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人家与高山峻岭险滩,谁更可爱?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小桥流水人家与高山峻岭险滩,谁更可爱?

• 出发日期/2016/04/05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

继2014年年末写过一篇日志,直到今天再提笔。我想这篇游记完成的难度远大于走遍黄山,大概是由于看过的风景和当时的心情都难于言表。

4月初,整个城市都处在潮湿的天气里,也让我打消了出去走走的想法。原计划是去广州或者宁波与大学舍友聚聚,疲于火车奔波,最后我选择了伴着阴天下雨在屋子里补日剧。和母上大人如往常通了电话,她说“懒得走太远,可以周边走走”,我第一反应就是“黄山”。上大学他们来送我,一是当年赶上世博会就选择了从上海--杭州--合肥的路线,二是母上大人身体不好,没选择爬黄山。碰巧后来她从同事的照片看到黄山很美,一直想让我去看看,可能这算是她的遗憾。我呢大概是觉得之前在安徽上了4年学,毕业旅行选择云南却没去黄山,这次走有机会再回来,也不会选择爬山这种散心方式了。因为从小生活在被山包围的城市里,好像对山失去了兴趣。徽州之行完全不在计划之内。当时心想“周边走走的范围仅限于公交车可到达的地方,免得折腾”。

4月3日,依旧大雨,我找回了账号密码,看了一篇关于黄山的游记。其中写道“黄山归来不看岳”。大概是出于对这句诗的怀疑和好奇,于是我决定出发,尽管黄山天气预报一周全是雨。

本着“顺着景点随便走走”的心态,浏览了别人的路线。看到有人推荐“前山上后山下”和“后山上前山下”,可选择索道或者徒步,作为准天秤,我纠结了。于是我询问了sasa路线,她14年冬季一个人上黄山,碰巧sasa订了5、6日去苏州游玩的车票,被我这么一问,她换成了与我同行去宏村。因为她与多数人一样选择的一日游玩,因此我还需再研究黄山两日安排,心想“黄山区区一座山,怎么这么多景点,山区走丢没有导航的话怎么办”。

4月3日,sasa帮我订了出发的高铁票,我开始简单的计划了一下行程。

原计划:宏村——黄山——老街——婺源

行程安排

4月5日:和sasa早9点20合福高铁到达黄山北站,右手方向客运站买到10点35前往宏村的大巴车票(大巴车最早班9点20,一小时一班),12点左右到达宏村,入住添灯旅舍。

4月6日:早9点半与sasa分别,她前往卢村后回合肥,我开始一个人的旅程。13点50乘坐大巴出发,大约40分钟前往黄山脚下汤口镇,入住好时国际青年旅舍。

4月7日:早7点30在汤口换乘新国线大巴车,前往黄山风景区,入住山上的白鹅山庄

4月8日:下午14点下山,前往屯溪老街,入住小镇国际青年旅舍

4月9日:新安江、黎阳老街、戴震公园,15点35黄山北出发返回合肥。

往返高铁票:281RMB

黄山北至宏村:大巴车票30RMB

宏村门票:104RMB(本科学生证半价,实名制购票,3天内凭票随意出入)

宏村住宿添灯旅舍:与sasa每人分摊 68RMB

宏村至黄山汤口:大巴车票15RMB

汤口住宿好时国际青年旅舍:41RMB(女生四人独卫床位房)

汤口至黄山风景区:新国线大巴车19RMB(景区只允许新国线大巴车通行)

黄山门票:大众点评217RMB(全价230RMB,淡季半价,本科学生证半价)

云谷索道:80RMB(学生证老年证无优惠,淡季65RMB)

山上白鹅山庄:140RMB(10人女生独卫床位,入住当天3层所有房间满房除标间1350RMB)

玉屏索道:90RMB(学生证老年证无优惠,淡季75RMB)

黄山风景区至汤口:大巴19RMB

汤口至黄山市区:大巴20RMB

老街入住小镇国际青年旅舍:50RMB(两人女生床位房,实际就我一个人)

