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云南消夏游

攻略   >  泸沽湖旅游攻略   >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云南消夏游

• 出发日期/2015/07/04

• 玩法/古镇 摄影

前言

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这句话在现在的三伏时节说出来,那是……多么的……让人舒服!

行程安排

之前没有太多的做功课,我和妹妹也是提前两天确定出发的,而且行程也没有计划,边走边看。

D1:广州-丽江(晚上21:00到,小雨)

D2:丽江-泸沽湖(下午15:00到,宿大水洛村,小雨-多云)

D3:泸沽湖(环湖,宿大水洛村,晴天)

D4:泸沽湖-丽江(下午16:00到,晴天)

D5:丽江-大理(下午18:30到,宿双廊,晴天)

D6:大理(环湖,宿磻溪,晴天-大雨)

D7:大理(看雨发呆、骑电动车,宿磻溪,小雨转多云)

D8:大理-广州(经停昆明,晴天)

摄影器材

相机是5D2+iphone6,镜头50F1.4,17-40F4(减光镜),70-200F4。

在泸沽湖拍星空很好,可惜没带脚架。还有夜景也没拍。。

正方形照片是iphone拍的,滤镜处理。

第1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没有做功课,没有定行程,丽江和泸沽湖的行程是好友心心安排的,上张背影以示感谢!

因为到得比较晚,老沈父子带我们冒雨进古城匆匆吃点小吃就出来了。心心说去泸沽湖是明天早上6点出发,得抓紧时间休息。

第2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看到泸沽湖时,还在下雨,灰蒙蒙的,看到此景更心塞……跟想象中的泸沽湖差别好大。

司机把我们离客栈1公里多的路边丢下,因为我们没答应他花了半个小时讲解的游玩项目。路况很差,我们差不多9个小时才到泸沽湖。

车上睡了几觉,不困了,太阳也出来了,客栈放下行李,带上相机附近走走。

水面上一个个小白点,是一朵朵小花,开始以为是什么树上落在水面的。后来才知道是长出来的,根可以在水面10几米的泥了,茎叶在水里,花开在水面,当地叫“水性阳花”。可以做菜。后面坐船游湖时有看到。

换镜头麻烦,就用手机拍点。手机拍照,我喜欢用正方形构图

新建中的客栈,钢结构,好厉害的样子。

这里也有传说中的高脚登,后来去双廊,据说要长时间排队拍照,就没再拍了。

大雁?野鸭?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计划早上醒来看日出,可惜晚了,错过最好的时间。早起的心心说天空刚才是桔红色的,美晕了。

泸沽湖早晚很凉,妹妹怕冷,皮衣都穿上了(还2得很开心)。

今天的行程是环湖游。客栈帮我们约的车,司机多吉大哥是当地人,人好,讲好多段子逗乐我们,还帮我们拍照片。可是,我们只顾自己玩了,没留下他照片,如有需要,还是有电话的

这个石头水下50米,就是泸沽湖的主源头,地下河。

看到这个景色,妹妹唱起:你是风儿,我是沙……

还有,右边那匹马,头转过去了,看图时吓我一跳……

多吉大哥介绍说,这个叫洛克岛,上世纪初美国人洛克游玩到这里,土司送给他的。我们住在大水洛村,每天对着它,刚好日落时阳光打到上面。

• 电话:0888-5594294 ‎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落水村
  • 简介:格姆女神山位于泸沽湖北边的尼赛村旁,里格村以北,又称为狮子山,是当地摩梭族的神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狮子摩梭语称“格姆”,“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狮子

环湖一般6--7个小时就结束了,上午四川境内,下午回到云南,然后草海划船。划船好几条路线,多吉大哥带我们到草海的码头,从草海到王妃岛往返1.5小时,70元每人。其他路线没有草海。

泸沽湖的水保护得很好,和当地人分不开的,所有的船都是人力的,有人下水都会被制止,我们在船上用手去玩水,船夫都说我们不能碰水太久。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里格岛,心形的湖面,17mm的广角刚好拍全了。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早上赶早下来看日出,结果天空无云。相机都不想拿出来了,就用手机拍了张太阳出来的照片。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今天坐中巴返回丽江,车上只坐了一半人,天气也好,我们震的心情也好些了,震到下午才不到3000步,可能来时坐最后排有关,感觉中巴还是比较舒适的。

