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行没有一点点防备走进心里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藏行没有一点点防备走进心里

• 出发日期/2015/03/28

前言

仙履奇缘之前传

前记:话说至尊宝与紫霞仙子年前第一次相遇,便注定此生有一场生死之恋。自从至尊宝与紫霞仙子相遇网络,两个人就有种前世相识,木石前盟的心灵感应,两人整天QQ亲亲我我,打情骂俏渐渐起了情愫。当至尊宝知道将于紫霞相见,便一直期待相会的那天,岁月匆匆,时光荏苒,那一天终于来了。。。

当紫霞仙子千里迢迢飞来至尊宝所在地的时候,至尊宝的心早已忐忑不安,怀着激动的心情想快些见到朝朝暮暮期盼的仙女,便飞奔去接朝思暮想的女神,却失落而归,紫霞早已到达至尊宝的公司,两人就这样擦肩错过。。。

终于,至尊宝还是和紫霞相见了,两人对视一眼,便心有灵犀,仿佛前世注定今生相见般熟悉,一见倾心,一眼情深,紫霞绅士的伸出手先开了口:“你好,我叫紫霞。”这一声叫醒了还在痴呆的至尊宝,“你好,我叫至尊宝,我们好像在哪见过吧。”至尊宝还在独自回味,紫霞却已转身离去。。。

年会开始了,至尊宝死皮赖脸的和紫霞坐到了一桌,虽然和紫霞相隔一人,但还是很活跃,很热情,热闹瞬间而散场,空留寂寞,这一夜,至尊宝辗转反侧,彻夜难眠,不是因为酒喝多了,而是因为紫霞走进了心。。。

前传(2)

翌日,至尊宝知道紫霞要到公司,便早早去上班了,紫霞却姗姗来迟,两人相见并未说话,只是婉儿一笑,至尊宝给紫霞买个一盒酸奶,两人就不约而同互不打扰的干着各自的事情了,至尊宝却无心工作,心里隐约还在想着紫霞的举手投足,时间滴答而逝,紫霞默不作声的离开了办公室,没有和自尊宝说一句话,酸奶没喝也送给了别人,就随别人而去玩了,至尊宝看着紫霞离开默不作声心中却有隐隐的痛。这一天,至尊宝一直心神不宁,直到紫霞发Q让至尊宝出去玩,至尊宝才稍有些安慰,可是由于生气紫霞离开没有叫他,至尊宝就一直犹豫着没有出去,在办公室如坐针毡,熬到快下班还是毅然决然的去找了紫霞。。。

一路一行人玩的还是很开心,至尊宝还是有意无意的和紫霞走的很近,两人好似已成为情侣,然而却不是情侣,一行人打打闹闹,游游玩玩,近深夜回到了紫霞住宿的地方,不舍离去,又热闹了一番,欢乐总是短暂,散场总是不可避免,至尊宝恋恋不舍的回到了自己的宿舍,这一夜,至尊宝内心无法平静,久久不能睡去,还是鼓足勇气约了紫霞明日出去散心。。。

前传(3)

翌日,至尊宝没有想到紫霞会同意和自己单独出去散心,所以就起来的比较晚些,没想到紫霞却早已到达至尊宝所住地在等着他,紫霞等了很久,至尊宝迟迟才到,这件事让紫霞记住了至尊宝是个不守时的人,总喜欢让女生等他,有意无意就拿来奚落至尊宝,实不知,至尊宝是个非常有原则的人,是个极守时的人,宁愿自己等别人不愿别人等自己的人,只可惜,在紫霞心里不守时的印象已经扎根。。。