花费不包含:宏村及老街小吃(数不清吃了啥)、黄山自备干粮、雨衣(8RMB,比山上便宜)及登山杖(汤口15RMB,比山上便宜)

第1天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宏村是不需要添加任何修饰的一幅天然图画。

车子驶过的路边写着“世外桃源”,我也正是怀着寻找乌托邦的心情来到这里。村落虽然成为了5A景点,每天有络绎不绝的游客走进宏村。除了导游扩音器发出的声音,村子其他角落依然保持着淳朴和静谧。当夜色降临,除了一条主街人来人往,小巷恢复了以往的安静。

宏村不像之前去过的大理丽江那么商业化,多数居民为当地人。来之前听说宏村不大,但想感受一下白天和夜晚不同的宏村景色,因此选择了住宿一晚。

宏村介绍:

古宏村人为防火灌田,独运匠心开仿生学之先河,建造出堪称“中国一绝”的人工水系,围绕牛形做活了一篇水文章。九曲十弯的水圳是“牛肠”,傍泉眼挖掘的“月沼”是“牛胃”,“南湖”是“牛肚”,“牛肠”两旁民居为“牛身”,村中两个古树,白果树和红杨树是“牛角”。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共处,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是宏村区别于其他民居建筑布局的特色,成为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一大奇迹。

5日早晨7点45,与只睡了5个小时的sasa坐上了前往黄山北的高铁,高铁将4小时的大巴车程缩短至1小时40分钟。这也让我鼓起勇气踏上徽州之行。因许久没联系,路上我们互相聊聊了彼此的近况。9点20到达黄山北站,出站后即可看到公交车专线(通往黄山市区)。我们则前往右手方向客运站,开往宏村的最早班9:20,我们乘坐10点35的大巴车。坐上车时天气开始放晴。大巴车驶过的路弯道又多又急,途中经过秀里、西递(有很多人误认为西递与宏村是一个地方),12点左右抵达宏村停靠站。下车后我和sasa就懵bi了,一眼望去没找到宏村入口。(下车过马路,走过私家车停车场,就能看到入口、售票处、大巴售票处)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宏村景区内,通用于宏村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全天开放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
  • 简介:《卧虎藏龙》取景地,水面开阔,适合拍照;夏季可赏湖中荷花。

走进宏村,第一幅画就是南湖,粉墙黛瓦、青山绿水,倒映在湖面上。也是卧虎藏龙的拍摄地(剧照)。

南湖一侧坐满了写生的学生,走在湖畔上,眼前写生学生画中的景色和远处南湖景色相互映衬。也难怪有“中国画里的乡村”的美称。

黄山宏村添灯旅舍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景区内前街23号

首先到添灯旅舍办入住,对于初入宏村的人来说,旅舍位置出于中心,门面很小容易错过,但庭院确实很大,自带餐厅。(坐标:南湖桥直走,分岔路口左拐)旅舍老板十分热情,亲自带我们上楼找到入住房间。因为当天旅客不多,老板帮我们从标间免费升级到家庭房。

吃在宏村

放下行李,我和sasa开启暴走和吃货模式,午饭我们选择了途径的一家小店,点了蟹壳黄烧饼(热过很多次,相比老街的硬)、砂锅、雪菜肉丝面(不得不说吃过很多次,唯一 一次连汤汁都想喝光)。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我们决定不跟景区免费导游,自己随意逛。绕南湖一周,走进各个小巷。宏村的巷子有些也十分相像,由于面积比较小,不容易迷路。随意走几遍就可以熟悉方向。

每条安静的巷子,都会有一两个写生的学生。抱着画板,戴着耳机,不受经过的游客的影响,认真的画画。这也成了宏村的景色之一。

除了月沼和南湖,凭宏村门票可免费参观南湖书院、汪氏宗祠、承志堂。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村落中央
  • 简介:大片拍摄点,徽派古建筑倒映池中,犹如国画;晚上的景色也很美。

