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行(二)——野柳地质公园

攻略   >  新北旅游攻略   >  宝岛行(二)——野柳地质公园

• 出发日期/2011/02/26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台湾四面环海,优美的海岸景观随着地理位置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景色。位于新北市(原台北县)万里乡的野柳地质公园为台湾北部著名的地质公园。是当今台湾的十二名胜之一。这里是导游在台北市以外给我们安排的第一个旅游景点。

万里乡为突出于北海岸的狭长海岬,经千百万年的侵蚀、风化的交互作用,逐渐形成蕈状石、烛台石、姜石、壶穴、棋盘石、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让全长1700米的海岬,成为台湾最负盛名的地质公园。 再加上周围丰富的海洋生态、渔村风情等多元地貌,让野柳地质公园成为具教育、观光与游憩功能为一体的著名旅游景点。

野柳,还是候鸟迁徙到台湾的歇脚地点之一。每年候鸟迁徙之际,是观赏过境鸟类不可错过的地点。导游说,我们来到稍早一些,3月中旬来野柳,就可以看到迁徙的候鸟了。

野柳,一个浪漫的名字,站在海岸边眺望海天一色,心旷神怡。野柳,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再次环视四周耸立于宽大的海蚀岩床上姿态奇异的风化岩石,让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妙手神工,竟然可以赋予这些石头如此的神韵。

在偌大的野柳景区,我没看到乱丢的垃圾,没看到被污染的水域。在著名的女王头像礁石前,虽然等候拍照的人很多,但没有人拥挤,人们井然有序的排队,一个接一个的拍照…..因为时间太紧,我没有排队等候拍照女王的头像;我还没能观赏到候鸟的迁徙……我希望再来野柳,弥补这些遗憾。

防晒用品、必备药品、雨具、摄影器材

6000

飞机、汽车

当地酒店

卤肉饭、凤梨酥、蚵仔煎

第1天

• 门票价格:80元新台币
  • 电话:+886-2-24922016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万里区野柳里港东路167-1号
  • 简介:怪石嶙峋的狭长海岬,酷似女王头像的蕈状岩石是标志性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