这一天,至尊宝带着紫霞游山玩水,不亦乐乎,两人犹如情侣般相互嬉戏,羡煞他人。一路,至尊宝殷勤的替紫霞背着包,拿着水,累了休息,饿了吃饭,生怕累着紫霞,兴致昂昂游了两座山,傍晚时分下山,因至尊宝的失误,带着紫霞走错了路,绕了一大圈,才走到要游玩的街,只可惜快过年,街上行人寥寥,月黑风高,霓虹映衬着一对倒影,好像无家可归的两个游魂,瞬间没了游玩的兴致,两人就匆匆行走在夜色中,寻找充饥的地方。就这样,两人走了长长一条街,填饱了肚子,夜色很晚,就匆匆赶回宿舍,却没感觉半点累,因为紫霞这次来是短暂的,过了今天明天就要离开,至尊宝不舍与紫霞就这样分别,想和紫霞待在一起多一些时间,就依依不舍的和紫霞回到了紫霞的宿舍,至尊宝中途带紫霞回到自己宿舍参观了一下,就匆匆回到了紫霞住所,那时夜已深,可还是没有睡意,这夜至尊宝和紫霞打扑克玩了下半夜,两人才不舍的分开,这一夜,谁也不知道至尊宝的心有多煎熬,久久不能睡去。。。

前传(4)

至尊宝希望时间过的慢点,再慢点,可是离别的这一天还是来临了。至尊宝醒后不久,就起床洗漱来到了紫霞的房间,只希望能和紫霞多处些时间,可时间总是如流水般,和紫霞多待一秒都成了奢望,至尊宝选择了送紫霞到不得不离别得最后一刻,这样就能和紫霞待的久点,只要多一秒,至尊宝也会此生无憾。到离别还有很长时间,却是那么短,一路紫霞靠着至尊宝肩膀睡到了车站,至尊宝感到无比的幸福,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的转瞬即逝,辗转到了上海,至尊宝陪着紫霞转悠了一圈,时间感觉比较紧,就吃了午饭匆匆赶往了机场,这下离别真的要来了,至尊宝感到无比的难过,紫霞领了登机牌,就要进安检,至尊宝非常不舍的想跟进去再多待些时间,紫霞也很不舍拥抱了一下至尊宝,就进入了安检,至尊宝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机场,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痛快的别离,是为了更好的再次相见,离别的空港,至尊宝的心伤。。。

仙履奇缘

(一)人物闪亮登场篇

1,阿龙(至尊宝),安徽人,现在苏州,外号猴子,法号悟空,一只顽劣的泼猴,浑身充满戏剧性,有他在的地方,从来都不缺少笑声(因为别人看到他就会不自觉的发笑,长的太磕碜,哭哭哭)。都说他是猴子,其实他是黄渤,王宝强的合体有木有,他若是去影视娱乐圈,肯定比徐峥还红,还好他没去,不然现在就忙着拍电影去了(哈哈哈),就少了这么一场仙履奇缘。自从至尊宝和紫霞年前分别,就犯下了相思病,在日思夜想病魔的折磨下,吸取天地日月之精华终于在某天悟空了一切,之所以还没有变成猴子的模样和有猴子一样的本领,是因为还没遇到一个走进他心里,给他一生之爱的人,直到遇到紫霞仙子,命运改变了他。。。

2,小敏(紫霞仙子),广西人,现在广州,一个带着些许忧郁色彩静若处子动如脱兔般的仙女,一个追求自由却墨守成规的人,一个敢于独自远行追求真爱却又不敢赌的人,一个只要能追上她就相信是她命中注定的意中人便愿意嫁的人,一切的一切,紫霞都交给了命运。自从紫霞遇见至尊宝的那一刻起,就冥冥中感觉这是天意,生性活泼犹如女汉子的她,随缘的遇到了至尊宝,命运改变了她,她深信自己是爱至尊宝的,至尊宝也是她命中注定的意中人,只是由于她本身的命运,捆绑住了她,她没勇气改变自己现有的轨道,煎熬着自己的内心,无奈任由缘分抉择她的命运。。。

美霞(青霞),在广州,一个坚强独立的女强人,温柔高冷瞬间改变,常常让你摸不着头脑,几近崩溃。活泼可人性格开朗的青霞,虽平时大大咧咧的,其实是一个极其有爱的女孩,和紫霞犹如姐妹感情至深,几乎形影不离,最擅长的就是教育小朋友,以后谁娶了就有福了,小孩子的教育就不用担心了。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青霞却唯独怕可爱的哮天犬,一朝被狗咬十年怕狗追,紫霞却和青霞恰恰相反,对可爱的狗狗是情有独钟。自从青霞选择跟随紫霞追求自由的心灵,一路便处处保护着紫霞,生怕紫霞受到半点伤害,姐妹情深似海,只是自从紫霞遇见至尊宝的那刻起,青霞就一路除了妒忌紫霞还是妒忌,因为至尊宝对紫霞好的太好,差点惹怒青霞遭遇毒手死于非命。还好,

