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体验,在云南过年

攻略   >  元阳旅游攻略   >  别样体验,在云南过年

• 出发日期/2014/01/24

前言

元阳交通不便,从昆明不管走建水或者个旧总路程都要7小时。要是对建水游览没兴趣的话建议走个旧路线,虽然绕了一下但是路好太多了,建水到元阳那条路..不堪回首呀。当然元阳境内还都是盘山路,自驾的请自我评估。

公路是云南的主要选择,除了丽江-泸沽湖因为正在修路 路况不佳外(另外这段都是盘山路较容易晕车),别的地区路修的都蛮好的,就算去飞来寺这比较偏的地方也是有二级公路直达,当然有铁路的地方火车也不错,如果可以买到过夜火车是省钱的好办法。在城里的时候出租车都不打表,基本一口价10元(估计是春节期间的原因)丽江设施相对发达,不赶时间坐公交车也很方便。

飞来寺-德钦(20m)-香格里拉(3.5h)-丽江(3.5h)-大理(3.5h)-昆明(4h)-罗平(K字头火车3.5h)

这个只做大概的参考,丽江现在到泸沽湖要6-7个小时。而且泸沽湖到香格里拉不通车,如果想玩四川可以把云南最后一站定在泸沽湖然后坐车直接上西昌,从德钦方向也可以直接进藏。

行程安排

D1 各地-昆明-建水(宿建水)D2 建水-元阳-包车半日(宿多依树)

D3 包车一日(宿多依树)

D4 包车半日(宿多依树)

D5 元阳-昆明 总花费约1900(不含往返昆明交通)昆明-丽江 (宿卧铺大巴)

D6 丽江-泸沽湖 (宿泸沽湖)

D7 泸沽湖单车游(宿泸沽湖)

D8 泸沽湖游玩 (宿泸沽湖)

D9 泸沽湖-丽江 (宿丽江)

D10 丽江-香格里拉(宿香格里拉)

D11 普达措游览 (宿香格里拉)

D12 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 (宿飞来寺)

D13 明永冰川游览 (宿飞来寺)

D14 飞来寺-丽江 (宿大研古城)

D15 单车一日游 (宿大研古城)

D16 丽江-双廊 (宿双廊)

D17 双廊单车游 (宿双廊)

D18 双廊闲逛 (宿双廊)

D19 双廊-大理-昆明(宿昆明)

D20 昆明-罗平 (宿罗平)

D21 九龙瀑布游览(宿罗平)

D22 多依河浏览 (宿罗平)

D23 金鸡峰-螺丝田 罗平-昆明(宿昆明)

D24 昆明-家

因为元阳景点较为分散,建议自驾或者包车。淡季时候肯定不用提前预定,年后那几天是人最多的时候,房价与包车费都水涨船高还需提前预定。拍日出多依树最好,就算住到离多依树最近的胜村开车也要10多分钟,能订到多依树的客栈最好,我住的雕刻时光客栈氛围不错,推荐一下~

-泸沽湖 腊排骨火锅很出名, 香格里拉飞来寺属藏区,青稞酒+酥油茶+耗牛肉火锅 双廊那边酸辣鱼比较多 罗平地区靠近贵州 有很多贵州风味小吃 还有花米饭卖(看起来是用来装饰的)不过大多数特色的我都没去吃(那你说那么多干嘛!!!)…一个人吃饭真的是很烦啊…如果一般点菜荤菜25素菜10元左右。

住宿---单人游床位间当然是最好的选择,也不一定要青旅(有些很难定)很多客栈或者不是YHA联盟里的也都可以.春节虽然不是云南最美的时候,不过大部分地方仍然会涨价,初一到初七更是旺季,这个时候房价比平时会翻番。就我这次的经验看,除了丽江古城房间紧张外(大床房),别的地方我现去找都没什么问题。而且价格一般比网上查的要便宜。当然你要有什么心仪的客栈那要趁早订好。

当地早点基本是米线, 正餐 炖牛肉啊 炖猪蹄之类的很多。当然还有烤豆腐~

拍摄

去元阳大部分是为了摄影,一年春节前后蓄水了最漂亮(据说年后更好)主要拍日出日落阳光反射把梯田映的五光十色的。所以长焦真的很重要,因为想大面积映红真需要极佳的运气。

独自旅行最麻烦的就是吃饭住宿,青旅是好选择,氛围好,拉帮结伙方便,床位也很适合单人行.吃饭很麻烦,想吃点特色的一个人不好解决掉,往往就是快餐搞定。

云南很多路上的WC是要收费的,一元5角自备零钱,而且有的地方不收硬币。还要说下这种收费的卫生状况往往极不乐观,倒是免费公厕会好些,就看你能不能找得到了。

云南不少景点门票较贵,有学生证的带上能省不少。我这次去过的景点门票价格如下

泸沽湖100元(四川进80)女神山索道90;普达措公园258(春节优惠230) ;飞来寺观景台、明永冰川、金沙江大拐弯、雾浓顶联票187(也是春节优惠了要是平时更贵,去雨崩的还要多加钱); 丽江木府60;罗平九龙瀑布75;多依河55.

像是玉龙雪山就是觉得门票太贵都没进去,虽然网上有些TP攻略但我还是不建议那么做。

气候

节期间来云南避寒是不靠谱滴。算如春滴昆明,晚上温度也不高。云南是高原地区紫外线强烈,白天只要有太阳,就会觉得蛮暖和.这次开始是一路晴天,最后罗平赶上雨夹雪真把我冻尿了…带上保暖内衣,抓绒衣 软壳衣就可以了。羽绒衣冲锋衣不是恶劣天气也没啥必要,遮阳帽确实很管用. 要是进藏区,干燥跟高反都要注意。第一天先悠着点来,攻略写着多喝水多吃蔬菜,我到是觉得吃点肉补充好体力对缓解高反很有帮助~多喝热水是必须的了,那地方干燥的你不想喝都不成,唇膏倒是觉得心里作用大于实际。

