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程,走走停停,向远方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旅程,走走停停,向远方

• 出发日期/2015/09/26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前言

不去旅行,你不会懂得世界的宽广;不策划一次行程,你不会知道自己会有怎样的创造力和执行力;不经历一次陌生的公共交通,你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少耐心和应变力;没有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留下过脚印,你不会知道探索未知有多酷;不品尝一次异地美食,你不会了解自己的味蕾会为哪种香料欢欣鼓舞。每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不为工作烦心,不为生活操心,拿着相机,背上背包,一个人上路,流浪去远方......准备了大半年,终于漂洋过海来看你.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预告篇

以下图片均为本人自主创作,虽然不是什么大片,但请勿盗图。只是我想分享让大家了解泰国

“原来我非不快乐,只我一人未察觉,如能忘掉渴望,岁月长衣裳薄。无论于什么角落,不假设你或会在旁,我也可畅游异国再找吃喝。” 《再见二丁目》

自由行实用信息

地图

关于外币

泰铢和人民币大约是1人民币约5.44铢,泰国消费不高,不需要换太多钱,但是最近泰国要求每人入境需要有2万泰铢或等值货币,临时抽查。我在国内换了一些,去清迈在长康路看到汇率很好,高达5.66,又换了一些。ATM机也很多,可以刷银联卡取钱。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办卡不收费,境外在带银联标的ATM取款当天第一笔手续费是免费的。

随行携带的东西:夏季的衣服就好

时差

泰国比中国晚1个小时,比如中国时间是早上9点,泰国时间就是早上10点

关于天气

泰国只有两个季节,旱季和雨季,最好的旅游季节是12-2月,气温平均16-29度。但我这次去是9月底-10月初感觉天气也不错。就是曼谷下雨比较多,不过也是下一小会就停了。

随身携带的东西

夏季的衣服就好,最好是轻薄、吸汗透气的。注意去庙里时要穿有袖子上衣,过膝盖的裙子或者裤子。墨镜、遮阳帽、防蚊液、防晒霜(最好还有防晒衣)必不可少。但防蚊液和防晒霜可以去遍地都是的7-11买。

出入境卡

上飞机餐后空姐会询问你是个人还是跟旅行团,如果是个人她会发给你的(一定要先准备好要填写的内容,仔细填写,写错空姐不愿多发的)填好后,在入境时工作人员会留下入境卡,把护照和出境卡留给你注意存好出境卡,直到离开泰国的时候,出境处工作人员会收走出境卡。这些是我在网上搜寻的所有出入境的填写

语言

简单英语+肢体语言就能沟通,曼谷、清迈是旅游很成熟的地方。

1.taxi,曼谷都是坐出租车,上车前要跟司机确定是否by meter(打表)清迈的出租车不多,我只有在机场去酒店见过,大约打车到古城内酒店是150铢,可以砍价。华欣基本没有出租车也是要租车来玩。

2.tutu:什么是tutu?简单说就是三蹦子,这个可以理解成当地的出租车,伸手拦车,和司机沟通要去的地方,谈好价格就上车,这个价格不是按人头,是按路程谈。也可以要求来回包车。3.双条车:就是当地的公共汽车,按车的颜色来区分线路,红色双条车是最多的,这种是不固定线路的,也是随时随地伸手拦车,先和司机沟通你要去的地方,谈好价格,然后上车,等到了司机会叫你,下车再给钱。其他黄色和橙色还有绿色都是有规定路线的。古城内及附近大约是一人20猪。注意双条车的价格是按人头谈。

关于小费

泰国是习惯小费的国家,每天酒店的床头小费20泰铢。做SPA是50-100铢。我觉得完全可以看服务和环境好坏看具体情况给。

关于礼仪

1.泰国是习惯给小费的国家,小费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不礼貌。

2.女性不要触碰和尚,如果搞给和尚东西,也要先交给男的,让男人递给他。

好用的APP:

机票

在这里我想说大家不要买中转这么久的机票,在机场过夜真的很累。我也是因为想体验一把,在机场过夜的时候就想为什么我不买直飞呢?