4,阿凡达(牛魔王),安徽人,现在苏州,一个终极大BOSS,一只黑猩猩,帅的遭人恨黑的让人打有木有。一个深爱旅游的爱好者,一个崇尚心灵洗涤放任自我,有超强的组织能力,独立生存能力,酷爱探险的精神,敢于为追求自由而放弃一切,一个很黑却喜欢黑别人的人,所以自然而然的牛魔王成了我们的大哥哥领路人,一路对我们备至呵护,就连吃饭都怕我们吃不好等我们吃过后才吃,典型的一个嘴上逞强心底善良不折不扣的傻缺(哈哈哈)。自从牛魔王感到自己罪孽深重,就非常向往想到西方取经洗涤自己罪恶的心灵,就开始谋划这场西游藏行之计,一直被紫霞和牛魔王蒙在鼓里的至尊宝,直到在西藏看见紫霞的那刻,才确定牛魔王的鬼计却更多的感到是喜悦

西游藏行缘由

都说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至尊宝想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却是因为世界那么大,他想出去看看,想多看看世间的美好,想陪着自己心爱的人看最美的风景,可心爱的人一直没有出现,也许在路上遇见就是最美的风景,哪里是栖息地?他不知道,但他知道只要出去走,旅途就不会孤单。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现实往往有太多的束缚让我们无可奈何,至尊宝不知道他在等什么就好像不知道什么在等着他一样,他会遇见谁,谁又会遇见他?选择上路,就是选择一种对未知的向往,向往远方的自由,向往行走在路上所未知的一切。世俗的生活压着至尊宝快喘不过气,趁着时光不老,他想任性地找个理由让自己说走就走,让心灵徜徉在自由的天空,让烦恼淡漠在深蓝的湖水,想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等着紫霞,却不知紫霞会在何时何地与他相遇?对未知的恐惧,对舒适的留恋都将阻止一个旅行者去冒险走上未知的旅程,可是,当至尊宝做出这样的选择,他就永远不会后悔。。。

人生的某些旅行,某些遇见仿佛是注定的,无心旅行的至尊宝,本着对世界的好奇贪玩的心决定了和牛魔王到西方世界走走。只是因为贪玩单纯的想去玩玩,他不知道这条路上会经历什么,也不知道会遇见什么,在决定去的时候还一直认为这只是和牛魔王两个人的一次历险而已,但他的内心一直在质疑,不相信只有他们两个人,他内心隐隐约约感觉到紫霞一定也会去,只是那时候还不敢确信。直到有天晚上,牛魔王打电话确认行程,说四个人的时候,至尊宝更加确信了这趟行走不止两个人,可心里还是不敢确定就是紫霞,因为她曾一度和紫霞确认,问她去西藏不,紫霞都很肯定的和他说了,不去,但他心里还是像明镜似的,深信紫霞和牛魔王在演戏骗他。。。

时间如风一样飘逝,忽的一下,就到了出发的时刻。3月27至尊宝和牛魔王下了班,就匆匆赶回宿舍,背上行囊准备踏上西行之路,当至尊宝背上行囊的那一刻,他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是兴奋,是向往还是恐惧,他不知道,他只知道既然选择了,就不必考虑那么多,既然已经要出发,就欣然接受未知的一切,深吸一口气,迈出了宿舍,走向这未知的旅途。当晚,两个人赶到上海浦东机场已经是深夜,劳累了一路,至尊宝躺在宾馆的床上却并没有睡意,也许是习惯了晚睡,也许是对明天的期待让他辗转反侧。。。

