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不是Paris啦 巴厘岛浪漫之旅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bali不是Paris啦 巴厘岛浪漫之旅

• iyaf6657
  • 创建于2016/08/08|浏览3.1万

bali不是Paris啦 巴厘岛浪漫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3/01

• 玩法/美食 潜水

前言

3月1日-3月8日,

一直很拽的猪 和 一只很懒的猪 计划去巴厘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美好的毕业旅游第一站,从新加坡出发哦。

3月19日 回来快两个礼拜了,终于开始着手写这一篇游记,开始自己的“第三次旅行”。

从在新加坡上学到上班,我一直励志要在回国前玩遍东南亚。今年1月伊始,就开始打算这次的旅行,印度尼西亚,也是作为自己去年11月毕业后的第一季毕业旅行。

目标一开始落在比较远的巴厘岛还有雅加达。可是很不凑巧,刚这么决定去雅加达,1月14日,那里就收到‘伊斯兰国’袭击,发生了连环爆炸。在为雅加达祈祷的同时,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把目标定在了另外个城市——日惹。日惹有和吴哥所媲美,被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之称的婆罗浮屠。于是,这次8天的行程就出来了。

为了安全又圆满的自由行,这一次照样花费了1个月左右的时间来准备去前攻略。然而,这次准备攻略的过程没有像以往其他目的地那么的轻松。巴厘岛是一个以蜜月,度假为主的旅游胜地,看了很多其他人的攻略,多半是以半自由半包团行,或者是泡在酒店里以享受生活的方式来旅游的攻略。余下的自由行游记也是以美文美图的形式呈现给读者巴厘岛的美。那种实实在在以自己的经历提醒其他的驴友怎么玩巴厘岛,怎么从一个景点去另外一个景点的‘纯攻略’少的可怜。

所以在此,我希望我的这篇游记,是以一种‘纯攻略’的形式展现给大家,给大家参考,提意见,放心的去自由行在巴厘。 还有,所有的提问和留言我都会尽快回复的嗯!

旅行时间

2016/03/01-2016/03/08

巴厘岛属于海岛,所以沙滩美景还是少不了。可是很少有亚洲人会享受大自然的沙滩,只见很多的欧美人躺在沙滩边,拿一本书或者Kindle就可以一个下午。我们出来玩的心,可是坐不住的。所以没有打算用一天的时间去享受沙滩,反而看了很多游记的建议,预定了很多人推荐的巴厘岛阿勇河漂流,还有蓝梦岛的潜水。我曾经在游泳比赛中得过奖,可是还是第一次尝试潜水,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回来后发现这个时间安排刚好合理,所有的景点都玩得尽兴,没有显得时间多也不会觉得仓促。

行程安排

附上巴厘岛的全景地图一张。巴厘岛是一个倒三角形状的岛屿,整整比新加坡这个国家都大一倍的样子。几乎所有好玩的景点都是在南边,也就是倒三角下面尖尖的那块地方。 由于只有5天的时间,巴厘岛北边的景点,如罗威纳看海豚,图兰奔的潜水,百度库地区我们就放弃了,还有就是徒步火山。这也是有点遗憾的地方吧。可是对比跟团游的游客们,他们花时间被拉去什么木雕村,银器村的好多了。

因为包车的问题,我们安排了这样的行程。其实在某宝上的包车服务价格都差不多,每天也说10小时的服务时间。可是他还有些特别的规定,这你必须要认真读了。比如半天时间不去海神庙,去京打马尼火山,图兰奔要加钱。去罗威纳看海豚还要包他们司机在那过夜的钱等等。当然还有定的两次一日游,接送都是规定来来回需要同一个酒店,如果换酒店也需要加钱。。。所以为了避开这些不必要争论的麻烦,我们尽量把地点都集中起来一次性到位。为了旅途的顺利,这个行程是很有必要的。

机票

因为新加坡出发,照旧还是亚航包了所有的飞机。这个机票这方面帮助不了来自国内的游客。说一下价格供参考吧,提前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在亚航的官网上预定的。3月 1日 新加坡(T1)QZ503,9:15-12:00到达巴厘岛努纳莱机场。3月 6 日 巴厘岛(DPS)-日惹Yogyakarta(JOG)XT8440 7:20-7:30am。 8日 日惹(JOG)-新加坡 7:25- 10:45 QZ658。三次飞行都是买的单程票。总计是208新币一个人,折合成人民币就是1000块的样子吧。因为行程的关系,如果能买往返的票子会更加的便宜。

签证

免签三十天! 这消息对于现在去印尼的驴友来说无疑是福音。一下子每人省去了35美金的签证费,又可以在印尼吃一顿海鲜大餐了! 为了证实印尼是否真的免签,(因为被新加坡邻国马来西亚的“免签”坑过),我特地去印尼大使馆官网:

(有中文版哦)看过,从2015年6月15日起,雅加达,巴厘岛,棉兰,巴淡岛,民丹岛免签。可是我非常担心,因为我们的行程是巴厘岛入镜,然后日惹出境。问了相关驴友,都说还是在巴厘岛入境是办理个落地签保险。顿时又感到非常失望。可是。。。。。可是继续看印尼驻华使馆官网,在2015年10月4日 印尼又新增免签旅客出入境口岸,一个很长的列表,终于在当中找到了日惹!

入境之前,只需要在飞机上填好海关申报单,全部选择没有,签名,然后就拿在手上。下飞机后跟着大部队走,到了海关处,记得不需要去visa on arrival(落地签),也不需要去任何的特别通道,只需要和平时入关一样,拿着护照在普通的柜台排队就好。看其他游记说海关有对中国人收取小费的情况。也许是印尼海关管理加大力度了,我们入巴厘岛,出日惹的时候完全没有遇到要小费的情况。记得在这里只需要给他护照就好,然后出境后还有海关申报的检查,这时候只需要把在飞机上填好的单子交给他直接就可以走人了。

还是不放心,发了email给使馆的联系人,第二天上午他们就回复了,从巴厘岛入,日惹出是全部免签证费的!

货币

印尼现在流行印尼盾 (好多好多的零。。。),换算方法就是去掉后面3个零再除以2就是差不多人民币的价格了。当地景点,吃饭,购物什么地方都是收印尼盾的,可是我们和包车师傅结算的还是美金。(35美金一天)所以可以带适当的美金在身上。

中国银联卡可以直接在BCA、citibank的ATM机取款。BCA每次最多取2000k。在巴厘岛有很多BCA的ATM,很多是藏在便利店内的。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语言

官方语言是印尼语,和马来语差不多。巴厘岛的大旅游城市,英语使用是很普遍的。会英语就没有问题咯。我们漂流,司机什么的都是讲英语的,不会中文。当然,可以在某宝上找到中文的司机和导游。

摩托车

巴厘岛几乎是摩托车的天下,一天的租金80,000,不包括油。有时候我们租半天,就会给我们开价40,000Rp。我们都是在自己的homestay里租的,都不需要押金什么。会开摩托车的人,加上GPS地图,能在巴厘岛非常的惬意。那里的油费也不贵,10,000Rp能买到一瓶absolute vodka大小的油,路边各种小摊贩都有卖。租的时候会给你头盔,带着比较好,毕竟车多,而且他们当地人都带着骑车的。

手机通讯

因为是自由行,手机有流量能开启GPS定位是十分有用且必要的,有了流量就能很方便地找到一家好吃的餐馆了。 印尼也有很多通讯公司,出境后只看到了simPATI 这家公司的柜台。害怕去外面的小店里买被坑,于是就在那里买了sim卡。价格是300,000RP (150RMB,感觉略贵) 包涵很久的本地通话(最主要是和司机联系),8GB的3G流量(速度是非常快的,看视频也不成问题),在印尼任何城市都可以用(为了后面去日惹做准备。)可是你买的时候要和他说你不打国际电话,只需要流量,然后把手机给他,他会帮你安装,剪卡,然后再开通流量。simPATI公司查询流量余额的方式是拨打 ※889#。如图。 下面写的RP50,000 也不知道什么意思,打开看全是印尼文,没有英文。

巴厘岛一流酒店,二流海滩,三流风景。可是害怕酒店太好赖在酒店里没法出去玩,(其实是刚毕业没有钱住不起好的酒店)于是选择的多半是民宿,后来发现其实巴厘岛的民宿别有一番风味,非常的值得。 我选择住宿的方法都是先定好行程,然后定好住宿的位置。然后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选择评分接近9分或者超过9分的,相信这个评分没有错。

前三天都是乌布的Loris Homestay,就在乌布市场对面的小马路里,看上去就像是户人家,可是走进去后装修地非常精致。房间就是中国乡下的那种小洋房,房间很大,还有一个很大的阳台。每天睡到自然醒在阳台上坐坐非常的惬意。价格是三天600RMB左右。早餐每天都是那里的房东阿姨自己做给我们吃的,很不错哦。

第四天是在库塔的三星酒店The Bene。价格是350RMB一天。在小巷中比较难找,可是进去后发现别有洞天。非常漂亮的酒店,自助早餐也非常地棒。可是因为行程关系,晚上8点多才入住,第二天7点多就退房了,有点浪费。

第五天因为要赶一早7:20的飞机,预定了Chilli Kuta Homestay,就在飞机场边上。100RMB不到一天吧。离飞机场非常的近,走过去10分钟就到了。可是没有热水洗澡,也没有早餐哦。将就过一夜的地方。

插座

印尼用的都是德标的插头,好的酒店一定会配有转换插头,或者可以向前台借。我们自己备了一个,以备不时之需。

整个8天的行程包括日惹在内

机票:RMB 2000

酒店:RMB 1600

潜水漂流: RMB 1949

其他吃喝玩乐门票:RMB 3100

包车:RMB 735

总计:9384,也就是4700一个人的样子。

小费

小费这次也让我伤透了脑筋,特意去查小费需要给多少。其实这我们是中了那种先入为主的概念里了。因为我看了很多的游记里说印尼是小费国家,每次都要给一点。可是这次去巴厘岛,完全看不出他们要小费的情况。每次晚上和司机结算钱的时候,他们都是收了35美金就准备走的,我们觉得他服务不错就又给他了50,000Rp。还有漂流的时候也是我们和带我们的师傅说了再见了,等进去换衣服了出来觉得他蛮辛苦的再追上他给了他50,000Rp的小费。住宿的地方小费没有给,潜水的时候因为有太多的教练了,也不知道给哪个,所以也没有给。 其实我想说的是不必拘泥于给还是不给,感觉不给就不好意思的样子。只要你觉得他们服务ok,那就给一点咯,他们开心,我们自己心里也开心。

去巴厘岛都是享受海滩和酒店的,既然我们没有选择好的酒店,那我们就需要在那里多找点玩的地方。就如清迈有大象村,丛林飞跃。在巴厘岛也有类似于这样的项目,那就是漂流,还有各种各样的海上娱乐项目。

