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终于到港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心心念念,终于到港

• 出发日期/2015/02/06

前言

狮子山下

人生中有欢喜

用艰辛努力写下那

不朽香江名句

其他游记

因为时间过去半年多了,要回忆去写这篇邮件真的花了挺长时间,希望大家在看完后都小小的动动手指,帮忙“顶”一下,支持支持,谢谢啦

从小看着TVB电视长大,又超级喜欢90年代香港的港产电影,那是香港电视和电影的繁荣期,也是香港发展和历史的见证。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向往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小地方,对很多地名也非常熟悉:油麻地、旺角、尖沙咀、中环……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对香港的感情,只是真的太过熟悉那里的一切,太过喜欢那里的每条街道,就像我很早很早以前就来过一样……

行程

在2月的第一个周因为在广州开会,所以趁这个机会顺道去心中那个香港逛一逛,逛逛我耳熟能详的那些街道。3天时间有限,还有很多地方没时间去,其实本来第二天的行程我更想去南丫岛逛逛,但因为同行的同事都没自己出去玩过,不懂攻略,不懂香港玩什么,我怕南丫岛暴走让他们没劲,所以第二天还是逛街购物星光大道,这就是做攻略的人真的要考虑太多,特别是跟没怎么出门旅游过的人玩,要考虑得更多。所以城下的地方都等着下次再去了,反正随时出国也能选择从香港转机的。

2月6日:广州--香港(广九直通车,全程2个小时)--中环---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住油麻地红茶馆酒店)

2月7日:尖沙咀,星光大道,海港城、坐天星小轮到中环(住油麻地红茶馆酒店)

2月8日:旺角,香港--北京

2月8日:王家大院,平遥——北京(坐的下午回北京的动车)

港澳通行证:去香港,首先要有这个证,其次还要有签注。北京周末都能办,带着暂住证,提前网上预约就能去办,可以百度下。

航班:我们从香港飞回北京,选择的南方航空;订完机票我才反应过来去香港就该做港龙航空的。香港到北京3个多小时。

花费:我们2天多时间购物都是刷卡啊,刷卡购物花了很多钱,然后酒店是提前网上订好付费了,第一天山顶的餐厅和第一天的行程门票都是提前网上订好付费了的,最后连地铁卡我都是提前在网上买好了4张。一路吃饭能刷卡的地方我们也都是刷卡,所以我们的钱都是在香港吃夜宵买零食花了的。在香港4个人换了2000港币样子,都花完了。

电话卡:有很多种电话卡,可以网上买也可以到香港任何便利店都能买,很便宜,二三十的可以随便打一周,随便上网打电话的。

八达通:是一种收费系统,但是更多的用途就是香港的公交卡。我们是在淘宝买的,机场也可以直接买,八达通可以坐地铁、公交,还可以在便利店711刷卡,很方便的。

酒店:因为刚好一个朋友提前一周来香港玩,她研究了各种酒店,网上比较环境、价格和位置,综合考虑后订的红茶馆,于是我就懒得再挑了,跟着她选的红茶馆,位置确实很方便。酒店地址:九龙油麻地鸦打街6-8号,临近地铁:油麻地C出口步行2分钟。

翠华餐厅:在香港很多家店,在香港很出名,很多TVB剧在这店里拍的。

澳洲牛奶公司:HK“西式早餐的代表”。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号地下。港铁佐敦站C2出口附近。以炒蛋多士闻名全港。从早到晚都客似云来。该店也以快速见称,点餐之后10秒内一定端到您的桌上。

许留山:以芒果为主料的甜品店。

发记甜品:以榴莲闻名的店,这里的镇店之宝榴莲飘香、榴莲班戟还有杨枝甘露。

第1天

狮子山下勤劳的港人——中环

广州到香港真的很方便,广九直接就到香港红磡,出海关后直接坐地铁就能到很多地方。我们订的油麻地的“红茶馆酒店”,出地铁就能看到牌子,非常方便。一进酒店就能闻到非常好闻的红茶香味,大堂不大,但收拾很精致。内地四星级酒店的价格,在香港却住得非常非常小,所谓标间的每张床只有0.8米宽,只有内地很多酒店标间的一半大。房间虽小,但还是应有尽有,收拾很干净,香港真的是寸土寸金,连酒店过道走廊也是超级的小。