第1天

初到拉萨

28号如期而至,两个人起个大早赶往机场,由于至尊宝是第一次坐飞机,所以在机场就弄出了第一个笑话,说飞机是充电的,以至于牛魔王一直觉得和我在一起,就是人在囧途,注定是一场笑行,踏上飞机的那一刻,至尊宝觉得一切犹如做梦一样,来得是那么突然。飞机中午时分在西安经停了一站,坐在飞机上透过窗着看着外面的云层,哇,至尊宝重来没有看到过如此景色,顿时兴奋起来,拿起了手机,拍着外面的风景,一望无际的云海,连绵蜿蜒的雪山,映入至尊宝的眼眸,那样透彻,让自尊宝看清了这次西行的意义,看没看过的风景,遇未知的人和事。

正在至尊宝满心激动的看着外面的风景,下午两点左右,飞机抵达拉萨贡嘎机场,机场很小,却装着我一颗心的向往。我曾以为出发是为了到达,可却往往会在到达的那一刻更加迷失;我曾以为旅行是为了风景,可却常常行至风景斑斓处意兴阑珊。当我迈出脚步的时候,一只脚便开始不断地提问,另一只脚紧跟着不停地回答,但我却总是猜不到,我到达的最后一步是问题还是答案。如果是为了某个目的地而决定出发,那你将永远也无法到达,怀着朝圣之心出发吧,对路的虔诚便是对生命的虔诚~湛蓝的天空,洗尽铅华 ,走出牢笼,才能看尽繁华。下了飞机,海拔有所不同,感觉有些难受,不过还不算严重,至尊宝本以为要继续赶路,牛魔王却说还要等两个同伙的人,虽然嘴上说是驴友,至尊宝却深信是紫霞,就坐在机场候机室等待着紫霞。时间过了不久,牛魔王说她们快到了,自尊宝激动的到机场外转了转,阳光刺眼,紫外线比较强,戴着墨镜都能感觉强烈的辐射。看着机场外的美景,初次看到如此风景的至尊宝,按捺不住随手照了几张照片以作纪念。

不久,两个仙女也下了飞机,至尊宝望眼欲穿的看着出口,当两个小矮人出现在他的眼中,他竟然不敢相信,直到紫霞走到他的身边,两个人默契的相视一笑,随即至尊宝摸了下紫霞的头,嘴角上扬的说她调皮,而机场的保安看到紫霞她们的时候,说她俩是小人国来了,哈哈,至尊宝莫名的笑了。看得出几个人的内心都是开心的,随即一行人坐了通往拉萨的专车,一路至尊宝和紫霞都是莫名其妙的傻笑着,看着车窗外一路闪过的美景,至尊宝心里一颤,还没有见过如此漂亮的美景,不出来看看真的以为以前生活的地方就是世界。

一路有说有笑,进了拉萨到了住处,西藏的夜比较晚些,所以七八点天还是大亮,几个人就想逛逛拉萨。住的地方比较靠近,走了不一会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满怀期待的巍峨庄严的神圣布达拉宫。

就在几个人迫不及待的想要靠近这坐落在山上的世界屋脊——布达拉宫的时候,高反了,头痛胸闷呼吸困难,尤见至尊宝和紫霞比较严重,牛魔王他俩看着若无其事。都说初到拉萨不宜运动,切忌过于激动,不然很容易出现高反,至尊宝和紫霞在来的路上一路傻笑,所以最为严重。坚持着转了一会,看着灯火映照下的布达拉,心生无限感慨,却无法言表。

拉萨的夜静谧而安详,放佛这座神山的庇佑着拉萨市一切,月亮显得都格外特别,至尊宝第一次见到这么明亮的月亮,很是兴奋。

晚安拉萨

第一夜至尊宝和紫霞就在高反的作用下安然入眠,牛魔王和青霞去看了拉萨的夜景,至尊宝和紫霞也想去的,无奈高反严重,只能在宾馆休息,夜里不知多久,紫霞给至尊宝发了一条微信,出去看拉萨夜景,由于至尊宝高反厉害,早早就睡去了,没有及时回复,紫霞也就睡去了。