摄影---体力好有必要带上长焦.在广阔地带长焦能当广角用.拍雪山神马的也最好使了。云南最美的季节据说在6月份 那时候漫山遍野的花~

海拔不用太大担心,如果去梅里可以先去香格里拉适应下,大部分人都会有一点高反,不过休息一天就没什么大问题,真的反应严重那就撤吧。

泸沽湖-徒步或许是最佳选择

早晚相对冷 白天比较热,现在因为丽江在修路 从丽江或者西昌到泸沽湖都需要7小时左右。

环湖约75km 骑车或者徒步都不错,不过里格那一带很多坡,骑车一天环湖要是一般人会有点困难.徒步3天走完比较惬意,走到那住那,也不必住客栈直接借宿当地村民家就是好选择。

看日出在湖北侧都不错,日落在女神湾一带最佳,所以推荐第一天住里格尼赛 然后走到女神湾住宿 第二天再从女神湾顺时针走大落水。第三天大落水-里格。

第1天

• 地址:建水迎辉路汽车客运站对面
  • 简介:建水鹏远酒店地处市中心,紧邻建水火车站,建水汽车站、东门城楼、朱家花园、孔庙。酒店拥有精心设置的各式客房,设施齐全,地理位置优。干净,整洁,宽敞。

温州-昆明-建水(宿建水鹏远宾馆) 很久没起这么早,不知道是不是犯了旅行前夕综合症。昨天虽然很早就躺下了,却翻来覆去睡不着。早上刚5点多闹钟还没响自己就先神经质的爬起来了。打车赶往机场时发现北斗七星清晰可辨,就知道今天是个好天气果然在机场看到了来温州以后最漂亮的日出~

红眼航班到昆明跟网上之前约好的驴友汇合,出发之前还有点小担心,听说长水机场因为选址的缘故经常起雾导致航班延误。好在一切顺利,准点到达。

跟网上约好的齐哥机场汇合后直接打车去南部汽车站,路线是我们之前已经订好的,先去建水住一日,明天再到元阳.南部汽车站离机场较远,打车花费104元,如果不赶时间的可以考虑公共交通。(昆明长途客运有东南西北四个客运站,都在市郊,要坐车的朋友们一定要先查好车在那个客运站发,应该是往哪个方向去的车就在那个客运站。相对来说东部客运站离机场就比较近,均可以网上购票) 昆明直达元阳的车只有早上发的赶不上,去建水的车基本就半小时一班,不用提前预定。我们12点到客运站买到了13:00的票,票价83。(如果不去建水也可以先去个旧,从个旧到元阳更快路更好。)

昆明到建水路况不错,巴士开了3个半小时(不得不吐槽下玻璃实在太脏了,完全没了看风景的欲望),要是熟悉路况的私家车还能快不少。到了客运站就先找对宾馆安顿住宿,对面鹏远宾馆直接问价100一天条件尚可(网上查的价格贵的多)。安顿下来打车直奔朝阳楼(建水出租基本5元城里随便转了,县城不大)

•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朝阳南路

朝阳楼(东门),从客运站没开几分钟就到了。穿过城门楼子就是建水最热闹的步行街临安街,文庙、朱家花园都在这片区域内,对人文景观不是很感冒就没进去看。

临安街

临安步行街,游客寥寥。貌似大部分都是本地人。赞下当地的是气候真是相当理想,下午5点多的时候大约有20°出头,晚上也在10°以上房间里开着窗根本不用打暖气,真是避寒的好地方。

烤豆腐

基本都是人文的景观,我们直奔西门那边,那里有我们此行的主要目标。

建水最出名的小吃-烤豆腐 据说舌尖上的中国里有专门介绍,我们吃的不是这家,另外家很小的店。

阿婆在壁子上烤,食客们围坐一圈边聊边吃,右边的小豆子是计数的。豆腐3毛钱一块,相当实惠,2个人加上两碗米线一共吃了22. 味道也蛮好,就是佐料对我来说有点辣,同行的齐哥是湖南人,他说里面的麻不太喜欢。店里其余人都是本地人,他们说着方言,我听了半天一句话也听不懂...

• 门票价格:60
  • 电话:0873 766 1575
  •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临安路
  • 简介:文庙占地宽广规模宏大,内部建筑精美绝伦,是古代建筑艺术的宝库。 每年9月28日的祭孔大典宏达庄严,堪称一场视觉和古典礼仪的盛宴。

豆腐店出来就是西门(清远门),过了西门也代表着出了城区了。

接下来掉头回返,东逛逛西看看就当消化粮食了,云南天黑的晚,7点天才暗下来,晚上灯打起来的朝阳楼比白天绚丽多了~

第2天

元阳雕刻时光客栈
  • 地址:红河元阳县哈尼梯田核心景区多依树观景台旁

匆拍了几张照片回宾馆休息了,准备明天去此行的主要目的地-元阳。

建水-元阳(宿多依树雕刻时光客栈)

哈尼梯田主要景点就是多依树(日出)老虎嘴(日落)坝达(云海,日落)景区之间都离蛮远,推荐包车或自驾。春节前后是一年中的最高峰(也是摄影最佳季节,年后人最多)

建水到元阳老县城(新街)的巴士只有11:30一班,去新县城(南沙)的很多。新县城还要走40分钟左右的盘山路才能到老县城,景区大部分还在老县城上方。

我们选择了先乘车去新县城再转车,建水到南沙的路况不佳,一路盘山而下,直线距离也就不到100公里但要开3个半小时。享受了免费蹦蹦车,海拔直线下降约1000米。坐到后面耳朵很难受(就像飞机上那种感觉)我想这也是哈尼梯田名气还不够大的原因之一,交通不便。

南沙到新街车很多小面包,一般按人收费,客满即走,临近春节涨价到20/人头(平日应该15),一路再盘山而上海拔又上升了1000多米....(这是在玩过山车吗?)在新街镇吃了午饭继续坐小面包赶往多依树(还是20一人头)。多依树是看日出的地方,因为已经打算好包车游览了,早起拍日出最辛苦嘛,就订了那里的雕刻时光客栈。客栈招牌不大,坐车时候一定要跟司机师傅说清楚位置(黄草岭最靠近多依树观景台的位置),我们就开过了,后来拎着大包小包走几百米上坡真心痛苦。

插入一张客栈里拍的景区手绘地图

• 地址:元阳县城南50公里处
  • 简介:老虎嘴景区是元阳梯田中面积最大、气势最为壮观的梯田。

到了客栈把行李安顿好,先爬上四楼的顶层观景台(1楼大堂2.3楼住宿)

梯田+云雾的景观生平首见,后来明白没雾才是罕见。正如客栈老板所说,我们这是全中国“雾霾”最严重的地方:)。本来想着今天有点劳累先就在客栈休息,但看到美景顿觉疲劳洗去了大半,老板说正好有三位姑娘包车了一天,下午可以一起拼车去看日落,便拿上设备继续出发。

这是去老虎嘴看日落途中停下拍照的第一站-老鹰嘴

面又停了几个路边观景点我都记不住名字了~ 元阳哈尼梯田景区内有正式观景台(需要门票)的只有四个,分别是老虎嘴景区、箐口民族村、坝达景区、多依树景区。我买的是七日通票(7天内不限制进入景区次数)价格180,还有种2日内有效各个景点只限一次的门票价格100.