签证

在淘宝上找的百程办理的,比较放心。7天之内出签。加上保险300多一点。注意办理前要问好客服自己的护照属于什么领区

保险

出国自由行我认为买个保险是很有必要的,我选的是美亚境外旅游保险,淘宝网办签证的时候一起买的,保10天。

第1天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意外坐到大飞机

• 电话:0591-28013088、0591-28013366、0591-96363
  • 简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坐落于福州长乐漳港镇美丽的海边,是一座大型现代化的国际航空港。目前,运营的国内外航线近75条,航班通达国内外56个重要城市。

晚上11点45到达福州长乐机场

留宿机场。痛苦的一夜,不要再有

第2天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有音乐、有电影、有游戏时间就会过的很快

机场地铁线去酒店

机场天轨+地铁---酒店一共花费65铢,超级便宜,还很快,不堵车

• 地址:1860 Krungkasem Rd., Pomprab,泰国
  • 简介:旅馆位于市中心,吸引了来自亚洲和欧洲寻求舒适,经济,设施齐全经济型旅馆的休闲旅行者。方便前往领先的百货公司和著名的文化和地方景点。 酒店提供120间陈设简单的宽敞客房。客人可以从带窗户和阳台的高天花板上放

很快就到酒店了。这就是第一家The Krungkasem Srikrung Hotel(光卡塞斯利光酒店) 又名:The Krungkasem Srikrung Hotel(京华大旅社)。地址是在1860 Krungkasem Road, Pomprab,中国城地区,曼谷,泰国。每晚也就157-175人民币。房间的设施有点旧、干净卫生,也比较安全。距离市中心火车站3分钟步行距离,过了桥就是,坐火车20B可以到廊曼机场,只是火车经常晚点,需要提前规划好时间;步行到中国城10分钟,步行到MBK、Siam、World Centre需要30分钟,步行到大皇宫、卧佛寺约45分钟,可以坐73路公交车直达Siam广场,也就二十来分钟就到了。 酒店含早餐。服务态度挺好的,前台的阿姨是华裔,会说一点国语。

京华大旅社(The Krungkasem Srikrung Hotel)图片

酒店窗外的景色,桥对面就是华兰蓬火车站。过了马路就能看到地跌站

留了酒店的名片准备出门坐地铁去乍都乍周末市场,对,因为今天是周日,而且是我在曼谷的唯一的周日。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Chabuton Ramen Terminal21
  • 地址:88 Soi Sukhumvit 19, Sukhumvit Road. | Khlong Toei Nua, Watth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本来是去乍都乍周末市场的。但是转地铁线的时候发现了terminal 21购物中心。搭乘曼谷天铁到达素坤逸路上的Asoke站,出站就是Terminal 21综合购物中心。 Terminal 21的设计概念在曼谷甚至整个东南亚的购物商场界犹如一缕清风,在不同的楼层、不同的区域都跟根据一个世界大都市的建筑风格来设计,出神入化的理念处处给人惊喜,每个角落都是设计师精巧出彩的创意。罗马、旧金山、巴黎、加勒比海…在每个别具风格的城市区域中,所有的商铺与其整体文化主题相当吻合,就连服务员的服装也极具该国特色。行走在商场中,如同穿越于各个国家之间,不经不觉间就好比在环游世界。值得一提的是,商场里的商铺没有任何世界名牌店,基本上都是一些时尚新颖的小摊位,而商品的款式和质量都非常精美,价格也相当亲民,实在让人管不住自己的腰包。我在这里逛了一个下午,花钱不多,收获不少,吃喝玩乐一条龙,衣食住行全包括。这个汇聚全世界旅游文化精萃的概念商城,绝对是曼谷当今最潮最酷的购物中心,喜欢追新逐潮的朋友绝对不容错过。

连卫生间都很高大上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4581414
  • 地址:Yaowarat Road Samphanthawong, Samphanthawong, Bangkok
  • 简介:体验曼谷华人的市井生活,在曼谷70%金店的所在地买买买。

从商场回酒店后,已经是该吃晚饭的时候了。和网路上捡的两个小伙伴一起去了离酒店很近的唐人街。只有和她们两个在这里和清迈回曼谷的飞机上一起。

走了很久,一路上都是燕窝鱼翅海鲜。海鲜当然是去海边吃最好。1、是活物2、是便宜。终于决定,在这家吃点东西。一碗米粉汤40-50铢。味道不错。

去唐人街的路上,因为是中秋节这里很热闹也有过节的气氛。第一个中秋节在异国他乡过,很不一样的感觉,当地的人民真的是很友善。泰国也是过中秋节的哦!