后来走到了月沼,房屋依月亮模样的月沼湖围绕。房屋与湖面的倒影的呼应。

夜色降临,宏村点亮了各户门前的红灯笼。除主街一如往常热闹,其他巷子安静的好似已随夜色进入梦乡。宏村主要夜景在月沼。白天最热闹的南湖,在夜晚出人意料的漆黑安静。

好喜欢门前的这句话,“任凭时光老去,我在宏村等你”,正好与那句“一生痴绝处”相呼应。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全天开放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

到旅舍准备休息时,宏村开始下起了暴雨。凌晨3点多左右被雨打窗户的声音惊醒。本想清晨起床,趁着旅游团没到之前,去南湖桥拍照。大雨不停,打扰了我清晨出门的兴致。直到9点左右大雨转小雨,出门吃了早饭后走到邮局门口,我和sasa分别了。sasa因为时间关系,则选择一个人出发去卢村(宏村附近,两棵大树的村口乘车)然后返程。后来看照片中,卢村的油菜花并没有被雨水打落,像sasa描述的一样,是一座被人遗忘的美丽的村庄。我则冒着大雨独个前往南湖湖畔,等待拍下无人驻足的南湖桥。(南湖桥是旅游团进入宏村的第一站,故南湖桥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走过)我在南湖桥畔徘徊着,雨刚好停了,碰巧一个团刚走过。雾气缭绕的宏村上空,看似安静的南湖,湖面上倒影出阴的正好的天和房屋。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4月6日下午13点50,我在瓢泼大雨中告别了宏村,前往黄山脚下汤口镇。宏村出口招呼拼车的司机很多,因为时间充裕,出于独自一人的安全考虑,我选择了正规大巴车,大巴车相当干净。司机很幽默,一直在调侃我们一车人,出门不看天气,非要选择暴雨天气来爬黄山。但是此时黄山天气预报和3天前的预报确实有变,7日黄山变为小雨转阴。(只有这种天气情况下,才可能出现云海)司机师傅硬是说我们这些外地人的天气预报不准。

宏村--黄山路线

车程50分钟左右,到达汤口换乘中心。前往黄山风景区的所有乘客必须在这里换乘新国线景区大巴。

我与多数人一样选择汤口住宿一晚,第二天清早上山。

我的黄山路线图,走了回头路,不喜勿喷。(事实这张路线图比当地卖的黄山地图要明确很多)

• 地址:黄山黄山区汤口镇汤川路寨西兆成天地c1栋1号
  • 简介:客房设施:空调、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宽带、WIFI、床宽1.2米-1.8米、一次性洗漱用品、毛巾浴巾、双淋浴花洒、电吹风、中式家具、天蚕丝棉被,旅游咨询等 酒店地理位置极其优越,温馨的居住环境,是黄山旅游的理

由于我是一个人出行,汤口住宿我预定了好时国际青年旅舍,旅舍很正规且干净,但少了各地青旅的文艺范。若有同伴又没计划路线,建议订阿拉酒店,离换乘中心距离近,听说入住当晚餐厅会有人讲解路线。

旅舍确实离换乘中心有大段距离,老板人不错会开车来接,结果花了2分钟车程就到了(真是一脸的尴尬)。我入住的是4人独卫女生间(早就了解床位房一般不提供一次性拖鞋和洗漱用品,所以装了宏村旅舍的,我也是环保主义者)房间里只入住了一个北京的奶奶,她的闺女独个山上过夜,奶奶因为体力选择山下等她。正逢汤口镇大雨,就在房间里跟奶奶一直聊天。

后来我进“黄山吧”里看了看7号的消息,有关6号天气的直播,让人失望的是6号是雷阵雨,为了安全起见多数人在山上宾馆避雨。

汤口超市很多,华联、大润发有很多家,至于是不是全国连锁,我也没仔细研究。由于事先备好了干粮,晚饭雨稍小时,去了奶奶推荐的一家小商店购置了登山杖和雨衣和防滑防水鞋套(最好使用登山杖,确实会少费些力),本想买一份自热米饭,我被它的重量吓退了(汤口超市的东西貌似比市省会城市的贵一些)。汤口的大雨一直到我入睡都没停,祈求7号好天气。

