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保山旅游攻略   >  10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7/26

• 玩法/古镇

前言

结婚后的第一次旅行,虽然拖家带口,但也是幸福的,途中有高兴、有思考人生、有惊喜等等。

也是对我们大云南西部的一个全程深度探索!

共4人出行,3个大人,一个小孩,一个行旅箱,2个背包,已足够。

汽车

第1天

今天的行程是,途经洱海,住往大理双廊。

这彩云也只有我们大云南才会有啦,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宝贝笑的跟花一样

洱海边上有三三两两新婚夫妇在拍婚纱照,有骑自行车游洱海的,水很清澈。

沿洱海边上走有个号称小普陀的小岛,远看很漂亮,进岛需坐船,收费嘛按单边收费,建议不用进去啦,就照照像可以了。

不久就到双廊啦,酒店不错,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双廊的全貌了,夜幕降临,和宝贝抹黑逛了杨丽萍的月亮宫。

一线天处留影,我不得不说双廊已然变成了大工厂,到处都在建房子很乱!

第2天

• 地址:云南省西南部保山市
  • 简介:悠久的腾越文化氤氲在绵绵细雨,青山绿水中,缭绕与古寨楼阁,青砖石板间。

早晨的双廊特别漂亮!喜欢早起的我可以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随手拍拍自己眼中的世界!

街边的花花

因为昨天是下午才到的双廊,休息吃饭后老人已经很累啦,第二天早上在太阳没升起时就去了一线天拍照,告诉大家个秘密哦,杨丽萍的月亮宫早点去就不用门票啦,我们成功逃票!

腾冲路上的太阳花

特别提一下,龙江大桥,他是云南首座特大跨径钢箱加劲梁悬索桥,因为保腾高速公路经过高黎贡山断裂带,地震烈度高,沿途多为火山地貌建设难度大。大家路过时停车到观景台看看。

长途跋涉傍晚到了腾冲,介绍一家不错的酒店中州丰胜酒店,环境不错,价格在200左右,如果想泡温泉可以跟总台联系去悦椿温泉度假村,价格一个人大概500人民币。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西南部保山市

习惯跑步了,早早带宝贝出去晨练,开始一天的旅行

跑步中的花花草草

我的心里住着一个热爱自由热爱冒险的充满好奇心的姑娘!热气球不二人选,必须上。宝贝恐高自由选择了骑马。

上了热气球才发现梦想与现实的差距,第一自我感觉很不安全,篮子里我起码看见2个液化气瓶另一边不知道有没有,第二那火感觉头发都要烧起来了。第三不恐高的我当热气球升上天时,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了。我旁边一个男的居然说着我好害怕,我也是醉了!驾驶员只有不停的安慰他,让他往天上看就不难受了。这是升到200米照的火山,漂亮吧。

热气球上的景色,有时我也需要自我的突破吧。或者说理想跟现实的不同,但总归是看到了自己没看过的风景啊。

下午去的热海,大滚锅,鸡蛋可以少买点,鸭蛋蒸出来特别好吃。如果要去仙女湖泡温泉,记得带泳衣哦!

热海是个不错的风景区,绿树成荫,有山有水。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穿比基尼的美女哦!

第4天

• 地址:瑞丽市东北部莫温段302国道边莫里峡谷内
  • 简介:在植被茂密的热带雨林中穿行,感受雨林中的清凉。

路上的☁️

去了姐告,他是云南省最大的边境口岸,是320国道的终点,有“天涯地角”之称

一路上的各种花花草草,爱死啦!

下午去的一寨两国

如果梦想都可以挂在树上,就能实现该多好啊

晚上去吃了手抓饭。一路吃着过来的体重直线上升啊!

第5天

• 地址: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

清晨出发,一路直奔独树成林,门票不贵15RMB一张。

特别喜欢这个雕塑,女孩纸就那么抬头看着他的爱人,有崇拜,又迷恋,有爱!

让一颗树变成一个小树林也只有榕树做的到吧!

树包塔,也是榕树包的塔,建议大家看看就走吧,那里蚂蚁特别多,有大还会咬人,待得时间长点说不定它就掉头发路面去了。上车前也要检查一下自己身上有没有蚂蚁🐜哦

中午去了畹町口岸和姐告口岸没法比,不过我看那里的外国人不天天跑中国买菜什么的,都很温和。

让他们拍个照,居然拍成了,指认现场的片片,真心醉啦!

今年也完成了200公里的跑步,下半年有个梦想就是跑一次半马.

20人民币的过桥米线,数量多到惊人,建议2人吃一碗!那酥肉太美味

下午去了大金塔

远处的金银双塔

又一颗榕树

在瑞丽大象象征着吉祥如意。

大金塔全貌,门票40RMB,大家都在外面拍照留念,我信佛,自己和一个朋友就进去啦,认真跪拜,祈求上天能明白我的心意!

这位美女表情到位的很呀!

祝大家吉祥如意

站在山顶,全貌尽收眼里。

发了两朵花给我们的老司机

大家看的见着云彩像什么嘛?反正我是看出来了。好兆头!希望一切都顺顺利利的!

第6天

• 地址:云南省西南部保山市

再次回到腾冲,补上没去的和顺古镇,老司机因为一路直奔太累啦没让他陪我们去古镇,滴滴不错哦,后来才发现没有老司机是不行滴,没有人能降伏的了老司机的妈妈,结果大家都玩的不高兴。

满脸的胶原蛋白,即使大头照也不怕。

第7天

途中去了云南的公路博物馆

发现给宝贝拍照必须要叫她动起来拍连照,人才会自然。

夜晚的巍山古镇!

传说中的一根面,味道也好,老板娘脾气暴烈!俺就多弄点她的辣椒给我吼得!

真的就一根☝️

我们晚上下榻的酒店,不错的风景哦,我还在那里跑了几公里。

第8天

• 地址:大理州巍山县巍宝山乡南诏镇巍宝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著名的道教名山,山间道观约30座,格外壮观。

说好的巍宝山,变成老司机带头山上捡菌子一日游啦!

看吧老司机的妈妈高兴的不要不要的,一个山头上就听见她在叫啦!

大家见过么,牛眼菌也是真的很像🐂的👀哦不过我们只捡到一个啦!

巍山全貌,途中遇到一摄影团,看景色好立马把🚗停在路中间就开始翘起屁股照相📷,老司机表示不服,说是要把🚘开到那群人面前按喇叭,吓吓他们,在众人劝导下,才把老司机的邪恶想法消灭掉PS那群人在悬崖边拍照

漂亮吧!

道教圣地。我想说的是不管佛教名山,道教名山都是风水宝地啊

走错啦,老司机带我们走了一条最远的路,去的是长春洞,走了一个多小时。

第9天

•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安路与车坪路交叉口东北角
  • 简介:有篝火晚会举办,可以体验到当地的特色风俗。

不知道跟彝人古镇的缘分有多长,前尘往事都随时间冲淡,记得那年一个妹子在河的那边唱着邓丽君的歌,我们在这边喝着啤酒,晚风吹拂着岸边的柳树,那意境只可意会啊!

第10天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回家了

心情不好,不想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