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甘南5日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7/29

• 玩法/自驾

前言

宝鸡到甘南,自驾5日游,花费仅2500~眼睛沐浴在天堂,心情放飞在天空。

第1天

从宝鸡开车上高速,8小时左右到达拉卜愣寺附近的旅店,一路备好泡面和零食~

• 地址:甘肃省西南部、甘南藏族自治州西北部
  • 简介:夏河县地处甘肃省西南部、甘南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总土地面积6274平方公里,海拔在2200----3600米之间。气候属寒冷湿润类型,高原大陆性气候特点比较明显。平均气温2.6℃,平均降水量516MM,平均无霜期56天,全年日照

旅店里的景点分布图,住宿比较艰苦,藏民家都是公用卫生间,去哪儿定的旅店价格优惠。

第2天

• 开放时间:寺院区全天开放,闻思大殿 08:00-12:00,贡唐宝塔 08:00-12:00,其他佛殿 08:00-12: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镇人民西街
  • 简介:规模巨大的藏传佛教寺院群,超长的转经长廊世界罕见。

我们都尝试转经筒,但最后都放弃了,很长很长,比塔尔寺的经筒多很多,有的很古旧,有历史的痕迹。

当地的建筑很有特色

• 开放时间:9:00———17:00
  •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人民东街91号
  • 简介:拉卜楞寺的标志建筑,宝塔通身金碧辉煌,奢华耀眼。 登上宝塔顶部,整个壮观的拉卜楞寺建筑群便可跃然眼底!

很多人虔诚的朝拜,拉卜楞寺没有塔尔寺那么功利,当地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没有被游客的来访而打乱步伐。

在拉卜楞寺旁的山上,可以看到整个拉卜楞寺。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草原上的民俗体验、骑马等另外收费。
  • 电话:18194107119
  • 地址:拉卜楞镇拉卜楞寺西南10公里处
  • 简介:夏季草原上野花遍野,景色非常优美。 可以体验骑马、捏糌粑、喝酥油茶等传统的藏族民俗和生活。

桑科湿地公园景色

蓝天白云很适合照相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人民币,具体票价详情以景区为准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00-21: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乡
  • 简介:观看草原中心的海子,晴天时蓝天白云倒影湖中十分美丽。 七八月份湖边野花遍地,是摄影的绝妙之地!

尕海湖门票三个人185,因为7月底去的,没有看到湖,只是一片草原,感觉门票钱花的不值得。

唯一代表这里是尕海湖的标志

天蓝蓝云白白

在途径的草原中照片,过了一会就来了一群骑摩托车的藏民,来收钱,态度蛮恶略的,我们毕竟进去草原照相,交了30块钱照相费,但是同行的人,下车休息,都被强行要求交钱,弄的我们都挺不开心。

途中的草原比桑科草原好看很多,但是,无论是多么荒无人烟的地方,只要你下车,一会就有人来收钱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浪木寺镇免费,两个寺庙各收费30元。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两座寺院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阿拉的家民俗酒店北侧约190米
  • 简介:四川甘肃两省交界线横穿小镇,可以享受“一步跨省”的神奇体验。 镇上两座寺院传奇故事众多,几百年不腐的格尔登活佛肉身十分神奇。 白龙江峡谷内遍布奇峰怪石,还有草场河流,景色非常秀美。

早上6点多就到了朗木寺,同行的人去看了天藏,他们说很震撼。我则在朗木寺里面转了圈,寺庙不大,有很多喇嘛在念经,可以脱鞋进去听。

清晨去的人很少,一切都很寂静

朗木寺远景图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213国道附近
  • 简介:每年6、7月份,湖畔开满五颜六色的野花,非常漂亮。

心情很😄

前往花湖途中偶遇小🐑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213国道附近

花湖门票110,记得给说不要保险,可以便宜5块钱。花湖景区很美丽,去的值得。

花湖相比于尕海湖美丽太多,值得去。

美丽的若盖尔花湖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
  • 简介:峭丽岩壁围绕下沿山而建的藏族古村,随处放眼都有如画美景。 每天清晨山间总有云雾缭绕,景色宛若仙境。 观看当地藏族人们的劳作和生活,感受原始藏寨的淳朴安详。

扎尕那有三个观景台,我们住宿地附近就有一个。进入扎尕那只需要5块钱的垃圾清理费,还会给你一张票,票上印着的篝火晚会就不用去了,30块钱一个人,唱的歌真的很难听。

藏民小朋友

住宿地附近有一个小瀑布景点,虽然没有看到瀑布,但是途中景色很好,水很清澈。

第4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

扎尕那景点分布图

早上6点多起来看日出,很冷很冷,得穿羽绒服,但是我们都懵了,大山挡住日出,7点半左右才能看到,无功而返。

藏民家的早餐,一个人10块钱,我们终于不用吃泡面了😭

扎尕那景区
  • 地址:甘肃甘南迭部县
  • 简介:扎尕那景区集石林、峭峰、森林、田园及村寨为一体。 “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扎尕那山位于迭部县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

扎尕那景区门票10块,很多人推销骑马,其实真的得自己走,才会有深刻的体会。路并不好走,石子路,有的地方道很窄,一路上都有马经过,得不停的给马让路。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 石林瀑布路线,时间有限,只去了三个景点,老虎嘴,一线天,小瀑布。另外还有一条 仙女湖的路线,有时间都可以去看看。

一线天

小瀑布

第5天

•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汉王镇杨庞村

途经武都,就顺便去了万象洞,和扎水溶洞不同,这里的溶洞很大,像是一个地下王国。门票60,溶洞里面温度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