第2天

一个人看布达拉

这天一早,至尊宝还在熟睡的时候,紫霞独自去看了神圣的布达拉,回来时给我带了早餐,这是紫霞给至尊宝的第一顿早餐,看着还比较丰盛,以致青霞牛魔王嫉妒的很,当得知紫霞一个人去看布达拉的时候,至尊宝还在埋怨紫霞没有叫他陪她一起,不过也怪自己睡的太沉。

10点左右,一个师傅开着拉风的丰田越野车来接了一行人。至尊宝一路和紫霞青霞坐在一起,让牛魔王一人坐在副驾驶位置,自己一个人独自享受着左拥右抱的感觉,一路欢歌笑语,不亦乐乎,至尊宝心里更是乐开了花。

出发

在欢快的时间里继续前行着。。。

中午时分,到达海拔五千多米的米拉山口,一下车,高原呼啸而过的风,吹的缺氧,好像又要高原反应,即使如此,也没能阻挡我们欣赏美景的驻足。

米拉山口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交界处
  • 简介:米拉山口,即西藏米拉山的山口,地处拉萨市到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的分界上,这里是拉萨——林芝旅游线上的一个休憩之地。

在米拉山口遇到的可爱的小狗狗,紫霞见了欣喜若狂,紫霞说她最喜欢的就是狗了,而青霞正好最怕的是狗,两姐妹真是反差太大,至尊宝对狗有些怕但也有点不怕,听紫霞喜欢狗后至尊宝也渐渐喜欢狗了。

在米拉山口停留过后,紫霞的高反又开始了,头疼,至尊宝虽然也有点但还是不忍错过一路的风景。当紫霞难受的靠在至尊宝肩上的时候,至尊宝想起了第一次紫霞靠在肩上的情景,内心暗喜。紫霞睡了很长一段路,行至一处也不知道叫什么的地方,师傅让我们拍照休息会,我们便下车自由玩耍了。

继续前行

又继续前行着,行到一处风景不错的地方,休息了会。看着远处的雪山,几个人还是玩耍的很开心,第一次看到雪山,至尊宝有点小激动。雪山下又遇到一头牛,紫霞更是欢欣雀跃的跳起了小舞,看着很是优雅,可那头牛却快被玩坏了。

• 电话:0894-5734366,0894-5717745,0894-5716477(救援电话)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 简介:藏传佛教红教神湖,湖水碧绿,周围青山悠悠,风光优美。

一路行行走走,傍晚时分到了第一个景区——巴松措,很小的一个景区,却需要坐巴车上山,里面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

几个人看到如此美景,都忍不住的拍照留念,山里的风有点大,紫霞的帽子差点吹到湖里。

中途又遇到一只可爱的狗狗和小野猪,紫霞和青霞乐的一直追着小野猪跑,至尊宝也跟着。

巴松措真的很美,放佛置身在人间仙境,以至于我们流连忘返,差点没赶上最后一班出去的巴车。

到达八一镇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一行人入住枫林酒店,几个人放下行李收拾了一下,就出去吃了晚饭,回到住处,至尊宝本来想到紫霞房间叙叙话,好像无时无刻都想和她待在一起,可是紫霞却以洗澡为由将至尊宝拒之门外,吃了闭门羹的至尊宝以为今晚就这样过去了,不料,紫霞她俩洗完澡来到我们房间,我们又玩起了扑克,我们玩起了弹耳根,谁输了弹谁,至尊宝每次弹紫霞的时候都很轻很轻的,犹如挠痒痒,打牌的时候也给紫霞放水,以至于牛魔王和青霞大怒,哈哈,几个人就这样又过了一天。

第3天

• 门票价格:公路联运套票(大峡谷+观光车+餐费)
  • 地址: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简介:幽深峡谷景色丰富,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峡谷。

今天早早就出发去传说中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了,本来以为去峡谷是去游玩,去了才感觉震撼,原来紫霞她们是奔着南嘎巴瓦峰去的——最美的雪山,最美的你。刚行不久,找了一个风景不错的地方,吃了早餐,条件有限,一行人就蹲在路边吃起了露天早餐,哈哈,逗比的年龄总要做点逗比的事,仿佛这样才符合该有的青春。

