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山城,吃火锅,找千与千寻,看夜景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来到山城,吃火锅,找千与千寻,看夜景

• 出发日期/2016/04/22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2016年04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某天-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重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想去重庆洪崖洞的傍晚和夜景,想去找寻千与千寻的世界。

想去看看火锅英雄里的重庆,和基友们约一盘洞子火锅。

关于我们

我:室内设计师一枚,女汉子型,担任摄影师~

微博账号:@团子E菲

萱儿:瘦的不要不要的,臭美的不要不要的,不过确是我镜头里的颜值担当~

蒙蒙:白羊妹子,大嗓门是她的一大特色。不过确是个内心细腻的妹子。

我们三个妹子,其实是工作以后才认识的,虽然认识不到2年,但是却有太多共同的话题和笑点,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能开心的肆无忌惮的聊八卦,三个女人在一起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作为我们第一次团体小活动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重庆这个热情似火的城市~

关于重庆

做为一个成都的妹子,一直以来我都对重庆抱有好感,感觉那也是一个和成都差不多的地方,

吃的,玩的,说话方式都差不多。

不过这次去了,才发现,成都和重庆的相似处有,但是区别点也是太多!

一个来自平原盆地的妹子,怎么也不明白山城重庆的建筑是怎么做到可以高耸入天的,

一个来自平原盆地的妹子,怎么也不明白明明目的地只有500米,却要足足走个20分钟。

一个来自平原盆地的妹子,确实发现满大街看不找一辆自行车,

最最要命的就是,GPS地图导航什么的根本没用,喊个滴滴,结果司机在下面,我在上面,却互相找不到对方。

所以好佩服重庆人民的活体GPS能力,哈哈哈。

预告篇

老规矩,照片先睹为快~

行程安排

没有特别的行程安排,此次目的地就是洪崖洞的夜景。

由于我们四个几乎都是第一次来重庆,什么都很新鲜,2天一夜的行程,不紧不慢,安排如下:

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朝天门——洪崖洞夜景——吃火锅

成都-重庆:动车,高铁,班次一天内非常多,动车二等座要便宜一些,96元,同等座位高铁票价要150元。

住宿我定在解放碑附近,由于我们想看夜景,所以住那附近步行到洪崖洞仅需10分钟路程,非常近。

关于摄影

器材:佳能5d3+24-70mm.

其他:脚架,手机等等~

这次拍的很多照片在微博上火热转载,一度高达快1千万的阅读量,3万多的转载量,我自己也是震惊了,

很开心大家喜欢我的照片,虽然我自己拍的个人觉得还很搓,还在起步阶段,不过大家给予的肯定我也是十分开心的~!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每个来重庆都必去的地方,所以导致此地常年游客络绎不绝,节假日更是挤到没朋友。

所以建议磁器口能有条件,都要错开小长假、周末,平时的时段才能好好逛逛这个重庆的千年古镇。

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

始建于宋代,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

因为知道这里人多,于是我们定为第一个来的地方,早上9点早早的出发,20分钟的车程就从酒店开到了磁器口大门口了。

都说重庆夏天是火炉,其余时候都是雾都,早上的天气也有点阴天,雾蒙蒙的,不过树木都已经长满了绿绿的新叶,很有夏天的感觉了。

两个好基友前面开道~

我们没从磁器口的正门进去,从一个小巷子里拐进去了,里面还有人居住,这种巷口生活的气息瞬间铺面而来。

从巷子里穿到古镇主道上,就可以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啦,各种美食,小吃,

我感觉这种主干道最没意思逛了,全国的古镇不都是这个样子了么。

所以更喜欢逛的就是那些边边角角里的深井小巷。

相信这个大叔很多人去磁器口都见过啦,他家的酸辣粉蛮有名的。大叔的段子也是一个接一个的,说的非常溜。

手工制作的主粉由红薯,豌豆淀粉为主要原料,然后由农家用传统手工漏制。

磁器口以前是一个码头,从早到晚,过往商旅川流不息

辣椒,花椒,麻椒,各种重庆特色。

牛油的火锅底料,像一块花色的桌布一样。

磁器口也是如此的文艺

颜值担当——萱儿~

重庆最有名的棒棒。

当时拍的时候觉得很美很文艺,回来仔细看图的时候,发现这个图好恐怖。。。。

忍住没买,哈哈,回来看照片其实应该当时买一个的~

古镇上最有名的一家麻花店——陈麻花

清朝末年,古镇陈麻花凭借其独特的口味从此在巴渝大地流传开来。

排着长长队伍的陈麻花,据说不排队的才是正宗的。排队的好多是拖。我也不知道真假

磁器口的码头正好碰上在施工,都被围起来了,只有下次再去一探究竟了~

没去磁器口之前,就听朋友说,磁器口里的文艺小店特别多,女生估计都很喜欢,很适合拍照片。

这不,走两步,就看到各种花店,精品店。少女心一下子就爆棚了。

看到这样的店铺陈设一下就走不动路了,这不立刻就钻进去逛了,

小清新风,森女系,这里啥风格都有啊~

发现一个彩虹楼梯,虽然颜色有点掉色了,不过还是蛮好看的。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