首先是漂流。在巴厘岛其实有两个河流可以飘,阿勇河和T河。某宝上都有详细的介绍。也就是阿勇河比较温和,T河比较湍急。当地有很多的代理公司,价格也层次不齐。某宝上口碑较好的有懒猫和vivian,懒猫报价345RMB一人,而vivian报价只有265RMB一人。然而,记得很多游记上说要选择bali adventure这家公司的漂流。于是发现懒猫上明确写出是bali adventure 这个公司,而vivian只是说漂流。加上以前去清迈的时候我们也买过懒猫的丛林飞跃和大象村一日游,对懒猫这个公司的服务还是信誉有不错的了解,于是,就报名了懒猫。后来才发现,我们是真正算漂流最长的一家公司了吧。因为我们一路从上游漂下来,看到不下10个其他公司的漂流始发站。一边用水甩向他们打招呼时,一边心里暗暗地得意。

漂流过程即使是温和的阿勇河也会都湿身的。因为两船相遇,即使是不认识的人也必打水仗。手机什么的我都放在自己带的防水袋里拍照,其他的钱包什么的都寄存在他们bali advantage公司总部更衣室的箱子里,那里很正规,不用担心。公司总部其实是设置在漂流的尽头,我们搭车先去上游,等飘完了走很长一段山路上山后,就是公司了。直接再里面洗澡换衣服后,还有自助午餐(不包括水)。其他手上戴的东西都交给自己船的船夫好了,他有一个很大的防水袋给你们放东西。

总的来说,还是蛮值得玩一下的。四周丛林林立,河水湍急。坐在皮划艇上简直无法想象自己居然是在一个海岛上玩溪水漂流,蛮有劲的。

漂流注意事项:

1. 带好换洗的干衣物,因为漂流一定会湿身。

2. 建议穿凉鞋,拖鞋不太方便。因为漂流前要有很长的一段下山路,漂流后又有很长的上山路。

3. 行李保管的地方和会所里的差不多,可是洗澡的地方男生只有3个,一直要排队,建议可以不用洗,换了衣服去2楼吃饭后回家再洗。

4. 他们提供的自助餐没有饮料,饮料又贵而且不好喝。可以自己带水。

5. 小费他们不会强求,一路上也根本没有暗示过。可是出于好意,可以给一天,毕竟一路给你欢乐的都是他们。我们给了Rp50,000.

蓝梦岛潜水

海岛有许许多多的水上项目可以玩,可是最高级的莫过于潜水了。很多人都会想潜水是否值得尝试。是否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去潜水。第一次潜水需要准备什么,安全吗。正好,巴厘岛的这次潜水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在去之前我也对潜水有总总的疑问总总的担心,现在就来分享一下。

巴厘岛有许多可以潜水的地方。图蓝奔(看海底沉船),蓝梦岛(看珊瑚魔鬼鱼),还有南湾我也看到有潜水项目。因为图蓝奔太远,南湾感觉不正宗,所以蓝梦岛是大部分去巴厘岛旅游游客的潜水目的地。对于我们初学者来说可以分为浮潜和深潜两种。浮潜就是给你根30多厘米长的呼吸管,大的潜水眼镜,有浮力的泳衣。到时会用船载你去有很多珊瑚很多热带鱼的地方,你就浮在水面上,不用像游泳一样的换气,通过呼吸管,就可以一直欣赏海底的景色了。呼吸管是单向式的,万一进了水,直接吹气可以把水排出去。

深潜就是需要备着气瓶,也就是水肺潜入深海里啦(10米深左右),潜水不但要背着沉重的气瓶,还要穿戴好脚蹼。相比浮潜,深潜更加自由。当你学会呼吸后,就能自由自在地在大海中遨游。可是深潜也有他的缺点。因为强大的水压,会让你的鼓膜被压的很疼,上岸后好久都还会隐隐作痛。还有因为气瓶里是干燥后的压缩空气,呼吸久了会使口腔特别的干燥。可是在水下紧紧地咬着呼吸器,根本没办法用口水湿润一下口腔,这也是比较难过的。

懒猫里有深潜和浮潜两种选择,我是选择的深潜。我女友因为不会游泳,也不想相信网上讲的“不会游泳的人也能潜水”这样的话,就报了浮潜。事实证明是,不是不会游泳的也行,而是只要没有对大海对水恐惧的才可以潜水。海水非常滴苦涩,如果怕水的人很容易在水里用鼻子呼吸,或者吃进海水,那一定会呛的不行。我们一艘船上10个人左右,几乎都是被教练背后提着气瓶,拎着在水里游的,只有会游泳的不怕水的,像我这样,适应了耳朵里巨大的压力后,才能在水中自己遨游。

通过懒猫的价格是550人民币浮潜,709人民币深潜。貌似在春节期间漂流和潜水一起报付款还能便宜100块钱。它有从蓝梦岛出发的和从巴厘岛本岛出发的。从蓝梦岛出浮潜才399RMb。第一次看到这两个价格发现怎么会差这么多。后面才了解到,其实单单坐快船去蓝梦岛也需要150rmb一个人。所以价格加上船票的就差不多了。

总的来说,懒猫的服务都是不错的,来回蓝梦岛的都是比较大的70座的快艇,不会晕船。酒店都是单独包车接送。我手机掉在车上了,他们还帮忙送回来了!!!

整个蓝梦岛一日游的行程是一早7点多司机会在各个酒店接你,然后开去他们的游船公司Glory Express做一个登记。8:30开船去蓝梦岛,16:30 从蓝梦岛返回。接着载我们去海边的码头。坐船半个小时到蓝梦岛,后直接5分钟就走去他们懒猫的服务中心,换好衣服交代好注意事项后就坐船出海去深潜。深潜点每次下去2个人,其他人就自己浮潜玩。然后开船返回岸边做修整后,再出发去第二个珊瑚浮潜点。最后再返回,有小面包车载我们环岛游,最后送我们回来,坐船,再坐车回到自己酒店。

蓝梦岛一日游注意事项:

1.对于眼睛有度数的人来说,300度以下的不需要佩戴特殊的潜水眼镜,因为水下有放大功能,300度的到水里看就不近视啦。300度以上的驴友,可以向他们借带有度数的眼镜,可是最高只能借到300度的,因为度数太深怕你下去晕倒了。租借带度数的眼镜可是要额外付60圆RMB,直接到那里支付或者直接转账给她就行。深度近视的建议带好隐形眼镜。

2. 穿好游泳衣游泳裤就好,到了蓝梦岛有柜子给你锁贵重物品的,当然还有换洗的地方,可是地方比较简陋。

3. 一共有两次出海,不同的浮潜地点,先是深潜,再是浮潜。潜水很费体力,很多人在第一次上岸休整后,就没有勇气去第二次出海了。

4. 说要去看翻车鱼还有魔鬼鱼的,几乎是看不到的。所以不要做能看到这两种野生鱼类的心里准备。

5. 潜水还是值得尝试,蓝梦岛的水很透,10米深的海底都看得到。(其他潜水圣地没有去过,没法比较。)

6. 对于包了懒猫一日游的游客来讲,蓝梦岛有会中文(其实就是中国人)的接待,人真的很好(帮我找回了手机),到那里不用担心语言不通。

7. 没有给小费,因为教练太多了,都不知道给哪个。

8. 那里可以租Go Pro 水下相机,很不错,深潜的话会有教练帮你拍,照片视频都有。然后浮潜的时候可以自己拿着拍。可是一个人需要25美金的租借费。

9. 记得带一个usb,直接可以拷照片,不用等他们发到你邮箱还是网盘什么的。

巴厘岛的菜单显示的价格真的只是菜的价格,他们当地的税收以及服务费都是另外算在账单上面的,全部额外费用加起来大概是点的菜的总价的20%多。

乌布好吃的推荐。

1. 脏鸭子餐厅 Bebek Bengil(前面有一片稻田),最老牌的脏鸭餐厅,推荐Crispy Duck,烧烤拼盘, 椰奶派,巴厘岛烤鸡。

2. Laka Leka,是脏鸭改良版,味道也好。有跳舞表演,服务好,送花。推荐Organic green Salad, 烤鸭切片(Bebek Putu),各类派。其实这家和乌布中心的Wayan Cafe是一家的,在猴园和皇宫之间, 里面有大热的死神蛋糕,炸香蕉,还有全岛最好吃的冰激淋。

3.Ibu Oka Babi Guling (皇宫左边一条街进去)烤整头猪总店,人会超级多。注意据说只卖到下午5点。一份烤猪饭 30,000RP。

4. 猪肋排推荐Naughty Nuri's Warung,排名第一的蜜汁烤猪肋。生意很好,宜提早去,千万别错过,小心量多,地点有一点点远。

5. Meiting wok warung 和Fair Warung Bale, 排名第二和第一的印尼餐。Fair Warung Bale是一家慈善餐馆,收入都捐助楼下的私人诊所,所以没有服务费和税钱。(而且就在我们住的Loris Homestay 隔壁)

6. Pundi-Pundi 也是烤猪肋骨饭,排名第二,分量大,就在猴园边上。

7.Cafe Lotus,餐厅很大,环境好,有漂亮的荷花池。

Kuta 好吃的推荐: 1. Bamboo corner。地址:Jalan Poppies 1, Kuta

外观很简陋,可是物美价廉,最为推荐Seafood Special, 2烤鱼,3个炒虾,n个炸鱿鱼,薯条和黄瓜片,只要50,000Rp,两人吃不完。

2. Poppies Bail, 也是推荐fisherman’s basket满满一篮。

3. Made'sWarung,kuta店

地址:Br. Pande Mas, Kuta;电话:62 361 755297

位于库塔区中心的Jl Raya Pantai,这家当地餐厅是一座临街的三层建筑,饭菜价格便宜又好吃,不止游客喜欢,当地人一样追捧。泰式咖哩鸡(Nasi Campus)、印尼花生酱沙拉,印尼拼盘饭、印尼炒饭(Nasi Goreng)和泰式酸辣海鲜(Tom Yam)汤是这里的特色菜,另外还有多种蛋糕、美味的自制椰子冰淇淋、鲜果汁、Arak Madu(自产米酒,混合蜂蜜制成的饮料)。餐厅人很多,建议提前预定。这里的香蒜面包是一绝,一定要试试的,上面的cheese据说是特制的。

4. UN‘s Restaurant

地址:Poppies Lane 1 Benoa Kuta Selatan Badung Bali

这是一家国人游记里推荐不多的餐馆,但在Tripadvisor上排名不低。Un’s是此行唯一一家提供Welcome Drink的餐馆。此外,它竟然还提供Welcome Dish, 这个是在Ayana也没有的待遇。

这个免费的肉块味道还不错。Un’s下午4点才开始营业,所以只能去晚餐。不太容易找。

第1天

出发去巴厘岛

3月的第一天天蒙蒙亮,闹钟显示在5:50am,我们就一咕噜地爬起来洗漱完毕,一边再double check自己随身携带的两个行李包,一边感谢地球给了新加坡一年四季如春的气候,让每次早起都不再是如同国内这么的痛苦。踏上6点30分的地铁,那时还没有早高峰,车厢还是宽敞的很。随着咕咚咕咚的声响,地铁载着两个热腾腾的心前往了新加坡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樟宜机场。

每次出行都非常的简单,一个双肩包,一条纱笼披肩,一双人字拖,开始了又一次的,属于我们自己的毕业旅程第一站:巴厘岛,我们来啦!