在路边又遇到一个可爱的小狗狗,和动物也挺有缘分的,紫霞那么喜欢小动物,每次见到小动物都能兴奋激动,就像至尊宝那么喜欢紫霞,每次见到紫霞都会莫名的傻笑一样,也许是老天给的惊喜吧。

暮春三月藏东南,紫华如梦桃花境。每年春天林芝的桃花盛开,都会迎来大批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一睹林芝桃花的美丽。 人们常说林芝是西藏的江南,是中国的瑞士;却忘记了江南没有磅礴雪山,瑞士也没有连绵的花海,在林芝,她都有。群花烂漫,雪峰阵列,蓝天白云、冰川衬森林、碧湖映雪山,景色宜人至极,林芝的桃花美到震撼,犹如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的你。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一路走走停停,又来到一处美景,忍不住停下脚步驻足欣赏。

我们的美女司机。

一路美景赏心悦目,不忍错过任何一处,就连坐在越野车中也不忍闭上眼睡去,眼巴巴的看着窗外的靓丽风景。

藏区特有的厕所,紫霞,青霞宁愿憋着都不愿意去上,哈哈。

又遇到一匹野马,在马路上横冲直撞,紫霞说是目中无人,哈哈,这样散养,难道家里都是没有草原吗?

西藏的云很低,美醉了。

紫霞美的在自拍。

雪山环抱下,桃花争相斗艳,却迷的行人如此如醉。看到远处的雪山,貌似就是所谓的最美雪山——南嘎巴瓦峰,都有些小激动。

到了大峡谷景区,下了车,紫外线很强,热的直冒汗,好像衣服都穿多了,至尊宝去买了几瓶矿泉水,就一起进入了景区里面,门票好像有点小贵,但既然来了也没办法就接受了。进去后,本以为自由旅行,却没想到是坐着类似旅行社的大巴一样,坐了很长一段时间,一个景点停留一段时间,大峡谷的盘山公路旁,满山桃花,放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不愧是西藏的“小江南”,几个人好像进入了仙境,贪婪的享受着空气中弥漫的天然氧气。

很大的一棵许愿树,据说是千年许愿树,许的愿望很灵,至尊宝就默默的许下了愿望,希望能实现。

最令人魂牵梦绕、梦寐以求的最美雪山,却是常年云雾缭绕,难得一见,因此南迦巴瓦峰又被人们称为“羞女峰“。不远处就可看见高耸云天的主峰,纯洁、宁静、安详,神圣,大气,巍峨,气势磅礴,令人心旷神怡。

苍翠的群山重重叠叠,宛如海上起伏的波涛,汹涌澎湃,雄伟壮丽,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蓝色的天边。山虽无言,然非无声。那飞流直下的激流,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小溪,是它优美的琴声倾诉;那汩汩而涌的泉水,是它靓丽的歌喉展示;那怒吼的松涛,是山对肆虐狂风之抗议;那清脆的滴嗒,是山对流逝岁月的记录。 置身其中,神清气爽,仿佛一切红尘琐事都随风消散。

返回林芝

千年松柏王,为了照的全些所以镜头比较远。

看着紫霞的背影,至尊宝一直跟在其后,心里总是有那么一点心动。

回到八一,夜继宿枫林酒店。

第4天

返回拉萨

今天的行程是原路折返拉萨,时间比较充裕,赶路也不那么着急,师傅让我们随心所欲想停就停,随便玩耍,于是我们一边行走一边珍惜,不放过任何一处如诗如画不可再见的美景。不一会,我们到达今天第一站——卡定沟,刚到一行人还没进,至尊宝却闹起了肚子,于是脱离了大部队,等至尊宝急冲冲的跑进去的时候,不见紫霞她们的踪影,很怕就此走散,凭着聪明才智,至尊宝选了一条主路前行,不一会真的遇见了 她们,心里顿生欢喜,也许是天意,也许是她们有意的在等着自己。里面并不大,所以我们也就随便的游玩了一下,行至一处被封锁的栅栏旁,紫霞这个调皮爱冒险的女汉子按捺不住了,有大路不走却偏偏想找点挑战,自尊宝他们也就顺从了她。

