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七月与夏共舞,拒绝在家“葛优瘫“

攻略   >  惠州旅游攻略   >  惠州|七月与夏共舞,拒绝在家“葛优瘫“

• 出发日期/2016/07/23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温泉

前言

有多少和我一样,坐在不足10平米的空间里,看着书里九万五千公里的绚丽。又或是和我一样,拥有一颗比九万五千公里还辽阔的心,却坐在不足一平米的椅子上。——  《不去会死》作者:石田裕辅

当我们满足于眼前的生活而日复一日的时候,它同时也局限了我们对生活的体验。终于有一天当我们明白过来的时候,将发现所厮守的这种生活是以我们曾有的梦想作为代价。我没有石田裕辅先生那份洒脱的勇气,大学休学,辞去高薪工作,换来无限自由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没有无限的自由,短暂的也好。比如年假,或者假日,甚至于周末也可。下一些生活的烦恼,放下一些羁绊的外物,与家人或朋友一起,来一场或远,或近的旅行。

三伏天,柏油路上卷起一股热浪,高楼林立的城中,隐去了季节的界限,整个城市像一个蒸笼,热到快让人窒息。只想逃离这钢筋水泥森林之地,寻觅一处清凉,抹去一些焦躁,哪怕是一小时,或者一天,一个周末也好。

有这么一个地方,在青山绿水之间,

花朵儿纷纷开散,俏蝶儿翩翩飞舞,

只听见蝉的鸣叫,风吹树叶的声音,

在这里,就这里,不远不近的刚好。

关于行程

D1 (7-23) 东莞:东莞-惠州-南昆山云顶度假村自驾 138KM/2小时

D2 (7-24) 惠州:南昆山云顶度假村-温泉美人汤-水上乐园-东莞 118KM/2小时

周边自驾路线:

1、东莞出发:

东莞市→莞龙路→珠三角环线高速→济广高速→S256→从莞深高速→从莞深高速→广河高速→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酒店(全程90分钟)

2、广州出发:

华南快速干线→春岗立交→广河高速→X261→S119(南昆山方向)→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酒店(全程60分钟)

3、深圳出发:

梅观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济广高速→从莞深高速→广河高速→X261→S119(南昆山方向)→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酒店(全程90分钟)

4、惠州出发:

广惠快速→惠河高速→石坝转广河高速→永汉出口→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酒店(全程60分钟)

5、佛山出发:

广佛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河高速→永汉出口→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酒店(全程80分钟)

『个人物品』

游泳衣、太阳镜、换洗衣物若干、护肤品、化妆品、防晒霜、防晒衣、身份证、手机。

『摄影器材』

佳能 EOS 70D、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三脚架。

D1 惠州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村

地址:惠州市龙门县永汉镇马星村增龙路。

第1天

• 地址:龙门永汉镇马星村增龙路
  • 简介:龙门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村位于永汉镇马星村增龙路,距广河高速永汉出口不是很远。2024年被评为世界上偏硅酸温泉泡池最多的景区,2020年被评为中国星级温泉,2018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并坐落于天然大氧吧-国家4A级风

早上的阳光,不温不火的刚刚好。路边吃过一份早餐,满心期待地出发。喜爱自驾的原因有三:不为交通烦恼,不为行李烦恼,不为时间烦恼,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把后尾箱装满,也可以随时驻足欣赏沿途美景。当然,要在安全的提前下,比如:动物园或者是高速路上,Cherish your life,life is precious!

从东莞出发,后段直线71公里的广河高速,全程100-120时速,窗外的风景宛如一部加长了的风光大片,或是一轴田园风景的长卷。在地面行走的云儿、延绵不绝的群山、绿绿油油的田野……行驶在这醉人的风景里,伴奏一曲抒情的歌——邓紫棋的《泡沫》,惬意的周末,不过如此。

在画卷中忘记了时间的距离,两小时一晃而过,从高速下来,直走转右,约2公里就到达目的地——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村,今晚要下榻的酒店。没来之前,对云顶温泉早有耳闻,让我慕名而来的不仅只有72℃纯天然的“美人汤”,还有那久负盛名的龙门特产“胡须鸡”。