早早到了机场,亚航的自助式登机又快又方便,立马就进了T1的航站楼。在机场里顶的露天花园里逛逛后,又是老规矩,吃和以前出去玩时同样的早餐——新加坡咖椰吐司和马来卤面。我不想吐槽那个卤面有多难吃,毕竟是在机场里,没有其他的选择。

• 电话:+62 361 9351011
  • 简介:整个印度尼西亚第三繁忙的机场。

很容易地在机场一大群人中看到了一个瘦高的人举着我们名字的牌子在等我们了。他说今天Komang有事,他会带我们游览第一天的行程。(他的名字忘掉了额)。走出机场大门对面就是停车场,他让我们在出口处等候他把车开过来了。随着一阵阵热风吹面,我们的车来了。第一眼看到车,哇!感觉好大啊,竟然是辆小面包车! 这和上次去吴哥的突突车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啊!我们2个人坐在6个人的小面包车了,感觉真是有点浪费。

从机场到抗荷勇士纪念广场大概需要45分钟的样子,有时候巴厘岛的路上会非常的赌。到达这里已经是下午1:30了。

• 地址:Dauh Puri Kangin, West Denpasar, Denpasar City, Bali 80232, Indonesia

抗和英雄纪念广场是官方名称,当地人把这里称为普普坦广场(Alun-Alun Puputan),如果和司机讲官方名称他们也许还不知道。这也叫小婆罗浮图(Braja Sandi Renon)是为了纪念巴厘独立(脱离荷兰的殖民统治)所建立的民族纪念碑,也为了记念荷兰入侵巴厘岛时在此自杀的巴厘岛皇室成员,又名就义广场。于2001年完工,直到2003年才正式对外开放。纪念塔内部则是陈列馆,重现巴厘岛的发展历史以及当年土著居民英勇抗击荷兰侵略者的情景。入内可参观立体逼真的“巴厘岛历史场景”缩小模型数十个,不论是当年巴厘岛与荷兰军队或日军作战现场模拟,其人物神态或烟火制作皆叹为观止。

这里应该不是一个很棒的旅游景点,因为我们来的时候发现这里竟然一个游客都没有。刚想进门,突然边上的草丛里站立起一个人要我们去后面的亭子了买票。走去那里,一个小小的亭子却是空调十足。票价是RP20,000一个人。

买了票,进了门,发现原来上面就是一个花园。看上去如此斑驳的建筑,其实是2001年才建造的。这个建筑设计的其实非常精致。台上先是花园,然后这个主建筑被一圈池塘所围绕,走进主建筑里面还必须要过桥。

没想到的是,走进主建筑里,居然也还有水池。在空旷的大厅里听到流水的声音,十分的动听。我们顺着照片中间的旋转楼梯走到顶,就是塔尖的观景平台了。而围绕着水池边上有好多个逼真的缩小模型让你了解巴厘岛的历史,非常有趣。

这里就是塔尖的观景平台了。这个普普坦广场游客一个都没看到,倒是当地人来拍婚纱的遇见了3对。从这里可以眺望到整个登巴萨地区,广场边上的草坪上还有学生们在排练舞蹈。风景是不错的。

也就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对于没有历史的人文景观,这样花一个小时逛一圈就够了。只是这个建筑是建造的精美,里面还有小桥流水,还是值得来看一下的。

我们的司机就一直在正门口等我们,看到我们出来了,立马下车帮我们开门,可是我们和他说我们要去找点东西吃午饭,让他再等一下。他欣然同意。 在普普坦广场正门对面有些小餐馆。毕竟刚到巴厘岛,对那些陌生的餐馆,陌生的食物都点不来,于是往左走了5分钟不到,看到一家中国点心店,我们就进去吃了。

酒足饭饱后,我们继续坐车往海神庙去了。从英雄广场到海神庙比较远,要1个小时20分钟的路程。一路懒猪就晕车睡觉,我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摩托车,还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一个半小时的颠簸后,终于到达海神庙了。庆幸我们的是小面包车,这样一只很懒的猪可以躺下来睡觉。司机帮我们拉开了车门,并说他会在停车场等我们,让我们记住附近的标记性建筑。

海神庙还是可以有绕过售票处的逃票攻略。本来我还跃跃欲试,可是现在看来是行不通了:当司机驶入停车场的时候,就已经向我们收取门票了。我怀疑现在售票处和司机都是串通好的了,看来只有骑摩托车才可以施展这个所谓的逃票攻略了。票价也不贵,Rp30,000一个人。

过了这个有巴厘岛风情的大门后,果然是一片熙熙攘攘的商业街,根本没法想象自己已经在海边,感受不到海风,反而是骄阳似火的空气。来巴厘岛总是向往大海的,在迫不及待地准备往海神庙那里跑的同时,路过一家当地的24h便利店,于是进去吹吹空调,并买了红牛和两根在新加坡吃不起的梦龙冰激淋来降温后,(一共Rp31,000)开始穿越热闹的商业街。

懒猪拉着拽猪的手,拼命往前冲去寻找大海。谁又知道这条大街的尽头就是那一望无垠的大海和孤独的海神庙了呢。其实刚走到大街的尽头的时候,有种被震撼的感觉。熙熙攘攘的商业街遮住了大海的壮阔,可是大海还是在那里,从狭小的视觉空间一下子遥望大海,一切都豁然开朗……

终于近距离见到海神庙了!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每到傍晚18:30左右,日落同寺庙交相辉映,飞溅的浪花拍打岩石,实为壮观,对了,神庙右侧有一突起岩石是拍摄日落和海神庙的绝佳地点。

海神庙附近的断崖,时间接近日落阳光很好,情不自禁就多按了几张照片。请关注我的红鞋子,红鞋子!好喜欢啊哈哈哈哈!

那块牌子上写的应该是小心蛇的印尼文。就是说这些断崖缝里有所谓的圣蛇。边上会有一个打扮的如同预言家苍老的老头坐在一个山洞门口,时不时对过往的游客招招手,应该是带你去看里面的蛇。我不相信会有野生的蛇生活在洞里,肯定是这些养蛇人故意塞进去让你去看再付小费的。懒猪很怕蛇,于是我们就远离这些断崖,生怕有条蛇突然冒出来。

现在潮水还没有退,海神庙孤立在海里,那里有几个当地的游客会在现在扶着你踏海去海神庙并收取小费。因为做过攻略,知道一下后会退潮,这时候就可以走过去了,于是我们在海边继续玩玩耍,懒猪一个人提着自己的拖鞋去踏海,期待着日落时分的到来。

现在走过去,海水深度还是会及膝,而且时不时有浪打来,让人站不稳。于是看看时间还早只有5点的样子,司机和我们说日落是在6:30分左右。于是我们打算去找攻略上的sunset bar,坐下来静静欣赏落日美景。

走到这断崖上头,全是一排酒吧,自己选择好的位置,可以把海神庙和日落一切尽收眼底。Sunset Bar也在这从中。

再往后面高处走,就是一家家酒吧了,我们逛了好多家找到这家地理位置不错的酒吧就坐下了,最主要喜欢它这种木质的椅子和座子,其他的酒吧都比较现代。现在还没有什么人,毕竟旅游的淡季,感觉他们好像都没有什么生意可做。

整个酒吧就一个服务员,等他把菜单拿来的时候,惊奇地发现居然就是推荐的sunset bar。果真,还是sunset bar的位置最好,我们无意选的也选到了这家。懒猪吵着要喝MC里的什么雪顶可乐,于是点了一杯可乐和草莓西瓜还有一个水果的鲜榨果汁,一共Rp80,000多吧,在这种地段不算贵了。果汁很好喝,应该是用新鲜水果打的。

点了饮料,翘起腿吹吹海风,看看攻略资料,慢慢享受日落的时光,等待着退潮。 天已经暗下来了,太阳被乌云遮挡住了,只有远方的海面发着太阳的金光,如同圣光一般。

现在可以清楚地看到已经退潮啦!从断崖上看到,海神庙前已经没有海水了,游客、更多的是当地虔诚的信仰者在那里排队接受圣水的洗礼。我们在酒吧也快坐了1个小时了,于是让出了最美的观景座位,立马就被后面的游客占了,准备渡海去海神庙瞧瞧

刚刚这里还是及膝深得海水,现在。。。直接踩着红鞋子踏过去啦!

这里排队就是接受圣水的洗礼。这个洞穴里有个池子,洞顶不断有水滴下来。里面的人会用生米占着这些水把米按在你的额头上,祈求保佑,然后你随意给他点小费,也算是香火钱吧。海神庙上面非印度教徒不能进去的,在这里就是游览海神庙的全部啦。

太阳落山了,iso太高了照片拍出来就有颗粒了。我们开始往海神庙的远处去逛逛,才发现了一个失误的地方。原来这里不单单只有海神庙,边上还有两个其他的庙宇,都建造在这样的峭壁上。整个景区其实很大。如果一开始有太阳的时候来这里拍张照片,那该是多美。

这张照片就是在那个中间中空的山崖上,两边都是悬崖,站在这里,有种顶天立地的感觉。只叹时间太晚,天太暗了。

晚上7点整,我们从另外一个出口绕回了停车场,(当时记住标志性建筑是十分重要的。)司机貌似有点着急的样子,肯定觉得我们这么晚了怎么还没有出来。今天的行程算是结束了,司机开始开夜路,送我们去乌布的民宿。从海神庙去乌布也需要1个半小时的样子吧。车上,我和懒猪都睡着了。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进了Loris Homestay,一块小黑板上写着今日两个入住人的名字,我们到了他们什么都没有登记,给了我们钥匙,就带我们去后面的两栋别墅里了。我们问他什么时候需要登记什么的,他就说明天明天,并说第二天早餐可以选在下面吃,或者在阳台里。房间很宽敞,阳台很棒,很喜欢这个地方。整理了一下东西后,我们轻装出门去找吃的。

住的地方距离乌布皇宫只有5分钟多的步行时间。于是走到皇宫门口,发现里面很热闹,于是就走了进去,门口的人也没有拦我们。原来是在表演巴厘当地舞蹈----阿贡舞。蛮有劲的,就是露天表演。边上的配乐完全是乐器演奏出来的。我们只看了一会儿,就被这如各种铃铛般的配乐灌醉,情不自禁地看了下去,忘记了饥饿。可是,不到10分钟,表演就结束了,大家陆续散场了。恍恍惚惚地走了出来,才发现这铃铛的配乐有种蛊惑人心的感觉,如同《盗墓笔记》里的六角风铃。

