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小镇玩雪登山泡温泉白日做梦之旅

前言

关于人物:微博 ——@霹雳妹儿

——@大肥菠萝

出于两个身在意大利南部的留学狗,在没有居留,签证过期只能放弃北欧的行程老老实实的呆在意大利的悲惨情况。所以在圣诞前很久就在计划到底去意大利哪里玩。说实话意大利大大小小的有名不有名的城市几乎都跑过,对于没有居留的我们来说追求的也就只能是新鲜刺激的玩法以及没有去过的城市而已。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时间季节——冬季/圣诞节。 和大肥菠萝协商很久 ,最终确定的方向是南方的孩子就去北方看雪泡温泉登雪山。

预告篇

一大波照片来袭

关于行程

DAY1 _12/24:那不勒斯[飞机]——都灵[火车]——库內奥

DAY2 _ 12/25: 库內奥

DAY3 _12/26: 库內奥[火车]——都灵

DAY4 _12/27: 都灵周边Bardonecchia雪场一日游 [都灵报团 55欧/人]

DAY5 _12/28: 都灵[火车]——奥古斯塔[大巴]——库玛耶尔

DAY6 _12/29: 库玛耶尔[公交]——skyway索道——坐索道上勃朗峰[公交]——库玛耶尔[大巴]——奥古斯塔[火车]

——都灵[地铁]——机场附近酒店

DAY7 _12/30: 都灵机场——那不勒斯

因为订的往返机票,所以安排29号一天的行程较紧。不过半天时间从库玛耶尔到勃朗峰足够。因为毕竟是坐索道上去的,索道往返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左右。中间有一个的中转站一样的地方。可以中途出中转站休息拍照,也可以从中转站的位置登到山顶。

关于花费

出发时间:2015/12/24 出行天数:7天 人物:霹雳妹儿/大肥菠萝

人均费用:4500rmb

关于照片

所有照片都出于渣渣菜鸟之手,大多数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不会photoshop只能用手机加个滤镜装下逼,大家看看就好,轻拍轻吐槽!第一次正经写个游记大家多多包含!!!!

第1天

目的地—库內奥

对库內奥最深的印象可能就是这座长桥了。从都灵坐火车到这里就会从桥上穿过。库內奥就像是一个远离喧嚣的微型都灵,位于两条河流之间的山岬上。可以欣赏到绝佳的阿尔卑斯山脉美景,远眺科欣阿尔卑斯山高耸的金字塔状维佐峰的顶峰。不过我们来的不是时候 ,周围可见的山脉上都没有雪。一眼望去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

能把人拍成拉粑粑的样子,真是没谁了!!!白眼-_-#

能随处可见的有意思的圣诞挂饰,欧美人对生活的讲究之处就在于这些微不足道的地方。想想现在国内过年也没有那么浓的氛围,不免有些失望。这边的圣诞节到处都是装饰,早早的就装饰起来自己的家,街道,婶婶的被美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库內奥有出名的朗姆酒心巧克力。不过巧克力没吃到,圣诞主题的蛋糕倒是照了几张。意大利的甜点能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拉,可能意大利人比较注重于蛋糕的味道 (^O^) 这里很多都是冰淇淋蛋糕 ,味道不错,喜欢吃甜点的推荐尝一下。

在库內奥呆了一天,恰逢圣诞节,街上没什么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太太太太太安静的北部小镇。建筑风格和都灵很像,一个个小盒子排列着。听朋友说这边平时的人也很少。并且到其他的城市都需要在都灵中转,无论是火车还是飞机。大写的ORZ...像我这么爱热闹的人肯定会受不了在这里生活的 哈哈哈哈哈哈。

第2天

目的地——都灵

其实这样的行程安排是由于匆匆忙忙订票结果订错了时间。我们在很早之前就商量着到北部登雪山,拖延着拖延着圣诞还有两个多星期就到了才要买机票。而且在脑袋一热的时候就做了决定。结果忘了前年圣诞在罗马落魄的旅游的事情了。[小tips:圣诞节前后两天别到处跑,因为街上没人街上没人街上没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买了票自然就只能出门。好在库內奥离都灵一个半小时车程,凑巧有朋友在库內奥读书。然后就节省了两晚的酒店费用住在朋友家。计划26号再回都灵逛逛。不过事实证明!圣诞前后两天别到处跑!街上没人!商店关门!饭馆关门!