这条路,是莫名走过来的。泰国的学校也是这样的建筑。哪里看着都像大皇宫

第3天

早安,曼谷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 2-8912185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长得像小蛇一样

Sea Life Bangkok Ocean World图片

工作人员在给鲨鱼喂食

中午吃火锅

中午去了MK吃火锅,觉得一般般。突然间很想念重庆火锅。肉肉不错

牛腩肉不错

河畔夜市

下午回酒店休息一下,晚上来到了河畔夜市。对,你没有看错,摩天轮、曼谷眼

坐在摩天轮上看整个曼谷的夜景,而且能坐4-5圈。300铢。

在这里找了家酒吧,听着现场演唱吃着最好吃的泰式炸鸡喝着啤酒

第4天

前往华欣

去华欣的路上

一路小清新

去过酒店check in 以后就来到了华欣火车站,坐摩托过来很近

• 地址:Hua Hin, Thailand
  • 简介:身骑白马散步在海边,吹着海风牵着马,绝对是难忘的经历。

去过了华欣火车站,来到了华欣海滩。离火车站不远处

• 地址:40/88 Phetkasem Rd, Hua Hin City Center,班武里府
  • 简介:华欣皇家馆距离华欣夜市非常近,设有带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的舒适客房、一个室外游泳池和一间餐厅。客人可免费享受去往华欣海滩和蝉夜市的班车服务。 华欣皇家馆每间客房均享有时尚的内饰,并设有空调、有线平面电视和

在海边坐了一下午,回酒店了。Royal Pavilion Huahin(华欣皇家馆) 又名:Royal Pavilion Hua Hin (华欣皇家行宫) 地址:40/88 Phetkasem Rd, Hua Hin City Center,华欣市中心地区,华欣/七岩,班武里府,77110,泰国。每晚340元人民币

华欣皇家馆酒店(Royal Pavilion Hua Hin)图片

阳台外

华欣夜市
  • 地址:Tambon Hua Hin, Amphoe Hua Hin,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
  • 简介:华欣夜市是华欣的一个著名景点以及购物场所,在这里,游客将能感受普通泰国人的生活方式。华欣夜市从Petchkasem Road一直延伸至铁路旁,街道两旁有大量的露天摊位,

晚上去了华欣夜市,本来是想去禅意集市的,但是只有周五开,就去了酒店周围的华欣夜市,也是不错的

第5天

• 电话:+66-88-4144083
  • 地址:Cha-Am Beach, Phetchaburi, Thailand
  • 简介:七岩海滩开阔、安静且游人较少,是华欣附近不错的度假胜地。

我姑且叫它~七岩圣托里尼公园~~!

Santorini Park Cha-Am 是华欣最新的主题公园,整个是走希腊的圣托里尼路线。营业时间 10:00 ~ 22:00

地址 Petchakasem Road, Amphoe Cha-Am, Phetchaburi, Thailand 76120 而周围的墙上和角落裡都有各式希腊雕塑和涂鸦。无论是购物、玩乐还是食肆,都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Santorini Park的公厕可能是全泰国最漂亮的公厕,仍是以蓝白为主,墙上有一个个小动物,或是鸟或是魚。

吃午饭啦
小瑞士绵羊牧场
  • 门票价格:120泰铢
  • 开放时间:10:00-19:00周一到周五、9:00-19:00周末
  • 电话:+66-032-772495
  • 地址:Tambon Kao Yai, Chang Wa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位于小希腊对面,有瑞士风格的绵羊牧场。大片的草地羊群懒洋洋的漫步,可以用门票换牧草来喂羊哦,也可以用奶瓶喂小牛。是泰国皇家度假的地点,风景优美,动物很多。

