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济州岛相约一次粉色之旅

攻略   >  济州岛旅游攻略   >  到济州岛相约一次粉色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3/25

• 玩法/美食 赏樱

前言

这次不想要写攻略,只想写写游记。

最美不过四月樱,三月底,到济州相约一次粉色之旅。希望能见到开满枝头的樱花。

如有天樱花正开,还没懂跟你示爱,匆匆来时,彼此约定过,渴望未来。

——张敬轩《樱花树下》

“呐,你知道吗?

听说樱花飘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哦。"

秒速5厘米,是樱花飘落的速度,

那么怎样的速度才能走完我与你之间的距离?

——日本爱情动画电影《秒速5厘米》

樱花,是一种薄情的物种。

让人用很长的时间去期待,开与不开之间让人心绪缭乱,会偶遇一片惊喜,也会给予一丝遗憾。计划好的目的地,并不会顺利的获得心中所想的样子。

尽管如此,济州的樱还是令人心驰神往,没有后悔去追逐春花的决定,因为彩色济州仍然为人编织了一个最美的梦。

预告片

美图

济州,是蓝色的

济州,是黄色的

济州,是粉色的

济州,是鸡啼粉的

济州,是泰迪黄的

济州,是灰黑火山石色的

济州,令人垂涎欲滴

行程准备

济州,一个免签的小岛,一篇游记,一个念头,一股冲动,便可以促成一次行程。

本年度的旅行,关键词是“旧地新游”。四年前去的首尔,四年后再访韩国,济州4天的暴走漫游。

说走就走。看了两个礼拜的机票,决定成行之后速度在携程买好了机加酒,套餐还送很多东西,包括济州机场接机、山君不离一日游、朝安泰迪博物馆门票、新罗购物卡等等。

三个晚上Gallery Leo酒店,讨厌天天收拾行李,所以不搬了。艺术画廊风格的酒店,距离步行街5分钟步行距离,对面就是乐天酒店和免税店,步行15分钟到后面就是新罗免税店,十分方便。

济州的樱花,虽没有日本的盛名在外,穿梭居民区中,转角遇到的惊喜,更加令人爱不释手。

矮脚马,济州的标志之一。

马后那一片海,蓝得令人发指。

城山日出峰。

清澈到底的海水。海带都看得十分清楚。

海边垒石块,这是济州特色的火山石么?好多洞洞。

垒石块,是祝福的意思。

黄昏的城山,马路都是我们独家的!

偶来小路的丝带。

hello kitty island,满满的少女心。

济州马苑,矮黑石墙,韩屋。

温带针叶林带,满地的松果。

偶来小路8号小径。漫山遍野的金黄色。

天气不算晴朗,一望无际的大海仍然具有无穷魅力。

中文区的马路,仍然独家享受。

这是 继承者们?

济州大学,樱花未开,含苞待放一片粉红色。

青春洋溢的校园,学生们在草坪上踢足球,卜卜脆呀~~

济州大学前的樱花大道。

樱花满济州。

小山丘的济州岛,很有味道。

三姓穴,本次旅程最惊艳的地点。

旅行,我想说

决定去济州也是一瞬间的事。

有太浓厚苦闷的情绪无法排解,于是寄情于出走。

继春节南下去了一趟兰卡威享受蓝天,一个多月之后北上去追逐樱花的踪迹。

这个城市太多我们的足迹,当我们只剩下我的时候,每一个休息的日子,都只想宅在家里一睡就是一天。借着春天的名义,任性的出走。

曾经以为的天长地久,从来不属于樱花。对樱花,一直有一种求而不得的感觉,生活的地方没有的东西,特别让人梦想,例如白雪,例如沙滩,例如秋叶,例如樱花。广州市花城,有各色的春花,唯独樱这个后起之秀并没有满大街。广州可以赏樱的地方,所种的樱花树都如同桃花一般,细细的枝条。我想看粗壮的树干高大的树冠上球球的白樱粉樱,那种高大得可望不可即的樱花。

日本,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济州,免签+短途,也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有很多约定,已经实现不了了。曾经并肩,如今也形如陌路。旅伴是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庆幸这次出游,有很好的小伙伴在后方坚强backup紧守岗位,也有步伐一致可以一起疯玩、狂吃、暴走。

所谓的穷游模式,只在去机场的交通工具上勉强擦边球。飞离地球表面之后,便开启了不可亏待自己模式。一日四餐+的节奏,把出发前想吃的全部吃遍,想看的想去的地方全部走遍,这次的四日济州,何其高效。