意外遇到的一个被遗忘的寺庙,至尊宝本想拜一下,却没发现有香火。瀑布流下来的活水,很是清澈,一行人都驻足用这澄澈的天上之水洗了洗手,以期待带来好运。

被封锁的独木桥,看着貌似是此路不通,可骨子里爱冒险的我们还是想一探究竟,寻找新的出路。当至尊宝他们都在踟蹰不前的时候,调皮的紫霞率先攀爬了起来,看着紫霞熟练的动作,自尊宝也撸起袖子一鼓作气的爬了上去。

出景区,偶遇仙人洞,不知道又是哪位仙人的洞府,很可能是齐天大圣的吧,哈哈。出了景区,看到一处留言栏,于是几个人都写下了自己的心愿,不用说至尊宝留的心愿肯定是关于紫霞的,希望紫霞幸福。

到此一游,合影留念。

远处烟雾缭绕的山峰,放佛人间仙境,一路目不暇接,来时遗漏的风景美不胜收。

寻找栖息地的大雁,总是知道自己要去的方向。

不错过任何一个人类的朋友。

车半中途,再经米拉山口,雪已经快融化完,看似晴朗的天却还是那样寒冷,虽然风没有来时的怒吼却依旧在这辽阔的高原呼啸着,冷的至尊宝直哆嗦,而牛魔王却皮黑肉厚不怕冻,为了和雪山来个完美拥抱,不惜牺牲了自己的色相。

沿路石壁彩绘的信仰,看到传说中通往天堂的天梯。

这就是传说中的人与动物的战争吗,奔跑吧,紫霞,短跑小王子,超越它们,在动物界跑出传奇。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回到拉萨已近夜晚,宿如家。顺带吃晚饭几个人又来到了布达拉,在星光闪亮的夜晚,布达拉显得格外的灯火辉煌,星光诉说美丽的向往, 山上山下流金的灯海,祈祷着梦想的天堂,经筒摇动着心中的信仰,念珠默颂高原的吉祥,夜晚的布达拉像格桑花一样美丽,庇佑着这一方庄严而神圣的神山净土。

夜幕下,两美女争相与美丽的布达拉比美,不停地搔首弄姿。夜色迷人,灯火璀璨,在两美女面前金碧辉煌的布达拉仿佛也失去了几分颜色。

夜幕下的美女与布达拉,布达拉依旧如白昼庄严神圣,美女却更加的楚楚动人。

灯火通明的布达拉广场,在这片净土下宁静而安详,有几个保安在广场守卫着,紫霞她们就找了个帅帅的保安给我们和美丽的布达拉合了一张影,在夜色下构成一幅永恒的画。

这张照片不知道如何拍出来的,却另有一番韵味。

布达拉广场旁美丽的倒影。

比布达拉还美的紫霞在夜色下尽情的展现着自己的美,可爱动人的身姿,在这片净土下熠熠生辉。

第5天

出发去纳木措

在未出发去纳木措之前,纳木措的美都已经在紫霞无限的向往中体现,至尊宝不知道纳木措到底有多么清新脱俗,才能另万千游客不惜千万里为其驻足,只为一睹仙容,便一生无憾,这一切都令人遐想连篇,但在纳木措真真切切的出现在至尊宝眼中的时候,所有的美都得以证明,所有的词语都不足以形容这人间仙境——天湖纳木措。

一路美景,随叫随停,草原一直蜿蜒,尽头是蓝天,白云,雪山。至尊宝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路,这次是真正的看到了,身临其境仿佛忘了自己到底是谁了,是那个爱紫霞胜过爱自己的至尊宝还是那个忘却一切红尘的孙悟空。

两头脱了缰的奶牛,深得紫霞的喜爱,彼此依偎着不离不弃,就像至尊宝依偎紫霞那般恩爱。一直不知道至尊宝靠着紫霞脸上为啥一直笑着,也许是幸福的笑吧。

途经年青唐古拉山脉,屹立在西藏高原中部,自西向东约600公里,是藏北高原的南方门户,西藏四大著名神山之一,雄踞藏北数以百计的保护神山之首,与纳木措相互守护,宛若夫妻融为一体。

