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暑假,踏浪而去

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清凉暑假,踏浪而去

• 出发日期/2014/07/22

• 玩法/暑假 美食 古镇

前言

7,8月份,对于孩子来讲是个最自由的2个月,而对于我来说,却是工作最繁忙的时期!但这么长时间,总得要带孩子们出去玩玩,不然大家都有意见!

关于行程,时间不能长,也不能太短,这就注定不能走太远的地方,只能圈定在方圆500公里左右的地方!山东已经去过三次,安徽也已去过很多次。所以,再三斟酌,这次把目光投向了浙江沿海,朱家尖?嵊泗列岛?考虑是三天行程,还是放远一点吧,近一点的以后再去也方便!如此这般,浙江宁波成为了此行最后目的地!

第1天

出发啦

为了行程不至于太赶,决定提前一晚启程,从7点从镇江出发,到浙江嘉善,体验一下西塘的小资情调!十点钟左右到达西塘,小桥流水已掩映在夜幕之中,继续保持着朦胧感。先行到达的朋友已经帮忙安排好了住宿,旅馆在景区里面,晚5点钟以后 ,就不用再掏钱买门票,虽然看不到什么夜景,但心理相对平衡了点!

西塘旅馆

西塘的旅馆分散在一条条小巷中,仿古建筑在霓虹灯的衬托下,显的格外别致,内部风格淡雅,价格不高,却很温馨舒适,难怪很受背包客的青睐!安顿好行李,踱步走出弄堂!温湿的河水气息夹杂着食物的味道扑面而来!三三两两的游客散落在沿河两岸,或对酌,或品茗,或烧烤,却一点也不显得嘈杂,空气中都仿佛弥漫着安逸的味道!来的就是客,我们也寻得一处烧烤摊开始了烟熏火燎,吃罢结帐,费用却出乎意料,看来小资就是小资,消费不是普通老百姓能承受的!

第2天

清晨的古镇

回到旅馆,一夜无话!早上六点半被闹钟叫醒,带上相机,我要去看看清晨的古镇是个什么造型!外面天光正好,街面上已有不少游客,看来很多人和我目的一样!晨曦中的街道,丝丝垂柳,生炉的老人,拱桥上的美女背影,紧盯手机的背包客,打捞河中杂物的船夫,一切都显得宁静安详,而这样的味道也是我最喜欢的!

继续前行

不知不觉,已是2个小时过去,赶回旅店,叫醒家人和同伴,吃完早餐,十点,我们踏上了前往宁波的旅程!在西塘,感觉空气并不是太好,但一路西南,天空逐渐明朗,山也多了起来,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相伴,很久没有这样的体验了!

• 门票价格:淡季10元,旺季30元。
  • 开放时间:春夏8:00-20:30,秋冬8:30-16:30。
  • 地址:宁波市象山县宁波松兰山旅游度假区南沙滩内

1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我们的此行目的地,象山松兰山海滨浴场。景区门票三十元,凭景区内酒店房卡可以不限次数免费出入!但需要一个人先买票进去办理住房手续再出来把大家领进去!

安顿好住宿,已是饥肠辘辘,随便找了一家餐馆,来到海边,海鲜当然必不可少,人均70元 ,打发了到宁波的第一顿正餐。菜品,质量,价格,决定了后面的吃饭问题必须另找地方解决!

回到酒店,正值中午,阳光强烈,我们决定先休息一下,一路舟车劳顿,浙江部分高速路面实在不敢恭维,高低起伏,有人晕的厉害,必须要养精蓄锐!

四点左右,晕车的伙伴也已满血复活,大家换好泳衣 ,带上装备,奔向了大海的怀抱!对于孩子来说,大海是她们旅行中最期待的部分,而我,则是她们快乐的最好见证者!

游玩小思

松兰山海滨浴场,景区内有几处海滩,但都不太大,有的沙滩沙比较结实,而有的则比较松软,海水还算比较干净,配套相较青岛还不是很完善!开车在景区内兜了一圈,沿海岸山路崎岖,大约6-7公里,还有部分景点正处于开发中,相信以后会更好!

象山城区的美食

7点回到酒店,换衣洗浴,晚上,我们决定开车去象山城区去吃饭,用导航搜罗一下,找到了一个美食城,开过去看看,还真来对了!里面有很多家海鲜饭店,刚一停车,就围上来一群人,纷纷拉客!随便找了一家觉得靠谱的,看菜下单,顺便品尝了一下当地啤酒,味道不错!结帐,还是人均70元左右,但菜却有了质和量的提高!

第3天

晚起而错过日出

第三天一早,本来准备起来拍日出,结果闹钟定迟了一小时,等赶到海边,已是白日当空!不甘心的拍了几张,转了一圈,回去吃早饭!

• 电话:400-711-3355,0574-65881333
  • 地址:宁波市象山县新桥镇
  • 简介:探访《神雕侠侣》、《琅琊榜》等热播剧拍摄地,来一场古今穿越。

吃过早饭,驱车前往象山影视城,热映的《仙剑奇侠传》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总的来说,给我的感觉比较破旧!其实,我对这些人造景点是不大感兴趣的 ,但外出的毕竟不是一个人,好在孩子们还比较喜欢!穿行在各个时期街道,乐在其中!

午餐时间

下午三点多,走出影视城,天色已变,偶有雨滴落下!决定不回酒店,先去市区吃饭,还是海鲜城,只是又换了一家,这回决定奢侈一点,什么多宝鱼,梭子蟹一起上,人均100块左右,吃的还算满意!

第4天

• 地址:绍兴市安昌镇
  • 简介: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安昌腊肠和仁昌酱油,来这里一定要尝尝。

第四天,天色阴沉,日出是拍不了了,听闻台风即将在沿海登陆,海滩已经禁止下海游泳,我们决定往回赶,途中去绍兴玩玩,就这样,来到了安昌古镇!

古镇古朴安详,千年的岁月在这里烙下了重重的痕迹,沿河的大棚下,各种传统手工技艺一一展示,箍桶,麦芽糖,酿酒,还有穿梭的乌篷船,古老酒家的八仙桌。处处透出淳朴和自然,和西塘的温婉俏丽截然不同!可惜,我一赶不上清晨日落,二没有时间逗留,只好匆匆拍几张就急忙走人!希望下次找机会再来细细品味!

回家啦

离开安昌,我们结束了几天旅途,回到了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