Hold得住一天只去一个景点的购物日,也玩得了徒步25000+用脚丈量景点之间的距离。

第1天

济州岛,我来了

辗转一天的飞机,广州-武汉-济州。

中午1点的飞机,例牌地延误了。中转武汉,走出机场买了一盒周黑鸭,瞥一眼大武汉的粉色樱花。

武汉机场很小,达到大厅与出发大厅之间有摆渡车连接,那是一辆很特别笼子一样的车,500米便到了。大武汉的樱花和杜鹃花也是开得很美的。

武汉机场,先过检验检疫再办理登机牌,这个生生把我们难住了。

出境济州,凭护照和机票,再问几句是否到济州不去韩国其他地方了之后,便放行了。

黑夜中的飞行,窗外一片漆黑,路过一些小岛,上面隐约看到山的模样,还有海洋中间星星点点的渔火。

两小时的飞行,从中国到了韩国。

济州机场就在海边不远处,见到济州海岸线的灯火,便再次降落在泡菜国了。

• 地址:14, Sammu-ro,济州特别自治道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济州市的济州国际机场/济州市 / 连洞,那么利奥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济州国际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2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紫菜博物展示馆、三无公园 和宝健路步行街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

携程送的接机服务,很不错,两个人接我们两个人。济州机场Gate 5旁边就是传说中可以拿到各种地图的地方。等我们慢慢在一堆地图中寻找完成,发现没有中文韩文英文的全境地图,最后竟然是拿了一份日文版,也是醉了……

3月底的济州夜晚,很冷,接机的车很大很宽敞也很温暖。离开机场,路上瞧见了第一眼的济州夜樱!

15分钟车程便到了酒店,顺利check in之后到了房间,很方正整洁的房间,窗外可以看见乐天免税店的大楼。

利奥酒店(Hotel Leo)图片

房间是艺术画廊风格,房间里面也有画作一幅,还有作者署名的哦。

沿着墙一片都是镜子和梳妆台,给我们两个女孩化妆吃面放杂物最好啦~

• 类型:济州著名海鲜锅
  • 地址:20, Seondeok-ro 5-gil, 济州济州岛 韩国
  • 电话:064-745-3000
  • 简介:将活海鲜直接放进锅里烹煮,保留原汁原味。

放下行李整理一下,外出觅食去。

第一天就想尝试下济州的海鲜锅,跟着导航出发~

在济州,中文字存在在很多商店之中。

Samsunghyeol Haemultang图片

暖炉,也可以煲水,资源利用得真好。

灯灯灯凳~~大满足海鲜锅上场!全部活生生的材料,蠕动着上桌,老板让我们拍过够才开始下锅。小份一个是50000won(约300 RMB)两个人吃撑,活泼的老板给我们介绍怎么吃怎么吃,还不断给我们夹菜,说着我们不懂的韩文,我们说着他不懂的英文,就这样鸡同鸭讲地也愉快地交流了一个晚上。

新鲜的章鱼爪~~

Samsunghyeol Haemultang图片

老板还热情地要帮我们合照,说了一个唯一我们听得懂的中文“上网 上网“。看来济州的阿吉西也知道网络的力量呀!好吧,那就帮你宣传一下吧。

还给我们拿围裙,好贴心~第一次穿韩国围裙吃韩国餐哦~

济州岛的美景

吃过晚餐,走的时候店面已经关灯,无法拍一下门前那些鲜活的海鲜货了~

往回走,下一个路口有一家CU便利店。韩国的便利店是发现好东东的好地方,推门一进,果然!这一架子的饮料,女生最不能抵扣的line friends图案,斑斓的色彩,丰富的口味,生生地又犯了一次选择困难症。

这个line friends饮料是这样玩的:一包饮料,再买一杯冰,袋装果汁倒进去,立马成为冰冰爽爽的一杯特饮,好喝还不贵,600won+400won冰,RMB 6元不到的价格!还各种口味!我们立志要在未来三天喝遍所有口味!