在酒店收拾完,我就开导航找到离酒店最近的一家“翠华餐厅”吃中饭,味道不错,但是奶茶很一般,后来我们发现香港很多奶茶都不是我们喜欢的甜味,看来是我们习惯了喝不正宗的奶茶,对茶味很重的正宗奶茶反而喝不罐了。

吃完饭,我们就坐地铁去中环逛啦。中环是香港的政经中心及高级购物商业区,在TVB电视剧里经常会拍中环上班的都是高级白领。在中环有数不尽的金融中心、各种各样的餐饮食肆和品牌时装专卖店,是游客和香港当地人最喜欢逛街的地方。此外中环有很多的新旧建筑,成为标志性的建筑,如中银大厦等。曾为亚洲最高的建筑的怡和大厦(Jardine House)也坐落在中环,这些建筑构成香港岛美丽和壮观的城市风景线。

• 电话:+852-25218811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政商中心,高楼大厦尽显都市风采,美食购物夜生活应有尽有。
  • 电话:+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山顶道太平山顶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当在中环逛的时候,特别是从中环往山顶缆车的那段路,心里真的万分感慨,终于明白黄霑先生怎么写出那首《狮子山下》。香港如此小,岛内还有这么多山,整个中环建在群山上下,竟然建设得如此繁华和包罗万象!其实香港在这几十年建设得这么好,真的很不容易,真的很值得敬佩!

我是在广州的时候就提前在淘宝买了太平山顶的套票,包含太平山缆车票、杜莎夫人蜡像馆和观景台的三合一票,网上买三合一票会有导游从中环带去坐缆车的,这样就不用排队了。坐缆车一路到山顶,看着山下的风景和高楼大厦,心中再次感触香港这个地方的不易。

• 电话:+852 2849-6966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凌霄阁P101号铺
  • 简介:源自英国的蜡像馆,位于山顶,蜡像造型逼真,可近距离与自己喜爱的名人合影。

其实我对蜡像馆这些不太感兴趣的,去上海这些都从来不会去,但是到香港之前刚好看了《杜莎夫人》的故事,而且来香港一定要到太平山顶看全港夜景啊,所以对杜莎夫人蜡像馆就比较向往了。

每个地方的蜡像馆都是不同的蜡像,香港的蜡像都是港人最喜欢的中外名人!有些做得非常真,也有些人的很假啦。现在的蜡像很多都靠高科技来完成,不像以前完全是手工,但现在头发部分还是靠手工一根根的做出来的。

阿甘虾餐厅(山顶道店)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 ‎
  • 电话:(00852)28492867
  • 简介:阿甘虾餐厅揉合了美国人的乐天主义及阿拉巴马州巴尤拉巴特尔市的平民家居布置。餐厅内的设计及摆设更以电影「阿甘正传」的精彩片段为主,包括复制的剧本、电影故事板、戏服和鞋及剧照等,

逛完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到了我们提前预约的“阿甘虾餐厅”的吃饭时间,这个餐厅在山顶很有名,淘宝可以直接买套餐,也可以到餐厅单点,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预约时间,要不然可能去要排很久的队的。而且电话预约可以订到靠窗的位置,也可以边吃饭边看维多利亚港的风景,天气好的时候晚上吃饭还可以刚好看到维多利亚港的灯光秀“幻彩咏香江”。

这次比较运气不好的是,在广州前一周我们同事还穿丝袜,到广州后遇到今年最冷的时候。当时听在香港玩的朋友还说他们穿短袖玩的,很暖和,最后我们一到香港,又变成香港今年最冷的时候。我还一路跟同事说不要带外套,就穿T去,幸好去香港时在广州买的厚外套没让人带回北京去。那几天的香港除了冷就是天气很差,见不到阳光,全是雾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等我们吃完饭就到观景台看维多利亚港夜景,风太大太冷,而且因为雾蒙蒙的,拍出的夜景效果不好,将就看了吧。

第2天

狮子山下之黄大仙祠、尖沙咀、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

香港的商店一般也是10点以后开门,所以早上最好的去处就是拜”黄大仙“去,地铁可以直接到门口,香港去哪都太方便啦。在黄大仙庙可以求签,然后请人解签,解签很便宜,就20元一个人。黄大仙庙还有一个好去处,就是拜”月老“,听说很灵的哦。因为说拜佛这些最好都空腹,所以我们几个都没吃早餐就跑过去了,我们真的是太诚心了