• 地址:Jalan Sriwedari 6 | 100m Up From Main Road Ubud, Ubud, Bali 80517, Indonesia
  • 简介:这家餐馆是在巴厘唯一一家不收服务费和税的餐厅,因为它把所有的经营所得都捐助在楼下诊所,是非营利性经营,所以印尼政府免去了它的税收。

接着,解决晚餐才是现在的首要问题。本来第一目标就是皇宫边上的烤猪饭,可是人家7:00就关门了。脏鸭饭又是在猴园那里比较远。看了下地图,那个最有名的烤猪肋骨距离这2.4km,还在犹豫是否要走过去,还好,等我们走到莲花餐厅的时候,我们放弃了。巴厘岛三大美食烤乳猪,烤肋排还有脏鸭饭都没有吃到,一时手足无措。继续看自己的攻略,打算看看这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印尼菜。一查才发现,排名第一的fair Warung Bale就在我们民宿的隔壁。于是立马打道回府,果真,在我们家边上发现了这家被评为第一的印尼菜。原来这是一家慈善餐馆,楼下是个诊所,楼上才是很小的一个餐馆,怪不得我们刚刚走出来的时候没有注意。

这家餐馆是在巴厘唯一一家不收服务费和税的餐厅,因为它把所有的经营所得都捐助在楼下诊所,是非营利性经营,所以印尼政府免去了它的税收。不得不说这家餐馆虽小却非常的精致,真蜡烛的照明,酒吧式的长桌。小小的二楼空间挤满了人。还好刚有家人走,我们沿着窗边坐下(其实没有窗)。他们菜谱也有中文版的,还能用支付宝支付,够先进。楼下是洗手的地方,他们提供的是葡萄味的洗手液超级好闻啊!

跑去一楼的马路上,抬头才能发现里面的餐馆。感觉像是在阳台上吃饭一样。

Fair Warung Bale图片

我们点了印尼大虾饭,香煎吞拿鱼块,还有草莓慕斯加懒猪死活都要点的芒果可丽饼。大虾饭蛮入味的,香煎吞拿鱼里面有很多的番茄块,陪着边上的面包超级好吃!草莓慕斯有点油腻,可丽饼。。。只有懒猪喜欢吃。一顿饭因为没有服务费加税,一共Rp245,000,算是便宜的咯。

吃完饭,边上就是民宿,出门去便利店买了点水后,就回去了。洗了澡(有个小插曲,水一直不热,叫了他们两次)后,坐在大阳台上吹吹风,整理一下明天的行程。昨晚还在新加坡,现在就已经在巴厘岛咯!第一天,晚安。

第2天

乌布民宿

昨晚和Komang用微信联系好9:30在乌布皇宫门口等。今天一早7点三十起床,洗漱完毕就下楼和房东打招呼问早餐在哪,并告诉她我们在楼下吃饭。吃饭的地方是非常有印尼特色的小屋,就在我们楼下。不知道怎么讲,这是高脚屋嘛? 盘腿坐在垫子上面,感觉就是个当地人,太有传统特色了。 早餐是现做的,所以比较慢。懒猪就懒在小屋上面喝茶,我则把整个民宿都去逛了一圈,拍了点照片。

这就是我们的别墅。楼梯上去就是我们的房间,还可以看到一个很大的窗户,很棒。

Loris 民宿的门口,感觉就像是当地人家里一般。清晨刚下过雨的样子,所有的东西都看起来非常的湿润。

我们吃饭的地方,整个民宿仅此这一个亭子。虽然盘腿坐久了是非常的累,可是我们还是要在这里享用早餐。懒猪看起来像个印尼人啊。

早餐比较简单,没想到居然又是可丽饼!香蕉味的可丽饼!房东没有问我们要吃什么,没想到居然又是懒猪的最爱,附上一盘子的水果,还有当地luwak这个牌子的咖啡,我们在AirAsia的飞机上看到过广告,李敏镐代言的,味道是不错。

简单的填饱了肚子后,已经八点半了。直接出门往乌布皇宫走,我们要在Komang来之前把大皇宫的玩好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如同其他游记里所说,乌布皇宫果真很小,逛一逛估计5分钟就走遍了。因为乌布皇宫内部是不对外的,皇宫里仍有皇族居住,我们只能在一进门那里转转拍拍照。它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皇宫的颜色和里面建筑的雕刻都非常的有特色,拍出来的照片很漂亮。

爬满青苔的雕刻和墙面。上面的两个丑八怪难道是皇宫的守护神?巴厘岛很有特色的一点就是所有的这些雕刻都会给他穿衣服。无论是在皇宫里的还是路边的用来祭祀的,全都披着纱巾。

一看时间才9点的样子,时间还早,于是打算去皇宫斜对面的乌布市场逛逛。因为时间还早,市场并没有热闹起来,零零散散地看到一些卖工艺品的摊位。我们沿着这条Karna Street穿了出来,就感觉算是把乌布市场逛了一遍吧。

半个小时不到,几乎就把乌布从皇宫到市场全逛完了。回到皇宫门口,离9:30还差5分,于是顺着gps的指引去了皇宫对面的最有名的烤乳猪饭店看看。可是还没有开门,自然也无法看到一整头猪被串着烤的盛况。怕Komang不知道我们在哪,懒猪打了个电话给他说在烤猪店门口,然后我们就在隔壁地一个庙宇广场里和一群狗坐在一起,等着。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包纱笼),儿童5000 卢比(包纱笼)
  • 电话:+62-361-943401
  • 地址:Jl. Raya Goa Gajah | Bedulu Village, Ubud 80581, Indonesia
  • 简介: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在这里可以探索沧桑神秘的古迹。

不一会儿,Komang来了,一看他样子就觉得他是个热情好客的司机。然后和他说了我们先去象窟,然后猴园,再去那个有名的烤排店吃饭…路上我们就和他聊开了,当我们说我们从新加坡来的,他恍然大悟的样子,说怪不得他听懒猪说英语怎么这么新加坡人,还以为我们不是中国人。

象窟距离乌布中心很近,坐车10多分钟就到了,象窟没有象,名字是Goa Gajah,不知道象窟这名字怎么来的。Komang在停车场等我们,我们就自己下去玩。门票是Rp20,000一个人,需要围纱笼进去。

为什么说是“下去玩”呢,其实感觉这个象窟就像是巴厘岛的肚脐眼,我们一直往下走,下面郁郁葱葱,小桥流水,就像一个花园,石头上都布满青苔,看的沁人心脾。

站在“康桥”上的懒猪,围着粉色的纱笼,很是显眼。

这个从一个可怕的怪物嘴里进去的地方就是传说高僧睡觉和修行的地方了。其实就是延山挖的山洞,里面很大。可是进去了却感觉不到阴冷,里面供奉了两根林伽。就是小鸡鸡。(没想到小鸡鸡也穿着裙子,看来巴厘所有雕塑都会穿衣服)。

当然在高僧修行的地方我们也要打坐修行一下啦

象窟我觉得指的就是那个山洞了。象窟门口的泉水,据说你是当年的露天浴池,可以下去去接泉水。

终于在门口看到了所谓的象了,哈哈,不知道为什么,这头象在这好有嘲讽意思啊。(象窟的入口处可以看到一只小白奶猫,曾经在一篇其他驴友的游记上看到过她,不知道现在长大了没有)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卢比,儿童10000卢比
  • 电话:62-361-971304
  • 地址:Jl. Monkey Forest, 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园内景色优美,生活着巴厘岛特有巴厘猕猴。

接着出发去猴林啦。猴林是今天最期待的。从象窟过去也就10分钟多的车程。虽说是期待,可是心里还是有点发毛,曾经去峨眉山的经历记忆犹新。峨眉山上的猴子各个膘肥体壮,敦实的不得了。而且因为品种关系,长得还特别大。我有被一只峨眉山猴子爬在头上的恐怖经历,它爬你头上后就不下来,你必须掏钱买边上管理员的猴粮,他们用来引诱猴子,那可恶的猴子才会下来。所以峨眉的猴子是恐怖,不是可爱。所以坐在车上不免开始对猴林有点小小的担忧。到了猴林门口,Komang提醒我们要小心包包,还问我们要不要他陪我们去,我们好心的拒绝了,因为还没有怎么熟悉,还是自由一点玩比较好。买了票,Rp40,000一个人后,就进去了。

先附上一张峨眉山的那些强壮的猴子。。。

刚进猴林,似乎还看不到什么猴子。懒猪嘴巴馋,硬是要吃颗维C,否则走不动路。于是我翻开包给她。说时迟那时快,突然一只猴子串了出来,直接去抢懒猪手上的那瓶维C软糖,可我也不是吃素的,直接一把抓住瓶子,奈何他抢不掉,只能无奈地跳开了。虽然保住了维C,可是刚进公园就遇到这事,心里非常的紧张。都没看清猴子的样子,它就来抢了。所以等下千万不能有翻包的动作。

终于,清楚的看到猴子了,这下我悬着的心落下来了。为什么呢?这些猴子,和峨眉山的猴子比起来,简直小巫见大巫,一个个都这么小,这么瘦(品种关系,巴厘岛特有的猕猴),这样的猴子,来一个我揍一个,来两个我揍一对。可是如果峨眉山的猴子冲过来…太可怕了……这是吃香蕉的香蕉猴。

这只猴子连抓痒痒的姿势都这么拽,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他居然是猴塞雷!有幸见到真正的猴塞雷啊!近距离捕获一只!今年运势肯定会好了,立马拜一拜,因为没有什么事是一颗猴塞雷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颗。

唯一遇到一只看上去比较壮,比较敦实的猴子了,可是,它比懒猪还要懒,看着他换了个姿势,慢慢地闭上眼睛就在路当中睡着了,感觉它好忧郁啊。

然后我们走到了圣猴公园的下面,那里是搭建的木栈道,有溪水叮咚,加上猴儿作伴,大自然的给予,生态氧吧。热带雨林、也是印尼最有特色的大自然风光了吧。时不时冒出一个逼真的雕刻,非常漂亮。

懒猪往那里一坐,一只胆大的猴子就爬了上来,想去抓懒猪手镯上的小珠子,边抓还边咬,想把它取下来。还好这猴子不是很大,这样玩玩很是可爱。

一只就想吃玉米的猴子。感觉地瓜不是他们的最爱,地上散了好多,可没几个猴子吃。

在猴雨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和巴厘岛的猕猴度过,然后天微微飘起了毛毛雨,于是立马出来找到Komang往下一个景点,也就是美食烤猪肋排Naughty Nuris Warung出发。车重新开过乌布皇宫向西再向北行驶。本来打算是昨天晚上我们走去这家店吃的,后来坐了车去才发现,我们昨晚的放弃是多么的明智,感觉这段路的距离靠腿是走不到的。