沿路有一排樱花,顺便赏赏夜樱~

果汁+夜樱,济州的初体验。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连洞连洞7街
  • 简介:济州岛繁华的商业地区和美食集中地,满足一切购物需求。

酒店就在宝健路神话街附近,回程也顺便走走这步行街,消化消化吃下去的20只鲍鱼 蟹 虾 章鱼 青口 扇贝等等等等。

草莓啊草莓!10000won一盒……特贵了吧。只是这里懂得用中文卖广告,就是针对游客生意了啦~

BBQ炸鸡。话说我们出发前就说要把这里所有的炸鸡都试过遍,所以在吃撑海鲜的这个晚上,也忍不住外带一盒炸鸡回酒店……

第2天

• 地址:14, Sammu-ro,济州特别自治道

一早起来,拉开窗帘,大大晴天!之前还在担心春天的济州会不会很多雨,还几乎想带上水鞋。如今见到这个蓝天,太棒了~

看这个济州的街道,真的很少人,四天在济州的最大感想就是真!的!很!少!人!!

• 地址:济州市莲洞1964-3
  • 电话:0082-064-7468204
  • 简介:绿茶是济州岛自己种的哟。
巴黎贝甜(济州汉拿医院店) 图片

都说韩国唯一可以吃早餐的地方就是巴黎贝甜,4年前到首尔竟然没有吃过这家的面包,这次来济州,第一顿早餐就来试试。琳琅满目的烘烤面包,馋嘴~

汉拿医院旁边的这家巴黎贝甜,二楼的风景独好。虽说风水上这里应该是三煞位,车冲厉害,但是作为欣赏风景确实不错。

一瓶果汁,一瓶豆奶,一个华夫饼,两个酥饼,早餐妥妥的,能量满满!

巴黎贝甜(济州汉拿医院店) 图片
  • 电话:+82-64-793-300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도령로 83 롯데면세점 제주점 1-3층
  • 简介:汇集国际一线奢华品牌,是济州地区规模最大的免税商场。

乐天免税店,这个败家的地方。吃完早餐还没到10点,乐天还没开门,门前早已站着好些等待入场血拼的人们。我们的计划是先去新罗免税店,因为携程送了10000韩元的购物券,领了再说。

路途的风景

穿过居民区,路旁很多红色的山茶花。

杂乱的电线杆,也是济州一景。

就是远远看到这些樱花树,才决定走进来。其实樱花树,在济州到处都是呢~

第一眼的樱花,一个字,惊艳!

如此高大的樱花树,能近距离接触樱花,就只能是树干的几朵哦~

整棵的樱花树!不是过年桃花样子的樱花树呀~~

转头的一霎,那是樱花满枝和蓝天的搭配。

这样的街心公园,过客的节奏也慢下来了。

看不够,拍不够的满开济州樱。

韩国小房子~在济州,就没见到过很多高楼大厦,最高的一栋就是乐天城市酒店而已。济州人都住小平房的么~

河涌边都是樱花,河岸下是油菜花。

• 电话:+82 1688-111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연로 69
  • 简介:韩国具有代表性的免税店,囊括众多国际品牌以及化妆品等。

穿过街区,走到这个bus stop,就到了新罗免税店大本营咯~

新罗免税店搜罗了一阵,买买买了一阵,还是决定要去乐天再探探市场再下手吧。

买东西一般都这样吧,货比三家,精明的中国人哈哈。

乐天免税店前的这一个路口。

原谅我在买买买的时候真的很遵守交通规则并且很专心,完全没有拍照,游客的本色只有在走出免税店之后才会唤醒,所以,沙井盖也很可爱哦~

• 地址:14, Sammu-ro,济州特别自治道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啦~蓝天白云天气这么棒,我们去买买买是不是有点浪费春光呢~

济州岛的街景

本次旅程最爱的便利店CU,line friends饮料就是这里来的啦~

尝试济州的出租车,打车去济州市外汽车总站,一路蓝天,一路樱花。

可惜花未开,否则一定是到美得不可开交的风景线。

沿途的风景

下午4点,去城山日出峰。路过济州竞技场外围,瞄了一眼沿路的樱花树,很快到了市外汽车总站。

由于经过几次问路之后,对韩国人的英文和我理解韩国人的英文之间的交流实在不抱信心,所以还是乖乖地在广告牌上拍一个有图又有韩文的城山日出峰照片,拿着去问路。

汽车发车时间十分准时,在窗口问售票阿姨坐车多久的时候,很精确地回答是1小时10分钟,所以我毫不怀疑济州的汽车的准点性!

