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天子山 ☆天子瀑布,岩前水满溪

攻略   >  清远旅游攻略   >  清远天子山 ☆天子瀑布,岩前水满溪

• 出发日期/2016/08/06

前言

相传七百多年前宋少帝被元兵步步追击,仓惶南下时,途经此地,在天子山守山暂避。

在陆秀夫、文天祥等主战派的护卫下,在朱文焕、王九都、徐起公等战将的浴血抵抗下,元兵在北江两岸遭受重创,南宋三位战将也兵败殉国,长眠于清远。

*清远出发: 黄腾峡旅游大道-S377省道-往高田镇方向-过高田镇后看路牌行驶

*广州出发:华南快速-京珠高速(花都白云区出口)-大广高速(乐昌出口)-广乐高速(高田出口)--过高田镇后看路牌行驶

*佛山、南海、顺德出发:广佛高速—环城高速—机场高速-大广高速(乐昌出口)-广乐高速(高田出口)--过高田镇后看路牌行驶

*深圳、东莞出发:广深—北二环—机场高速-大广高速(乐昌出口)-广乐高速(高田出口)--过高田镇后看路牌行驶

*珠海、中山出发:京珠——北二环—机场高速-大广高速(乐昌出口)-广乐高速(高田出口)--过高田镇后看路牌行驶

我从广州番禺出发走华快转广乐高速,高田出口出,大概1小时35分钟直达景区,全程高速费77元。

关于门票

全票:68元

成人及1.5米以上儿童适用

半票:35元

·半票适用范围:

·① 60-69岁的老人(凭有效证件);

·② 身高1.2-1.5米儿童;

·③ 三级伤残人士(凭有效证件)

免票适用范围:

·① 7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

·② 身高1.2米以下儿童;

·③ 一、二级伤残人士(凭有效证件)

景区经营时间:早8:30-18:00

第1天

• 电话:0763-3219388
  •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飞来峡镇西坑村
  • 简介:天然梯级瀑布群,气势磅礴,景色独特。

清远天子山瀑布为一组天然梯级瀑布群,位于广东清远市清城区高田镇西坑山区。

清城区第一峰天子山(俗称大罗山,海拔998米)南麓,距黄腾峡漂流景区17Km,离清远市城25Km,距广州97.9Km,东距飞来峡水利枢纽工程8 Km,毗邻飞霞旅游风景区。

瀑布群由汇聚天子山泉的溪流穿山跃谷而成,流量巨大。

共有大小瀑布十多处,并有天后瀑布、峡谷飞瀑、迎龙瀑布等众多景观,其中天子瀑布落差90多米,溪水顺山岩铺泻而下,有如珠帘挂壁;天后瀑布,落差80多米,溪流飞湍而下,穿过山林雾气,蔚为壮观。

区内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10万个以上,实为一座天然氧库。

一进门还以为来到蝴蝶谷呢,天子山瀑布景区有非常非常多蝴蝶。

儿子迫不及待的开始玩水了~

这阶梯让我想起去年土耳其的彩虹阶梯,去年没带儿子去,现在赶紧补上

求问大神们,这是不是紫藤花?

在鸟鸣声中,沿着山间小径,向着天子山瀑布进发了。

路,是狭窄而又陡峭的羊肠小路,它沿着山坡,弯弯曲曲的往上升高,路两旁,尽是茂密的竹林。

一缕缕晨雾象炮烟似的在浓绿的林间缭绕,灌木丛中,散发出一股股浓烈的腐草枯叶的气味。

一群群好奇的山雀,追着人在路边的树上、岩石上唧唧喳喳地叫。蝉,也开始“知了”、“知了”的叫了起来。

清晨的山间,是如此的幽静,除去这鸟蝉声之外,就只听见山泉在石涧中奔流的叮咚声,和山林吹动着树木、山草的飒飒声。

半山还有许多供游客休息的场所。

发现超级多小蘑菇,不知道能不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