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潮州,闲散6日游

攻略   >  潮州旅游攻略   >  汕头,潮州,闲散6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7/31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暑假的亲子游计划了很久,当芽庄之行被两个好友同时放鸽子之后,我当机立断地选泽了潮汕,并立刻购买了机票,我的假期我作主,不能再让你们的摇摆,耽误了我的假期。

第1天

• 简介:上海虹桥站位于上海市偏西部,东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出发这天,天气超美。可是据说第二天台风就要到达汕头,宝宝心里开始抖。

• 简介: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是广东省粤东潮汕地区的一座民用机场,省内三大航空机场之一。

机场在揭阳,和潮州汕头正好成三角之势。因为要去南澳、潮州、汕头三处,有机会还想去道韵楼和凤凰山访茶,所以早早地在神州租车约了车,哈哈,小悦悦,咱们就同行5天吧😄租车费,5天:1095元。

旅行第一顿,去南澳的途中,半路上找了家牛肉火锅,两盘牛肉,几个丸子,加上饮料,共计:125元。

•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
  • 简介:前江湾在南澳县南澳岛南部,后宅镇境内,属溺谷湾。因在南澳岛南,北与后江湾对应,故名。

12点从揭阳机场出发,半途吃了顿饭,到达南澳欣涛度假酒店为下午2点。南澳以蓝天、阳光、沙滩欢迎着我们。

酒店大堂望出去,还是挺美的。可惜因为临时调整的住店时间,所以今天的海景房已经没有了,只能公共区域赏赏海了。

著名的青澳湾,从酒店过去,车程半小时,可是人多得连车子都没地方停,记得来时有个什么十八溪澳(名字不一定记得对),也有人在游泳,于是转战过去。路边有人引导停好车,说一个帐篷连茶100元,我们说不要,于是付了10元停车费,下海去啦!

据说虽然南澳的海鲜非常新鲜,但是餐馆排档宰起人来,也是毫不留情,所以我们在酒店餐厅用了晚餐。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明码实价,又有无敌海景,还是不错的。

第2天

•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

今天一早起来,天就开始起了风,并开始飘起了蒙蒙细雨。南澳全是两车道的山路,安全起见,我们放弃了出行。一天都泡在酒店里。

趁着雨歇,记得酒店半山有个小卖部,抓紧去买矿水,准备泡茶,看到有卖炒冰的,买个尝尝。比冰沙绵密很多,蛮好吃的。

中午时分,终于如愿搬到了海景房。🌀的威力也开始渐渐显现,下起了大雨,我在屋内泡起单枞,享受半日清闲。浪还没起,海面依旧平静。

晚餐时分,酒店餐厅有婚宴,住店客人,一律送餐。第一试到豆酱煮鱼,一吃倾心😍

一晚上,我和少爷两人都像土包子一般,不停地挤到移门前,观察风、浪、雨。下午时分,酒店就已经交待,睡时,一定要紧闭门窗,只听得移门被风吹得乓乓巨响,🌀你好。

第3天

•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

早上醒来,最关心的还是🌀如何了,查了下天气预报,发现台风预警已经降级,吃早餐时,了解到早上7点,南澳大桥就可以通行了,看来,今天回汕头是没问题了。

早上继续喝茶观海,雨时下时停,风渐渐小了。

午餐只点了两个菜,一个海胆豆腐,一个豆酱煮带鱼。带鱼是昨晚就看上了,今天的依旧是一身白鳞,银光灿灿,极为完整。配着无敌海景,只有一个字“爽”!