坐在车上,眼皮打架,很睏,但是无法入睡。因为济州的风景实在太诱人了!忍不住抓拍的下面这张照片,很多过路口望出去都能看到蔚蓝的大海(道路尽头右边车道白色小车车行方向),甚至还有路口的结构和感觉是有日本灌篮高手光之电那个路口感觉!简直赚翻啦~瞧,远处那一片无际的蓝色~

一路油菜花的金黄。

灰黑灰黑的火山石矮墙,韩国风的小屋。

701路车开往城山港方向,坐左边的位置可以享受一路的海景~

还有这种金灿灿的小花,和电线杆~

途中的一个车站。以樱花为背景,满开的樱花树下,等车也成为一种浪漫和悠闲。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话说应该城山港下车,此站很多人上车,但是由于我们以为有一个站会叫城山日出峰,而且看着日出峰的山,不着急下车~

坐着坐着,好像感觉距离日出峰越开越远,于是当下立断马上下车,一下车便有满片金黄的油菜花(我不会告诉你也是这一片金黄让我下定决心下车的)。这里,应该就是很多济州旅游微博提到的城山日出峰下那片收费1000元每人的油菜花田了。

石头上的字不懂什么意思,请懂韩文的朋友指教~

但是这里感觉有点像秋天芦苇飘摇的山君不离。山君不离的一日游,由于季节不适合,所以没有参加。这里弥补一下看枯色植物的遗憾。

这海边的风真的猛得不要不要的!已无发型可言了~

在城山日出峰已经是五点半,夕阳开始西下,此刻阳光金黄,影子修长~

胡乱中拍了的一张照片,只觉得我脸上的面猪肉真的很猪

风中凌乱,和日出峰的合影真的很困难~冷死宝宝啦~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能把日出峰全景尽收眼底,皆因我们坐过了站……不过发现这里真的很不错,车上我们见到日出峰上弯弯曲曲的上山栈道几乎就要退缩了,来这里与济州的海来过亲密接触,踩着长满青苔的岩石走向大海,这种体验比爬山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这里还依然能看到日落哦~

远处的一道蓝色线便是大海,近处是退潮露出的岩石。

海鸥,这不就是小时候画画时最经典的样子么~

走到海中间,还是很大石块哦~

往回走,夕阳的倒影在岩石的水洼里面~

岩石之间的水洼,这水清澈极了!!底下的海带,好想吃哦~

路边的野花~~是油菜花~

看,这路,杳无人迹~又是我们包场的节奏。

小车站,很宁静。

这海的颜色真是绝了~~我想说,这是原图出的呢~

马路对面,是一片接着一片的油菜花。不过入场拍照需要收费,1000元每人(约6RMB)。虽然我们吃得很豪气,但是这6元钱……我们倒是在路边拍两张就走了~

矮脚马+油菜花,济州印象。

看,这路,连马路都少了汽车,空气都特别干净。不过时不时开过的车就真的飞快,所以不敢出马路中间拍照。

从油菜花田往城山日出峰方向走,有一大片滩涂,在这里看日落正~不过那风真的吹到面瘫呀~~

拐进去日出峰前的小房子,又是杂乱的电线杆哦~~黄昏中的小地方,又是没有人的节奏~

沿着这一片海走过来~用脚丈量景点之间的距离。

这里也是偶来小路哦~翻飞的丝带证明风是有多猛!

到日出峰脚下,已经日落西山了,本已不打算再上山,所以一路慢慢走过来,享受济州海边的风和美景。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连洞连洞7街

吃完带鱼,老板娘很好地给我们查了下一班回济州市的710/701路车到站时间,并指给我们车站的方向。我们在漆黑的小路上走,周围再次没有其他行人!想想我们两个女孩子还真是大胆。可是我们与韩国老板娘的沟通鸡同鸭讲,寻找车站的途中也是兜兜转转,并再次经历了一次当年在首尔三过家门而不入的迷糊

不到10分钟,便等到了车。真感叹济州公车的准时,每个站点都有到达时间,而且基本不差。带鱼店老板娘就是拿着一份班车时刻表给我们查的时间。

总站是济州市外客运站,所以回程可以安心睡觉不怕坐过站了。

回到酒店,又是外出步行街逛街的节奏,走着走着,碰上一家门口养着活章鱼的点,好吧,宵夜就是你了!(一日四顿正餐的节奏)

很小的一家店,有8个韩国大妈在宵夜,除了她们就是我们两了。我们就点了一只活章鱼,但是小菜还是没少给~再点一瓶烧酒。真的很烧酒,韩剧里的人是怎么一杯接一杯像和水一样干了呢~如同四年前一样,抿两口就不要了~