这个应该是坝达景区的,下一天又去了一次(也是唯一去了2次的景区)所以如果不是常驻的摄影发烧友,一般的游客完全可以买100元的甚至不买门票找些不收费的地点(后面就有些老板带我们去的不知名景点)

从多依树直接开车到老虎嘴大约要40来分钟,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到老虎嘴已经5点多了,老虎嘴入口离观景台有一定距离,扛着器材下台阶的时候还好,上来的时候还有有些小累。

到观景台处发烧友们长枪短炮早已经架好蓄势待发。好位置应该都被占光了,吾等菜鸟也不在乎这个了随便找了处就开始咔嚓咔嚓呗~梯田的落日最好是要晚霞映到天上的云彩,云彩再把颜色反射到梯田上,蓄满了水的梯田被照红的色彩十分梦幻(日出也是这个意思)观景台离梯田还是有一定距离,所以拍梯田最好是要长焦头。我没有长焦只好拍拍大场面,也自得其乐不亦乐乎。

太阳落的不快,但是梯田只有很小部分被映红,想拍到明信片级的照片真是需要耐心的等待+上天的眷顾。太阳落下后收兵打道回府,吃过晚饭后跑到客栈顶层看星星,我敢肯定这是我有生以来看到星星最多的一次,没有之一。

密密麻麻的星,夏季可以一窥银河吧。定式快门线设好连拍做延时跟星轨,然后下楼听老板吹水,处理白日照片。

星轨叠多了,曝光过度了。

第3天

• 电话:0873-5620269,0873-5620163
  •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胜村乡

包车一日游

昨天就商量好今天安排,早上多依树看玩梯田然后包车老勐赶集。回来去坝达看日落,包车费560一天(因为老勐比较远),春节这些天是一天一个价,特别是春节后客栈跟包车费用都是水涨船高,元阳梯田一年之中就那么几天人最多,当然也是最容易拍到好照片的日子。

多依树日出8点多太阳也不一定能从山顶出来,不过7点多太阳就映红了天边的云,我们大概7点出发,客栈到观景台走路5分钟左右.到了发现跟老虎嘴一样,好几层的观景台好位置早已被发烧友占满,我们找了个犄角旮旯也摆开架势装装样子~

天空跟地面光比太大了,一片惨白,可以看到途中偏左的小片梯田还是有不少映红,要是右边的大股部队也红那就完美了,听个老大爷说他已经在这里住了一个月了...衷心祝发烧友们好运。

• 地址: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老勐乡
  • 简介:这里有一周一次的大集,民俗风味很足,很值得去看看哦!

拍完日落找了地方吃早点然后回客栈等司机师傅接我们去老勐赶集。因为元阳这边是个多民族聚集地,所以主要是想看看民族服饰和这个地区的特产。老勐乡在景区南部,海拔可能跟新县城差不多,开了一个多小时的下坡山路,等到了的时候集市早已开始了。

开在山边的集市,人很多,估计附近乡镇的人们都赶来采购年货了。不过现在这里也没什么特色商品,卖的服饰大多也都是外面的品牌,卖民族服饰的不多。穿民族服饰的也多是大妈,年轻女子很少穿。

面对镜头表情显得有些戒备,后面也就很少拍照了,四处看看逛逛。说实话还是有些失望,没有看到什么特色的东西。中午逛完找了路边摊吃酸笋炖的牛肉,口味略重,完全嚼不烂,少数民族朋友的牙是有多厉害啊...

•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

匆匆吃了2口便联系司机师傅送我们回程(放了我们半个多小时鸽子!!难道司机小伙跑集市恋爱去了?)先送回客栈休息一会儿再去坝达看日落。插入一张路上的风景。

休息一会儿司机来接我们去坝达,与昨天早点到寥寥无几的游人不同,发烧友们早已把最里面的好位置一字排开了。

坝达的日落跟老虎嘴角度不同,老虎嘴是俯视,坝达在梯田的侧面,今天日落的时候云雾比较大发烧友们貌似比较失望,俺们凑热闹的看着还是挺美的~

第4天

包车半日

昨晚上大雾,早上迷迷糊糊醒了雾还是蛮大的,就没去观景台.又躺了会儿发现窗外雾气散了些,便走到楼顶拍2张吧,不同的角度看日出~

拍好了讨论今天的安排,感兴趣的景点也基本去过了,正好老板要去老县城采购物资便搭顺风车去转转。 老县城的农贸市场~面积不大。

•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
  • 简介:龙树坝的梯田因水里的含氧成份跟其它地方的梯田不一样,所以浮萍多,以红色绿色黄色为主,色彩艳丽。

本来想让老板的带我们去龙树坝,后有人说那边没蓄水没什么意思,老板就带我们去了一些不知名的景点。

被梯田包围的村庄,梯田一层一层落差挺高的,到了收货的季节村民背着大篓子一天要运4-5趟,我们不背东西走一趟都喘得厉害...这景色也是经过不知多少代人辛勤耕作造就的。

老板下午带我们去了2处景点,第一处的名字我记不得了,需要徒步一段路,最后走到几片梯田的中心点。

还能往下面走,画面右侧的雾气扑面而来,天然补湿面膜哈!

