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KIV义客国际义工圆梦Naifaru

攻略   >  锡拉库扎旅游攻略   >  YIKIV义客国际义工圆梦Naifaru

• 出发日期/2016/07/16

• 玩法/海滨海岛 人文

前言

马尔代夫曾是我的梦幻岛屿,内心想去旅行排行榜排名第一的地方,之前因为学业、家庭等原因一直耽搁,而且毕竟自己还没有收入,纯旅游的话,花销实在太大,所以从来都没有真正付之行动过。在今年暑假来临之际,偶然在一篇微信公众号看到了马尔代夫文化乐游的宣传。从旅行的意义,所需的开销,付出的时间,项目的地点等方面,和自己内心所期望的完全匹配!内心的洪荒之力开始蠢蠢欲动,念念不忘。于是与家人仔细沟通商量后,决定狂欢一次,去到梦中的国度,开启我的第一次义工旅行!或许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去麻袋一个并不发达的居民岛,但这一趟旅程带给我的成长,带给我珍贵的经历,是其他任何地方所给不了的。

一、费用

此次报名的文化乐游项目是15天14晚的文化乐游项目,基本是围绕Naifaru及附近岛屿展开的项目活动,项目费用仅需要7600!很多旅行社或者其他乱七八糟的旅游团如果以这个天数的话,基本费用就在15000以上,而且,也是不包含机票的。这可是我一个穷酸学生党绝对负担不起的天文数字。。。。。。并且只是为了体验下高端酒店玩玩沙子玩玩水,也不是我此行的目的,说白了,本人就是一个有着高逼格的穷屌丝,哈哈。

二、保险

出门在外,是必须得办保险的,万一真交代了,还能给家人留点钱花,哈哈,开个玩笑。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险不能抠搜的,确实花不了多少钱。

三、签证

麻袋是免签国家,中国公民前往马尔代夫旅游不需要签证,自到达马累国际机场起,便可获得30天的有效居留许可。只需要持有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就可以顺利入境。因为我们是去居民岛进行类似于义工活动的文化游,所以YIKIV帮我们办理了商务签,友情提示下,马尔代夫商务签证办理并不复杂,护照一定要是半年以上的,不然通过不了的,准备签证之前一定要看看你的护照是否够半年的时间。

四、机票

对于机票的购买,大家的选择的方式很多,比如,航班时间、哪家航空公司、直达还是中转、中转的话需要多久,在哪中转等等,很多的删选条件,像我这种穷酸屌丝,特别容易选择,只有一条,哪家便宜选哪家~有人说,便宜的机票在中转的地方要呆一晚上呢,你住旅馆的钱可以买张直达机票了啊?呵呵,我可以睡地板,可以睡厕所,可以睡椅子上,哪里我都能睡,反正我身上也没钱,不怕被偷也不怕被抢,穷屌丝一枚。人生要敢于尝试。。。。

五、货币和通讯方式

马尔代夫货币为Rufiya(RF),拉菲亚,亦称马尔代夫卢比。1RF可兑换港币1元左右;1美元可兑换10-11RF(视汇率变化而定)。一般酒店使用美金为主,大部分度假小岛均接受通行的信用卡。首都马累则二者都通行。游人最好随身带上一些小面额的美元,方便零用。按当地惯例,每天收拾房间及晚餐时,各需付小费1美金。

在通讯方面,本屌丝可不能再继续抠下去了,要张弛有度嘛,远在异国他乡,话费必须冲的足足的,万一家里人电话打不通,得有多着急,零钱也必须得多备点,以防不时之需。在马累机场和naifaru岛上都有卖电话卡的,35Rf一张,里面含有20Rf的话费。

六、饮食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飞行及船行后后,也着实饿的不行了,为了轻装简行而没有带战备干粮果然是非常错误的决定,虽然他们准备的饭菜并不是多么的丰富,但是真的特别可口美味。让我比较满意的是,营地是实行自助餐的,每天三餐加下午茶,每顿都提供咖啡、果汁或者茶,早餐是香肠、面包、果酱、牛油、香蕉等;午餐和晚餐是各种咖喱和鱼,炒饭和米饭,当地的烙饼,偶尔有大鸡腿;下午茶则是两三种糕点,一些炸的小吃,里面是咖喱。而且还有不定期的沙滩BBQ等。