隔壁桌大妈们聊得很欢乐,就像我们同学聚会一样~~各种思密达放佛身处韩剧之中。济州人民生活有悠闲,宵夜时间有遇上大妈,也有年轻人,都是大桌大桌地吃饭聊天~

就是你了~活章鱼!很给面子的我来拍照的时候给伸展开~~平时还是很蜷缩的呢。

我也忘了这里是怎么来的,反正就是宝健路神话街里面一些分叉的小巷,这里有好几家章鱼店的。

上菜咯~~

章鱼吸盘最好吃,爽脆的部分~~

点麻油、辣椒酱,章鱼刺激得活蹦乱跳的,好生猛呀~~朋友圈的小视频引得小伙伴们流口水之余也略感恐怖哈哈~

吃过宵夜,走出来步行街逛逛,享受这个冰冷的夜晚,还有Innisfree和Etude house满街的济州~

济州盛产橘子,但是橘子卖得不便宜。经过便利店、街边商店、旅游专卖品商店的比价,都是10000won一盒四个,咬咬牙买一盒试试。15RMB一只的橘子你吃过了吗!!多汁清甜肉饱满比拳头大,土豪的橘子就是不一样~后来在中文旅游区朝安泰迪博物馆旁的水果店,9000won有8个,便宜一半,但是个头比较小而且没有这么漂亮·~

同行小伙伴购进了一只28寸大箱子,买买买可以继续进行!

饱饱的一个晚上,晚安济州。

第3天

• 地址:14, Sammu-ro,济州特别自治道

第二天起来,也是大晴天~

昨晚在便利店扫了一批即食面和零食,就解决了今早的早餐了~试过兰卡威的即食面,济州的即食面更加面质更加醇厚一点。泡菜味果然最传统。

• 门票价格:18洞510元起
  • 电话:064-793-1000
  • 地址:207 Sangchang-ri, Andeuk-Myeon, 卓格姆恩, 济州, 韩国
  • 简介:拥有1年365天温和舒适的气候的Teddy Valley Golf是为了真正热爱高尔夫球运动和大自然的高尔夫球爱好者而建造的高尔夫场。

早餐后,梳妆完毕。出发~

酒店对面有车站,早就查好万能的600路可以去到中文区,但是为确保,还是出酒店门前问一下前台,上车前问一下司机为好。

万能的600路很快就到了,但是司机说应该是对面方向才可以到hello kitty island……跑到对面车站,车也很快到了,但是司机说到不了……无奈只能求救等车的年轻女孩。她给我们指路到汉拿医院站,坐780可以到。由于韩文英语的沟通困难,最终她是拿出手机打开计算器按下780三个数字,让我们坐这车,济州人民,很急才很友好呢~

走5分钟到汉拿医院(我也不知道是怎么理解到应该走到这个车站的),等车,依旧是寻找年轻女孩问路,两位认识路的女孩准备详细讲解的时候,她们的车来了,于是她们很抱歉地一直弯腰说抱歉,上车去了。其实,是我抱歉啦~~即使没有来得及帮忙,还是谢谢你美丽善良的济州女孩们。

终于等到了780,上车问了司机去“teddy valley,hello kitty”,司机大叔说“teddy gu”?valley=谷=gu,应该对了!扰攘了大半个小时终于上车坐下,享受这济州的公路。中途经过一个赛马场的站,很快就到了teddy gu。司机大叔非常记得,叫我们下车啦~原来这个站就只有我们俩,司机大叔,谢谢你~去到很多城市的司机都很好,香港澳门马来西亚济州,至于我们的嘛~~~~~

济州,很多这种松树,因此也很多松果满地滚。

• 电话:+82-64-792611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安德面汉昌路340号凯蒂猫主题馆
  • 简介:参观kitty主题馆,与穿着不同国家传统服饰的凯蒂猫合影留念。