“宝轮寺”

又名龙隐寺,建于唐初,大雄宝殿正梁上刻有“尉迟恭建修”字样。

不过我们时间比较近,人也很多,我们就没进去了。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索道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日运客量1.05万人次,

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

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期间,可以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著名的重庆夜景,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

(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重庆的街道抬头都是密密麻麻的高耸的高楼,随时就要上坡下坡的道路,看不着自行车道的城市,

下了轻轨,我们跟着导航来到了长江索道。

排队的人太多了,现在长江索道本地人在周末和节假日应该几乎不会去乘坐了,因为完全景点化了,排队乘坐的几乎都是外地游客啦。

在重庆的这两天,我们出行几乎是用的滴滴打车,重庆的师傅也非常热情,基本上从我们上车到下车,就一直和我们聊天,

其中一个师傅说,来重庆,就是要看城市里的大桥。整个重庆有很多很美的大桥。有机会可以一一去逛。

这个让我非常感兴趣的 板凳铺盖面。

大家都用板凳当桌子,坐着吃面。~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朝天门位于重庆城东北长江、嘉陵江交汇处,襟带两江,壁垒三面,地势中高,两侧渐次向下倾斜,人行石阶沿山而上。

明初戴鼎扩建重庆旧城,按九宫八卦之数造城门17座,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座城门即朝天门。

门上原书四个大字:"古渝雄关"。朝天门,为历代官接皇帝圣旨的地方,因古代称皇帝为天子,故此而得名。

这里是长江和嘉陵江汇合之处,不过除非天气特别晴朗,才能看到两江交汇。

这里长江嘉陵江交融并流,长江水流浑厚,嘉陵江水流清澈,它们汇集后一起奔腾流向长江主流河道。江景非常壮观非常有气势。

热闹的码头上,也有为生活奔波辛劳的人们。

离开朝天门,我们打车来到了解放碑附近,为了晚上能拍夜景,我必须回酒店拿脚架~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这趟旅行最最期待,最最想看的就是洪崖洞了,以前在网上看到洪崖洞的夜景,真的是被震惊了,

13年的时候去过台湾的九分,那时候就听说了洪崖洞,九分是千寻找爸妈的那个场景原型,而洪崖洞里却有汤婆婆的店铺~

晚饭当然是必不可少的重庆火锅啦~我们是在洪崖洞11楼上吃的火锅,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边吃火锅边看风景。

等待华灯初上~

这里是11楼的洪崖洞的广场,11层也是地面,而楼下一层也是地面,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

眺望千厮门大桥。

非常有重庆特色的吊脚楼建筑雕塑~

在千厮门大桥上看洪崖洞全景是非常棒的一个地方~

重庆的“城市地质层”

很有意思的地方是这个角度能看到层层叠叠的建筑,就像未来的城市建筑一样,非常有科技感~

也有朋友说感觉看到了贫富差距。

晚上八点了,洪崖洞的彩灯几乎全亮了起来,这个时候是最美的时候,

洪崖洞总共有11层,可以走过道到达每一层,也可以坐电梯。可以感受一下十一楼和一楼出去都是马路的特别。

完全不觉得自己在10多层的楼上~

建议晚上8点去洪崖洞看夜景,在底层的马路对面人行道上看就好,进里面是看不到全景的。

这个角度也是我认为看洪崖洞最美的~

• 简介: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起于重庆市渝中区陕西路,与东水门长江大桥北岸桥台相接,下穿渝中半岛连接隧道,在洪崖洞旁穿出隧道并跨越嘉陵江,止于江北城南大街,全长约1.60公里。

我们重新做电梯回到了11层,来到千厮门大桥上,在看着白天走过的路,风景完全不一样。是另一种让人惊艳的美。

夜幕中,我们散着步,一直走到了大桥的另一头,可惜我没带长焦镜头,没能拉经好好拍下洪崖洞的大正面~

不过这江对面的全景,不愧是被称为”小维多利亚“

最后的最后,这趟旅行太完美!吃了火锅,看了夜景,逛了山城。

旅行就是从一个我呆腻的地方到另一个别人待腻的地方去~发现快乐~

旅行的路上遇到对的人,不管在哪里都是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