难得一见的光晕,至尊宝就是善于发现美,都忍不住想定格见到的所有美好瞬间。

路边嬉戏玩耍的藏族小朋友,在神山圣水的守护下,那么的天真无邪。

青藏铁路,一条神奇的天路,如巨龙般蜿蜒在世界屋脊! 绿皮乌龟车像一条铁龙,很快就可以坐上它穿山越岭,到达天路的尽头。

绵延的雪山下,成群的牦牛,它们就像雪山草原下淳朴的精灵,给这片荒无人烟的土地带来勃勃生机。

看得到这世界的阴霾,但依旧相信它的可爱,他们是这片雪域上最美丽的人。

事故无处不在,珍惜生命,谨慎慢行。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紧赶慢赶终于到达纳木措景区门口,期待着与纳木措相见,就像至尊宝期待与紫霞相遇一样,本以为是一个自然景区,却没想到依旧那么的商业化,顿时感到一阵失落。

纳木措孤独的守护者,女神最忠诚的朋友

一脸风尘仆仆和蔼可亲的藏民。

纳木措,就在尽头。

那根拉山口,生命禁区的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口,和米拉山口比肩,站在山口,遥望四野,心里顿时会涌起雄浑、苍茫、辽阔的感觉。在那根拉山口不戴口罩是件非常不对自己负责任的事情,因为不仅仅风很大,而且非常冷,被风一吹,不仅仅是干燥问题,容易感冒更容易引发严重的高原反应,不宜久留。

那根拉呼啸的狂风下,尽情与雪山比美的紫霞。

雪山环抱,草原辽阔,牦牛成群,还有和蔼可亲的臧民,构成一路靓丽的风景。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下到纳木错,风开始变小,稍微暖和一些,可是高反却更加严重,呼吸困难,湖边有一些藏族的小孩,在我眼中,他们都应该是淳朴的,可事实切如此的让我失望,他们跟外面那些劫匪没什么两样,他们伸手问我们要东西,然后我们把一些吃的喝的给他们,他们不要,竟然要我们的相机跟手机之类的,不给就一直跟着你哥哥姐姐的叫个不停,甩也甩不掉,如果只有一个小孩是这样,那情有可原,可是全部都是这样,那就是可恶了。还有湖边的的放马的藏民,只要看到你的镜头对着他的牛羊,就会过来跟你要钱,一直跟着你劝你骑马,价钱还是他们定,不骑就一直跟着,需要到这样子么?他们人比较多,人生地不熟的,我们也有点虚,实在没办法牛魔王勉强骑了一匹,就短短的几步路,就要100多块,由于紫霞她俩高反严重,流鼻血了,加上天湖结成了冰,我们也就没停留多久,匆匆一瞥便离开了,紫霞拉着至尊宝的胳膊,至尊宝心里充满了暖暖的爱意,想保护疼爱这个看似开朗却心满忧郁的坚强女孩。

残破的停留站,这里海拔比较高,煮饭都用高压锅,水也很少,不知是这里的人懒还是因为地理原因,连个干净的厕所都没。

天湖最后一眼,信仰无处不在。离开纳木措回拉萨的路上,紫霞被高反吞噬着,头撕裂般的疼痛,胸口恶心呕吐,流鼻血,只好靠在了自尊宝的肩上闭着眼睛消化高反的痛苦,至尊宝一路也是关心着照顾着,这就是所谓的 “眼在天堂,身在地狱” 吧,快乐和痛苦是同等的。

夜宿拉萨,如家酒店。晚上闲来无事在宾馆房间里打牌,几个人好像都有赌鬼潜质一样,在林芝的时候玩弹耳朵,至尊宝还记得当时让着紫霞的场景,现在又要变着花样的玩画猫脸,哈哈,至尊宝还是依旧谦让着紫霞,以至于最后被画的最多的就是大家共同的敌人牛魔王了。附上一张毁三观的图,这样牛魔王和青霞好有爱啊,真的像小夫妻。

第6天

未完待续

无心再写,提笔忘字,那些永恒的画面,再也写不出只言片语,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