随处可见的这种杂草,老板说这是当年小日本空投的舶来品,学名我忘记了。它有个特性,可以破坏植被,有它在别的植物都长不起来,牛又不爱吃它,所以这边的水牛都非常瘦。

原路返回后去到第二处景点-大瓦遮。在景区地图上其实有标,但是来的人非常少,主要是路太烂了,不是越野车下不来,只能走一大段土路。除了我们只有一个摄友,也是别家客栈老板介绍来的。

视角确实不错,这里要修观景台摄友肯定不会少,旁边那位带小白镜头的摄友拍得流连忘返的..

最后再贴一张在客栈顶层观景台的合影

左起 老板-同行齐哥-我

第5天

返程

前天就让包车司机帮我们买了老县城直达昆明的车票每天只有一班,票价140。走的个旧路况好多了,车程约7个多小时。

宿卧铺大巴

从元阳回来的路上才认真考虑后面行程,本来想过先去香格里拉,再去泸沽湖可以直上海螺沟泡温泉.不过手机上查当天昆明到香格里拉票已告罄,就决定先去泸沽湖了。顺利买到了昆明到丽江当天的卧铺大巴就开始网上联系客栈,后来订了小落水一家

第6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其实本来对泸沽湖村落之间的位置不了解. 如果想热闹点可以住里格大落水,或者泸沽湖镇这种大点的村子,晚上吃夜宵也方便。小落水尼赛这种相对清净些,最僻静的是女神湾一带,那个方向对于车是死胡同,不过环境很好,据说是看日落最佳位置。

丽江到泸沽湖的车一般分两种,一种是正规的客运巴士 另外一种是私人车队,都差不多是120/人(修路涨价了)我让客栈老板帮忙联系了后一种,司机会把你送到你所在的村子.

师傅是位老军人,车技很好,人也很幽默。说他大哥是位研究当地民俗的专家,对杨二车娜姆所写的“黄书”嗤之以鼻,他说当地走婚文化要根据历史条件来评价,主要是为了保存双方家庭劳动力的产物。

一路路况不佳,而且一直盘山路,晕车的朋友要小心了,同车的姑娘吐得很惨。听说机场快修好了,到时候去就方便多了,就是不知道环境还能不能维持住…

坐车也有坐车的美处,路上风景不输景区. 司机师傅还会停下来给大家拍照,第二张是玉龙十三峰(梅里也是十三峰,是凑巧吗?)

颠的七晕八素之后师傅说泸沽湖快到了,又让大家兴奋起来,过了收费大门(门票100/人)就可以看到湖面了.

以前只在照片上看到这种纯粹的蓝,现在出现在了我的照片中。虽然泸沽湖比我想象的要小,美景还是醉人的。

咔嚓几张照片后上车司机继续往前开,到了大落水停车先解决午饭,当地的石锅炖鸡40/斤味道尚可,然后去游船。价格50/人。各个村的码头都有,划到离得最近的一个岛上再掉头回返。听说早上看日出只要10元的 那这个就显得超不值了。登岛时间还有限制,不过岛上本身没什么可逛的,只是海拔2700米的情况下按平时爬山的节奏没几步就心跳加速了。回到岸边会有很多小孩子围过来兜售物品,大抵是放假了,小孩子们从小就开始做生意,有的不买赖着不走…唉!

上了车继续环湖走,同车约定好晚上一起吃民俗餐+篝火晚会100元,这个活动参加一下蛮好,篝火晚会也挺有氛围的.据说我住的小落水村办的最好,可惜临近过年取消了。价格上也应该有余地。

里格观景台拍的大俗片~照片左下是里格村,中间的才是岛,也是整个景区房价最高的地带。

民俗餐

晚上的民俗餐,虽然没什么山珍海味,但还是很丰盛的,5个人吃很浪费。。。这顿饭是在村民的祖母屋里吃的,师傅又就有关摩梭族家庭观念,房屋结构等等介绍了一遍

当地少数民族都是天生的歌舞能手。

晚上的星轨。

第7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泸沽湖单车游(宿泸沽湖)

今天大年三十了,昨天就跟同车的约好骑行。本来计划是从小落水骑到走婚桥再返回,后来出了差错,从女神湾到走婚桥地图上标注的“沿海公路”其实只有山林小道,自行车根本过不去,后来只到了泸沽湖镇上吃午饭就回返了,来回约25km。像我平时不骑车体力也一般,这个距离问题不大。不过要想一天环湖的,普通人会比较困难。

租车是30/天 选车很重要,我后面骑了2次的车都比这次要舒服很多,一定要选好合适的。

就是这辆,骑的蛋疼…老手肯定都会挑,我等菜鸟血的教训..座位的高度位置都要调好。

慢悠悠的骑,一路风光无限。

这是女神湾,一个僻静的小码头,据说是看日落最佳位置。下次有机会再去要徒步走这里到走婚桥的山道。

路上有一些坡道,上坡艰难,下坡爽感。当然还是要注意安全!如果觉得骑车还是累也可以组电瓶车,大约80/天的价位。

镜面之湖,想起了著名的“天空之境”

从女神湾只好原路返回,也没心情骑到走婚桥了。春节期间也不是泸沽湖最美的季节,草海那边都是枯草.要是夏秋之季路边格桑花盛开该是怎样一般景象?

到泸沽湖镇上吃午饭,因为大年三十的缘故开门的店寥寥无几,当地人主要信仰藏传佛教可是照样过春节. 店家说这两年生意不好做,前几年西昌过来的路在修,好不容易修好,丽江过来的路又开始修.我安慰着说等路机场都修好了人就更多了。不过要去真的要趁早,真担心到时候湖水还能否如此清澈?