第3天

向着黄山出发

7号清晨6点40,换上轻便的上衣和运动裤。把另一个包寄存在旅舍。(换乘中心寄存收费)汤口被雨洗了一晚,路面各处都是积水,还好事先换好装备。由于之前在网上团了张门票,所以直接购买乘坐汤口至云谷寺的班车。(后山上购买至云谷寺,前山上购买至慈光阁,私家车可停靠在开往风景区路上的加油站)也可以在换乘中心购买散客套票(门票+往返大巴票),貌似贵一点,散客团导游帮忙取票,好像会有讲解。(具体不是很清楚)

完全是出于对这句“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好奇,独自踏上了黄山之行。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云谷景区内

7号云谷索道,不用排长队,取票到进索道入口分分钟。10分钟到达索道终点。此时天气大雨。

• 地址:黄山黄山区北海景区白鹅岭
  • 简介:山庄坐落在黄山风景区贡阳山山顶,海拔1780米,东向云谷索道20分钟路程,西去光明顶步行15分钟;山庄前有开阔观景平台,东向可观始信峰、白鹅峰,西侧欣赏飞来石、九龙峰,是观看日出日落,云海晚霞,浩瀚星辰的绝美

地图显示云谷索道终点离白鹅山庄不远,再加上背包还是很沉的,我首先选择白鹅山庄办入住,放下一些东西。没想到白鹅岭到宾馆的上行台阶长的望不到头。

酒店是提前订好的。4月3日下午订完宏村的旅舍,才发现黄山一周全是雨,除了7号的大雨转小雨,8号小雨转多云。心想只要是不是大暴雨就上山。我开始看黄山地图,订7号晚上山上住宿的宾馆。山上住宿首选条件是地理位置,最佳位置当属白云宾馆(少走回头路,离光明顶近)。事实如我所想,宾馆除了标间其余满房。后来我怀着只要订到就好的心态,询问了北海宾馆、排云楼宾馆(靠近丹霞峰,观日出最佳地点)。最后只有白鹅山庄和西海饭店未订完。我选择了白鹅山庄,白鹅山庄在广播台脚下,距离光明顶的上行路很平缓,后来证实宾馆平台上即可看日出日落,视角确实不错。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办完入住后,准备启程去黑虎松、始信峰。当时山上大雾,心情很不美丽。觉得我是上山看大雾的,感觉走着走着前面总有人能从雾中走出来。

山上的东西贵也有贵的道理。路上可以遇到很多挑夫,记得要礼让。

途中看到邮政,山上的邮政不容易。我选择寄给老爸老妈一张明信片,明信片可以盖满黄山景点10个纪念邮戳。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三面临空,可以感受黄山的险峻,周围还有很多名松可看。

到达始信峰,雨停了。一阵大风,竟然远处出现云海。我和很多人一样,只能用“哇”来表达此刻心情。后来发现这点云海远不及下午看到的壮观。

• 地址:黄山黄山区西海风景区(前台位于酒店A区)
  • 简介:黄山西海饭店位于黄山山顶的精华地段,距离西海大峡谷北入口(排云亭)约500米,是观赏美景和休闲度假的优选酒店。 饭店是黄山旅游(600054)旗下的高端休闲度假酒店,酒店分A、B两幢客房区,中间有廊桥相通,设施完

原路返回至曙光亭,然后去了清凉台,拍到猴子观海(手机远处拍的,走近后又是大雾),途径北海宾馆,11点15左右到达西海饭店,西海饭店门口坐了很多游客,开始吃午饭补给,准备徒步西海大峡谷。

天气依旧大雾,时而有风,西海饭店门口的工作人员调侃我们讲,大雾天气最应该下西海,往下看啥都看不到,也不会害怕。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索道黄山风景区