离开圣托里尼公园准备去绵羊牧场到了绵羊牧场Swiss Sheep Farm,门票50铢。就在小希腊斜对面。一个非常梦幻的瑞士风格的绵羊牧场。大片的草地羊群懒洋洋的漫步,可以用门票换牧草来喂羊哦,也可以用奶瓶喂小牛。干草垛,小木屋,你能想到的童话一般的场景就在现实眼前。开放时间:

10:00-19:00

可爱的小羊,可是我都不敢喂,它们太疯狂了

在这里遇到两个香港女孩,人很nice,主动要帮我拍照不说,这张照片还是拍了4、5次的成果就是跑来跑去真是够累的

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从瑞士绵羊牧场出来,来的地方,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是我计划行程外的。拍拍照可以

PlearnWan
  • 电话:0 3252 0311
  • 地址:Th Phetkasem btw Soi 38 & 40
  • 简介:Plearn Wan是一座古老的村落,里面有很多自成风格的旧式商铺,曾经风靡曼谷和华欣的泰国华人区。

往日情怀怀旧街区 PlearnWan 地址:Tambon Hua Hin, Amphoe Hua Hin,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 不需要门票 往日情怀是一个怀旧街区风格的景点。经历了长达两年的设计与一年多的建造时间,于2009年正式对外开放,这里共有60多家非常有特色的商店,仿佛时光逆转回到60年代。包括杂货店、美容院、童玩院、糖果店、面包店、时装店等等,不但受到泰国游客的青睐,也吸引了很多外国观光客。也是回酒店的路上去的。不用刻意去的地方

第6天

• 电话:+0066-02-5351253

这一天是忙碌的一天。早上起床退房。包车去曼谷廊曼机场坐狮航去清迈。坐mini van 往返曼谷是每人360铢。包车1800铢,会舒服很多

萨斯马别墅酒店(Sasima House)
  • 地址:169/3 Sridonchai Rd. Muang 50100 Chiang Mai

晚上8点半到了酒店,Sasima House(萨斯马别墅酒店) 又名:Sasima House(Sasima House) 酒店地址:169/3 Sridonchai Rd. T.Chang Klan, A.Muang,夜市地区,清迈,清迈府,泰国 每晚150元人民币左右

萨斯马别墅酒店(Sasima House)图片
  • 地址:89, 2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刚到酒店旁边是长康路夜市,夜市逛起来

哈哈,这张图需要解释说明一下,网路上认识的朋友,在清迈离得不远,没有见过,只是同时定位了一下彼此的位置。

日式小火锅

酒店旁边就有这家,日是小火锅,里面除了火锅还有寿司和饮料,一位300多铢。是我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小火锅

第7天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小城故事~

清迈到处都是小清新,喜欢这样的小城

去塔佩门沿途都是寺庙

就是这么一道门吸引了这么多人在这里拍照,不知道为什么

我也拍拍

就是喜欢清迈的街道,干净清新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进来塔佩门是这样子的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Wat Chedi Luang契迪龙寺位于清迈古城旧市街 PhraPokklao Road 的南端。它因为一座极具视觉冲击的大佛塔而闻名,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它与 帕辛寺 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它基本上位于古城的正中心,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内部有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是始建于1411年的宏伟四方形大佛塔,以后经过数次增建,高达90米,据说可远望千里。兰纳风格的佛塔 Chedi Luang 也混合了印度、斯里兰卡的风格。1545年清迈发生了一次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了塔内的金身佛像。虽然毁于大地震,但依然是清迈城内最宏伟的建筑。

从契迪龙寺出来坐上双条车,去帕辛寺,可以讲价(英文),我坐的是10-20铢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是在清迈地位最高、也是最大的一座寺庙,与 柴迪龙寺齐名。位于主路 Ratchadamnern Rd 的最西端。是帕邀王为纪念他的父亲而建。是清迈古城里最大的一间寺庙,也是游人最多的寺院。这里因供奉着狮佛帕辛而出名。 在清迈地位最高、也是最大的一座寺庙,与 柴迪龙寺齐名。帕辛寺游客非常多,香火很旺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接下来到了宁曼road,天朝人民热捧的i-berry