• 地址:海滨路31号
  • 简介:该路段景色秀美宜人,交通便捷,隔海可以遥望对面的汕头知名景点—礐石风景区。

离开南澳时,雨已经完全停了。依旧从南澳大桥返回,南澳大桥很长很美,原谅我因为开车,无法奉图。

在汕头入住了网上评价不错的汕头国际大酒店,房间里还有胶囊咖啡机。

酒店还送甜品两件,可惜我没吃出来是啥😳

没太阳也没雨的日子,最适合闲逛,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发去小公园了。

•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新福街道延寿一横街14号
  • 简介:汕头小公园,汕头老市区的商业中心和文化中心,是汕头老城的核心地标和文化标志。

汕头小公园,汕头老市区的商业中心和文化中心,是汕头老城的核心地标和文化标志。如今破败地小公园地区,依旧可见破旧的广告牌和霓虹灯,默默地宣告他曾经的繁华。

小公园改造工程已启动,不知之后是如何地模样。城市的发展和文化的传承,如何取舍与平衡,是现代人的一个大问题。

尝了网红爱西干面,汤面一套20,木有惊喜,不过料是蛮实在,好多肉。

晚上少爷还想吃牛肉火锅,于是去了家老字号。朋友建议我点的胸口油端上来时,吓了我一跳,居然真的是油,不过涮过之后,口感还不错😊点的吊龙和牛肉丸也非常好吃,花费150元。

第4天

国际大酒店的早餐,在23楼旋转餐厅,几乎可以鸟瞰汕头市区全景,早餐也不错。

游完泳,准备退房,再看一眼汕头的蓝天白云和远处的海……

• 电话:0768-2220731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环城西路与中山路交叉口西侧
  • 简介:复古别致的休闲公园,湖光水色,环境清幽,还有众多人文遗迹。

1:30退房,3:00抵达潮州酒店。少爷抓紧时间车上补眠。

• 地址:潮州市区开元路32号
  • 简介:探访千年古刹,领略唐朝皇家敕建的恢弘大气。

潮州特色三轮车,10元钱,将我们送至开元寺。

牌坊街就在开元寺隔壁,一路走走逛逛,来到广济桥。

朋友推荐的胡荣泉,鸭母焾就是甜汤+汤团👍🏻

广济门城楼
  • 地址:座落在湘子桥西端,
  • 简介:在古府城墙上地众多城楼中广济门城楼最为壮丽。广济门城楼原称“广济楼”,也称“韩江楼”,民间俗称“东门楼”,是原潮州古城七门中最巍峨壮观的一座。同时既是潮州名城的主要标志,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太平路甲第巷

再次跟着朋友的推荐步伐来到茶社,歇歇脚,喝杯单枞。

夕阳下的韩江很美,汕头有海,潮州有山,各有风姿。

为了这顿晚餐,我几乎要沦陷在大众点评了,最后选了这家距酒店300米的鱼生店。

鱼生绝对惊艳了我的味蕾,老板娘热情教我吃鱼生的正确方法,各中滋味无法言传,只有吃过的人才知道。

这顿餐饭,并不便宜,虾生100,咸蟹100,送了少量鱼生,一碗鱼粥,啤酒、加多宝,总共230。

鱼粥被少爷吃了精光,猜猜好吃不?其实我个人觉得一般。倒是没吃完的虾生和咸蟹,让老板加工成粥,滋味一流。

第5天

早餐去潮州宾馆吃了早茶,一般般。

潮州市区的榕树遮天蔽日。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红山林场砚峰公园内

挑来选去,最后去了浮淡院。是正大集团老总的私人博物院,人少,自然风光也不错,湖水面并不大,只能说一般般。

山顶上的这个“無”的青铜雕塑,真心不错,我和少爷都很喜欢。

出了淡浮院,去了红山森林公园。若大的公园,只有我们两人一车,开到顶湖,只是池塘一个,也是一般般。

• 电话:0768-2220731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环城西路与中山路交叉口西侧

下了山,想去笔架山宋窑遗址,却转了几圈,没找到,只好放弃。直奔镇记,吃牛杂去😍

到店领到58号,刚叫到31号。饭店边上就是潮州西湖,瞎逛下呗,闲着也是闲着😄

回到座位,对面48号小情侣终于吃上了,曙光就到啦(•̀ᴗ•́)و ̑̑

惊艳味蕾的牛杂粿条。回到上海后,这是少爷唯一念念不忘的美食。

下午去逛了陶瓷城,给“养好一锅猪”选伴手礼😆

今天累了,叫了外卖砂锅粥,好吃的😍明天要回上海啦,今晚早点休息😊

第6天

9点从酒店出发,10:10分顺利还车。再见啦,潮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