『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村,千挑万选的地方。』坐落于惠州市南昆山风景秀丽的国家4A级风景名胜一、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天然氧吧”的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东南方,2013年开业,以72℃纯天然“美人汤”硅酸氟温泉为特色、结合浓郁的东南亚巴厘岛建筑风情,是理想的旅游度假、商务接待、保健养生之地。距广州、深圳、东莞、河源市60余分钟车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

驱车进入酒店,满园翠绿入目,清爽的空气中带着些许的凉意,无论是被植物包裹的保安亭,还是用植物分隔的停车位,仿佛踏进了一片绿色的森林,投身于天然氧吧怀抱之中,与它来了一场浪漫的约会,从此,纷扰的都市再与我无关……

走进1300㎡的景观大堂,顿觉一阵清凉扑面而来。深棕色尖顶的木质结构,开放式架空设计四层楼高的大厅,硕大的云形吊灯犹如画龙点睛。阳光穿透玻璃窗洒满了整个大堂,给到访的客人带来了无比宽阔的视野。

大堂吧那一排独特的车轮造型的实木桌椅尤为夺目,这里所有家具都为橡胶木与桃花心红木材质,远远地便可闻到阵阵花梨木的香味儿。开放的竹林庭院和门厅将度假村与自然美景相融,让人有种与亲近自然的舒适感,瞬间觉得身体放松了下来。

办理入住时服务员会细心告诉你休闲区、餐厅、房间的位置和早餐的时间。途中碰见一张张热情的笑脸,总会收到一句句贴心的问候,让人倍感温馨。

酒店主楼高8层,2013年开业,拥有308间宽敞舒适、高贵典雅的客房,均由国际名师精心设计。

我们入住的是B栋7层的森林泡池房。房间面积逾达60㎡,42寸PHILIPS超薄平面液晶电视背后偌大的落地玻璃窗,让房间显得特别通透敞亮。

客房采用了沉稳的红木配套家具,大理石地板配上剪绒米色印花地毯尽显雅致,中性色调的墙壁和布艺用品相互映衬,时尚简约而不简单,还有驰名中外的蜀绣、蜀锦等作为点缀的内饰,设计轻简素雅,给人一份安静简洁的舒适感。

书台摆在房间的一隅,为客人营造出一方独立的商务空间。

选一家酒店,我最注重的是睡眠质量。一天24小时,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床上度过。加上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给精神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高品质的睡眠就显得十分重要。然而,想拥有一个优质的睡眠,寝具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房间2米的大床足够容下我各种睡姿,软硬适中的床垫配上面料柔软的床品,如云朵般轻柔的质地,为住客营造出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

浴室区域设置为半开敞式,卫浴干湿分离,独立式设计,全套洗漱用品均由酒店定制。盥洗区独立设置在外面,与房间相通,白色大理石面台,洁具采用与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相同的产品,TOTO国际品牌。大玻璃镜与三面落地窗相应结合,大大延伸了视觉感。

第2天

• 地址:龙门永汉镇马星村增龙路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轻纱的窗帘照射在地毯上,延伸到卧室的床上,把整个房间照得通透明亮,满足的甜梦被第一缕晨光叫醒。

拉开纱帘,富含森林气息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整个人顿时沐浴在柔和的阳光中,放眼望去,周围群山连绵,云雾缭绕,薄薄的,淡淡的,似有还无,这秀丽风光,犹如仙境之美色。

一阵遐想之后突然念起昨日那门口那2台红色的火车头,瞬间激起我拍摄的欲望,于是把熟睡中的闺蜜叫醒,去室外凹各种造型,文艺一把。

房间已包含早餐,早餐供应时间是7:30-10:00,在火车西餐厅供应,餐厅以云顶拥有的2台火车头为主题命名,混合西班牙热带风情与阿拉伯异国色彩的装修风格。早餐种类丰富,有中式、西式,还有粤菜、川菜等各地口味,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每隔一段时间,服务员都会补给食材。

饱餐之后,我和闺蜜不得不踏上回程的道路,短暂的周末放松之后还是要回归现实。感谢南昆山云顶温泉提供给我一个随时可以前来放松养生的隔世秘境,期待着下一次带家人来与你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