七、住宿

如果你以为会在住会高档酒店、海景房、海中别墅等这种地方,那你的想法本身就是错误的,这项活动本身的意义是来体验当地居民生活,并对当地进行一些力所能来的帮助,而且Naifaru岛是一个居民岛,住宿环境则是最普通的民宅,虽然比不上酒店奢华,但是能体会到的则是最接地气、最有意义的民生。

第1天

Naifaru Male

上午:乘轮渡前往Naifaru岛 (项目地点),欢迎仪式与项目介绍会;

下午:熟悉Naifaru岛环境。

晚上:Presentation环节(欢迎晚会)。

第2天

Dhidoo

白天:早餐后,上午9点整,前往Dhidoo岛———一座无人居住的小岛,体验Dhidoo风情。

晚上:体育运动—与当地学校团队之间举行一场排球比赛。

第3天

Naifaru

白天:Marine Conservation team--协助海洋保护团队,体验海洋保护工作。海洋保护的一天工作是与我们保护海龟的海洋团队一起,帮助清洁海龟外壳和喂海龟。

晚上:BBQ烧烤篝火派对。

第4天

Naifaru

上午:Botany and Gardening—志愿者们的工作是增加小岛上的绿色植被,志愿者们将前往邻近岛屿收集种子/标本并移植到Naifaru,工作人员负责照顾和护理这些植物。

下午:Eco-waste Management--- 生态废物管理是组织当地海滩清理工作和回收废物,同时传播回收垃圾的意识并参与学校的造型艺术(如瓶盖拼图等)。

第5天

Komandoo

上午:Snorkelling Trip---9点前往Komandoo岛体验浮潜之旅。

下午:Garden for Life' construction ---生命花园建设项目需要在一个社区进行倡议,创建社区花园,增加植物和园艺,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来创建生命公园。

晚上:Sports Activity—与当地学校团队之间举行一场足球比赛。

第6天

• 地址:Island Resort & Spa,马尔代夫
  • 简介:酒店位于马尔代夫拉菲亚尼环礁, 银色沙滩绵延超过 3 公里,还有水蓝色的泻湖与之交相辉映,俨然是人间天堂。 酒店位于拉菲亚尼环礁的北礁之上,在“胡尔胡勒”国际机场以北 128 公里。 机场与度假酒店之间有

上午:Arts & Crafts ---艺术与工艺:需要在当地的艺术中心运用提供的材料制作工艺品,如珠宝、t恤设计,绘制椰子图案等。还可以与当地工匠学习他们的手艺,比如如何让金枪鱼穿过钥匙圈。

下午:Snorkelling Trip---前往Kuredu岛体验浮潜之旅。

晚上:钓鱼活动。

第7天

Naifaru

上午:Eco-waste Management---生态废物管理是组织当地海滩清理工作和回收废物,同时传播回收垃圾的意识并参与学校的造型艺术(如瓶盖拼图等)。

下午:Arts & Crafts---艺术与工艺:需要在当地的艺术中心运用提供的材料制作工艺品,如珠宝、t恤设计,绘制椰子图案等。还可以与当地工匠学习他们的手艺,比如如何让金枪鱼穿过钥匙圈。

第8天

Vavvaru

与当地珊瑚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前往Vavvaru。

第9天

Naifaru

晚上:体育竞赛。

第10天

Naifaru

晚上:BBQ烧烤。

第11天

Lhossalafushi

前往Lhossalafushi岛—一座无人居住的小岛。体验Lhossalafushi风情。

第12天

Naifaru

晚上:羽毛球、乒乓球比赛

第13天

Kanifushi

上午:Snorkelling Trip---前往Kanifushi岛体验浮潜之旅。

下午:Arts & Crafts ---艺术与工艺:需要在当地的艺术中心运用提供的材料制作工艺品,如珠宝、t恤设计,绘制椰子图案等。还可以与当地工匠学习他们的手艺,比如如何让金枪鱼穿过钥匙圈。

晚上:夜间钓鱼活动。

第14天

Veyvah

上午:Eco-waste Management--- 生态废物管理是组织当地海滩清理工作和回收废物,同时传播回收垃圾的意识并参与学校的造型艺术(如瓶盖拼图等)。

下午:Snorkelling Trip---前往Veyvah岛体验浮潜之旅。

晚上: 离别晚餐及欢送会。

第15天

Felivaru

白天:参观Felivaru和金枪鱼罐头工厂。

下午:一点左右乘坐快艇离开Naifaru岛前往马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