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5日休闲游

• 出发日期/2016/08/0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徒步

前言

这次的旅程可以说是决定最匆忙的一次。朋友推荐美逸假期的机加酒尾单,每人3999元含签证,我们在网上查了一下往返机票,觉得这个性价比挺高,于是,对越南只有一个大概印象的我们果断决定前往

既然决定前往,那我们分头开始做准备了。在上海办好签证显然已经来不及了,好在越南可以落地签,我们拍好护照首页发给旅行社让他们代办落地签,自己只需要准备两张4*6的白底证件照就行,这样可以省力不少。然后去银行换美金,国内银行是没有人民币和越南盾的兑换业务的。考虑到越南是旅游城市,而且看攻略说那里到处可以蹭网,所以就没有租wifi,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明智的。

第1天

第一天

吃好饭饭去了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集合,准备出发啦

登机后刚坐稳,几个疯狂的女子便玩起了自拍,看得出丝毫倦意吗?

第2天

到达越南金兰机场已经凌晨4点了,办好出关手续,坐上大巴,一路上我们睡眼惺忪,半途被悄悄露脸的朝霞吸引,初次感受到芽庄清晨那种宁静的美,忍不住贴着窗玻璃拍起照来。到芽庄宫殿酒店时已经全无睡意,一阵狂拍。我们的住房位于13楼,视野极好,一面是海景,一面是市景,我们干脆决定先吃早餐,然后补觉,等睡醒后再出去转转

凌晨的芽庄是静谧的

当太阳渐渐升起,海面出现了点点金光,久居城市的我们激动不已

酒店阳台上,为了拍出这样的剪影效果,我可是奋不顾身,超敬业的

阳光洒在脸上,心也是暖暖的

从13楼看市景

这是我们酒店外景

一觉睡醒已过12点了,准备前往离我们酒店不远的海洋博物馆看看。出门跟着导航走不多远就看到一幢颇似博物馆的建筑,猜测可能那就是我们的目的地。走近,却怎么也找不到大门,真是奇怪,问了路人,他们叽里呱啦说了一通。越南话太难懂,连比带划加上肢体语言,我们还是云里雾里。他们英语实在是没有学好,这里两个英语老师完全没有用武之地,只能灰溜溜撤退,等后来我们问了会英语的才搞明白,这个博物馆在装修,暂不对外开放,难怪没有开门啊。

临行前,旅行社朋友介绍,说哈瓦那酒店的下午茶绝对值得品尝,吃货们怎肯放过这么个好地方,走啦,反正不远,步行吧,吹着吹海风,虽然是中午时分,但走在树荫下还是挺凉快的

边走边拍,沿途收获的不单单是美景,也是一路好心情哦

步行十来分钟就到哈瓦那了,酒店很好找,沿着海边直走就能看到。进店问了服务台,告知下午茶4点以后开始。天哪,还有两个小时啊,怎么办,难道要在这里白白耗上两个小时吗?我们商量了一下,觉得在上海随便找家五星酒店都能获得这样的享受,那就放弃下午茶吧,不过酒店顶楼的skylight360度观景台还是值得上去看看的。底楼服务台买好票从专用电梯上去,每人15元人民币不算贵,也算是不虚此行啦

站得高看得远,一点没错啊,眼前所见到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它伸向远方,与天相连,融为一体

换个角度来一张

远眺,看到的是更多的风景

仔细瞧瞧

坐在台阶上来一张。这里的台阶被细心地铺上一层地毯,给单调的色调增添了些许靓丽,红裙在这里特别鲜艳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01 Thái Nguyên, Phước Tân,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芽庄大教堂离火车站不远,离哈瓦那也近,走走几步就到了。里面有当地人,也有来自不同地区的游客在虔诚地做弥撒

教堂底部往上看

哥特式建筑风格

旅行途中,不时会遇到热心人。问路时遇到两名台湾学生,他们告诉我们一家性价比很高的海鲜自助餐厅,就在哈瓦那边上,但不知道名字。我们顺着他们的指点一路找去,在“黄色、船型”等关键词的指引下,历经周折,终于找到了。餐厅类似我们这里的大排档,有BBQ,也可以水煮,这里食材种类挺多,也算新鲜,老板和伙计会简单的中文,沟通没有问题,但是这环境真心受不了,BBQ的烟味充斥着整个大棚,我们只能选最边上的座位

第3天

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出发去有小吴哥窟之称的婆那加占婆塔。其实可以走过去,大概半小时可以到达。我们这里有一个小朋友觉得太晒,所以打车了。在越南打车要看清楚,有四人座,六人座,人数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我们三个人,当然选择最便宜的四人座啦。酒店门口有专人会帮你叫车的,挺方便,过去大概十元出头一点人民币,不算贵。

买好门票就可以进去参观啦,六、七元人民币,国外门票真心便宜啊。刚进门就看到有提供的长衣,如果要进入里面得脱鞋,换衣,我们只在外围看看,就免啦。这里会有越南女子表演舞蹈,赚点小费,随便看看还是可以的。

这个鼓就是用来为女孩子们跳舞伴奏的,趁着节目没开始,我先敲几下。

游人好多,好不容易趁人流过去按下快门,结果还是让那位管理人员抢了镜头。

在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芽庄大桥和渔村

从婆那加占婆塔出来,去今天的第二站——钟屿石岬角。两个地方相距不远,我们选择步行

我们以为这里就是钟屿石岬角的进口,结果发现它只是城市雕塑

在这里玩玩水也是挺好的

有没有感觉自己是一棵树

来个背影。当披着的围巾被海风吹起,按下快门,感觉很飘逸啊。

• 门票价格:20000越南盾
  • 电话:+84-93-4860882
  • 地址:Vĩnh Phước,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法国电影《情人》取景地之一,日落时的晚霞特别迷人。