• 地址:Jalan Batubelig, 41 Kerobokan Kelod, Kerobokan, Bali, Indonesia
  • 电话:+62 361 8476722
  • 简介:一个时髦的街边美食天堂,有两家分店,另一家在乌布,招牌菜是肋骨和马提尼酒,每天都有特别饮品,美味的新鲜果汁。

Naughty Nuris Warung是和另外一家烤肋排店Pundi-Pundi齐名的。可是Komang说个人感觉他觉得Pundi更好吃。因为Nuris Warung顺路,我们还是去了这家。去了才发现原来是家小店,感觉和路边摊搭出来的差不多。看了菜单,点了他们招牌烤猪肋排Spare Ribs,发现价格又涨价了,看其他游记说的是Rp80,000的样子,现在居然要Rp120,000,,再看看其他的东西,发现这家店变得一点都不便宜的了。先点了份猪排,再点了份鸡肉沙爹饭,还有当地的啤酒。我劝大家千万别点鸡肉沙爹了,真心是难吃!得不得了。那鸡肉咬在嘴里就如同海绵一般,木木的一点味道都没有。真的从没吃过这么难吃的鸡肉! 可是烤猪肋排不一样,蜜汁的味道,先蒸后烤,锁住排骨的原汁原味。连懒猪都说好吃,于是,二话不说,立马又叫了份,我们是肉祖宗。

想到Komang还在车里等我们,我们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于是给他买了一个三明治,没想到也不便宜,竟然要Rp50,000. 所以整顿饭吃下来加上税什么的一共Rp422,050,唯一怀念的就是那蜜汁猪肋骨了!

Naughty Nuri's Warung 图片
  • 门票价格:10000盾
  • 电话:+62-815-47566717
  • 地址:位于巴厘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68公里
  • 简介:观赏巴杜尔活火山的壮丽风光,巴厘岛避暑纳凉的休闲圣地。

吃饱了饭,我们就坐车去京打马尼火山。懒猪因为在猴林里吃了晕车药,一直昏昏欲睡,外面天气阴沉沉的,有种要下雨的感觉。七拐八拐,开了约三刻钟,终于上山看到火山了。说到火山了,其实也只是远眺。没想到的是远眺居然还要钱。这些司机会在一个关卡的地方停下,然后外面的人就收你Rp20,000一个人的过路费。。。当然这里旅行社也有登京打马尼火山之旅,可是要凌晨就出发,有时间的驴友可以考虑,毕竟火山不是什么地方都有的。

到了一个有一排停车场的地方,原来是一个观景平台。那里还搭了个蓬蓬来给你拍照。站在观景平台上,感觉豁然开朗。

那边那个突出的建筑就是其他游记里所说的火山自助餐。据介绍是非常不好吃的。还好我们吃了猪排饭,于是在这里吹吹风,还是有点冷的。

整个京打马尼火山有3个可以停下来欣赏的地方(或者说是司机带我们停了三次),第一次感觉是正规的观景点,有停车场。第二次就是路边,那里没有树或者建筑物的遮挡,视野非常开阔,可惜是在路边。第三次是在一个集市里,集市建在回去和去湖边的交叉路口处。那里有很多卖水果,和卖各种衣服布料的店。Komang说如果要去湖边的话需要事先和他们当地的人说,因为湖边是采石场,会有很多的大型卡车,非常不安全。

在第三个火山欣赏点,也就是那个集市里有很多的假纹身小贩。他们背着一个木盒,手上拿着一个画册,让你选图案帮你纹身。假纹身其实就是用有颜色的不会褪色和被水洗掉的笔在你身上画画,可以保持2个星期左右。选了一个蛮漂亮的手上的图案,记得还价,我们还到了Rp80.000,就让他帮忙画了。这是这里看上去年龄最大的师傅了。画的时候,其他几个像童工一样的小贩也围了上来,说要给我画个龙。记得哪里看到过,不要觉得这些孩子可怜就买他们的东西。当他们父母觉得他们能赚钱了,就不会让他们去读书什么的了。

纹身的完成品,发现越看越好看了。其实在新加坡也有这样的纹身,可是多数是印度人才会纹的,看看就觉得恶心。

接下来天气渐渐好转了,阳光从云层中间洒下来,加上郁郁葱葱的一片,非常的漂亮。

集市的上面。懒猪瞬间就成了炫纹身狂魔。

大家记得千万别买这个集市这家路边水果摊,非常的坑。我们第一次买水果不知道,买了3个大橘子,还有7个多蛇皮果居然要我们Rp50,000,我们还就给了。。。然后发现印尼的蛇皮果真的好好吃,于是看到摊位就买,平均下来是10个蛇皮果只要Rp3,000的样子,坑了我们整整10倍啊! 良心大大的坏!

接下来驱车前往圣泉寺了。车程大约30分钟的样子。路上就和Komang聊天,说他的包车成长史,他说现在不容易了。有好多网上的包车服务是他的竞争对手。他最需要的就是像我们这些驴友的推荐,所以他的服务态度,还有收费价格,性价比是会很高的。圣泉寺门口也有个很大的停车场,Komang让我们自己要记住位置

• 电话:+62-813-53230036
  • 地址:Mt Batur, South Batur, Kintamani, Bangli Regency, Bali, Indonesia

这个是京打马尼火山边上的火山湖:巴杜尔湖。Komang和我们介绍在湖的那边可以从左至右依次看到3个村庄。那是巴厘岛最古老的民族居住的地方,也成为原始人。他曾经去过一次,说那里是个神奇的地方。如果现在的游客去,一定要小心。他们会载你渡河去那三个村庄,可是到了河中央,你懂得,又会让你多收费来敲诈你。Komang说他在那里抽烟,所有的村民都会来问你要一根烟。。。总之,那几个原始人村落对外来人都不友好,包括巴厘岛当地人。 Komang还和我们说最最神奇,促使他去那个村庄的原因是:那里的尸体不腐。当地人的习惯是,如果有人去世了,他们就会把它的尸体放在树上(Komang说的是挂),他说因为这种神奇的树的原因,能保证尸体在室外都不会腐烂。他说他走进去看过这些尸体,一点臭味都没有,直接就变成干尸了。他还说这树全世界只有那里一棵。总之感觉这种原始人特别的神奇,真的在惊叹的同时,好想去看看啊。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票价Rp30,000一个人,懒猪围上了自己的纱笼就进去了。首先是一个很大的池塘,里面有好多好多,转发了就会有好运的锦鲤

圣泉寺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依地下泉眼而建,因此得名。石头圣龛上早是苔痕斑斑,而泉涌依然如当年。圣泉寺建筑规模宏大完整,从此处可以看到巴厘岛庙宇的所有特点。这些池子里的水应该也是泉水吧。

这个池塘比在中国的一些放生池看起来大多了,所以里面的锦鲤也非常的多。

水不深,到人腰处。懒猪不下来是明智的,这泉水真的很冷,咬着牙往前走。池底也是一块块鹅卵石,感觉就像指压板一样,还好有点浮力,可是脚底还是生疼。一个一个吐水口拜过来,并用水淋湿了头。池中还有些鱼,抓不住,估计是和外面那个大池子联通的。上来后拿出了今天背了一天的homestay里的浴巾,终于用上了。逛着逛着出来了,其实圣泉寺不大,可是出口处它建造了一个七拐八拐的商业街,感觉就和乌布市场一样,记得其他攻略有说这里是买纪念品最便宜的地方了。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ec.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最后一站,梯田。梯田也是一个开放性景点,可是还是有个关卡收取过路费Rp20,000,并且没给任何收据单。过了关卡,Komang就把我们放下来了,说他要去买东西,等下也在那里等我们。于是我们就自己向前逛了。梯田就在眼前,可是不知道从哪里下去,一路都是各种饭店,我们只能沿着街慢慢寻找。

当我们看到这个粉红色建筑并且还有中文的时候,终于看到了一个可以下梯田的地方。于是信步而下,发现有不少外国人在这里看,也许他们会觉得特别惊奇,可是梯田对于中国人来说。。。

果真,居然看到几个外国人在用这梯田里流淌的水洗脸。。。我真的好想说,这些水应该是上面的那些餐馆的污水处理口吧。感觉要吐了。

走的就是这样的路,懒猪说就是乡下里农田的路。梯田就是一个峡谷,先走到谷底,然后往另一边上爬。

梯田这个景点是我觉得最不值的地方且最可恶的地方了。首先,门口的关卡收了我们xxxx元,然后没想到走到谷底有一座破旧的木板搭出的桥,然后那里有个人站着,边上有块牌子写着桥的保养费,要过路人任意交小费。我们交了Rp10,000就继续往前走。等上到对面梯田的顶端,tmd居然又看到,这样一个收费口。于是就决定不往上爬了,往谷底向前走。可是没走几步路,又被一个关口堵住了要我们给小费。于是我们觉得梯田实在太没意思了,就没睬他返回走了。也许他良心发现,叫住了我们,说我们可以通过,于是就又继续往前。

走了不久有个岔路,应该是返回上去的路,往前走写着tracking。因为天有点晚了,而且有点累了加上前面三处不好的经历,我们就从这里返回了。爬上了原来的路找到了等我们的Komang,就决定回家了。

• 电话:+62-361-975489
  • 简介:始于1990年,鸭类料理广获赞誉

我们直接让Komang送我们到了猴林附近的Bebek Bengai脏鸭餐厅。照旧给了他Rp50,000作为小费。一看时间才5点多的样子,中午的两块大肋排回味还在舌尖,于是我们决定去边上的Coco超市逛一下,这是一家连锁超市,非常的大。也可以算是乌布标志性建筑了。司机看到这个牌子,就知道乌布镇到咯。去里面买了啤酒饮料还有懒猪的水果后,回到边上的脏鸭餐厅准备用餐。

脏鸭餐巾门口很小,从外面张望只看得见整个大厅。以为他就这么点大小。没想到走进去别有洞天,里面居然是一大片稻田,一路走过去,边上都是用真蜡烛点的灯,还有些凉亭让你可以盘腿坐着吃饭。位子也非常的多,可以想象,如果是在旺季,这里坐满了人,是多么热闹的景象。

吃的饱饱的,和懒猪慢慢走回homestay,乌布晚上是非常的暗的,暗到连前面的路也看不到,只能借助边上店里的灯光。可是感觉治安是不错的,只是偶尔街头会有一两个乞讨者抱着孩子问你要钱,怪可怜的。

