一曲情歌,一个康定

攻略   >  康定旅游攻略   >  一曲情歌,一个康定

• 出发日期/2016/07/19

• 玩法/摄影

前言

康定,一座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一座跑马山,名扬五州四海;一曲《康定情歌》千古绝唱,醉了天下人。

7、8月的康定,天气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候,蓝天白云,阳光灿烂,塔公草原的鲜花也开得繁茂,更像是草原的美丽春季。

行程安排

Day1:成都-石棉-康定

Day2:康定-木格措-康定

Day3:康定-红海-垭口-塔公草原-木雅金塔-塔公寺-尼玛石河-新都桥-折多山-玉林雪山-康定

Day4:康定-成都

第1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雅拉乡王母村
  • 简介:清澈的湖水、蔚蓝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让人流连忘返。

一早八点,我们从成都新南门客运站出发,由于雅安天全方向一直堵车,汽车绕道石棉,结果没想到在石棉堵了一个多钟头。真是川西夏季多雨,经常遇见各种塌方泥石流。将近下午六点才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康定。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以后,天上一片灰蒙蒙的乌云。今天的计划是去木格错,天气不好的话,湖面的风景肯定会大打折扣,蓝天白云下的木格错肯定比乌云密布下的木格错漂亮不止十倍。

从康定县城前往木格错只有周末有公交车,平时要么包车,要么自驾。慢悠悠地九点钟出发准备去找车,没想到已经算很晚了,客栈老板说,要拼车去木格错得早上七点去车站,那个时候的拼车的人才多。

我们俩只好找了一个私家车,包来回150,我们砍价砍到了130。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游客中心,包车师傅说我们下来时给他打电话,让他来接。

木格错门票确实挺贵,105/人,观光车票90/人。观光车是必须买的,还强制性购买了5元的保险。木格错的性价比一点也不高,风景也很一般,建议能不去就不要去。

从山脚的游客中心到山顶木格错一共18公里,等了半天才坐上车,海拔一直上升至3780m。

到了木格错下车后,天气依旧没有好转,灰蒙蒙的看起来确实不是很惊艳。湖里可以坐船,不过需要另购船票,直接坐到对面的红海草原,那边有一个红海子,海拔4200m。

我们没有坐船,绕着湖边慢悠悠地闲逛着,看着有好几对新人来这儿拍摄婚纱照,如果天气好一点,应该会更美吧。

在湖边坐了好一会儿,顺便用手机拍了几段延时摄影。天气略有好转,不过依旧全是白云,偶尔露出一两丝蓝天。通过延时摄影才能看见云卷云舒,相比而言更有动感,更加震撼。

之后我们沿着观景道一路向下徒步,一路经过杜鹃峡,千瀑峡。走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下,水流的哗哗声响个不停。有很多瀑布,响得震耳欲聋。后来经过了药池,据说有温泉煮鸡蛋,我们没有停留继续向下。路过了一片红石滩,之所以为红色是因为石头表面长满了一层红色的藻类。在快要达到七色海时,实在走不动了,就走上了马路坐车回程。

第2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境内塔公乡北侧

第三天的目的地是塔公草原,由于昨天起来晚了没有了车,这回涨了一个教训。今天一大早起来后,七点半就赶到了汽车站。远远就看见了一辆县城直达塔公镇的公交车,20/人。可是等我们上去时,人已经坐满了正准备发车。问师傅,才知道一天只有这么一趟车。

那附近有很多包车司机在喊着包车包车,于是就和另外四个人,一对情侣,剩下一男生一小女孩,一共六个人包了一个正规的车子,环线游玩一圈,一人120元。后来才庆幸了好多次,幸好没有坐公交车去塔公,包车虽然贵了点,但一个环线可以去很多地方,沿途的风景特别漂亮,想停车师傅就停,而且师傅人特别好,一路介绍各个好玩的景点,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去了。

最后绕到了红海草原,可以俯瞰红海子,遥望贡嘎雪山。幸好昨天在木格错没有坐船来这边,今天又来了一遍,不然就白来了。

然后来到了一个垭口,海拔4300m,这儿立了一块石碑,凡是在那儿拍照都会被当地藏族人收费,五元一个人。感觉这几个藏族人特别不讲理,为了不发生矛盾只好给钱走人。在这儿下坡后便是康定机场,所以还可以看见飞机降落。

之后的一路全是大草原,一片无边无际的绿色,延绵起伏。师傅说这是江巴草原,属于塔公草原,但是塔公草原的中心,也是最漂亮的地方。离塔公镇还有好几十公里,坐公交车绝对看不到这些景色。

我们在一家马路边的藏族人里吃了午餐,手抓牦牛肉、糌粑、酥油茶、牛肉包子,全部都是藏餐。师傅不和我们一起块儿吃,六个人也没把这些东西吃完。不是不饿,不是不好吃,实在觉得味道怪怪的,连手抓牦牛肉都还剩一大半,就当作体验一下。

吃过之后,在草地上游玩了片刻,继续出发。

过后坐车不到一会儿,就到了塔公镇上,这儿有一个很大的寺庙——塔公寺。塔公寺,全名“一见如意解脱寺”,是藏传佛教萨迦派著名寺庙之一,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康巴地区藏民族朝拜的圣地之一。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
  • 简介:新都桥周围自然风光优美迷人,光影变幻,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

在去往新都桥的路上,一路都是顺着河流,两边散落着一些村庄,树木,还有成片的草原,零零散散的牛羊,偶尔会看到一望无际的金黄的青稞田,确实让人一种身处画中的感觉。难怪新都桥称之为摄影家的天堂,不过夏季一片绿油油的,秋季来看会更加好看一些。

• 门票价格: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二台子中桥北方侧

出了新都桥镇就开始爬折多山了,弯弯曲曲的路都别长,真不愧为“折多”。山口海拔4298m,我们又往上爬了一段路,到了山顶,这儿可以眺望远处的贡嘎雪山。向下俯瞰,刚刚的走过的盘山路是多么地危险,很多大火车都在上面慢慢地开着,还有许多骑行的人,就像一只小蚂蚁一样,慢慢地挪动着,真对他们感到钦佩。

下了折多山后,直奔康定,路过一个可以看玉林雪山的地方。就算是七月,山上依旧白雪皑皑,算得上一座漂亮的雪山。

之后一路回康定,最后一天坐大巴原路返回成都,此次康定之行到此也就结束了。七月的康定,特别推荐看草原,这次基本上想看的都已经看到,唯独没有遇见土拨鼠,算是唯一的遗憾。

此行已去,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