下午4点到的丽江后,把双廊的客栈和车也订了。然后接着逛古城。

这个香菇好吃。

大水车是丽江的标志,必须到此一游

晚上吃这家的腊排骨,坐在楼顶,可看古城。

吃饱,老沈找了家清吧听歌。下午经过酒吧街,感觉不错,但就是太吵,家家斗大声,没有再想去的念头。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开始是想去香格里拉的,后来也是因为和妹妹初次见面时一起看了电影《心花路放》,昨天下午才确定要去大理,也把回程机票订了。

早上睡到自然醒,还有时间,在丽江古城闲逛。

• 地址:云南省剑川县环湖公路

去大理的路上,高速服务区,好像是叫剑湖。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第6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在双廊就住了一晚,没有用心去逛太多地方,还在搞基础建设,有点乱差。早上收拾好就离开了,海东这边还有海东镇和挖色镇,留到下次有机会再来吧。

格桑花不错,拿出小白又拍几张。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昨晚闲逛是接的小卡片,按上面电话约了车,包车环海300块。带上行李放车上,直接到下一站。可以走走停停,下车拍照。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月华路
  • 简介:洱海旁的安静村庄,体验浓郁白族风情。

很多地方人多,想拍照都要等很久,有些干脆就不去了。像上面这排树后面有一堆人,用手机拍下就走了。

决定下午在客栈休息,晚点再去大理古城。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午餐点了“水性阳花”,口感脆滑,还好。

上面这个在野生茵老板介绍在《舌尖》也出现过,不知道叫啥,生吃有毒。

鲜花饼,排队买,但是觉得带回来就没有刚出炉的好吃。

这个机械化流水线很奇特,出产的是核桃糕,照片左上角是成品,买了一份,还不错。

每个槽里先放入一小块核桃,挤上面皮,再合上烤。一开一合,叮叮当当挺好听的。

第7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西路北50米

住在一楼,露台外面有艘渔船每晚出海打鱼回来,就在岸上出售,这家人只打“小银鱼”这一种,卖给附近的餐馆。所以我们在这里的几餐饭都点了“小银鱼”,做汤、煎蛋。

天气不好,也只能看雨发呆了。到中午雨才停,出去找吃的。

出门发现有点小太阳,我和妹妹决定还是租电动车转转。到处都有租车的,50-100元不等。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查了地图,看离喜洲10多公里,决定去。

我试了一下,妹妹就说她车技比我好,所以她当司机

早上饿到中午,就为了吃这个“喜洲破酥粑粑”,加蛋的比较好吃。不记得《舌尖》有拍过这个东西。

沿着环海西路往返,路上风景不错,很多景可以拍照。喜洲旁边就是海舌湿地公园,我们到了门口,没进去了。

第8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西路北50米

昨晚是晴天,想着早上起来看日出,但是一觉醒来已经快8点多了。

中午的飞机,起来闲着在客栈发呆,厅堂里人也多起来,一聊起来,都是从广东来的,客栈老板也是深圳的。

这个季节不是洱海的丰水期,有些礁石、泥沙露出水面,水草和藻类已经干枯了,岸边不是那么漂亮。

这一排岸边全是客栈,每家都差不多。我们这家店老板可能是太忙了,院子都没空整理。很多杂草,还被两只小猫折腾乱得。

听说像这样的占地1亩客栈,投资大概是400万左右,每月地租是6000元,租约20年。要是生意正常,5年左右收回成本。

客栈叫的车去大理机场,120元,大概50分钟车程。拍完这架直升飞机就回家了。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大理飞广州经停昆明,候机50分钟。

感受演变成享受

适合消暑,高原出门做好防晒。

适合自由行闲游、发呆,云南这地方没一两个月不够玩。

对丽江、大理两座古城商业化有心理准备。

住的很方便,随时可以订到,价格相差十数倍,网上照片有水份。如果有特别想去住的热门客栈,就要提前订。

泸沽湖机场今年10月份开航线,这样一来,丽江、大理周边交通会更方便。当然,如果时间够,选择自驾比较自由和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