我来这不为吃东西,只为拍大头娃娃照

从i-berry出来,来到对面的一条小巷子里,有一家本土的海鲜面馆,我点了一份冬阴功海鲜面和一杯泰式咖啡。

• 电话:+66-85-0387663,+66-81-3864335
  • 地址:171 Ratchapakhinai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供奉着当地著名的释迦牟尼佛像及微型水晶佛像。

清曼寺: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Wat Chiang Mun),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这是最让我喜欢的寺庙,简直温馨的不像话,入门就可以看见4只小狗在安然的午睡着。再往前走则是一群悠闲自得的鸽子们。它们显然不怕游客,我跟着其中的一只走着,它也就在我跟前缓慢的继续走,连翅膀都不扑扇一下。

清曼寺中最好的建筑就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也就只有它显示出了年代的痕迹。象塔,这可是清曼寺标志建筑。十四头大象拱顶一座三层佛塔,最上层是金顶,楼梯上有用英文写着不要登梯的字样,一般也没人那么无聊上去看。整体表面看上去被腐蚀得厉害,透现出浓烈的沧桑感。与沧桑感格格不入的,是象塔石阶两侧龙的龙眼。泰国的龙其实不是龙,一般叫“Naga”,佛教从印度传入泰国时,“Naga”是印度神话中地底生活的蛇神,一般是作为佛祖或寺庙的镇守、卫士等作用。左右两侧的“Naga”眼睛,由翠绿的晶体镶嵌而成,怎么抚摸都不知道材质,我不愿相信这是翡翠或绿宝石,要不然就这样裸露在公众环境中,太牛了。佛塔下的大象个个栩栩如生,象鼻垂下,作为石像的支撑,依在下面的莲花座上。图中每个象鼻上卷,都有一段固状物体,其实是甘蔗段,看上去是刚刚放上去的。香蕉容易腐烂不宜在野外上供,除了香蕉外,甘蔗是泰国大象最喜欢吃的食品之一,作为贡品再合适不过。大象佛塔其实就在释迦摩尼堂的正后方。沿堂两侧的小径,穿过花园,可以抵达堂前。花园中小猫悠闲地在寺中散步,鸟语花香,自然和佛祖同生在一起,少了中国寺庙那份庄严和威严,多了几分和谐。门口的指示牌说明上的“Setangamani”,应该就是英文释迦摩尼“Sakyamuni”的意思,有个距今1800年的水晶佛像,还有个距今2500年的大理石佛像。这个必须要去看看的。佛堂内的两侧墙上,画满了释迦摩尼从出生、悟道、得道、传道一生的画像,画面精美。

我进入的简直就像是个草木葱郁的后花园。

瓦洛洛市场
  • 开放时间:瓦洛洛市场内部4:00-19:00 ,外围7:00-24:00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又称唐人街,是当地的一个小小的市场,有很多小吃。

瓦洛洛市场是清迈当地比较大的市集,白天营业。营业包括食品、金饰、电器、日用、布匹等包罗万象、应有尽有。不知道是否因为纺织业是泰国重要的支柱产业,瓦洛洛市场有很多很漂亮的布料。品质相当于中国出口布料的品质,价格一般是十几块人民币一米。瓦洛洛市场店铺晚上不营业,市场附近的街道会变成夜市摊,售卖各种小吃、衣服和饰品。

下午3点开始开启购物模式,帮朋友买了很多东西,感觉我像搞代购的。不过现在可以考虑一下

就是要在这里寄东西,好不容易找到这里。在这里我想感谢帮助我的AJa-Ooh(泰国清迈的一个美丽的女孩子)还要感谢汉清迈旅行社的漂亮MM。因为她们我才能顺利把这些东西快递回国。