回去还车过大年~客栈老板带着我到别的客栈一起high.虽是独在异乡,却也好久没有这般热闹过了,难得喝了点酒,半夜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8天

• 电话:0888-5594294 ‎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落水村
  • 简介:格姆女神山位于泸沽湖北边的尼赛村旁,里格村以北,又称为狮子山,是当地摩梭族的神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狮子摩梭语称“格姆”,“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狮子

泸沽湖游玩 (宿泸沽湖)

难得睡个大觉,快赖到中午才起。昨天夜里放鞭炮的并不多,可能是环境保护宣传的效果,这边的木头房子也最是怕火,当地火灾不是一起两起了。前不久女神山附近还发生了山火,我跟老板聊起的时候他还是心有余悸的。说还好当时风向对路,要是朝着这边刮根本来不及扑救。正好今天也没什么安排,女神山离小落水很近,便决定徒步去玩玩。

格姆女神山也叫狮子山,是当地的最高峰,海拔3700多米高出湖面约1000米。乘客游玩需要买90元的索道票上去,当然牛人们也可以叫当地村民带路自己爬山道。

女神山索道口处在尼赛村,离小落水徒步约半小时

走在路上比昨天骑车还要惬意,真想在最美的季节来徒步环湖~ 当然惬意是惬意不要走在马路中间哦,山路弯道多,到时候车避让不及就容易出事故了。

女神山的索道挺有意思,先坐一小段类似过山车的滑轨然后才是正式的索道。

这是下行时候拍的,索道有点恐怖,第一它很慢,单程要20分钟左右,第二基本是半开放的,两边虽有护栏不过面前只有一个手动放下来的栏杆挡着,抬起来眼睛一闭就可以跳下去了哈哈。

这个也是下行时候拍的,脚都伸得出去.恐高症着最好闭上眼睛,为了缓解恐怖我就塞上耳机放声歌唱….不过我更佩服的就是火灾时候有篇微博,里面有张照片下面着火,人在上面淡定拍照,要是现场遇到会不会吓尿~

这是在索道上拍到的,中间那光秃秃的一片就是火灾留下的痕迹。

到了索道站爬到高处还有一段台阶,如果有点高反症状最好慢慢来。

这就是在山顶拍的,都是木头板子搭的地,并不稳当。图中下面右边的是尼赛村,左边的是小落水村。

山上很多猴子,并不会主动惹人。不过你要是喂了一只食物就可能惹来一群…….

我拍完照傻傻的开始掉头回走,后来想想不对啊!来女神山不就为了看山上的女神洞吗?只能对自己的智商产生了极大的怀疑.

第9天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

泸沽湖-丽江 (宿丽江)

昨天就预定好了今天回丽江的私人巴士,也是120/人 会来你住的村子口接你,这也是比正规客运方便之处。

路上拍到的金沙江,一路上前半段金沙江与你相伴,后半程换成了玉龙,如果你真晕车,一是尽量往前坐,二便多看看窗外的风景吧!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到了丽江已是傍晚,本来还想看看有没有直接去香格里拉的车,不过春节客运站很早便关了门,只好明天再出发了。

在客运站附近随便找了家小旅馆安顿下还是先去丽江古城转转。其实丽江市也不大,整个丽江市就是靠旅游业在支撑。住在古城区绝对半小时内可以步行到古城,只是不住在古城内怎么能体验那种氛围呢?

不过走进古城还是把我惊到了,虽然丽江名气那么大,它在我心中一直是悠闲,慢生活,惬意,晒太阳,艳遇这些代名词。但是当我看到眼前比肩接踵的人流时击碎了我的幻想…这一刻我在庆幸还好我过了高峰期再来。当下也没什么心思逛街了,一直朝着南门走下去休息了事。

第10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龟山公园内

香格里拉-请让我在最美的季节遇到你

香格里拉原名中甸是迪庆州的首府,县城里海拔约3200左右.

最美的季节应该是5-10月的花季,那时候也不用去普达措等景点,随便找个山头都可以看到满山的野花,景色肯定震撼。当然那时候也是香格里拉的旺季,特别双节期间要尽早订好住宿。

古城的火灾举国震惊,不过好像没有说的烧了3/2那么夸张.我看起来是一小半的区域,也希望古城尽早凤凰涅槃风采重现。

D6 2.2 丽江-香格里拉(宿香格里拉)

丽江到香格里拉的车基本半小时一班,要是直接去德钦,每天只有8:20一班。

9点多的车,路况比想象中的要好,可能是最近没怎么下雨的缘故吧。车开得很顺利,半路有几个在虎跳峡下车去徒步的,虎跳峡与雨崩是两条很大众化的徒步路线,很想以后轻装上阵去尝试下,这次背着三角架就休闲一点吧~。

一路上峡谷景观很多,想看风景的,最好去的时候坐在右侧。大约1点左右就到了香格里拉,烈日当头比想象中的暖和了不少,刚到感觉有些头沉,也不知道是真高反了还是心理作用,打电话青旅有房,赶紧去报个到。

四人间35/床,说实话价格不低。不过这时候算香格里拉淡季,第一天住了3个人第二天就包房了,想着大年头几天哪儿都贵先来这边还相对便宜点。

屋里没有空调地暖,房间里显得比较冷,不过有电热毯,我睡起来感觉挺暖和的,晚上去大堂烤烤炉子大家聊聊天,感觉不错~

客栈里的吃货“丸子”,我第一天的回锅肉大部分贡献它了~

安顿好行李还是要出去逛逛,决定先去转经筒那边看看. 号称世界最大的转经筒在古城旁边,正好靠着被烧的方位,能幸存下来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从公园入口进去正好在举办歌舞活动,不过看到里三层外三层的人也没心情挤进去看了。

后面那个就是转经筒,爬几步台阶就到了,活动现场停了不少辆消防车,早干嘛去了…

旁边是迪庆的博物馆,正好有个团进去有导游解说,蹭下导游。

这是进馆看到第一幅画,是当地藏民绘制有关人类起源的传说。第一层可以拍照后面两层不然拍照了,导游解说下听听还是蛮好的,不过最后讲解藏医藏药然后说我们专门有位专家在屋里…我见势不妙赶紧溜之。

火灾之后的断壁残垣,古城也显得很荒凉,希望能尽早重建好。

第11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北35公里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 简介:四面环山景色秀丽,湖中盛产“属都湖裂腹鱼”。

普达措游览 (宿香格里拉)

昨天刚到的时候有点高反症状,而且房间里比较冷担心睡不好,今天本来没想安排什么活动,不过可能是昨晚上回锅肉的功效吧,早上起来感觉满血复活了。昨天已经把明天去德钦的车房都订好了,呆着也是呆着还是去普达措转转吧。

客栈有人包车了,不过一辆小面包塞了10来号人,实在没法继续挤了.想去客运站看看有没有班车发现春节时候这些专线都停运了。还好运气不错,找到2个同样去普达措的拼车,包车200往返。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距香格里拉县城约20KM 单程半小时左右。景区海拔最高处有4000多米,不过就是坐车一晃而过,如果在县城没什么高反,也没太大必要买氧气瓶。

