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不完的夏天#难寻的南浔太湖闺蜜游

攻略   >  湖州旅游攻略   >  #浪不完的夏天#难寻的南浔太湖闺蜜游

• 出发日期/2016/07/16

• 玩法/古镇 夏季 短途周末

前言

一个人的计划,两个人的出行

一直这么任性的自己,才能有这样的说走就走。临时起意,周五中饭的时候随意的聊了聊,然后就定了高铁和酒店,真的好任性有木有?!

D1:杭州-湖州(高铁),游玩湖州太湖,夜游南浔,入住南浔瓶中时光客栈;

D2:南浔游,中餐,返程回杭州。

其实还满简单的一个行程对不对,不要着急,请听我缓缓道来。

所谓闺蜜,既能一起疯,也能一起傻,你的所有决定我都支持,我的所有决定你都认同,庆幸我遇到了你,在我最美好的年华,有你相伴。

晒一下我亲爱的小伙伴~我最爱的闺蜜——因为178的身高,所以外号“嫦娥“——长鹅~

小贴士

2天的行程,以下是我遇到的各种问题,仅分享~

1、杭州到南浔,若是直达,其实很方便,但是太湖到南浔,好痛苦,而且打不到车;

2、南浔景区门票在网上可以购买,80元,但是要提前一天哦,不然就要100元了;

3、若对景区内的小景点没有兴趣,那么晚5点后,早8点前,景区任你闲逛;

4、景区周边的餐饮很丰富,湖州菜,火锅,自助餐,日料,小吃,无所不有;

5、南浔的商业化并未到很浓厚,所以不要带着太多戒备而来;

6、个人觉得,如果你愿意慢慢逛,南浔还是需要2天的时间的;

7、太湖旅游区是本地人会去晃的地方,但是你要想看什么特色特色的,个人感觉没有;

8、其他的,你若想知道,我若没提,请留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钱包瘦了多少——吃住行游购娱

交通费用:152元

前往东站:伙力专车哈,专业接机送机,接站送站,42元;

杭州-湖州:高铁G54,杭州东站(09:27)-湖州(09:55),32.50元;

湖州站-湖州太湖-南浔:公交(2+8)=10元;

南浔当地电动黄包车:15元1趟,一共3趟,单人费用22.50元;

余杭到家:打的滴滴,用了券后,单人45元(为什么会从余杭返回到家呢,莫非偲偲会飞,详见后文分解);

住宿:湖州瓶中时光住宿一晚,单人145元;

餐饮:2个早餐,2个正餐,加上各种零食,平摊后人均360元;

景区门票:

南浔网上购买80元,门市价100元哈;

湖州太湖没有门票的哈;

购物(特产):水乡逛得也很多了,所以没有买所谓的特产,零消费哈,是不是很乖~如果要买的话就是一些糕点,单盒15-20元不等,全国任何一个古街道上貌似都有;

故而,整体消费:737元,钱包想减肥可真当是容易,为什么我减肥这么难!!!

PS:因为我跟小伙伴出行超级爱吃,然后又超级懒,所以消费略高了,正常南浔2日的话400元以内应该就没有问题了,当然指的是杭州出发。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天城路
  • 简介:​杭州东站位于杭州城东新城核心区域,隶属于上海铁路局,是国家铁道枢纽站之一、亚洲最大交通枢纽之一。

9点27分的高铁,我们是8点从转塘出发的~专车的师傅只有了32分钟,把我们送到了杭州东站,好感激~虽然我把我的太阳伞拉在师傅车上了,而他也没有准备还给我的想法——这算吐槽么?!