这个地方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在我看来就是几块石头,而同行的两位朋友坚持要过去实地看看,我只能作陪,结果它给了我意外的惊喜。看攻略说原先是不要门票的,估计现在游人多了,也就设了售票处,22000越南盾一个人,不到七元人民币的价格。

进门有免费的表演,我们走累了,正好坐坐。

比较有民族特色,赞一个

正午十分到达,太阳很晒,但是阳光怎么能够阻挡我们的脚步呢?顶着烈日拍拍拍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爱上了背影

让我们手牵手,一起走向远方。

拍好照一定要在旁边的咖啡馆坐坐啊,可以看看海景喝喝越南有名的滴漏咖啡。我们刚坐下,服务员就很贴心地送上带有茉莉清香的凉水,我们是因为晒得脱水了,因此直接要了椰子。

在这里,可以坐一个下午,吹着海风,看着海景,享受一下慢节奏的生活

椰汁、茶水最解渴啦

两个景点逛下来,发现自己饿了。打车去酒店边上的餐厅吃午饭啦。越南人的英语水平实在是糟透了,我们想吃米线,结果鸡同鸭讲了老半天,端上来的却是一碗不折不扣的方便面,好在味道还可以,不过二十几元人民币加上百分之十五的服务费还真心不便宜啊。算了,就当买环境吧。

这个算是酒店大堂吧

越南的饭店好多就是这样的,我们戏称就是在街边搭个棚,或者放几把大伞,然后放上桌椅就是餐厅啦

拍出来还是挺有情调的

加了百分之十五服务费吃到的方便面啊

吃完面,回宾馆稍作休息,两个体力好的朋友坚持去珍珠岛,我决定留在宾馆睡个午觉,然后泡个咖吧弥补刚才在海边没点咖啡的遗憾。于是我们兵分两路,朋友打车去码头,我则留下来整理照片,然后打个小盹。一觉醒来天色已晚,赶紧出门觅食泡咖啡馆。越南盾实在是面额太大,后面的零老也数不清楚,我买好东西找零后数了无数遍,还是没数清楚,看到营业员好奇的眼光,我也不好意思再数。不过后来总结了一下,小数点往左边去掉一个零就很轻松知道手里这张票票的面额啦

到越南成为百万,千万富翁是分分钟的事情。

第4天

今天是最享受的一天,我们只负责两件事:享美食和洗泥浴。去之前朋友介绍,有几家当地口碑很好的餐馆必须去尝尝,其中yen's是被推荐最多的,可以打车去,大概十元出头一点,也可以走路过去,很近啦,二十分钟应该够了。我们是打车过去,吃得太饱然后走路回宾馆的。

从门口拍的

三个人点了这些,吃撑了,人均五十元人民币。

100 eggs mud bath

到越南记得一定要泡泥浆浴的,我们看了别人的攻略,觉得这家这些蛋蛋真的对我们很有诱惑力,于是就选择了它家。路有点远,要去的朋友可以打车前往。路边、林中、小坡上,到处都是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蛋蛋,你可以在蛋蛋里泡,也可以在普通池子里泡,价钱好像是一样的。

泡完回宾馆略作清洗便再次打车去了朋友推荐的海鲜大排档。它其实就在钟屿石岬角旁边,有朋友要去的话可以两个地方一次搞定,我们没经验,走了重复路了。可能是因为游人太多的原因吧,感觉朋友推荐的这家一般般,老板娘的脸从头到尾始终紧绷,不见笑容。三个人点了一个大龙虾,一条鱼和一份贝壳类,人均一百三十几元人民币。价不贵,但看到老板娘这张脸,就不推荐啦。如果你要去的话可以附近走走选择一下,很多类似的拍档哦,我猜价格应该差不多的。

第5天

酒店里的spa馆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中午12点之前要退房,我们还有一个心心念念想着的spa没做呢,所以就选择了酒店里的spa馆,一是方便,二来也觉得这里相比较而言比较干净。来到spa馆,选了泰式按摩。老板让我们进入双人房,里面厕所、汗蒸、浴缸一应俱全。在等待按摩师的时候,我们顺便先汗蒸了。这里的按摩师手法不错,的确是很享受的。记得结束之后要付小费哦

12点我们准时退房,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大堂就出去寻寻觅觅啦,因为我们还有一个愿望:饱餐一顿榴莲。几天下来,对周围环境已经熟门熟路,我们直冲步行5分钟可达的芽庄购物中心(Nha Trang Center)。这个中心四楼是餐馆,三楼有一家超市,我们在超市里买到了剥好的榴莲,大大的一瓣,合人民币20元左右,不算便宜,但味道不错,还有,记得在越南多喝酸奶,这里的酸奶太太太便宜了,最便宜的只有4500越南盾,合人民币一元五角,不吃太浪费啦。吃饱喝足,心满意足回宾馆取行李去机场,上海,我要回来啦。总结一下:住得舒服、吃得尽兴、还有,当我们登机时意外发现的空中那神奇的云彩,都定格在我的记忆中。拜拜了芽庄,我会想你的。

在机场,意外地看到一团奇特的云彩,我抢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