早上到的时候气温是真冷,不过后来中午时分走栈道又会觉得冒汗,现在普达措的门票是258/人(含120观光车票必买)我去的时候因为春节原因打折到230,不过相比门票的折扣,景色的折扣大得多。

景区必须坐观光车游览,然后在碧塔海,属都湖,高山牧场三个地方停车.属都湖跟碧塔海都有栈道可以选择步行游览,加起来8公里不到,全程步行的话景区内游玩4小时也差不多了。

冬季景色实在萧瑟,牛羊几不见踪影,更别提传说中的野兽了。

栈道上倒时常可以见到小松鼠,并不怕人,手里握些面包屑就能把它吸引来。

只能看看湖水了,几节枯木立水中。属都湖边生长着蓬勃的云杉跟冷杉,它们都是浅根系的植物。生长在湖边的林木,因湖水侵蚀着湖岸,不断掏空它们根系下的土壤,脆弱的根系再也支持不住自己庞大的身躯,慢慢相继倒下,衰败、腐烂直至最后沉入湖中,成为微生物的美食。

生长在森林里的树木,到达了生长的极限而枯死,经风吹或雪压而倒塌。树木枯倒后,腐烂的木材上还会生长菌类、地衣、苔藓和杜鹃花的幼苗。最终,整个枯木被微生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等无机物归还给大自然。普达措公园中有很多这样自然生态演替的例证,一颗颗自然死亡的老树彷佛在诉说着千百年来的沧桑巨变。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 简介:湖畔长满栎树,五六月满山杜鹃花开特别壮观,还可以看到“杜鹃醉鱼”的奇观。

碧塔海的“碧波”虽然见不到夏秋那种如画的美景,不过在栈道上走走还是很愉快的,香格里拉让我与你在最美的季节再遇。

第12天

• 门票价格:套票228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徳钦县梅里雪山景区
  • 简介: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其“日照金山”是很多游人梦寐以求的胜景。

卡瓦博格-雪山之威

卡瓦博格(梅里雪山)---藏区神山,海拔6740m是云南第一高峰,至今仍是处女峰,国家已经禁止攀登。

飞来寺位于距德钦县城8公里的滇藏沿线,现在修有观景台,路两侧客栈宾馆很多,是现在看梅里雪山最热门的位置,也是前往雨崩徒步的主要落脚点。

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 (宿飞来寺)

冬季虽然虽然不是云南最好的季节,不过对于看雪山却正是佳绩。通往德钦的路况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国家修这条路真是下了很大功夫。一路海拔参考,香格里拉(3200m)-奔子栏(2100m)-白马雪山垭口(4100m)-德钦县城(3400m)直上直下啊,不过还好没什么高反。 当白马雪山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车里的人全都小小的激动了一把,司机师傅还特意停下车让车上人拍照。

站的位置海拔大约4000 白马雪山海拔5430.车过了白马雪山便一路下坡,临近德钦县城时卡瓦博格曾露了一面,还未等仔细欣赏便又被遮住。德钦县城像是个在山谷中的小镇,正好车上大部分的人都要去飞来寺,师傅便讲好一人5元把我们拉了过去。

客栈顶层位置绝佳,要是不去别的地方完全可以不用买观景台的票了。

在顶楼好好端详卡瓦博格,运气不错,虽然有云并没有一直遮住主峰。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意义上的雪山。与原来爬的黄山 三清山等不同,卡瓦博格展现出的完全是另一种气势,当注视着它的时候感觉整个世界为之所夺!这种感受照片中体现不出,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得到,你也会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雪山控前仆后继勇登巅峰。

房间里也有小阳台可以看雪山,当然视角会差一些,不过冲杯咖啡,静静的看着雪山,真心是种莫大的享受。

下午渐渐的云多起来,风也大了起来,客栈里有人说要变天了,有点担心明天能否看到日照金山.

第13天

• 门票价格:套票228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明永冰川景区
  • 简介:登上冰川观景台,近距离感受冰川和卡瓦格博的壮美。

明永冰川游览 (宿飞来寺)

冬季飞来寺的日照金山大约8点左右就开始了。持续那么一刻钟就要恢复白色了,相比要早上五六点钟爬起来看日出还是幸福多了。快8点的时候去顶层发现除了我就一位客栈的义工,看来大家对这个都不怎么感冒嘛。

这张照片摄于8:06,运气不错,虽然义工说当天不算最美,也算看到日照金山了哈,没有长焦雪山显得不是那么有气势。下楼吃早餐时,看见一位大叔一身鸟衣腰挂N个对讲机,也不知道是要去哪儿穿越,实乃真正土豪也。

本来没做今天的计划,看到天气不错,便想约人一起拼车去明永冰川。正好看金山时候碰到的义工也要去便一起搭伴而行。在观景台处找了师傅100元单程送过去。

明永冰川是云南省最大、最长、和末端最低的山谷冰川。去之前也没做什么攻略,没想到门票那么贵(坑爹的通票制打折了还187)本来没准备去的观景台了也被包含在内。

路上又搭了2位要徒步雨崩的,从飞来寺到雨崩跟明永开始都是一条路,后来有一个岔路口,雨崩向左,明永往右。义工同学已经来了一个多月了,前一段徒步过雨崩,想在返程之前来一次明永看看就正好一起了,后来她说雨崩要比明永有意思,我虽然没去过雨崩不过确实也觉得明永没啥大意思。

到了门口会有马帮等着,我们也没问价格,到这种地方还是徒步才能体会乐趣,当然要有老小的徒步起来会有些困难。不过马也不能运到顶,最后一段路还是要靠自己的双脚。

现在马也都一身“名牌”了。。。

路不是很好走,我们走到头大约上去花了2个半小时 回来花了2个小时,走得应该算比较快的,要是一般速度留5个半小时比较安全,回去的时候居然看到有女士穿着高跟鞋开始往上爬,实乃勇士也。。。