进站时候拍的~好吧,其实本来是不可以拍照的,我就想试试相机而已-。-

感谢师傅的超快驾车速度,我们进站之后还有了吃早饭的时间,选择——德克士~好吧,我们就是这么没有出息。餐厅都在2楼哦~

2楼的餐厅还有肯德基,大娘水饺,味千拉面等等等,它分布在整个东站的4个角落,所以不同的楼梯上去,面对的餐厅都不一样,虽然有时候我根本区别不了我到底是从哪个楼梯上去的。

东站的人很多,去湖州的小伙伴也很多,不知道有多少跟我们一样,也是去游玩的。

对了,晒一下我的早饭,这时候我已经在车厢里奔向湖州了~是不是卖相很差,那是因为我在牛肉粥里撒了黑胡椒粉,好吧,其实说实话,味道也很奇怪,可以算作是黑暗料理了。

半个小时的车程,很快我就从杭州到了湖州,不得不说,高铁是旅游的福音。

下车前偷拍的一张照片-。- 注意!我不是要拍那个男子,而是喜欢车厢里的这种生活气息,只不过这位小哥坐在了最前面而已。

南浔的宣传广告,暑期果然是亲子的乐园。

公交车停车场很大~看的出湖州人民还是很有钱的,硬件设施不错呐。

看得出从火车站到太湖是很长的一段路,渔人码头或者太湖纪念碑下车都可以。

等车的时候喜欢随便拍拍,不过个人很喜欢这种贴合生活的照片。

20分钟的等待,终于坐上了25路公交车,正式奔向太湖,差不多1个小时的时间抵达太湖旅游区。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其他游乐项目需另外收费,详情请咨询景区。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南太湖游船夜游观光:19:00-20:30;长田漾湿地游船:9:00-15:00。
  •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太湖畔

太湖之滨,太湖是湖州除南浔外的,又一个代名词。

会先路过一个古木馆,然后我们就下车啦~

那个天玺花园都是别墅,好羡慕有钱银。

给我家大闺蜜私人定制的写真照片~好吧,这技术不知道能不能算写真。但是我家大闺蜜对这张照片的翻译是:看,边上的傻逼。

看,湖州太湖的标志,就在这了~

曾去过无锡太湖,对它留有好感,故而对湖州太湖,还是带有很大的期待!安利下小地图~

太湖很适合骑行,然后果然有很多租自行车的,20元1小时,200押金~不算贵

如果天气好的话,还是值得一骑的,可惜天略暗沉,湖水略黄绿,故而我放弃了骑行。不过骑行道路非常棒!

这是个餐厅哦~

月亮之船,虽然没机会住,但还是要晒一下的,夜晚带灯光一定会很美~

其实太湖边玩的人很多,有齐家出游的,还有各种拍结婚照的哦。

桥上的小合照,别用你的颜值碾压我,你的美照我会单独给你上图的。

要不要这么有范~~~(我打广告的品味原来跟《奇葩说》一样)

ZOO coffee

等了好久,终于找到了吃的东西,不得不说~太湖边其实还是有几家餐厅的,只不过对我吸引力最大的,是它。

ZOO coffee图片

门面,好多路过的小伙伴都跟着拍照,我也顺应一下。

哪哪都是长劲鹿~

嫦娥是不是很美~然后有种大片的感觉,哈哈哈。

ZOO coffee图片

我的中餐,感觉好可怜,根本吃不饱,但是冰淇淋味道还不错。

南浔瓶中时光客栈

前往南浔,入住我的瓶中时光。

近拍的马桶盖,好吧,还是比较期待它的夜晚是怎样的。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太湖这边要有这么多国旗,但是他就是有了,不信你看~吃饱喝足,走了走了,我要去南浔!

