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而旅  游于自在朝天 雪溪洞

攻略   >  广元旅游攻略   >  自然而旅 游于自在朝天 雪溪洞

自然而旅 游于自在朝天 雪溪洞

• 出发日期/2016/08/08

• 玩法/骑行 摄影 人文

前言

自接到同程验客中选的黄榜,就开始规划行程了。自诩和朝天结下不解之缘,迷恋朝天的高山、峡谷、幽林、溪水、云海、星空。。。。。。。。

摄影器材 衣服 背包

第1天

【朝天区景区票价】

明月峡:80元

曾家山景区 川洞庵石笋坪联票 50元

水磨沟 30元

雪溪洞 50元

【朝天区主要景区乘车提示】

旅游资源丰富的朝天,是自驾的好地方。为了留出更多时间欣赏和记录美丽朝天,感受灵动朝天的自然自在。熟悉这里山路的当地司机,驾驶经验丰富,推荐包车前往各个景点,包车线路自己定,还可以与司机讲价,毕竟旅途和人交流也十分必要。

【朝天区主要景点住宿推荐】

朝天城区:朝天大酒店

曾家山:养生苑、响水寨小木屋

水磨沟:水墨人家

李家乡林场及望远山:云上人家

以上住宿地点均在下文有详细介绍

龙门阁-雪溪洞景区

下午2点,经过车途颠簸,到达行程规划第一站龙门阁-雪溪洞景区。阳光十分耀眼,下车掏出我的墨镜戴好,拿上器材直奔景区入口。来不及午睡的疲惫,就这样被旅途的期待唤醒,再使劲打了一针鸡血。

望见景区入口硕大的三个大字,似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断,这就是千百次画面中熟悉的地方吗给工作人员报了通关口令之后,我必须要加紧脚步,进去一探究竟。

龙门阁雪溪洞 景区大门

景区入口的 雪溪洞 三个大字

低头走入洞处的大石,转过一段栈桥。一股冰凉的湿润空气从洞内飘来,将我包围住,退去一身的燥热。目光上望,绚丽的色彩就这样赏心悦目般落入瞳孔,此时刚好可以抬头。

这是一个炫彩的溶洞王国。我迫不及待地想沿着这样在洞内的弯曲小路深入这个溶洞的腹部,你是一个让人着迷的怪兽我也情愿被你吃掉,但请我先把照片拍好,怎么样

峰回路转之后,看见一个奇石竖立,写着注解的牌子上显示这是一个生命之石!我拍了两张,停下来看了看,突然自己会心一笑。

洞内的彩灯发出柔和的光芒,洞壁上的彩绘与这些光芒交织在一起,我们仿佛走进了童话里的水晶宫。

洞内分布着许多地下河流,有水流的地方,氧气是比较丰富的,所以雪溪洞不仅是个天然避暑之地还是一个地下氧吧。

大自然是个伟大的艺术家,路上遇见返程的行人,四川话之中也是由衷的赞叹。

洞内真是险象环生,沿着这一条看似到了尽头的小路走到路口。你会发现,居然来了一个窄到只有一人可以同行的地方。

对,就是这么窄,就是这样的路。还好我身轻如燕,慢慢挤过这个夹层之后。洞内又豁然开朗。

没有大多数溶洞景区太多的色彩,自然地让我们观赏到自然的溶洞,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分布着太多造型各异的石钟乳,我把它们当作是一件件艺术品。欣赏,并认真拍摄。

这是雪溪洞左路的尽头。橙黄色的灯光散发出的是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的魔力,我停下脚步将此永久留下。

尽头层叠的钙质沉积流水。灯光和地质搭配绝妙至极,其实溶洞的开发用光是十分考究的,每一种色彩的确认都是经过很多种方案,才能确定。我喜欢这么自然自在的地方。

这是右边上路的尽头。似乎尽头并不是尽头,不知是开发还是暂时关闭,前方是无尽而深邃的黑暗。路途在此中断!而我却想借助微弱的手机灯光,想要去冒险,想要去深入,想要和深邃一样深邃。

洞内灯光

需要低头穿行的地区。

这是一场洞内的激光秀,岩壁上时不时会有激光投射的动物和图案。变幻之快,并不能拍摄清楚。矗立于此的岩石在幽青的灯光下照耀得十分迷幻。

人们通行于洞内小桥上,我在次记录也感受生灵。

灯光色彩十分好看的洞内还有地下瀑布。雪溪洞溶洞内地下暗河漫长曲折,水量充沛,四季长流。绝美的风景。需要认真的人,认真的记录。

迷恋这样的色彩,溶洞景观也走了这么多,这个雪溪洞可以多来,可以好好体会。你会赞美,会宾服,会惊叹,会回味,总之,你会觉得此行超值,因为那里的能体会不到别的景点体会不到的许多东西,对自然的敬畏会更让你流连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