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封2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6/1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在武汉读书的我,一个位于中国中部的城市,去哪儿都方便!河南郑州,这个城市之前从来没有对它太多的了解。这次出行郑州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周五下课了简单的收拾了行李出发了。

郑州当地公交1元钱,地铁目前就1条线,郑州火车站和郑州东站都在地铁线上,来回很方便。郑州市区到郑州新郑机场有来回的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模式,方便又快捷!

第1天

• 电话:0371-68356022、0371-68355432
  • 简介:郑州站是全国最大的客运站之一,也是重要的客运中转站。

郑州站有两个广场,西广场和东广场,东西广场互动的,地铁出入口在西广场,若出站了需要乘坐地铁,就直接在西广场出站,不然的话就要走不少冤枉路。因为我买的夜间火车,到达郑州站是凌晨四点,不过天也快亮了。刚出站,看到站前广场一幕挺惊讶的。很多估计是出门奋斗的人们,都在站前广场打着地铺睡觉,都快没有下脚的地方了。其实看着也挺心酸的!最后我去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点了杯喝的等天亮。

郑州站东广场

郑州站西广场

睡在地上的人们(1)

睡在地上的人们(2)

• 地址:开封市龙亭区龙亭西路5号
  • 简介:逛逛园中的仿宋古建筑群,体验北宋时期的都市生活。

清明上河园是一座大型宋代文化实景主题公园,它座落在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最佳游玩季节在春天,风景优美,我在6月份去都有点热了!距离郑州市区不远,可选择城际铁路出行,买票到宋城路站即可,全程仅需半个小时,车次也挺多。到达宋城路站后可乘坐旅游专线双层巴士前往景区,5元即可。清明上河园开园时间在上午九点到晚上十点,进去后一般游玩两个小时左右就够了。景区门票全票是100元,我去当然不会买全票,用学生证购买只需要50元。景区里每个时段都有表演,表演都不收费的。和几个朋友坐在河边聊聊天 吹吹风那是极好的!当然你也可以在景区里拍出很多效果不错的大片来!

因为是周末出行,天气也比较热,当天中午我就回了郑州去酒店凉快些!到下午太阳快落山的时候便出去逛逛郑州市区

二七塔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路与众意西路交叉口东侧
  • 简介:鸟语花香,绿树成荫,让人心旷神怡。

这个地方也是我在网上才得知,地铁1号线会展中心下即可,这里夜景真的不错,晚上坐车到这边散步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2天

•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北二七路97号

第二天因为天气实在是太热没有出门,一直在酒店呆到退房!最后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家。主要是周末游时间不长,所以也没有很多景点,时间大多浪费在车上,不过坐火车赏一路的风景也是一种享受。

第一次写游记,美图不多,文字语言也不优美,非常谢谢大家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