公交站点边上还有这么一个徒步好去处,如果晚上住在那的话,早起还是可以去爬爬山的,全景很美,空气还很清新,心动吧。

吐槽,137路能直达南浔,但是我们等了整整40分钟,一直到15点20分,137路缓缓开来。

然后,整整一个半小时,我们才到了南浔镇上,一个半小时呐,一路还超级颠簸,睡醒了又睡醒了又睡醒了,我们才抵达南浔镇上。又叫了一辆电动黄包车,加上步行5分钟,终于终于终于抵达了今晚的酒店,瓶中时光,已经快17点半了。

老板的效率还是有的,就是不够热情,一问三不知,好伤心。

房间具有江南气息,4楼的边角房间,临街,房间布局略简朴,不过床铺睡着还是很舒服的,对了,青花瓷风格。

澳门豆捞
  •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太湖路16号-18号(嘉年华大酒店旁,原老金樽酒吧)

酒店出来叫了辆黄包车,师傅很敦厚有木有,还特意带我们往景区里面穿过去的,也只收了15元。

话说我两真的很奇葩,来到南浔吃澳门豆捞。

服务真的跟杭州的不能比,但是味道很棒,我们两吃的好开心,某团购APP买单还打折哦。

• 开放时间:夏令:7:30——17:30 冬令:8:00——17:00
  • 地址:湖州市南浔镇人瑞路51号
  • 简介:游览众多江南富户的巨宅庄园,清晨的百间楼边是摄影胜地。

吃饱,步行,穿越景区,返回酒店。(PS:南浔景区早上8点前,晚上5点后,进入是不收费的,但是单独小景点都是关门了,因为景区里面有很多店铺是属于生活型的,如果收费,那里面的老百姓都要饿死了)

南浔景区大门,夜晚的灯光还是吸引人的。

一片漆黑,没有人,好吓人。

这种灯笼,是不是有点吓人。

傲娇的小猫,不敢与我对视!

咖啡厅在景区里面好多家,景区的灯光加上各种商铺,很有意境,人也挺多的,不得不说,南浔真的是一个很生活化的景区。

给我挑葡萄吃的国民闺蜜。

客栈边上的酒吧,有好多家哦~本来担心晚上会吵到睡不着,还好并没有,10点之后就安静了~一觉很安稳的睡到天亮。

第2天

• 地址:湖州市南浔镇人瑞路51号

南浔这么一个生活化的景区,说实话我很不想去逛那些景点,而且太阳出来了,所以我跟我们家大闺蜜只是随便的逛逛。

客栈没有早餐,景区边上的邵记馄饨里面,有面有饭有各种,味道还不错,价格还不高哦。

古镇街上必备的各种小店铺,带点创意,带点小特色,喜欢。

寻遇到浔,傻傻分不清楚。

原生态的小狗狗,正在拉屎,被我一直盯着,害羞了。

小弄,才是古镇的必备良药。

云水谣,这个客栈可以算是河景房,下次再来可以试试。

香水,精油的一家小店,里面可香了。

桥是水乡最忠诚的伙伴,河水是桥最贴心的爱恋。

景区的小景点,我兴趣不大,古建筑在我看来,就是各种欺骗,还是喜欢原生态的生活和人群。

南浔印象,咖啡,西点,民谣,那么和谐。

和谐的婆婆和金毛。对了,婆婆嘴巴里叨叨的话我还是要复述一遍的(边说边敲金毛的头):哎,看镜头,给你拍照呢,看镜头呀,你个傻狗!

哎,默默走开,心疼婆婆。

摇橹船,景区很重要的娱乐项目,但是南浔的这条河真的有点“味道”额。

南浔景区有7,8个小道可以进入,白天各个口子都有人守着。

奥奇蛋糕

南浔景区的蛋糕房,也有饮料,可惜味道一般,但是布置我还挺喜欢的。另外加一句,南浔的咖啡厅以及蛋糕房超级多,简直超级适合我生活呐。

南浔景区偶遇了公司同事的家庭出游,所以就蹭车回家了。先晒一下幸福的一家人。

莫名晒图,不要告我侵犯肖像权呢。

然后蹭车到余杭,再来个滴滴,愉快的回家了。

整体来说,不太累,吃的还算满足,玩的也还算不错,南浔与我想的不太一样,跟周庄,西塘,乌镇也都不一样,只能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于我,已经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