下了车,就可以看到对面马路粉红色的建筑,穿过车流穿梭的马路,第一个遇到的鸡啼产品,这车!!dream car呀~

在机场的时候,就被这个传单吸引,“世界上最幸福的一日游”,我们真的来了~

门票不便宜,12000won每人。

进入馆里,疯啦~~满满的粉色少女心~~

一共三层,我们逐个角落玩,而传说中市外花园,是在三楼的。

以下是剧透系列,不喜勿喷。

鸡啼的发展史~

这几只,是韩国版鸡啼哦,去首尔时已经收了三只回家啦~

每个橱窗都有一个年度的鸡啼,这只是徐小凤特别版哈哈哈~

粉色的房间,鸡啼和她的朋友们~

3d鸡啼,和鸡啼一起跳舞吧。

二层,梦幻鸡啼世界。

世界版鸡啼~~

结婚鸡啼~~

天花板上的大耳狗。

海盗鸡,眼罩都是心形的呢~

twin star两只小可爱。

还有鸡啼元素的展览厅。

四大美鸡。

粉色房子又来啦~~啊啊啊~~

中文旅游区
  • 门票价格:成人为6000韩元,老人及青少年人则为3000~4500韩元。
  • 开放时间:8:30-18:30(4-10月),9:00-18:00(11-3月)
  • 电话:(82-64)7357200
  •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穑达洞
  • 简介:作为济州岛的综合性观光园地及韩国规模最大的休养地,中文旅游区内有如美地植物园、高尔夫球场、观光渔村、仙临桥、天帝渊瀑布、中文海滨浴场等许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再次回到teddy gu车站,不知道做什么车,见到一辆车先拦截了再说!上车跟司机说“中门”(中文Jungmun的音译),可以到~然后偷拍一张司机大叔~

中文旅游区大门处,就有很多石头爷爷,还有石头小爷爷。

由于已经忘了上的是什么车,但是绝对不是万能的600路,所以只在中文旅游区门口便下车开始下午的暴走之旅。

中文旅游区,我也曾经以为是很多中国人或者与中文相关的地方,后来看过一篇游记才知道,这里和“中文”没有一毛线的关系,只是Jungmun的一个音译而已~但是上车时和司机说一下,这招是一定没错的。看,还有ICC呢~

这种红色果子的树,在中文区路上都有,也是一景。

• 电话:+82 64-738-30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64-2
  • 简介:参观千奇百怪的展品并合影留念,韩剧《Miss Ripley》取景地。

来到中文区,首先要医肚子,这里有普乐酱蟹在济州的唯一分店,韩巢网的地图其实不错用,这些著名经典和test食店都可以搜到,而且定位十分准确。跟着地图走,很快便见到了多少次在别人的游记里出现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这次,你在我的游记里出现了。如此有特点的建筑,即使不认得,还有中文名称~不过这次我们没打算进这里,就路过一下好了~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信不信由你的对面,就是最出名的泰迪熊博物馆。不过由于携程套餐送了我们朝安泰迪的门票,所以我们也只是路过这里。我们,用脚步丈量济州南面的海边。

济州岛乐天酒店(Lotte Hotel Jeju)
  • 电话:0082-64-7311000
  • 地址:35, Jungmungwangwang-ro 72beon-gil, Seogwipo-si, Jeju-do, South Korea
  • 简介:酒店距离泰迪熊博物馆约有400米,距离Jeju国际机场有50分钟车程。

乐天中文店。就看门口就很高大上。

济州岛乐天酒店(Lotte Hotel Jeju)图片
普乐酱蟹(济州中文店)

好不容易沿着导航走到了酱蟹店。远处瞧见这个韩屋风格的建筑便有点兴奋。去首尔时不知道有酱蟹这个吃,后来在TVB节目里了解到这个东东,便很想一试,虽然我们这些天真的吃了好多生的动物……

兴奋地跑上二楼,还在担心是否需要等位,谁知道服务生告诉我们,蟹目前不是季节,数量不多,现在酱蟹还在腌制中,要下周二才能吃(是日星期日)……而我们周一便回国了。而餐厅只有简餐给打高尔夫球的人吃,所以也没有什么好吃的,失望而归。奉劝各位童鞋,去之前最好还是电话问问~

这个大广告牌告诉我们,普乐酱蟹在上海北京也有分店了,那好吧,我们回国再吃……

在楼下让红色果子和韩屋房顶合影一个,也算是旅行的收获。

¥2060
  • 地址:75, Jungmungwangwang-ro 72beon-gil,济州特别自治道
  • 简介:济州新罗酒店位于西归浦市,地理位置优越,拥有得天独厚、被登载在世界文化遗产名单的自然环境,处处可见济州的自然风光。在济州机场5号门乘坐600机场巴士,您可以直接到达酒店大厅门口。酒店距离著名的中文海水浴场

早上只吃了一个杯面,到鸡啼cafe也没有吃,走到现在1点钟也饿了渴了。于是走进去一家便利店,买了最韩国的——香蕉牛奶和新口味蜜瓜牛奶解解馋。可能是饿了,这次喝两个口味怎么如此好喝!!香香甜甜~~

济州岛新罗酒店(The Shilla Jeju)图片

济州的这些树也是太有特色了吧。

话说,起亚的这个秀尔系列是我妈咪最喜欢的车,这次在韩国见到各位颜色的秀尔,同行的小伙伴也迷上了这个趣致的小车车。

济州马苑
  • 类型:韩国料理
  •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穑达洞3092号 (中文旅游区内)
  • 简介:济州马苑是一家拥有99间韩式传统房屋、环境幽雅的餐厅,深受游客的喜爱。掌厨的一级厨师已有20多年的烹调经验,手艺自然精湛。餐厅供应一般韩国餐厅里少见的马肉。

幸亏我们有后备方案,没有酱蟹,那我们吃马肉吧!