路上有很多小道可以抄近路,有的路好走能快一些,有的路就像是这种,都有点找不到北了。。。我爬了几次就不走了,义工同志一直走的不亦乐乎~

这就是终点的观景台,离冰川还有一段距离,没什么大意思。而且冰川现在也退化了,可能原来壮观些。

不过在掉头回返的时候,耳边传来了轰隆隆的声音,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是雪崩!听到还是感到很惊奇的,虽然没法亲眼目睹,不过听着就能感受到神山之怒的威力.梅里也是中国雪崩最频繁的雪山之一,当年中日联合17名队员登山队员就因此埋骨神山,05年也有去雨崩神瀑的游客因雪崩遇难,不过不要太过担心,去雨崩还是相对安全的。

第14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丽江,下次住束河。

丽江是一个标准旅游城市,整个市区宾馆无数,在春节期间大研古城住宿比较紧张,性价比比较高的客栈要提前预定。一到晚上人流熙熙攘攘,想清静点的还是推荐住束河或者不要节庆期间来。

另外古城内消费较高,其实到古城外面吃饭更划算。 丽江周边的玉龙 拉市海我都没去,不过听有报旅行社拉市海80一日游的说还蛮值的,最好不要自己去,一路上听到了不少拉市海马帮宰客的报道。

飞来寺-丽江 (宿大研古城)

昨天晚上就有变天的倾向,早上起来云雾很大,还夹杂着零星小雪,观景台的票彻底废了,不过也暗暗庆幸还好今天就撤了,还是晚走没准还要封道了。

春节期间客运都不正常了,不过正好飞来寺停着直接去丽江的车(一天可能就这一班)问师傅正好还有票 就顺利回程了。不过最后票已经到最后一排了,还是应该提前先买好靠谱。

虽然回程很顺利,不过到了丽江古城找房不太顺利。本来想着初七应该是过了高峰期,没想到问了很多家客栈大床房都是满房,最后找了家环境没什么特色的谈妥180一晚,反正也不打算久住了。

晚上继续逛古城,看着丝毫没有减少的人流,只能感慨丽江的招牌太亮了。

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大水车,古城里那些巷子挺绕的,反正我这种路痴逛了几次还是没什么方向感,不过你要是想出去照准一个方向走就没什么大问题,死胡同很少。晚上走路最好备个手电,小巷比较幽暗。

这还不是人最多的时候,整个一庙会。

逛的实在无趣听到有个酒吧MM歌声不错,跑上去听歌,咖啡沙拉都要50消费真心不低了,最悲催的是我刚坐稳就换歌手了…….

第15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单车一日游 (宿大研古城)

早上起来,古城外面吃早点的很多, 米线和包子是主流,米线就不说了,包子之间水准真是相差极大,南门对面那家味道就不错。

本计划租单车骑到束河,没想到路况很好,车也舒服,骑起来很舒畅。大研到束河约8KM没一会儿就到了,看着路牌决定直接骑到玉龙雪山。

到玉龙全程约20KM,不过路况很好,没有山路。去程缓上坡,回程一大段路都不太用蹬。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玉龙雪山感觉光秃秃的,可能今年没怎么下雪吧。 骑到门口就掉头回返了,门票105+古维80+索道,太贵了。

回程时候顺道去束河古镇,给我的感觉要好于大研,可能我天生不喜热闹。刚进去有家玫瑰花酸奶很好喝,比在古城喝的酸奶可口多了。

人也不算很少,可就是感觉比古城舒服,第一感真是很重要,下次来就住这里~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回客栈还车后决定去木府逛逛,60/人的门票有些不值,听说有的客栈可以优惠,不过你要对古代大户建筑没什么兴趣不看也罢,还不如去万古楼看看古城全景呢,好处就是不额外收古城维护费了。

木府万卷楼里,全景看不到,不过这个角度也挺有韵味。

万卷楼,木府里有免费的讲解员,凑一波开讲,听听涨姿势~

晚上想着一路上也没吃什么特色的,犒劳自己吃下大餐,丽江比较出名的生鱼片,这是1-2人的套餐,虽然一盘都只有薄薄几片,不过6盘加起来还是不少的。

第16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双廊-被破坏的桃源

大理我这次就去了双廊,感觉不是太好,人多车多,而且修房子的也很多,弄的尘土飞扬的,洱海也没有泸沽湖那么干净。我的建议与其住双廊还不如住到洱海别的村落(比如挖色)房价应该还便宜些,景也不逊色。或者分两天洱海骑车环湖一下,然后第一天住双廊感受下便可,久住意思不大。

双廊分两个村落-大建旁村里有几家著名的客栈(海地生活,半岛63等)旁边的双廊村现在客栈也很多,当地人说一般海景房要提前订,特别像海地这种能订到都是运气了。要是一般的房间随去都应该有。

当地小巷子很多,订好客栈一定要问好路线,最好老板能来接,不然有些不太好找位置。

丽江-双廊 (宿双廊)

去大理(下关)的车票昨天就买好了,去双廊的在江尾中途下车。然后拼车到双廊约15/人。

双廊村小巷子很多,一定要跟问清楚客栈老板位置,我就是拎着大包小包还走了好多回头路。

洱海要比泸沽湖大不少(要不一个还海一个是湖)不过一目还是可以望到对岸的,湖面就比泸沽湖汹涌多了,一浪接一浪的。因为决定要住三天(后来后悔了)当天下午到了就没安排活动,舒舒服服洗个澡,跑到顶层晒太阳去了~

第17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双廊单车游 (宿双廊)

今天计划骑单车(这几天骑的里程数估计顶我一年的)我可不是那种能一天环湖的牛人(洱海环湖120km左右)昨天向老板咨询路线,老板推荐了双廊-挖色这段。图上画的单程20km,还小小担心自己体力,实际上单程大约只有10公里出头吧。

路边风景不错,骑车时候戴着墨镜看景色会更舒服。

挖色有个景点叫小普陀,看起来有不少当地游客,还有游轮可以登岛,应该是从大理出发的吧。

小普陀确实够小.身材被游轮完爆。这一带有成群的海鸥栖息,拿着长焦打鸟也不错

俺可怜的小镜头,鞭长莫及啊。

回程路上看到当地人在张灯结彩放鞭炮,本来以为有喜事询问过后才知道是庆祝本祖节,活动要一直持续到年十五左右。

第18天

云南大理海地生活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
  • 简介:位于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双廊镇大建旁村。

双廊闲逛 (宿双廊)

今天没什么安排,就是下午去海地生活那边逛了下。选择住三天有点后悔了,其实昨天骑车时间很富裕的,应该安排昨天就去逛,今天直接可以回昆明了。

今天决定后面去罗平看油菜花,本来在腾冲跟罗平之间摇摆不定,没想到做出了本次旅途最后悔的一个决定….

