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行-----遇见另一个自己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七彩云南行-----遇见另一个自己

• 出发日期/2016/07/2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徒步 摄影 探险 毕业游

前言

大冰曾在书中说过这么一段话:不要那么孤独,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愿你我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你我迤逦人世间,每个人都需要被善意地摸摸头。不论你晴朗或是阴霾,低谷期还是巅峰期,愿你永远被这个世间的善意所护持。善良是一种天赋,善意是一份选择。

也许是厌倦了日复一日一成不变的生活,也许只是想要单纯地去远方走走,去一个没有回忆的远方。最后我选择了丽江,带着心情和憧憬。。。

旅行包一个,衣服三套,登山鞋一双,平底鞋一双,防晒霜一支(SPF50,PA+++),云南白药,女生推荐再带一件防晒衣,钱若干

全程每人花费:1580(包车费,门票,住宿,本地向导)五天四夜、吃饭AA300!

注:登梅里雪山体力不济者上山要骑马240-500左右(一般人基本用不着)

微信:FM-12315(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加好友咨询)

新浪微博:哈木孑(欢迎关注)

贵阳到昆明 152

昆明到丽江 141

丽江客栈 85/晚

包车费、住宿、向导、保险 1580

水、餐费AA 300/人

第1天

作为选择性路痴,一直分不清丽江和凤凰,就像很多年前买<边城>错买成了<围城>一样,这次我又莫名其妙来到了丽江,曾经有人向我提起过的那个很美的小城。

最初的忐忑直到到了客栈才变地踏实,一直笑称自己是一颗行走的“卤蛋”,直到基友在我拍的照片中发现了另一颗"卤蛋"之后,似乎开始感觉这趟旅行应该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感受古镇的夜晚,酒吧里传来热闹的歌声,有那么一瞬间你会感觉自己好像真的融入了这座小城,宁静中充斥着狂野的味道。一直觉得旅行的意义也许就是义无反顾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去遇见一个陌生的自己,对于接下来的行程自然开始有了憧憬。。。

第2天

长江第一湾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的丽江市石鼓镇与香格里拉县南部沙松碧村之间,海拔1850米,距香格里拉县城130公里,有公路直达。万里长江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奔腾而下,巴塘县城境内进入云南,与澜沧江、怒江一起在横断山脉的高山深谷中穿行形成了“三江并流”的壮丽景观。到了香格里拉县的沙松碧村,突然来了个100多度的急转弯,转向东北,形成了罕见的"V"字形大弯,“江流到此成逆转,奔入中原壮大观”,人们称这天下奇观为“长江第一湾”。相传三国时期,诸葛亮平定南中后,在此“五月渡泸”。公元1253年,忽必烈又在此“革囊渡江”。

特别喜欢这头小羊羔,总是用萌萌的眼神看着你,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要给它来一张特写

据说在火把节期间这种许愿风铃会非常灵验,写满祝福的字牌上寄托者多少善男信女最痴情的故事

被小羊羔强行调戏的东北帅小伙

登上观景台,放眼远眺,无边的江水穿梭在崇山峻岭之间,想象着经历了千转百折之后奔腾如海的宏大场面,情不自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有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和之分,而香格里拉虎跳峡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其中: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主要由高路徒步线和中虎跳峡徒步线两大部分组成。虎跳峡位于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境内,距香格里拉市96公里,距丽江市80公里。在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原丽江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峡谷长17千米,南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米。虎跳峡的上峡口海拔1800米,下峡口海拔1630米,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米,谷坡陡

吃过午饭司机师傅说,前面就是虎跳峡景区的时候,看着平静的江面,不自觉地会想为什么会叫虎跳峡,不过只是简简单单的小河湾,失落溢于言表

然而当车子不断地向前奔驰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不一样的画面

其实我更喜欢这张加了滤镜的江水

一直觉得去自然景观,一定要站在最绝佳的位置,静静地感受自然。强行拉着小伙伴在这个最好的角度“欣赏”了好久,看着从眼前奔腾而过的江水,感受着最原始的声音,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原来是那么地渺小

晚上住在香格里拉,司机师傅还特意安排了我们一行来到藏民家中,因为文化风俗的差异,并没有留下太多的照片,印象最深刻的是80多岁的阿妈张口唱歌的那一刻,所有的朋友那发自内心的呐喊声和欢呼生,香格里拉究竟是怎样一个神奇的地方。。。