走回家半个小时的样子,坐在阳台上整理了下今天的行程,期待着明天的漂流。

第3天

洛里斯民宿

第三天了!今天是漂流的日子,懒猫说8:15到8:45的样子会在homestay门口接我们。于是我们早早起床,吸取昨天教训,先去叫他们要早餐,再洗漱换衣服。果真,等我们好了下来了,发现早餐已经准备在小凉亭里了。

今天的早饭是三明治面包,里面夹的是新鲜的香蕉。因为昨天懒猪的可丽饼也是香蕉口味的,她说她估计会再也不想吃香蕉了。。。吃饭的时候,房东就通知我们说外面有人来找我们了,我们让他等了5分钟,打包了一个面包,出发了。

我们先是去了bali adventure的公司总部,就在昨天吃猪肋排饭的后面。换了衣服储存了物品,然后又载我们去了漂流的源头。发了救生衣头盔,还有船桨后,开始下山的路程了。

• 电话:+62 85-100979184,+62 857-3903-9126
  • 简介:巴厘岛深受欢迎的漂流项目,既能选择平缓河段,又可体验惊险地带。 沿河风景变幻无穷,热带雨林、田野、瀑布等景观令人赞叹。

懒猪一直说自己像一个小蜜蜂好难看。哈哈,她在展示她的肌肉,说她划得动船

一条下山路蛮长的,终于慢慢听到水声了,终于看到皮划艇了。不太运动,这路走的腿都有点抖了。

4个人一艘船,加上一个船老大。和我们一起的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黑人小伙和他的菲律宾女友。说实话,美国人的英语发音真的是好听,我们这种是没法比的了。

漂流开始了,陆续看到一家家其他的漂流公司,在我们前面的少说也有6,7家。我们是全程最长的。

阿勇河上最大的一个瀑布。每艘船都不能幸免,都要进去洗礼一下。还好手机什么都带了防水袋,而且水也不冷。

手机因为套了层防水袋,拍出来模糊模糊的。在划的过程中,我起了一个头,然后和那个美国小伙,大家一起唱起了One Call Away,感觉非常的high。

事实证明,那个假纹身遇水也不会淡掉哦~果真可以保持两个礼拜。

整个漂流一共两个小时,对于没有玩过漂流的懒猪来说,她觉得非常好玩。一直非常起劲的划船,简直比那个船老大还卖力。最后上岸后,说手酸死了。。。

美国的小伙就是Man,女朋友说走不动,爬不了这么高的山回去了,他二话不说,直接把她整个路程都抗上去了。那些说漂流结束上山路累死的人,应该要感觉惭愧了。

没想到,一大段上山路后,居然就是回到了bali adventure的总部。一路上我看到有些外国人给小费给了这些船老大,可是我把我们所有的钱都锁在储物柜里了。然后他送我们到这里后就和我们说他就到这了,下午还有一场,再见。我们分明看到他那落寞的眼神。于是乎,看懒猪点头,我就跑进去拿了Rp50,000 的小费出来给他,并合了影。大家都很开心。

因为厕所里洗澡的地方只有3个,人很多。我就擦擦干换了湿掉的衣服出来了。去二楼的露天餐厅吃自助餐,酒水是要钱的,其他都免费。因为我看到那里有水果鸡尾酒,自己舀一碗就当水喝了,我们就没点水,发现这里的水还是蛮贵的。吃饭的时候,天下起了大雨。这也是我们在巴厘岛唯一的一天下大雨。1:30左右我们已经吃好喝足,可是外面下着大雨,还好我们没有安排下午的活动,刚刚那个美国小伙下午还报了懒猫的大象村

吃完饭去楼下看照片,那里可以买,一张A4纸大小的可以放一张,可以放4张,也可以放9张,价格不便宜,一张要135,000Rp。

我们买了一张照片后,又有司机送我们回我们的homestay。奇特的是,到了乌布后,瓢泼大雨立马停了,被雨水打湿过的院子焕然一新,散发着生气。

因为今天只安排了漂流项目,下午没有安排任何活动,于是美美滴在homestay里睡了个下午觉,起床后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借摩托车!

• 地址:Ubud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巴厘岛是印尼手工艺术品的盛产地,木雕尤其是手工艺术品中的佼佼者,木雕村就是巴厘岛木雕之乡。

打开GPS地图,首先定位去了木雕村。木雕村的英文是Mas Village,真的是个村庄,而不是一个什么像是集市一样专门带团游客来购物的地方。所以我们根本找不到木雕村的确切方位。倒是路上遇到了好多人,说可以带我们去他们家里,他们是卖木雕的。。。所以果断拒绝了好意,在Mas Village的Google地图的标记下,我们找到了这个不知名的寺庙,拍了照片就回去了。

• 地址:Starts near IBah hotel,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这里非常享受!这里的美丽风景和锻炼是完全免费。

通过google地图,我们发现了在乌布市中心西面有一个叫Campuhan Ridge Walk的徒步景点。于是顺着地图我们把摩托车开了进去。可是这个徒步门口居然有人收摩托车的停车费。想想也还好,所有巴厘岛的摩托车都没有锁的,我停在外面还有点怕怕被偷掉。这样交了停车费,就可以放心地进去咯。停车费Rp5,000.这是一个非常值得一逛的景点。

Campuhan Ridge Walk图片

首先 是这样的一个庙宇,终于看到有巴厘岛特色的,一层一层宝塔的庙宇了。可惜我们来的时间比较晚,已经关门了。

通过庙宇边上的小路往前走,就开始是徒步的地方了。这里真的是个很不错的地方,视野开阔,天空湛蓝。

两面及人腰的稻田,加上天边,感觉有种麦田守望者的感觉。

Campuhan Ridge Walk图片

麦田里的狗,哦不,是水稻田里的狗。。。

逛了一圈后开回了homestay,最后和我的坐骑合了个影,感觉有点不肯放掉的感觉。第一次开摩托车啊,太爽了。

阿贡舞

对了,在开摩托车去那个徒步的地方的时候,经过皇宫,买了晚上8点的阿贡舞的票子,Rp80,000一个人,买票的时候还送了一瓶达能的矿泉水。

阿贡舞,感觉每天表演的都不一样。昨天晚上表演的是一场战争,而今天表演的是一个皇子去他国求救的故事。

两只可爱的小猴子一出来的时候,还以为是真的猴子呢。

• 地址:普吉岛塔朗地区澄塔莱4区31/13号班涛海滩地区悦榕庄
  • 电话:+66-76-817973110
  • 简介:邦涛海滩地区最好的海鲜餐厅,提供少见的活海鲜,还可欣赏到乐队现场表演。

根据别人游记里的推荐点了special menu里的大拼盘Rigsttafel,其他的也都是西餐,看不懂耶吃不来。其实这些菜上来了你也不知道是什么。只看得出有饭,有配菜,有烤串,有鱼饼,还有鸭块,米饭上还用竹叶做成了一顶尖尖帽,很是可爱。这个套餐配有一个色拉和一个酸味开胃汤,还有2杯饮料。整个够两个人吃的了,价格是Rp400,000,算上服务费后,一共是462,000Rp。

莲花餐厅里面很大,还有好大的一个莲花池加上如上图的巴厘岛特色建筑。据说每天晚上7:30分的时候来这里用餐,还可以看到在莲花池后面的免费演出。总之,是个环境很好,菜品还行的餐厅。

回来的路上看到的椰子专卖店,感觉像是冰室一般,好想吃啊。

这样愉快的第三天就结束了。回家整理了行李,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乌布去库塔了。

第4天

洛里斯民宿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今天是在这个homestay的最后一天。我们便要求在自家的阳台上吃早餐。面包煎蛋,终于不再是香蕉了哈哈。看着阳台外鸟语花香(鸡鸣),再享用一杯咖啡和水果,非常惬意。

9:00下了楼,最后给我们住了3天的民宿拍张照。一次性缴清了房租和租车费,其实想从后门直接跑掉的哈哈哈… 一早Komang发微信说他身体不舒服换了另外个他的手下。换就换咯,体验不同的司机也是可以做个对比。今天是个胖胖的司机,看上去也蛮不错。和他说了今天的行程,然后并说明想去个咖啡园看看,买点猫屎咖啡。于是再去京巴兰海滩的路上,他先带我们去了一个猫屎咖啡园。期间,他还建议我们去什么polo衫工厂,被我们拒绝了,也许他是有回扣的。

• 地址:Jl. Pulau Moyo,Denpasar Sel.,Kota Denpasar, Bali 80222,印度尼西亚
  • 电话:+62 812-3925-435
  • 简介:咖啡香气扑鼻,平和平顺,珍惜珍品。

不久就到了猫屎咖啡园,会有一个人带你去里面走一圈。我们去的咖啡园不知道叫什么,总之还是不错的,带我们的领路员也和蔼可亲,像我们介绍了咖啡的种植,采集,到烘培过程。

接着她带我们看了不同品种的咖啡豆,并品尝不同的咖啡和不同的茶。这些都是免费的。柠檬草茶好好喝。只有猫屎咖啡是要钱的,一杯Rp30,000的样子。我和懒猪都喝不来咖啡,而且听说猫屎咖啡很苦,所以就不品尝了。

其实说是咖啡园,其实倒可以算是一个动物园。里面小猴子,红鹦鹉,变色龙,麝香猫好多小动物都有。它们居然还有一个穿山甲的标本,非常的精美。

最后我们买了两袋猫屎咖啡,价格是50g还是100g Rp150,000,还有其他的柠檬草茶和姜茶。最后她送我们出来,我们一起让司机合影后,就继续前行出发去京巴兰的露天鱼市。

又在车上睡了一觉,睁开眼却还是没看到蔚蓝的大海。这是我们来巴厘岛的第四天,可是却只有第一天看到了一眼不怎么蓝的海,其他几日都不曾见过。司机从一条狭小的小径开出去,又遇到了收过路费的人了。虽然价格不贵,过路费Rp5,000

金巴兰鱼市场
  • 门票价格:依据各商铺定价而已
  • 地址:Jimbaran Bay, Jimbaran, Bali, Indonesia
  • 简介:金巴兰海鲜市场是巴厘岛南部很重要的海鲜市场,巴厘岛居民也会来这里买海鲜,当然还成为了外国观光客来巴厘岛的景点之一,这也就是为什么每天傍晚开始,金巴兰海滩就会有一整排数百家的海鲜餐厅,

这里就是金巴兰海滩头头上的露天鱼市了。如果我们早上6点钟来,估计可以看到这些船陆陆续续从海上开回来,没艘船都满载而归,各种新鲜的,活蹦乱跳的海鲜就从这里被拖进海鲜市场。

各种各样的蜘蛛船,还有渔具,就这样摊在海滩上。

边上有个大蓬蓬,里面就是所谓的露天鱼市了。从一个小门走进去,发现里面和中国的菜市场一模一样,只是里面全是海鲜,非常新鲜的海鲜。

正是因为新鲜,所以几乎没有什么腥味,更别说什么臭味了。从带鱼到金枪鱼,琳琅满目。

超级大只的龙虾,还有日本的大虾婆,还有许许多多的新鲜的明虾,如果这些都能烤来吃。。。。。。。。。

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鱼。有些鱼的鱼泡泡都从嘴里吐出来了,感觉就像是吓破了胆。还有那些额头特别高的鱼,都比我的手掌大,如果拿一条来吃,一顿都吃不完啊~~~