著名的海地生活白色观景台。海地生活跟半岛63是邻居,都在大建旁村,注意看巷子里的路牌一直往里走就到了。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一直都有一对在拍摄婚纱照,我走的时候又来了一对,我在想要是旺季人多会不会抢位置。。。

第19天

在路上

双廊-大理-昆明(宿昆明)

双廊到大理小巴大约是15元/人,直达下关客运站,大理到昆明票价要100多,算起来丽江-大理-昆明分段坐比直接丽江到昆明贵了不少。

大理方向到的都是昆明客运西站,有专门的公交直达快线到火车站和别的客运站。

在昆明选择了雅居青旅,离火车站很近交通方便。

第20天

油菜花观赏地之一

罗平-论天气的重要性

罗平是中国最出名的油菜花观赏地之一,每年2月中旬-3月中旬是旺季。

具体的花期要根据天气来定,而且天气是很重要因素,要是阴雨天没有光线油菜花看起来跟拍起来都不是很好看。所以最好能提前看下天气预报再订行程。

如果不是自驾的人多也可以包车,一般九龙瀑布-金鸡峰-牛街是一条线 包车(小轿车)大约300元

多依河-小三峡是另外一条线,路途远些,价格估计会高点。

昆明-罗平 (宿罗平)

上午11点半的火车,到罗平要3个多小时(K子头的你要有晚点的准备),卧铺票我提前几天可以买到。

前两天查天气预报就知道罗平有雨雪,但是我没有料到事情的严重性,等火车开入罗平境内我深深的知道我错了,窗外只见白茫茫一片,哪里还寻得到油菜花踪影?

下了车我只想唱“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基本上一路晴天的云南之旅告终了.

罗平是个小县城,各个景点之间也有一定距离,如果是背包客时间紧张还是包车游览比较好,不过我已经预定好三天的房间自然不着急,只是天气太让人捉急了。。。。

第21天

• 地址:曲靖市罗平县长底乡九龙瀑布群风景区

九龙瀑布游览(宿罗平)

手机天气软件报了寒潮跟结冰预警。老板也说我来的时候不对,前几天还20多度的大好天气呢。行程早已订好,逃跑是不可能的了。这天气油菜花估计是没什么意思了,只得先去别的景点逛逛了,决定先去号称中国六大最美瀑布之一的九龙瀑布瞅瞅吧。

去九龙瀑布可以在客运站坐小面包,跟金鸡峰一条线,去金鸡峰5元/人 九龙10元。当然这种面包都是客满再走,你要有一定耐心才可以。

九龙瀑布景区不大,从一个门进去不要走回头路,就可以从另一个门出去,票价75元。

这是刚进景区门口看到的景色,瀑布感觉被金色花海所包围,就是可惜天阴沉沉的,要是有好的光线肯定很美。

一路会经过几个瀑布,到后面还有个观景台,需要爬一段台阶才能上。不过赶进门口会有人怂恿你坐马车直接送到观景台,如果体力差些可以直接坐车到观景台,然后走台阶下去,再走回入口。

瀑布不是很壮观的那种, 算秀气型的吧。要是雨过天晴是否有彩虹呢?

这是在观景台(不是最高处)拍的接片,大大小小能看到10处瀑布。当真也算山清水秀了,就是天空死白…

第22天

• 电话:0874 878 3128
  • 地址:曲靖市罗平县鲁布革乡多河风景区
  • 简介:罕见的钙化瀑布浅滩,多依河特产美味烤鱼。

多依河浏览 (宿罗平)

还是雾气弥漫的天气,天气预报明天天气会有所好转,特意把早上的火车改签到了晚上。

油菜花看起来还是没什么希望,就去多依河转转吧。多依河跟小三峡是一个方向的,如果早点出发当天可以先玩小三峡,再去多依河。还是在客运站坐车,20元一人头。

虽然天气惨淡,但是也另有收货,看不到金灿灿的油菜花,让我们来欣赏下油菜花冰棍吧~

司机师傅还特意停下来让我们拍照,同车两位广西的同志很兴奋,大抵是很少见冰吧。想想也好,毕竟天气好的大片网上多的是,这种天气师傅说罗平很多年都难得一见。

这张照片说明了当时有多冷…. 当地人种油菜花可不是为了观赏,成熟期过了后用来榨油,这种天气收成会锐减的。

多依河门票55元一人,说实话这个景点没什么特色,夏天还可以漂流下,当地人来避暑下挺不错,冬季去看条小河实在无趣。

你要做的就是沿着小河边走上1个多小时到头,55元我觉得还是太贵了吧。

第23天

• 地址:曲靖市罗平县324国道南
  • 简介:每年特定时期可以欣赏到大片的油菜花,蔚为壮观。

金鸡峰-螺丝田 罗平-昆明(宿昆明)

早上起来,只能感慨天公不给力。既然来了罗平不去看看油菜花也说不过去,去客运站直奔金鸡峰。

金鸡峰就处在省道边上,是一大片的油菜花海,天气好的时候登上坐小山包一目望去金色的海洋中耸立这点点山头当真是副极美的景观,当地也标出“中国春天最美景色”的噱头来吸引游客(美图自行百度之)。当然大雾之日就免了爬山了,就在油菜花小道中自由行走,呼吸下新鲜空气吧~

两侧全是油菜花,后面越起来就都是小道了,走走也感觉不错哦。

中午看得雾不散,便返回了县城。临近回程时候发觉太阳有冒头迹象,赶忙在火车站包了车去牛街螺丝田,也算把几个主要景点都去了。

还是晚了一拍,太阳已经被山挡住了。虽然雾散的差不多了还是不够通透。

昆明起点太空舱青年旅舍
  • 地址:昆明官渡区昆明火车站西200米永平路与明通路交叉口鑫都韵城小区

顺便分享下晚上在昆明住的太空舱青年旅舍舱室(75一晚)为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