这个长的像麦当劳一样的标示就是地铁拉!我天,当我第一次坐都灵的地铁我惊呆了。对,你会问不就一个地铁你有那么惊呆吗?答:这肯定是意大利最高端的地铁了:)连米兰的地铁都比不上它好吗!坐惯了那不勒斯老爷车似的地铁,真有一种乡下人进城的感觉:)

小tips: 都灵有一个叫GST类似于地铁的一个东西。它的自动售票机有一个问题,就是买票过后找零钱,它不会直接退你零钱。而是会退另外一张票,上面是你退钱的数额。不过没关系,你可以上车之后找检票员说情况,他会再退你钱。

从地铁站出来没多远照的一张街景,完全像一座空城啊!!!都灵就像是一座座超大的方方正正的盒子拼起来的。说起来和成都应该差不多怎么走穿小巷都能找到路。忘了说我是成都人。

越往市中心走人越来越多,即使商店全部关门,但店内依然都开着灯。街上的人晒太阳的晒太阳,散步的散步。也有很多人在商店橱窗看来看去。也许他们是先看好想买的,节后开门就大买特买吧:)

这是我们才到民宿时候照的一张,当时心想这个房子找的挺好的啊,从门口的细节就能看出来。结果等房主人坐电梯上来,错了,还要上一层楼......我心里是不要不要的,最后忘了照那套房子的照片,科科......

忘了说有朋友就是好,在都灵因为也有朋友在,所以出发前就减去了做都灵攻略这件事,真的是超级省心。所以我也记不住去的地方叫啥名字。这个好像是电影博物馆,里面都放的是各种设备。

第3天

滑雪的计划是出发前的晚上订下来的。由我都灵的朋友帮我在旅行社订的,相当划算。相对于其他雪场,bardonecchia雪场是2006年冬奥会的比赛场地。雪道总长度超100公里,适合各种等级的滑雪爱好者。还有这里交通便利。从都灵出发大巴车一个小时左右时间就到了,而且景色非常漂亮,当然这都是听我朋友说的:)

我们来的真不是时候,今年的下雪量真的极少。雪场大多雪道都关闭,留下来一条主要的滑雪道以及baby道,并且也是人造雪。出发前我和大肥菠萝的想像是徜徉在梦幻的雪白世界,科科.......然而我们看到大多都是光秃秃的山脉,少量的雪铺在上面,实在是有些失望。

我们报团的价格是55欧/人,其中包括:[往返的大巴费用;雪场门票;雪具] 滑雪服以及手套帽子什么的都需自备。不过出租雪具的地方都有滑雪服可租。

因为专注于在雪地摔角打滚,雪场的照片相对很少.......

Bardonecchia 雪场图片

像我这种专业的姿势,轻松拿下baby道,请叫我baby2道扛把子.......科科......摔得一个狗吃屎,然后再用尽全身力气滚起来摆个装逼得姿势摆拍一张。

国外的小朋友就是厉害,你真的想不到两三岁的小孩子,十几秒轻松拿下baby道,我们一个将近一个小时下去,还不知道是滚是摔,真是打脸啊!!!

对,这就是baby2道。看了大家别笑!你以为地看起来那么平,陡得不得了。你行你上!!!

第4天

库玛耶尔所见所闻

库玛耶尔紧邻法国,戏剧性地以缆车于国境另一边地霞慕尼相连。库玛耶尔是一个有丰富活动地奥斯塔村庄,将高档地滑雪设施与古老的罗马元素结合在一起。它最为精彩的地方就是勃朗峰,这座欧洲西部的最高峰(高达4810米)被坚硬的岩石和冰层覆盖,犹如一道固若金汤的围墙,耸立在意大利西北部的狭窄山谷之上。

前方高能!

从库玛耶尔的小广场坐朝ENTREVÉS方向开的公交车在skyway索道站下。然后买缆车票,缆车将带你一路爬升至勃朗峰四分之三高度(期间穿过冰川),并抵达法国。缆车停靠的第一站是海拔2173米的中间站Pavillon du Mt Fréty。另外一座缆车将首先越过意大利的国境线,然后到达法国的南针峰。途中风景相当美丽。

这是360度观景的缆车,在上面看冰川雪山特别漂亮。而且给人的感觉就很安全,一点都不恐怖:)

从最顶端的一个门出来往下走 其实有大的一个平地可以行走拍照什么的,我怀疑那种专业滑雪者在这儿上面滑雪。

到游记的最后了。结局是我滑雪之后第二天就差点一躺不起.....在赶路到库玛耶尔的晚上就开始发高烧。幸亏身体好,第二天带着发烧加肠胃炎加肚子痛还能坚持上勃朗峰。不过很遗憾,上去之后我也没啥心情到处拍照。靠着最后一丝力气,在索道终点站拉了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