一条肥嫩的石斑鱼再被切成生鱼片,想想那肥厚的鱼片,啧啧啧。

从大蓬蓬里走出来,蔚蓝的海又映入眼前,让人看得非常舒心。

在海滩上被晒成鱼干的鱼。

• 地址:South Kuta, 巴塘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巴厘岛最热门的水上活动区域,可以大玩特玩飞鱼、拖拽伞、潜水等项目。

接下来是南湾,一个专门玩水上项目的海滩。车子开了好久终于到了,一下车,在那里的海滩小伙就迎上来了,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个价目表。不过还好,它们并不热情。我们径直走到海边,发现这才是巴厘岛应该有的海滩:清澈的海水,蔚蓝的天空,还偶尔有几个香蕉船和摩托艇在迎风作浪。还有些外国人直接在海里游泳了。南湾非常的平静,一点海浪都没有,感觉静止地就像一幅画。懒猪立马跑到海里去玩她的最爱—海带。

司机很惊讶我们这么快就出来了。感觉这么远来南湾有点浪费,连游泳都没游过。

• 电话:+62-361-292441
  • 地址:Jl. Raya Pecatu Bukit Jimbaran | Bukit Peninsula, Kuta 80363, Indonesia
  • 简介:沙滩唯美干净、海浪澎湃壮丽、梦幻般的日落景观。

接下来就去司机推荐的dreamland beach。这个海滩是在一个高尔夫球场后面,开入一个非常大的花园后,有个收费处需要买票才能去海滩,Rp20,000一个人。(巴厘岛这种隐藏式收费都好多)到了一个停车场后,司机居然让我们下车了,说他车不能开进去,让我们坐里面的车。不一会,一辆破的不能再破的铁皮车开来了,整辆车真的破的只剩铁皮了。上了车,颠簸颠簸了5分多钟,把我们载到了海滩入口处。

远远的,终于看到巴厘岛的海滩了!阳光反射着海水,看得出翻滚的海水如同玛瑙一样透彻。真的,从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沙滩!所有语言都无法形容,只能自己感受。

到了海滩边,有出租沙滩椅的,也只有一家,价格Rp200,000,然后他还拿了一块浮板说租借100,000Rp没有时间限制。然后我直接还价50,000,他立马说不行不行做不到做不到,既然他不肯让步,我就说那等下再说吧。立马脱下衣服,把东西都留在沙滩椅上,就往蔚蓝的海水里冲。

大海要配冲浪板才好看。几个女孩租了冲浪板就为了拍照。

躺在沙滩椅上的懒猪,背后那块黄色的浮板就是老板要租借给我们的。后来等我们下海玩了一次回来后,他松口同意Rp50,000租借给我们了,可是这时候我们觉得已经没必要了哈哈,看他失望的走开,谁让他一开始不让步。

一只沙滩狗,它也懂的找阴凉的地方休息哈哈。

在晒日光浴。这是一个失误的决策。经过咸海水的皮肤太容易被太阳灼伤了。可是一开始我们还不知道,就这样在太阳下晒着。那里有很多的印尼妇女(老太)跑上来捏你的肉就要帮你强迫按摩,请拒绝,到时要付小费的。

玩水是一件很累的事,然后吃着薯片喝着水就在沙滩椅上休息。不知不觉浪越来越大,我在我们拖鞋前面筑起了防水大坝,奈何一个巨浪打来直接把我们的两双拖鞋全卷走了。遭殃的还有其他游客好多双。根本来不及跑出去捡。于是后面的活动变成了捡拖鞋,大家都在帮忙捡,耐心一点,一个浪接着一个浪,终究大海把我们的拖鞋给还回来了。我举着拖鞋给懒猪看。

边上貌似有个微商的女团队出来度假的,叫做大胆团队。有个外国man直接混入其中拿着两瓶酒和她们拍照,非常的幸福。

海边玩了近三个小时后,我们觉得该走了,否则后面的来不及。海滩后面就有洗澡的地方,10,000Rp一个人。可是只有冷水,而且每一间是没有门,男女共用的。我冲了一下还好,可是懒猪头发里全是沙子了,怎么冲都不干净,没有办法,只能先这样了。这里也没有毛巾可以买,只能拿自己的衣服擦了,懒猪比基尼也没有换,可是巴厘岛的天气,很快就会干了。

等那两小破车回去的时候买了两个烤玉米,rp10,000一个,看她们每个上面刷了很多的黄油,估计都是那些反式脂肪酸,但是味道不错,玩好水,都饿了。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接下来去了情人崖,门口也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一定要认准司机的停车处。情人崖门票从3月1日起涨价了Rp10,000,变成了Rp30,000一个人,当地的司机都不知道。围着纱笼就进去了。情人崖非常的大,感觉每块断崖都非常壮观,不知道哪里才算是正真的情人崖。一开始说这里的猴子非常凶猛,门口还有不断广播说小心猴子。可是逛了一圈连个猴影都没看到。

情人崖是非常的壮观,大海打在断崖上,形成白花花的水花。

现在晒着太阳,已经明显感觉到阳光的灼辣感了,感觉我们的手臂都发红了。

沿着断崖上的楼梯小道走,可以上情人寺。

后面蜿蜒着的小道还能往前走,可是我们走到一半就感觉体力不支返回了。这里太阳晒得真的很热,还有带了便携式电扇,非常的舒服。

太阳渐渐下山了,于是我们开始奔往今天最后的一个地点 Ayana的Rock bar。

• 地址:Karang Mas Estate, Jalan Karang Mas Sejahtera,巴厘省
  • 简介:巴厘岛阿雅娜度假别墅位于悬崖峭壁之畔,78栋私人悬崖边别墅均提供私密的环境和具有国际资质的管家提供的贴心服务。巴厘岛阿雅娜度假别墅享有度假村提供的17所餐厅、酒吧及咖啡屋, Dava莲花餐厅供应一流的新鲜牛排

记得去过巴厘岛的人说以后如果再去巴厘岛,只需要住几天阿雅娜度假村,其他的都可以省略。感觉这是对一个度假村的最高评价了。而这个岩石吧就在阿雅娜度假村里,,被CNN旅游频道排名世界第一的酒吧。由日本SPIN设计事务所的Yasuhiro Koichi设计,他的设计作品包括东京NOBU和香港NOBU餐厅。岩石吧拥有360度全景景观,海天一色,尽入眼帘。酒吧还细心地照顾客人所需,设立横贯悬崖的特制索道电梯,让宾客能轻易到达悬崖峭壁的另一端。

然后,最重要的就是这个索道了。其实rock bar很大,可以容纳很多人,只是这个索道一次只能做6个人,而且只有一辆,上来下去的速度很慢,于是在这里就容易排长队。

巴厘岛阿雅娜度假别墅(AYANA Villas Bali)图片

远处的夕阳西下。

我们下rock bar的时候没有搭乘那个索道,我们是从左边的另一家餐馆的路下去的,然后就可以走到rock bar的另一边。

整个rock bar 的场景。这个无边泳池是给ayana游客独享的,可是ayana度假村很大,其他几个泳池是可以共用的。

下去后穿越了整个rock bar。rock bar 是有服装规定的。你穿着沙滩裤,背心什么的是不可以进入的。我们前面一个男的就因为穿着透明的衣服,被门口的服务员给拦住了。可惊奇的是,等我们返回,发现他没有换衣服却还是坐在了里面。

因为时间来不及,怕司机超时,我们都没有时间坐下来喝一杯就直接走了,但是还是在rock bar欣赏到了日落了,还是不错的。

回去的时候,我们还是打算排队搭一下这个索道。这个索道排队分为两种,一种是ayana住户,另外一边是普通游客。区别是每次缆车普通游客上2个,ayana的上4个。幸运的是,我们前面的印度一家突然不排队走了,估计感觉等的时间太长,这样一走直接走掉6个人。突然游客这里几乎没队伍了,ayana那里排的很长。所以,我们等了一辆缆车后,就轮到我们了,反而应该是vip的那条队伍长的不得了。

上了这个缆车,慢慢的开始往高处走了。懒猪趴在窗口,望着远方渐渐暗下来的天际,不知道在想什么。

在ayana的泳池里游泳(其实是为了洗一下身上的沙子。。。。),懒猪说她非常喜欢这张照片,好漂亮什么的。。。

夜晚了,蜡烛慢慢地点亮起来了。如果这时候有艘船从远方驶来,这里忽明忽暗的灯光一定是给船员预示这里是个繁华的港口。离开Ayana的时候,天全部暗了,根本找不到我们的司机。终于,还是凭着运气,找到了他的车。

• 地址:Jalan Benesari,巴厘省
  • 简介:位于库塔,巴厘岛班尼酒店是游览巴厘岛时的完美住宿选择。 酒店为顾客配备了一系列的设施和服务,旨在让各位住客能够享受更多舒适与便捷。 所有房间设有免费无线网络, 24小时安保, 每日客房清洁服务, 无障碍通

快八点了,我们才来到Bene酒店。从早上9点开始到晚上接近8点,今天的租车时间已经过了10个小时了。可是给司机钱的时候他还是说35美金。正好手上还有5美金零钱,就一起当做小费给他了。说实话,今天路程还是蛮远的,还超时了,心里有点不好意思。

Bene酒店很不错,可是位置非常难找,在一条只能容纳一辆车驶入的小径里。可是进去后别有洞天。庭院式的游泳池,直接再阳台上就能开到,非常的漂亮。单单感觉坐在泳池边发呆也很不错。可惜了今晚我们这么晚入住,明天又要一早check out去蓝梦岛。

班尼酒店 - 阿斯塔达拉 - CHSE 认证(The Bene Hotel)图片

进了酒店,立马洗澡,要把头发里还有衣服里的沙子都洗干净。感觉身体的皮肤火辣辣的,于是整理好行李后,小巷子出来就是一个Guardian,买了晒后芦荟修复,涂了后才没有热的感觉。沿着Kuta海滩边的路走,去寻找吃的。

• 电话:+62 361 8464888
  • 地址:Jl. Pantai Kuta,Kuta,Kabupaten Badung, Bali 80361
  • 简介:库塔海滩边最新购物圣地,享受现代化购物体验。

走了几步路路过一个非常现代化豪华的购物广场,看gps地图发现原来是beachwalk shopping center,就想进去逛逛。没想到巴厘岛的安保工作做的非常的好,竟然进shopping center都有个security check,每个人的包包都要翻开来检查。

Beachwalk Shopping Center图片

shopping mall 再往前走有个巴厘岛的麦当劳,甜品站里居然有草莓口味的冰激凌!果断买了一个,当然了 ,懒猪选的还是雪顶可乐。。。在拍照的时候,后面的红衣小哥以为在拍他,愤然抢镜。

• 地址:Jl Poppies Lane I No 26, Kuta, Kabupaten Badung
  • 电话:+62-361765966
  • 简介:Bamboo Corner是位于著名景点Poppies Lane中段的一家不容错过的评价餐馆,主要经营印尼特色餐点。

看了看GPS,网友推荐的竹子角落餐厅(Bamboo Corner)感觉就在前面的小弄堂里。于是走了10分钟,果然找到了。一家装潢普通,灯光昏暗的餐厅映入眼前。已经9点多了,可是还有老外在里面吃饭。坐下来一看菜单才发现,真的如同其他游记里所说,非常的便宜,所有的果汁才,Rp10,000一杯,喝了一杯后发现不是兑的,于是又叫了3杯。点了海鲜篮,还有懒猪要吃的螃蟹。照片就在下面,还有没拍出来的海鲜炒饭。感觉非常的棒,然后猜猜价格,才Rp220,000.只是因为所有东西都是炸的,略油腻,味道都很不错。

Bamboo Corner图片

的确佩服有些游记,居然这样物美价廉的餐厅能被找到,果真好的攻略是非常重要的恩!

