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四季,时光不能遗忘的记忆

攻略   >  佛罗伦萨旅游攻略   >  佛罗伦萨四季,时光不能遗忘的记忆

• 出发日期/2016/08/02

前言

走近它,便能感受到那股文艺复兴的暖风正轻轻拂过我们的发梢,随处可见的艺术家、诗人、行为艺术者,有一种无与伦比的浪漫流淌在空气中。

但就在这片弹丸之地,哪怕你在这里生活,若是没住进过四季酒店fourseasonshotel,你不会想到,在城市正中心的黄金位置,居然有这么一处自1490年Medicee家族时代流传下来的文艺复兴住宅群。

四周环绕着高大而古老的红杉枫树和古色古香的石墙,占地35,000平方米的私人植物园,紫藤盛开,静谧的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草香,伴随偶尔扑闪翅膀欢愉飞过的白鸽……

看得久了呆得久了,你会恍惚,自己是否曾经生活在此,因为佛罗伦萨的召唤,让今生的你重又归来。

第1天

• 电话:0039-055-26261
  • 地址:Borgo Pinti, 99, 50121 Firenze, Italy
Four Seasons Hotel Florence(佛罗伦萨四季酒店)图片

若是你曾被Uffizi美术馆的艺术品折服,曾因Palazzo Pitti优雅奢华的生活而感叹,或是Boboli和Bardini花园带给过你田园牧歌的享受,那么当你住进四季酒店,这一切都浓缩其中。

它因来来往往的住客,变成了一座依旧活着的记忆。

酒店的前身是格拉黛斯卡宫,中文的文献资料不多,只在酒店的介绍上看到,它是美第奇家族最大的私家花园,同时也是教皇利奥十一世的住处。

迈入庄严堂皇的酒店门廊,就仿佛走进了艺术馆,堪称完美的男体雕像,四周墙壁上的浮雕,桌面摆设的各种意味深长的艺术品,古典深邃的人物画像,画得有希腊传说也有山水风景和战争。

如果说大堂是格拉戴斯卡宫华丽的外套,那么卧房便是它精美绝伦的胴体。

走过一条圆柱和穹顶穿插形成曲面空间,闪着金光的浮夸水晶吊灯,绘满穹顶的巴洛特画作,用瓷砖拼成一块又一块色彩鲜明图案的道路,引领着我走进一处从利奥十一世便留下来的空间。

斑驳的墙面绘着优雅传奇的故事,地上的瓷砖也部分脱落,木门两旁高大的男体绘画让我有一阵惊心,惊心于自己是否做好准备走进这个年代久远的历史中。进门的第一道风景,便是藏在丝质有着漂亮褶皱的窗帘后,高耸的长条玻璃窗外,那一大片紫藤花盛开、绿树葱郁包裹的喷泉花园景致,一时间让我看呆了。

窗户两旁是金色包布的沙发,小天使扶着的灯座,木条隔开的巨型玻璃镜,正映射着窗外的天空。

穿过希腊浮雕的门洞,便来到我的卧室。深红缦帘被金色束在墙上,下摆妩媚地洒开在绣着金色罩面的床边,墙上的镀金装饰线的相框中,框着千百年来未曾变化过的佛罗伦萨的风景画,酒红色的长条沙发旁四叶草造型的茶几上,端放着白陶瓷的灯座和装糖果和茶叶的瓷罐。

往后走是浴室,因为空旷的大理石房间仅在正中放置了一座波浪形的浴缸,尤其显得面积之大。废置不用的壁炉已成为当时奢华生活的装饰品。

同样大理石台面的木制小桌上堆满红酒白酒和酒杯,若是穿上蕾丝的白衬衣和刺绣珠宝的外套,俨然是美第奇家族的一员。

酒店公关Claudia Porrello是一位身材修长满头黑发的意大利女子,她介绍说:房间墙上壁画由Baldassare Franceschini绘制,在圣十字大教堂都可以看到他的作品。而浴室铺的是意大利马约利卡陶瓷,这里曾经是意大利南部铁路总督的办公室。

若是你暂时没有安排入住四季酒店,那么既然来了佛罗伦萨,去享用一次四季的下午茶,也能让你有机会走进这座城中城。

四季的下午茶便安置在开满紫藤的花园中。

它们散落在偌大花园的每一处绿荫下,与历史的风完美融合,让我从卧室的又穿越回到当下。

他们创造了艺术创造了诗歌创造了音乐创造了科学,创造了我们当下的生活,创造了这个世界的美好,但他们终也是离去,留着后世如同尘埃一样渺小的我们去接过他们赠予的智慧结晶。

坐在Borgo花园中,一坐就是一下午,有太阳雨细细撒过,高大紫衫为我挡去一些,脚下绿油油的小草像是有了生气地张扬起来,几只蝴蝶飞到我蓝色的相机旁,盘旋着,追逐着。

整座记忆千年的花园,在这个阳光不大空气清新的半天,专属于我,没有任何一个人经过。或许有客人正从房间窗户向外眺望,但也终会不以为然地从我身上扫过,当视线丢在另一处美得不真实的风景中,前一秒的记忆也就遗忘了。

愿我们能懂得珍惜,愿我们能将幸福传递。

地址:Borgo Pinti, 99,50121, Florence

网址: www.fourseasons.com/zh/flo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