爬到排云亭,不愧对这个名字。到这开始,云海越来越明显。因为云海随风改变,我在这停留了很久。一会儿几座山峰藏在云海里,一会儿从云海里冒出来。这才领略黄山千变万化的景色。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黄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川路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新开发景区,游客较少,可在绝壁上的栈道徒步,看奇峰怪石。

西海大峡谷,由梦幻景区和白云景区组成。站在一环位置往下看,我开始有点害怕。后来我发现我只是惧高,但是并没有出现恐高头晕恶心的症状。西海大峡谷建议一环走右怪石多,二环走左比较险峻。我在一环上很少驻足拍照,害怕失手掉下去。照片可以参考他人游记。

二环80度转角,前方大部队走的时候,我远远观望。像是走进雾里。

下西海大峡谷,因为没怎么拍照的原因,花费2.5小时。上西海三种办法,一地轨10分钟左右到白云宾馆附近,二走服务站及栈道环绕一周耗时大约4小时,而且貌似途中没有景点。我选择三,二环左上,一环右上,也算是不走原路返回排云亭。在一环时遇到来自三门峡的阿姨叔叔,聊天过程中得知他们还没预定宾馆,正巧我电话记录里还存着几个宾馆的电话,只剩白鹅山庄有床位。后来一路同行至8号下山。叔叔是经常出来玩的人,跟着车队去过很多地方。让我好羡慕。我们到达排云亭休息片刻,大概是下午16:30左右(上行还是很费力的,毕竟从1300m到1590m),不过下午的天气是极好。

轮到我,雾散了,下面看的一清二楚。我也是醉了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红楼梦》取景地,造型独特,似天外飞来的巨石。

走到飞来石,只适合远观。

• 门票价格:已包含在黄山风景区内
  • 开放时间:平日、周日:06:30~16:30;周六:06:00~16:30
  • 地址:黄山西部的西海门
  • 简介:西海群峰位于黄山西部的西海门附近,是黄山风景区中最秀丽、最深邃的部分之一。

到群峰顶,ipad只能局部补光,拍出来的效果不如晴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路途遥远,终于到达光明顶。找海拔牌找了n久,结果是被一群围着拍照的阿姨们档的死死的。

• 地址:黄山黄山区北海景区白鹅岭

返回白鹅山庄,休息补给能量。叔叔说群封顶和光明顶途中有个位置拍云海应该不错,因为刚刚阿姨太累所以没停留。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吃过饭,我和叔叔又返回光明顶,前往群峰顶。

返回光明顶,神奇的黄山上空开始泛起红色,晚霞!目前20多年人生里,第一次站在山顶看晚霞。想想早晨大雾时。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会得到什么。

• 地址:黄山黄山区北海景区白鹅岭

光明顶回白鹅山庄的路很长,比起回白云宾馆的路平缓很多,几乎不费力。回到宾馆,几乎天黑了。

宾馆前面气象预报显示,4月8日5点50日出,日出概率50%。回去等阿姨们洗漱后,我也简单洗漱。山上宾馆不提供一次性拖鞋(还好背上山一双),但提供牙刷牙膏。洗漱后,和阿姨们开始交换照片。21点左右熄灯睡觉。一是10人间声音嘈杂,二是疲劳兴奋过度,我翻来覆去睡不着。

第4天

• 地址:黄山黄山区北海景区白鹅岭

凌晨1点有人上卫生间时,几乎全都醒了并且询问是不是5点钟了。(哈哈哈,看来大家都在期待仅有50%概率的日出)后来4点30,阿姨们开始洗漱准备爬上光明顶等日出。

我则和白鹅山庄的多数人一样选择在白鹅山庄门口大平台上等待,5点的黄山顶上,冷风肆虐。但依旧没吹走等日出的人们。看着远方云层一点一点翻红。这种等待像是等待新生命的到来。5点56开始显现。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景区内