原谅我的前置摄像头把大家拍的那么猥琐

第3天

纳帕海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的香格里拉县。建立于1984年。总面积31.25平方公里,海拔3266米,湖泊积水面积660平方公里。与碧塔湖同属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属湿地生态类型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高原季节性湖泊、沼泽草甸,是黑颈鹤等候鸟越冬栖息地。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这里是中甸县最大的草原,也是最富于高原特色的风景区之一。由于藏民的悉心爱护,每当秋季来临,许多飞禽便光顾这里,如黑颈鹤、黄鸭、斑头雁在草原上空高飞低旋,情景颇惹心喜爱。

第一站是位于香格里拉附近的纳帕海,据说这是一个被遗落的“天空之境”

云南的天就像孩子的脸,刚到的时候还是漫天乌云,就十几分钟,天空又变成这样,让人又惊又喜

山东大汉和马

由于前一天冻着了,小伙伴大部分都骑着马出去溜达了,我就随意了拍了几张照片,想想还是有点遗憾。。。回到车里和司机扯淡,原来随行的司机师傅是一个信奉藏传佛教的藏民,由于自己本身对小乘佛教有些感兴趣,所以就坐在车里听师傅谈起他们的活佛故事,和藏传佛教的一些传说,而梅里雪山更是当地藏民朝圣的一个圣地之一,虽然话语有些不通,但是在司机师傅虔诚的眼神中更是对梅里雪山产生了一丝敬畏。

看过了风景如画纳帕海,下一站据说是有着月亮湾之称的金沙江大拐弯,位于云南德钦县奔子栏镇和四川得荣县子庚乡交界处。

小伙伴第一次非主流的合照(帅的人总是不太爱露脸)

环山公路上的堵车丝毫也不会影响心情,小伙伴在车上车下聊着天南海北的故事

顺便说一句,这一次我们是要上天的人

海拔4292米,一直下着雨的云顶天空,将近1个多小时的盘上公路,最后登顶

走过一段路程,天空突然变成这样,真的是看不懂云南多变的天气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站在宾馆的窗户里看着被雨雾笼罩的雪山,这雪完全被云挡着了,看毛啊

第4天

梅里雪山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主要自然景观之一,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滇藏交界处的德钦县境内,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雪山有10多座,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6740米。由于气候原因,梅里雪山常年笼罩在雪幕和云层里。难得一见的“日照金山”景观往往发生在晴日的凌晨,太阳光越过阻碍突然照射在雪山顶上,然后逐渐扩大,形成绝美的“日照金山”奇观,持续20分钟左右,最后雪山整体变白,失去金色印象。

因为晚上聊的比较嗨睡晚了,从同行的小姑娘手机里借来了这张日照金山的照片,感觉错过了几百万

起床站在宾馆看窗外雪山是这个样子滴

走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司机师傅说这个地方可以下车转转,一脸蒙蔽的打开车门结果发现眼前居然是这个样子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见过很多的天空,但是给我印象最深刻应该就是这里吧

早上九点左右本次旅行的高潮的起始点,雨崩村出发地

遇到了本次旅行的想到扎西,全名札史区匹,一个内向却很淳朴的藏民

据说这个叫松茸

半山腰的雨崩村

下山途中的小村庄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开始的时候因为身体不适在路边吐了在队伍的最后,同行的兵哥哥一直跟着我帮我背着包,还略带开玩笑的口吻说着,不会放弃任何一个队友!到了中程发现同行的小妹妹原来身体做过手术,所以每爬一点就需要休息一会,我和兵哥哥就在最后轮流帮着背包,三个人开着玩笑互相鼓励着走完了全程,一天下来,真的很庆幸能遇到这样一帮合得来互相帮忙的小伙伴!