遇到不识路的司机

寄完东西,从店里出来,突然觉得有点恐怖。一辆车也没有的小巷子。好不容易进来一辆双条车,上面坐着两个广东女孩,她们告诉我司机已经拉着她们围绕着清迈城逛了两圈,我说,那也不错20铢夜游清迈城。等到第三圈的时候,两个广东女孩已经到酒店了,独剩我一人。分别时,她们就我自己一个人注意安全。我却哈哈一笑没心没肺的说,没事的,实在不行我就跳车。她们下车后,我掏出手机,打开google地图,观察路线,走着走着发现司机又一次离我住的酒店偏离而去。这时我发现他完全不识路。我赶忙敲窗示意司机停车,但他好像完全听不到的样子,与此同时正好有几个歪果仁拦住了车,与司机沟通要去的地方,我便下了车。等他们沟通完,我告诉司机他走错路了,他说让我给他电话,我说我已经给过你酒店的名片了,你给酒店打电话问地址。于是他拿起电话,在他拨了两通电话未果,我决定不再继续坐他的车。我告诉他,就在这里就好,他还执意说没有送我到酒店。我没有多说,给了他20铢,转头就走了。因为,这里是我熟悉的热闹的塔佩门,不在这里下车,我怕我要第4圈夜游清迈城.......

走出塔佩门外,被热闹的景象吸引驻足

像大家一样席地而坐,听听歌,跳跳舞,这个夜晚再美好不过

第8天

• 地址:153 Sridonchai Road, Chang Klan, Chiang Mai 50100, 泰国
  • 简介:一代歌后邓丽君 1995 年在清迈香消玉殒,她居住的皇家美萍酒店(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1502房间成了歌迷们的痛心之地。

美萍酒店:美萍酒店是著名歌星邓丽君香消玉殒的地方。

第9天

候机,清迈---曼谷
廊曼机场
  • 地址:机场4楼

到达廊曼机场,准备打车去酒店

排队等出租车。一定要来这里排队打车,才会打表。机场其他地方打车会漫天要价。上车后司机会问你,要不要上高速,上高速要加120铢,会很快。我没有走高速,觉得也很快。另外要多给司机50铢的路桥费

前往酒店

出租车上,曼谷就是这样阴晴不定,总是喜欢下点雨

Hua Chang Heritage Hotel(华张喜来得酒店) 又名:Hua Chang Heritage Hotel Bangkok (曼谷华昌传统酒店) 地址:400 Phayathai Road,,暹逻地区,曼谷,泰国 每晚500多rmb

很喜欢这家酒店,酒店窗外就能看到天轨

开启吃吃吃模式

第10天

早餐时间
  • 电话:+66-76-205212
  • 地址:222 Moo 6 Tambon Maikhao, Talang District, Phuket 83110
  • 简介:机场免税店,汇聚众多世界时尚热销品牌,折扣力度较大。

市区 king power 买买买

第11天

旅程结束

晚上到达福州,又是一夜留宿机场。再说一遍,再也不要买转机这么久的票,这种体验一点也不好。不,重要的话说三遍:再也不要买转机这么久的票,再也不要买转机这么久的票,再也不要买转机这么久的票!能直飞就直飞

只想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第12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在清迈做的钥匙串,拼音是平,寓意思念和平安

回北京了,心还在曼谷。

写在最后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自由行,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这是我第一次坐转机这么久的飞机,这是我第一次做行程计划和攻略准备,这是我第一次旅行遇到很多的陌生的美好的朋友,第一次中秋团圆节在异国他乡.......一个人旅行,会有超乎想象的风景;一个人旅行,我看到了最真实的自己;人生重要的不是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当我们从喧闹走向一个人的旅行。你觉得一个人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旅行教给我们最大的一个道理是: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不旅行,我就无法遇见他们。当你启程前往,但愿你的旅途充满奇迹,充满发现。一百种生活,只希望你过上你想要的那一种。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感受,这样的旅程,让我成长.这是我第一次自由行,但不是第一次来泰国。第三次来泰国,却拥有了很多不一样的第一次.不是爱,是很爱,一直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