吃饱饭后,我们原路返回,Kuta的晚上和芭提雅差不多,海滩边没有灯光。于是我们早早的回去酒店,早早的入睡,期待着明天的蓝梦岛潜水。

第5天

• 地址:Jalan Benesari,巴厘省

一早6:30起床后,收拾好行李,直接去退房了。然后便在楼下的餐厅享用自助早餐。早餐非常丰盛,一罐罐的酸奶都有,感觉和希尔顿的早餐有的一拼。可是因为害怕等下坐船会晕,还有潜水项目,不敢吃的太饱。一直到第二天懒猪还在念叨这里的早餐。。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开放
  • 地址:Sanur, Denpasar
  • 简介:观赏巴厘岛动人日出,夜晚可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土著舞蹈。

在我们吃的时候,外面的司机已经来了,照旧让他等了5分钟后,我们启程出发去蓝梦岛了。

首先他载我们去了那个蓝梦岛摆渡船的公司,叫做glory express,做了登记和开收据后,司机继续送我们前往沙努尔的码头。

整个沙滩都是这样一家家用蓬蓬搭起来的渡船公司,这也算是露天候船休息室吧。根本看不到所谓的码头,船都是直接停在沙滩边,游客们必须踩着水才能上船。

在海滩边无聊玩沙子的小女孩。因为我们再等一个旅游团,将近晚了半个小时我们的船才出发。上了船又必须把鞋子都脱了交给他们。整艘船都是那些团乡下人叽叽喳喳的声音。还有人吵着要坐二楼,然后整个团的人都想做二楼。。。秩序非常的乱,无语了。。。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近1个小时的航行,终于来到了蓝梦岛。下了船直接有懒猪的当地导游举了块牌子,找到她就行。她的名字叫Vivian,中国人,交流非常方便。等大家都齐了后,直接沿着海岸走大概5分钟不到就到懒猫的基地了。于是乎换衣服,吃晕船药,还有租借眼镜,储存贵重物品一起开始。

带上了潜水眼镜,我也租好了有度数的眼镜,然后并且订了水下照相机,到时我潜水的时候会有教练给我拍照。这里所有产生的费用直接可以支付宝划给她们。

潜水衣非常的紧身,加上昨天晒伤了,穿的非常的不舒服。

大家一起听潜水的注意事项。从浮潜管,到深潜的气瓶,咬嘴。这个胖胖的教练是武汉人,中文照样不成问题。因为水下是没法讲话的,于是学了几个手势以便水下和教练交流。然后潜水万一打喷嚏,呕吐什么都没关系,这咬嘴都有单向阀门,直接往里吹气就可以把里面的水或者是呕吐物清除干净。

看着这些从没过的设备,突然觉得人真的好厉害啊,能克服各种困难,发明出各种设备,让你在水下都能呼吸。

听完了所有的教程后,大家熙熙攘攘的上了船。一共分成了2艘,每艘船10个人的样子。刚开出不久,就发现这里的海水的确非常的透,可视度非常的好,加上天气渐渐好转,太阳也出来了,所以非常期待等下的潜水。

到达一处水深10米的地方。教练开始一个个把装备和气瓶丢下了水。深潜是两个人一组,由一个教练带,一个教练帮忙拍照。第一个下水的是我们船上一个退役的海军,他带着他女友来的。动作娴熟地就下海了。其他的人则在这里用浮潜管子浮潜。

这里水比较深,水下依稀的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鱼,可是珊瑚不多。懒猪穿了潜水服外加救生衣,还是不敢一个人游。于是拿了个救生圈让她拉着,带着她去追逐鱼群。

四周十分安静,只有自己的呼吸声。潜水的好处是不管你在水下怎么翻滚都不会呛水,所以抬起头,在水里翻滚,都很有趣。潜水还是非常看脚力的,你前进的动力都是来自那块大脚蹼,上来后小腿感觉好酸啊。

20分钟后就上来了,感觉人是有点晕晕的,而且耳朵很不舒服。可是教练说我,可以的,而且说我都可以去考潜水证了,毕竟是参加过游泳比赛的人呢。

接下来又是浮潜玩完后,我们就上船返回了。回到休息点上厕所(其实可以在大海里直接解决),懒猫发了点巧克力和点心,然后前往第二个潜点。

第二个潜点非常的浅,脚下都是珊瑚群,一不小心就会踢到,非常的疼。可是这才是正真潜水该欣赏的。手伸出来,鱼儿就在你边上游过。

在这里,我脱掉了有浮力的潜水衣,直接憋口气潜了下去,去追逐那几只慢悠悠的蝴蝶鱼,别看他们慢,可是怎么也追不上。

大海的儿子。脚下的珊瑚,应该是海葵?非常的软,随海水荡漾,非常漂亮。

我问vivian借了水下相机GoPro 自己开始拍照,顺便自拍一下。

教练们拿出面包屑,鱼群立马过来了,各种五颜六色的,太漂亮了。每次都激动地想喊懒猪看,可是嘴里呼吸器在,搞得一直喝到海水。

牵着懒猪在水下遨游。

终于,到下午2点的样子,我们回来了。换洗衣服后开始了午餐。有炒饭,炒面,还有汉堡可以选,吃不饱还能加。潜水太耗体力了,肚子都快饿扁了。吃完后,懒猪趴着桌子就睡着了,我们则向Vivian拷前面的照片。

接下来环岛游,就是坐一个小卡车,背后有两排椅子,绕着蓝梦岛开一圈。

这里就是蓝梦岛最漂亮的一处。海水涌进这个湾后,不知是什么原理,还是大自然的力量,海水会以汽浪的形式反喷而出,非常的壮观。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远处的就是巴厘岛上的京打玛尼火山。

4:30,踏上回去的渡船,我们告别了蓝梦岛。玩了一天非常的累,在渡轮上就睡了一觉。扑货到一只野生的深海泰坦 提诺克斯。

“丢”手机

回到巴厘岛后,当地工作人员会根据你住的酒店帮你安排车辆返回。这个司机就和昨天的那个不同了,他找不到我们bene酒店,然后他的手机又没电了,于是我给了他手机来做GPS导航。可是拐进弄堂后非常的赌,我们感觉还是自己下车走的比较快后,我们和他说了再见,就急匆匆的下车了。

这时候发生了一件想想非常可怕的事情,我的手机落在他的车上当GPS忘记拿了。可是虽然才下车不久,怎么找得到他的车。。。做了最坏的打算,手机没了就算了,可是想想里面有5天珍贵的照片,更加的惋惜。还好懒猪非常的冷静,先是找遍了整个包发现没有后,根据懒猫提供的Vivian的电话立马打电话联系她,然后和她说明了情况。Vivian说让我们不要着急,她这就去联系。可是我们担心的是这个司机现在手机没电,怎么能很快的联系到也是问题。好在不一会儿,Vivian就微信我说手机找到了,在司机车上,可是司机每晚必须把车开回公司,现在路况非常差,所以就先把我手机送到他们公司,明天才帮我们送来。可是明天一早我们飞机就要飞走了。Vivian就说那也没事,让我给了她今晚住宿的地址,她说可以寄一个巴厘岛摩的快递,非常的快,只需要支付点快递费就好了。我当然同意啊,于是立马先联系了民宿说等下我们去住,如果有包裹帮我们接收下并付钱,我们到时会给的。

这种情况随便给多少钱都无所谓了,最后实际的快递费是Rp150,000.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心里想着回去一定要给懒猫好评。这办事速度真快。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不再担心后,我们慢悠悠地在库塔海边散步。感觉和芭提雅的沙滩差不多,不太干净。但是冲浪的人的确很多,看着他们冲浪,然后被海水吞没也是非常有趣。

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回到The Bene拿了我们早上寄存的行李后,让他们帮我们预定了一辆出租车、因为路况的关系,出租车慢悠悠地才开到机场边上,可是因为我的失误,指错了方向,导致我们下车后又继续走了10多分钟才找到这家民宿。

• 电话:+62-361765966

因为对库塔不熟悉,而且有非常多的单行道,我们找不到什么好吃的地方。于是鉴于懒猪想螃蟹想疯了,我们又开回昨天晚餐的地方,竹子角落。懒猪这次点了这里的龙虾,非常的有卖相。可是我因为玩的太累了,没有什么食欲,于是三只大龙虾全被懒猪一个人吃掉了,当然还有许多杯果汁,一共吃了Rp250,000。然后又摩托车开回,那个遗失了的手机已经装在一个信封里等着我了。还给民宿阿姨Rp150,000后,整理了东西,早早的睡觉。今天是最后一晚了,即将要和巴厘岛告别,一丝丝的怀念。

Bamboo Corner图片

第6天

• 电话:+62 361 9351011
  • 简介:整个印度尼西亚第三繁忙的机场。

一早5点半,我们起床把钥匙留在了锁上,直接走去了机场。懒猪说这是她第一次走去机场的,感觉非常的神奇。因为下一站是日惹,所以我们去的是国内出发Domestic。办理好登机手续后,没有海关直接上飞机。吐槽一下候机楼,那个厕所真的好远好远啊。。。

快来看这里的经纬坐标,我们是在南盘球的南纬7度哦

7点20分,随着飞机的隆隆声,她载着两颗热腾腾的心,飞往了毕业之旅的第二站——日惹。

花了真的好多天的时间来码字。虽然整片文章没有文采,读起来就和流水账一样,可是这记载的是我们的记忆。我怕我们以后老了会忘记这些经历,所以现在啰嗦一两点,能让自己记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