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厦门,如花一般的城市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美丽的厦门,如花一般的城市

• 出发日期/2015/02/21

前言

厦门是很久以来一直想去的一个地方,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这次趁过年有七天假期终于去了,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玩的吃的住的都很开心。首先说一下准备工作,这次行程是挤了春节的旅游热,初二晚上出发,初六晚上回家。机票是提前一周在去哪儿定的,青岛往返厦门,2503,直飞不经停且时间合适。去鼓浪屿的轮渡在厦门轮渡网定的,因为过年人多,这个一定要提前订。酒店是艺龙定的,但是不推荐艺龙,服务态度很强硬且加收费用。第一晚是十点多落地,住在环岛南路的华韶府主题客栈,方便第二天去环岛南路骑行的行程,第二晚鼓浪屿伊亚家庭旅馆,第三四晚斗西路好友汇商务酒店,交通非常便利。重点推荐华韶府主题客栈,定的时候没报太大希望,却出乎意料的好,性价比超级高,酒店是新建的,也很干净。机场有手绘地图,记得领一份哦,实用又好看。

客栈的墙壁都是些很文艺的涂鸦

酒店的天台上看夜景

入住之后差不多十一点了吧,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放下行李就出去找吃的了,在厦门的第一晚沙茶面,好吃,我把汤都喝光光了

预告片

美图

推荐几个app,掌上公交和掌上手礼。厦门不太好打车,司机会有选择性的拉客,所以这个掌上公交非常实用,可以查路线还能查到公交车到哪了。掌上手礼是买特产的网站,可以手机下单,机场提货,很方便的。

第1天

沿途的风景

第一天是这么安排的,上午环岛南路骑自行车,下午14:30的轮渡去鼓浪屿。自行车我提前在携程上定的私人的,非常不推荐,车很旧而且不正规,还必须原地还车,这样就必须原路返回去,非常不方便。环岛路上很多租车点,建议大家现场选一下。那天有点阴天小雨,骑了一会我赶脚冷,就把车锁在路边逛了曾厝垵,当然了,也少不了吃。

盖章本,我也凑个热闹

随便路过的一家奶茶店,还不错

自行车的🔒好难开的,我是开锁小达人

• 地址:思明区 曾厝垵教堂路(曾氏宗祠)
  • 电话:+815606924478
  • 简介:厦门合伙人这家店位于思明区曾厝垵教堂路(曾氏宗祠),是一家主要卖海蛎煎的小摊店。厦门合伙人是由三个年轻的小伙子开起来的,他们模仿中国合伙人的招牌创业起来的,看上去很有意思。

厦门合伙人海蛎煎

厦门吃到的第一份海蛎煎来自厦门合伙人,三个小伙很有创意,而且都是资深五迷。

鱿闷豆腐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102~262
  • 简介:沙细水清,还有轻风拂面,来到海边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沙滩浴场。

逛了一会曾厝垵,时间差不多了,就匆匆忙忙恋恋不舍的骑车返回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回酒店的拿行李的路上在水果摊买的芒果和百香果,芒果很赞,百香果有点酸。蓝后就向着鼓浪屿粗发啦。打车去轮渡38,还差点迟到了。路上稍有点堵,建议小伙伴们稍微提前点去。

第一天的步行量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鼓浪屿上就是逛次逛吃逛次逛吃的节奏了,没有目的的晃悠,一条一条小巷的穿,一家一家小店的逛,一样一样小吃的尝,淋了雨也开心。逛到哪拍到哪吃到哪,半个下午加半个晚上加一上午也基本逛遍吃遍了。duang duang duang嗯就酱

美食诱惑

鼓浪屿的小吃篇:金包银10 甜寇(大众点评半价,很合算) 35 墨鱼丸5 杨桃汁 10 墨鱼丸5 虾饼,大肠包小肠 33 虾扯蛋 蒜蓉扇贝 30 牛轧糖 25 土笋冻15 张三疯奶茶20 姜母茶10 潘小莲酸奶 20 糖果12 马迭儿冰棍15 酱爆鱿鱼15