济州马苑,新罗casino后面的小斜坡下去便可以看见。这个地方也是推荐,除了能吃,也是传统韩屋体验的好去处。

从门口进去,有清晰的指示牌指引进餐厅,走廊两旁都是这种矮矮的小房子,和松树,和灰黑的石头墙。这里,也是拍照很棒的取景点,只是我们现在比较饿了……

走到走廊尽头,右手边便可以见到餐厅,刚开始我们不确定这是否餐厅,因为依然是很宁静的一个地方,但是香香的烤肉味帮我们确认了。

鞋子脱掉放在外面的架子上,不知道为什么,这里脱鞋真的不担心会被人拿错或拿走,包括所有的包包,在韩国,警戒心都松懈了,安全的治安环境,也是让我们两个女孩敢黑漆漆在路上走的原因吧。

下午13点10分,马苑的午餐定格于这个时刻。依然是舒服的地暖,矮矮的餐桌,复古的环境,琳琅满目的小菜。

点好菜,等吃的过程中,我们在地板上爬得真开心~这小窗感觉真好。

这里叫马苑,最著名当然是马肉,除此以外猪肉和石锅饭也是有的。吃马肉点餐要点套餐,两人起点,40000won/人。但其实见到有个女孩自己来,单点一份套餐也是可以的。

套餐看起来东西不多,吃起来吃不完!!有滋补药酒一碗、马肉刺身(重口味的说)、拌生马肉(又是生的)、马肉寿司、熟马肉(终于有熟食了)、马肉汉堡、炖马排骨、马骨汤、五谷饭、烤马肉、甜酒。

以下便是滋补药酒,店里有中文服务员,特别嘱咐我们要趁暖,对女性好~轻轻抿一口,好苦!超级苦!!无敌苦!!!但是说是好东西,碗一碰,干了!

左:马肉刺身。右:拌好的马肉。both:都是生的。我们天天吃生的,肠胃没闹脾气还真是乖呢~

马肉看起来像牛肉红红的,吃起来也没有特别的味道,可能是我味觉迟钝,吃什么肉都觉得差不多。就是觉得这马肉还是不错吃~

先吃了再举行餐前仪式,原因是想桌面摆满再上镜哈哈~

马肉汉堡。这一顿,都是肉肉,这个熟的纯肉真的吃不完了~

用餐时很有顺序的,吃完一批再一批,吃完生的,再吃半熟的,再吃全熟的,再掀起锅盖吃烤熟的。

服务员会帮我们烤,并先用马油刷一遍烤锅,这是真的马油呀~~

滋滋滋~~外焦里嫩的马肉来啦~~

烤熟了,用一片生菜,蘸上酱汁,配一片萝卜或一块泡菜,入口有各种浓郁香味和小清新爽脆。不过菜叶有一种香叶,吃了一口受不了那个味道……所以后来加了一篮子生菜,免费哦,吃多了肉,要多吃菜哦~

最后上一碗五谷饭,和奶白色的马骨汤。拌饭,加小菜,就是一碗韩国泡饭了~

饱餐一顿,在这韩屋外拍拍照,晒晒午后的阳光真不错。

假装被偷拍系列。

这舞台,有鼓,有樱花,但是也是含苞的状态。说好的西归浦樱花早开呢!!我觉得比济州市区开得更少~

我在矮墙旁忙着自拍的时候,朋友惊呼一声哇这里好美~赶紧起身过去看!韩屋后的一处矮墙缺口处,一幅豁然开朗的景色。漫山的油菜花,居高临下的观感。

是一个高尔夫球场吧。

转角处的镜子是拍摄的大热门,只是,这后面的是垃圾收集处……

• 电话:+82-64-762219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旧左邑钟达里814-5
  • 简介:徒步偶来小路,欣赏两边怡人风景,品味独有的济州韵味。

凭着对出发前研读的各种游记的印象,我记得在乐天酒店旁边的7-11便利店后面会有一条小路,是一条偶来小路的入口。配合这地图APP,从新罗走到乐天再走到了7-11最后终于找到这个入口。