• 电话:+852 2327 8141
  • 地址:香港九龙黄大仙竹园村2号
  • 简介:香火旺盛的庙宇,建筑古典华丽,黄大仙相传“有求必应”,还可求签占卜。
尖沙咀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拜完黄大仙,我们就直奔尖沙咀了,带同事出来玩,拍照旅游看风景体会香港生活都可以少,逛街购物不能少啊。尖沙咀是九龙的明珠,白天,弥敦道两旁的美食餐厅、国际精品店里游客如织;夜里,坐拥维多利亚港的星光大道开启七彩灯火,成为香江最引人注目的焦点。所以这里一定是初次来香港必到的地方。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维多利亚港是位于香港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港口和海域,海岸线很长,南北两岸的景点多不胜数。香港岛一岸有充满现代感的高楼大厦和已成地标的香港会展新翼;九龙则有香港艺术馆和香港太空馆。维港有多种海上观光船,其中天星小轮最受欢迎。天星小轮主要往来中环、湾仔及尖沙咀等市区旅游点,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列为“人生50个必到的景点”之一。

天气好的时候维多利亚港日间蓝天白云碧水,小船和万吨巨轮进出海港,很有时代感,到了夜晚便更加灯火璀璨,缔造“东方之珠”的壮丽夜景。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天气太差,白天拍出来白茫茫一片,晚上拍出来透彻度也不高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维多利亚港的白天有好多街头表演啊,各种歌唱表演一天都有,很精彩。我们上午在尖沙咀逛了一天,到维港后没找到咖啡馆几个人累了就跑到科技馆去坐了一个多小时,里面凉快有座位,我都快睡着了。然后出来往后边逛看到摇滚团队的表演,坐着看了半天,就开始维港各种逛和拍照了。

我们刚开始走反了方向,后来往左走才发现了星光大道了。其是我很不喜欢拍到此一游照,但是来星光大道好像只能拍"到此一游“照呢

尖沙咀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逛完星光大道在星巴克喝了咖啡吃了蛋糕,我们就又开始找路返回尖沙咀找海港城购物了,虽然这都属于尖沙咀片区,但是因为走了一天路,走过去也好远啊,真的是暴走一日游!到了海港城附近又开始购物模式,因为要赶着看8点的”幻彩咏香江“,等我们几个到周大福时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我用了很短的时间把要买的4条项链选好,我们就开始奔到维港边准时看了”幻彩咏香江“!

到香港一直是坐地铁,我们决定从维港坐船到对岸的中环,趁晚上商场关门再去逛下苹果店。尖沙咀维港这边就能直接在售票机上买船票,好像就几元钱一个人,很便宜。我们在船上又领略了维港最美的夜景。

• 地址:香港油尖旺区油麻地鸦打街18号
  • 简介:港式风情街,这里有夜市摊位、海鲜排挡、街头卖艺、算命摊,市井气息浓厚。

今天暴走一天后我们就回到油麻地酒店放东西,放好后再出门到庙街吃i夜宵。我们酒店门口没几步就是庙街,全是吃夜宵的地方,我们吃的很出名的“兴记”。这个店在庙街有很多个门市,我们在一家店排队时直接把我们送到另一间不起眼的二楼,没想到上面坐满了人。其实这个兴记从外面看还是里面看都很破旧的,这也许就是庙街的特色。香港吃夜宵真的是速食啊,我们吃完的同时也发现前后左右全吃完走光了

第3天

狮子山下的分别

第3天一大早俞小姐回南京的机票最早,大清早就自己去机场了,刘小姐因为要去中环等别人一开门就拿前一天预定好的苹果手机,也大清早就出门了。我和戴小姐睡了起床后就走着去逛旺角,没想到所有商店都没开门,然后我们就找了一个茶餐厅吃早餐。悲剧的是港币没有了,最后我们直接付人民币,不按费率换算的人民币付费,多花了几十元。幸好这个早餐味道真不错,而且因为不敢时间,我们吃得也很悠闲。

旺角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旺角香港人气最旺的地区,集合了大型商场、露天巿集与个性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