早餐 沙茶面25 林氏鱼丸35

马拉桑15 冰橘柠檬15

铁板鱿鱼10 蟹黄汤包28

海蛎煎189(好吃)10 龙头鱼丸10

朱头三肉脯 60

推荐海蛎煎189号和一家不知名的沙茶面,还有朱头三家的黑胡椒肉脯,超级好吃,回厦门的船上就被我吃光了。

甜蔻,好像和甜心凯特是一家,很好吃,大众点评有半价优惠,里面是冻芝士蛋糕,好赞的。

墨鱼丸

马拉桑,好喝

金包银

海蛎煎189很好吃,比我在其他地方吃过的都要好

沙茶面,忘了哪一家了,反正很好吃

林氏鱼丸虾丸大套餐,赶脚一般般哇

岛上还玩了一个魔觉4D,携程上买的不能用,又去大众点评团的,很一般,不推荐

继续闲逛

为什么你总是停不下脚步呢

猜猜我写了什么 嘿嘿

艾小派的三楼,很不错的

• 电话:0592-3215096,0592-2061886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鹭江道3-113号(和平码头)
  • 简介:在游船中观赏美丽鼓浪屿和鹭岛的夜景。

下午坐船回到了厦门,东渡码头出来后打不到车,又找错了公交车站,晕晕乎乎的一直到四点多才入住,稍微休息就去鹭江夜游啦,票是提前在携程订的,60一人,很便宜,在船上旁边大叔问起来,他们居然是140多一人买的,估计被导游坑了😱。提前查了攻略说要多穿衣服,坐在二楼看,很有用,船上风大。至于景色嘛,没有很惊艳,但也还不错。上图。

• 地址:局口横巷6号
  • 电话:0592-2035236
  • 简介:上过《舌尖》的小吃店,海蛎煎名声远扬

鹭江游玩后,去中山路上找莲欢海蛎煎,可惜去晚买完了,大众点评后去了好评最多的壹号店海鲜大排档,还好吧,春节期间加价了,老板人还不错。

第3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一个字:美!羡慕学校里的孩子们,可以在那么美的地方享受青春。我们差不多11点多进门的,一直晃悠到晚上19:30多,八个多小时是不是很腻害,该逛的不该逛的都逛遍了,开森!在芙蓉餐厅吃了两顿饭,中午赶在了饭点,人超级多,随便点了几个,很一般。晚上为了躲雨又去了,这次精挑细选点的,特别推荐五号窗口的炒海瓜子和花蛤,又酸又辣,太好吃了,排骨瓦罐汤很好喝,喝了一碗都不过瘾,又要了一碗。

从大南校门进校,一进门就被眼前的风景迷住了。

出了芙蓉隧道,前行一段就是芙蓉湖了,湖里有黑天鹅哦

坐在湖边,看天阴天晴,日出日落。

进门时在一位老爷爷手里买的地图,很有用哇,一向不认路的我靠着它在校园里转了两圈。

上弦场和建南大会堂,拍摄流星雨的地方,美美哒。

思明楼

经济学院,跟酒店一样

拜拜啦,美美的厦门大学!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厦大水库

冒着雨去了传说中的情人谷,果真很美,可惜雨下的大,没有多走走。

可口的晚餐

芙蓉食堂的沙茶面,海瓜子和簸箕饭

厦大的步行量

回厦大的路上,买的芒果、杨桃、红心芭乐,好吃

第4天

• 地址:思明南路中华城南区5楼(近85度C)
  • 电话:0592-8066919,18064416027
  • 简介:厦门有名的艺术餐厅,主打创意菜

中山路和白鹭洲公园,闺密带我们中午去宴遇餐厅艳遇

黄则和的花生汤

传说中的宴遇,最好吃的泡椒田鸡,木有拍照,因为想起拍照的时候只剩下汤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白鹭洲路
  • 简介:草坪修建得很漂亮,有个很大的湖,环境很好的免费公园!

白鹭洲公园,很漂亮,还看到白鹭啦

再见,厦门

逛完之后,就坐BRT去机场啦,不得不感慨BRT好便宜,从中山路去机场居然只要1.5😜。厦门之旅圆满结束,感觉还没玩够没吃够,有机会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