木栈道,便是西归浦偶来小路的标志。

一个转角,天啊~美翻了啦~这成片的金黄油菜花,虽然广州也是有得看的,但是这么大片,沿着山边的开放,和一马平川的油菜花田也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于是开启了拍拍拍模式。

很喜欢偶来小路的丝带。撞色的美。

往中文海水浴场方向走去,近出口处的油菜花其实还是很短小的呢~

沿着海边往柱状节理带方向走,中途经过另一个偶来小路的入口,入口处一棵樱花,飘零的花瓣,是我这场济州樱花之旅中触摸到最完整的一朵樱花的地方。

中文旅游区
  • 电话:(82-64)7357200
  •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穑达洞

盯着导航,一不小心走歪了,没有走进中文海水浴场,到走到了可以俯视浴场全景的高台上。

太平洋,触摸到你了~

尽管远处的天灰蒙蒙,但是济州的海风真舒服,尽情享受来自太平洋的吹拂。

看,又是包场了。一边走一边疑惑,只有我们俩是用脚步丈量西归浦的海边吗,还是大家都太有钱了选择包车……

• 地址:2563-1 Jugmun-dong, Seogwipo, Jeju-do, South Korea

走着,见到了西亚斯酒店的牌子,听说这里是秘密花园拍摄的地方,我没有追韩剧,但是进来这里,却玩得异常忘返。

西归浦的酒店本不在行程中,但既然遇上了,便好好感受,旅行的魅力就在于途中未知的意外惊喜。

自然落入俗套在这秘密花园拍摄景点拍一张。请看身后,也是没有其他人的节奏~~

灯灯灯凳~~重头戏来了~秘密花园拍摄点的旁边有一个很高很高的秋千,正面着大海,海风吹着,荡起来,无敌的惬意!重点是,随便玩多久,没有长长的队伍等着后面~~自由自在飞翔的感觉~~

荡了好半天,不舍地继续下一站。

这个亭子里,向着大海发呆也是不错的嘛~朋友说,婚假只剩三天了,也够来个济州岛,就纯粹的泡泡酒店也是极好的哈~

美食诱惑

走到ICC会议中心,里面的一家便利店补充点能量。到了济州后对草莓点燃了着迷之火。

吃着雪糕继续走,路过一个非洲博物馆,谁要来济州开非洲动物呀……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跟着导航,仿佛走了很远,终于找到了这个比较偏门的朝安泰迪熊博物馆。

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那边的泰迪熊馆的区别,我觉得这里更加接地气一点,小而精。这里馆藏最出名的,是裴勇俊熊和奥巴马熊了。

从大路转入小路,上坡,找博物馆的入口也是费了一点劲儿,直到看到这个建筑,便知道终于找到了,因为已经很多次在游记中见到这个ENJOY的字样了。

旅行团也有来这里,一波一波人走了之后,清净的时间最适合架起三脚架慢慢自拍。

镇馆之宝,裴勇俊熊!签名是亲笔的说~不得不说,这是真的很神似!!

比人还高的一只~

A馆橱窗的看过了,B馆的便是大型的熊了。

C馆走国际范。

泰迪熊的世界里,虽然都一个熊样,但是做得也太传神了吧~

然后到了纪念品商店买买买~~连毛绒玩具都买了400RMB的表示地球人已无法阻止剁手党了。

可口的食物

第4天

• 电话:+82 64-754-2114
  • 地址:Arail-dong, Jeju-si, Jeju-do
  • 简介:济州大学建校于1952年,是韩国一所重点大学。学校面积虽然不大,但是景色却十分迷人,尤其是著名的樱花路,每年4月樱花盛开时,紧密的樱花树把路面遮盖的严严实实,身处其中仿佛置身花海,学生们也喜欢在这里散步、
  • 地址:济州济州市典农路
  • 简介:欣赏济州岛独特的大樱花,有机会体验一年一度的樱花节。
  • 门票价格:2500韩元
  • 电话:+82 64-722-3315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三姓路22
奶酪脊排
  • 地址:273-10 Yeon-dong Cheju, Jeju-do 韩国(KB银行旁边)
  • 电话:0082-064-3690-0079 0082-064-4269-1206
  • 简介:芝士排骨、奶酪炒饭……非常不错的饭馆。
  • 电话:+82 1661-2626
  • 地址:济州道 济州市 龙潭2洞 2002号
  • 简介:济州岛只有一个机场,那就是济州国际机场,航班较多,客流量位居韩国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