8号,经过了快一周的雨天,黄山上空放晴了。我和阿姨叔叔在光明顶吃过早饭,准备下山。不料阿姨7号没休息好,早起有点低血糖,一直犯晕。后来我陪阿姨去了气象台中的宾馆中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大概8点30左右,阿姨恢复过来后,我们慢行下山。因此我放弃了步仙桥,直接跟他们一起下到白云宾馆,到海心亭,鳌鱼峰。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景区内

鳌鱼峰走过,两岔路,一条鳌鱼洞,下山路平缓。一条一线天,路嘛看图就好。阿姨一人选择鳌鱼洞,我和叔叔下一线天(前山下山,下一线天,前山上山,上一线天),下到底才敢拍。

• 电话:0559-5561111,4008899808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景区内

走过一段盘山平缓的下行路,来到百步云梯。100个台阶,两边无扶手,台阶下倾。远观百步云梯,有人很不理解我在拍什么,亭子下面的山脊梁上就是百步云梯了。(前山上则下百步云梯,前山下则上百步云梯)

回望光明顶,就在眼前不远处,走到那需要3小时左右

• 电话:400-889-9808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峰玉屏楼

阿姨选择直接去玉屏索道入口休息,我和叔叔则选择绕行至玉屏楼去看迎客松再返回索道。迎客松不愧是黄山的奇宝,来迎客松看人海。越过人海,爬到最高点,好不容易拍到它。黄山之行完美结束了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由于计划下一站婺源,为了赶大巴车回到市区,放弃了天都峰。(需要3小时左右,天气不好情况下暂时不开放,只开放至16:30)莲花峰封至2019年。玉屏索道很长,大约15分钟,步行也许3小时。(不爬天都峰)

下山乘坐新国线返回汤口换乘中心,大巴车上碰到一姑娘,她给我看婺源照片,油菜花全被雨水打落了。她建议选择来年3月底再去。我和叔叔阿姨告别,独个返回青旅取寄存行李,坐上汤口至黄山市区的大巴车。下车后坐2路车前往屯溪老街。

• 电话:18705592013
  • 地址:黄山屯溪区老街266号-2
  • 简介:酒店坐落于“流动的清明上河图”——屯溪老街。处于黄山市市中心,毗邻新安江,临近商业街、美食一条街。百大名品中心、巴黎春天购物广场以及四大国有银行也均在酒店周边范围之内。酒店距离火车站,汽车站方向均在十

大概是去过丽江之后,对商业街就不再感冒了。下午15点30左右入住小镇国际青年旅舍。我选择了休息,下了黄山才突然觉得疲惫。

汪一挑馄饨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屯溪区 老街三马路

青旅对面就是攻略推荐一吃的汪一挑馄钝。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接着开始寻找,老街入口。老街是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筑风格的古代街市。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河街弥香里小吃街b栋L1061号

第二站——毛豆腐

一家老式药铺

青年旅舍旁边

看到老街夜景,觉得留一晚值得。

第5天

• 地址:老街243号石拱门内(老街一楼往里50米,集墨轩对面)
  • 简介:主打本土特色烧饼,老板为非遗传承人

9号早晨寻找“好再来”烧饼,原来就在老街入口处,皮薄馅足,馅是梅干菜和肉,说起来觉得不怎么样,吃一个还想再吃,吃多容易腻。5毛一个。最后买了成袋装的寄回家。

在宏村吃过的乌饭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去老街第一楼的时候,看到扇面画家。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安静的做着自己的事情

• 类型:传统徽菜老店
  • 地址:老街247号(近老街口)
  • 简介:厅堂装修古色古香,可品味浓厚的徽州文化

我一个人去了老街第一楼,周围餐桌都是一群人,至少也是两个人。

没错,一个人刚开始有点尴尬,后来淡定了的吃完了一份飞饼和黄山双石。确实不错。

一人的徽州

比起与众人组队而行的热闹,我更想不错过自己眼前的风景。

一人一梦一徽州

任凭时光老去,下次在哪里等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