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鸟巢游:为什么要选贵宾路线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暑期鸟巢游:为什么要选贵宾路线

• 出发日期/2013/05/12

• 玩法/短途周末 暑假

前言

端午节从广州打飞的去北京玩,因为本人受够了人挤人的黄金周旅游体验,故宫、长城的人潮阵势宝宝可不想领教了。所以另辟蹊径选择北京新地标景点,介于我只有一天时间,取舍后,最终路线:天安门看升旗、奥林匹克公园、南锣鼓巷。

天安门看升旗,这个就不用讲理由了吧,来北京三四次了,广场升旗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虽在电视里看过无数次天安门升国旗,但老觉得作为国人,得到现场真正去感受一次。

为了看升旗,我是凌晨4点步行到天安门的。但到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了,应该说看升旗还是很神圣的体验,但其实远没有电视里的感觉,到距离国旗特别远的地方就已经挤不进去了,而且进广场还要安检,特别麻烦……建议要看升旗的,要至少提前1小时到,应该能占到不错的位置。

Tips:建议上岁数的早上还是要多穿,选择长裤子为妙,北京六月早晨起来还是有点冷。另外一定要早去啊,大家去的都很早而且有安检。

升旗后的行程是回姑姑家补觉,准备下午出动。

鸟巢是姑姑帮我选的目的地,她知道我不喜欢人多,又讨厌麻烦。鸟巢交通很方便,从北京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E口出来,往南走一点就是公园的安检口了。

一进公园,奥运感觉扑面而来,还记得这两个吉祥物吗?“北京欢迎你”的贝贝和妮妮。广场上空传来刘欢和布莱特曼合唱的主题曲“我和你”。然后再伴随下面这几幅开阔的广场图,心情豁然开朗。你们感受下:

到鸟巢不用着急进,在广场上看看做拓展的学生,还有随处可见的奥运主题雕塑,感受轮滑少年的活力。这里的体育氛围和朝气让我醉了。

接下来,鸟巢走起!

6号安检口是距离地铁站最近的奥林匹克公园安检口。进鸟巢内部还要安检一次,最近的安检口是KL口,这个口在公园西北侧。对于我这个路盲,着实找了半天,特贡献下图福利给不分方向的宝宝们。

实际在KL口也能买到票,只是门口会有排队。这里要说下票价:普通票50元,游览鸟巢的1层和5层看台区,贵宾票80元,游览项目增加鸟巢内部金色大厅、主席台等贵宾区域,顶美票80元,游览项目增加“顶美”项目,可以在20多层楼高的鸟巢顶部看北京中轴线景色,以及鸟巢钢结构森林,最后就是通票110元,以上项目全都可以参考。

既然来了,只看观众席有什么意思,果断选择贵宾票。

一层可以看见鸟巢的建造历程,以及2008年奥运会的珍贵照片。不过我们的重点并不在这里,进KL口向南走100多米,差不多来到鸟巢的中段,这里就是贵宾入口啦!

鸟巢的门票是包含讲解员的!每20分钟就有一轮,这算是个小惊喜吧。

介绍一个高科技:现在去金色大厅可以观赏2015年世锦赛的决赛录像。点击对应的控制球,三个屏幕会播放你选择比赛画面,因为很有意思,所以被这个熊孩子生生挤开了……

连接金色大厅和主席台的是“连升三级”的金色通道。这里延续了金色大厅屋顶的配色,用56种陶瓷金片拼接成金色通道。三段扶梯通道每段都要施工一个多月,因为金片是纯手工贴上的。

在主席台两边呼应的就是流水银厅和祥云金厅。都是接待国际贵宾以及贵宾休息的场所。

给人清爽透亮感觉的流水银厅,还有端庄大气的祥云金厅,蛋壳和弹片做的和平鸽把手,金碧辉煌的电梯装饰……鸟巢贵宾区处处有讲究,处处显心意,和普通游的感受完全不一样。所以建议大家来鸟巢一定都体会下贵宾路线。

从二层电梯可以直接到五层进入普通区域参观。和之前室内区域感受截然不同,在鸟巢五层的走廊间穿梭,会感觉很舒服。这里能看到鸟巢文化展,有2008年盛会留下的各类道具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