第5天

根据扎西的描述,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距我们将近十几公里的神瀑,就在梅里雪山脚下的一个天然神湖。

据说能看见彩虹的人都是会吉祥如意的(扎西德勒)

出发

周围除了溪水和鸟叫没有了城市的喧嚣声,好像被扔进了一个原始森林一样,好奇又感觉非常刺激

休息站一只乱蹭吃的小松鼠

行走在大山深处的马帮

感谢小伙伴帮我增高成功

无意间拍下的瞬间

海到尽头天作岸,人到绝顶我为峰

看见从休息站返回接我们的小伙伴,心里还是会暖暖的

休息站休息片刻,然后出发去神瀑,一路上全是不断向上的山路,在3000多米的海拔上看见这样的小溪还是很惊讶

位于云南德钦县云岭乡境内的卡瓦博格峰南侧,有悬岩倾泻而下的瀑布,被称为“雨崩神瀑”,藏族人以到雨崩神瀑下沐浴作为一种洁净心灵的修炼。“雨崩”,意为经书,其名与离村不远的“石篆天书”胜境不无关系。

夏天的缘故,雪山顶的雪并不是很多,3000多米的山顶天气说变就变,前一秒还艳阳高照,下一秒就下起了雨,两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来到了神瀑,和小伙伴一起念了几遍心经,为家人和朋友祈福,希望在这一年里能够平安顺利!

返程的路上更加轻松,有了更多的时间聊天和欣赏周围的风景

回到住宿的地方,突然发现本次的旅程也到了终点,明天就要启程回到起点,空气中弥漫着不舍的味道,大家最后一晚坐在一块喝着啤酒,聊着各自的故事,一顿非常丰盛的晚餐和一篇篇非常精彩的故事(由于吃相太过残暴,上图有损形象,图略自行脑补,最后谢谢藏家老板送的青稞酒和小菜)

第6天

出发的当天天气不错从大峡谷出发,全程都是下坡,向导放着歌,悬崖下溪水和岩石碰撞的声音,不远处的虫鸣鸟叫,聊着各自接下来的行程,欢声笑语中夹杂着离别的味道。。。

蓝天白云,田园风光

天高云淡

走在狭窄的小路上,脚下便是深不见底的悬崖,不免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的

在某个拐弯处遇见这样的小瀑布

在大山深处作了我们两天的向导,一个外表憨厚,不善言谈的扎西,总是不断用略带羞涩的微笑和加油鼓励着我们,分别的时候因为没有提前联系突然的一句对不起,我只想说没有关系都怪我们走的太快,感恩你我曾经结缘,感谢一路的照顾和鼓励,谢谢你带着我们感受了这么美丽的大自然,扎西德勒!!!

在香格里拉住了一夜,然后早上九点启程返回丽江!

第7天

人物篇!

曾经在书上看过这样一句话,“能遇到一群合的来的旅伴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感谢这次莫名其妙的相遇让我们在茫茫人海中相识,谢谢你们这一周带给我的欢乐还有感动!

淳朴、真诚的司机师傅

经过再三考虑,这张图片我好像定成幽默的“老司机”和豪爽的广东小姑娘,咨询过两个人的意见之后,他们说不介意,哈哈哈哈哈哈

背靠背的基情o(∩_∩)o两个山东大汉老郑&老李

专业酱油二十年,我还是个孩子,你们不要乱黑我

来自长春的东北小哥

一言不合就乱学我口头禅的兵哥哥

两个半路乱“忽悠”我们的一对加拿大情侣

本次旅行的本地向导小哥

唯一一次吃相还算正常的饭局

第8天

曾经很喜欢陈坤有关行走力量的一段演讲,一段陌生的旅途往往会让人在这样的旅途中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我能走遍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仅仅单纯的为了看看这个世界!

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世界永远只是别人口中的世界,临别时团队中小姑娘说过那样一句话,从一开始的一个人到后来的七个人,从开始的陌生到最后的熟悉感动,人生的每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像是约好了一样,在朝圣的路上遇见了另一个自己!曾经听很多人说过,等我有时间等我有钱了我也要出去走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当你真正做到这一切的时候,再远行会不会少了很多现在你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日照金山、飞虎跳峡、日光倾城、梅里徒步在我眼里都有着不一样的体验和感觉,这一路太多的感动太多的不舍,徒步的过程中,小伙伴一句很真挚的鼓励会支撑你走完全程,六天里的相互照顾会让你忘记自己曾经因为什么原因来到这里,记住的仅仅只有当下的那一份感动!感恩六天的雪山之行,感谢一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等我看过这个世界,再和你分享我所遇到的故事!

第一次在去哪网分享游记,图片全是手机拍摄,不喜勿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