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天青色,大理等烟雨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天青色,大理等烟雨

• 出发日期/2016/04/14

前言

这是我一次在写游记,我去过国内和国外很多地方,还是把处女作留给了丽江、大理;肯定有许多人说我俗气,其实也没有什么,我只想说人人都说丽江商业化,吐槽丽江、大理这样不好那样不好,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丽江其实永远不缺少游客,你一个人不来也是亿分之一;我明白那些去了丽江、大理的朋友发出不想回去的感慨时,我就明白丽江不是只有艳遇,其实丽江是一种生活,一种态度、一种感觉,是一个让你停下匆忙脚步的地方。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喜欢去云南那边,或者说对“彩云之南”有一种特殊的眷恋,自2007年去了昆明、丽江、大理、西双版纳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10年、14、15年都去了。也因为四川这边离云南比较近,去的成本比较低吧。

全程没有带单反,就是IP6拍摄 就请各位将就看一下吧 谢谢

行程安排

此次行程为自驾,本来是预定好了机票的(重庆飞丽江)。去年有宜宾直飞丽江的航班,今年不知道怎么的,没有了,只有中转航班,这不坑爹么 没办法我想去那边也得用车,所以就只有自己开车。

之前约了4位美女朋友和一位帅哥,帅哥叫杜冷丁,有两位本来是从成都飞丽江,一位从宜宾的美女从泸州飞丽江,我从重庆飞,呵呵 看这阵势好像去丽江打架一样。最后成都两位美女放我鸽子,杜冷丁早在我到丽江的5天前就到了丽江,只有我、宜宾美女还有杜冷丁三人在丽江胜利会师。

4.14 D1 宜宾——昆明

4.15 D2 昆明——丽江

4.16 D3 丽江

4.17 D4 丽江——大理

4.18 D5 大理(环游洱海)

4.19 D6 大理 双廊

4.20 D7 大理——宜宾

14号下午5点,宜宾到昆明行程约8小时,主要是下午出发晚了,要是一大早出发,可以到大理休息。宜宾出发途径昭通、曲靖再到昆明(如果从成都、重庆自驾出发也要经过宜宾),当然走雅西高速除外。

凌晨1点到的昆明,找了一家酒店就休息了。关于路况,全程高速,通行无障碍。

15号六点起床,六点半出发,为了快些到达目的地丽江,中午12点半下高速;进入丽江。 途径楚雄、大理。其中楚雄到大理一段小堵了一会儿,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第1天

关于去年九月

先说去年九月初那次旅行,三位帅哥从宜宾坐灰机去丽江大理;感觉很好玩,在丽江除了去拉市海,就逛古城、晚上泡酒吧。

去年九月份去的时候丽江雨季尚未结束,出发前的半个月一直在下雨,去之前每天看天气预报看的我好揪心,我刚到丽江的时候天气不怎么好,刚下了一场雨,不过第二天丽江居然放晴了,呵呵 还是看到了三次彩虹。

重要的攻略:丽江、大理属地处云贵,高原气候,昼夜温差大,一般情况只是下阵雨,雨后天气就会晴朗,如果只凭天气预报就影响出行是不对的(极端天气情况除外)。此次旅行几乎不参考天气预报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去年我去遇见的是这位帅哥驻唱,感觉唱的很好,整个气氛真还不错,喜欢的可以去边听边喝边聊。

晚上酒吧应该是必不可少的节目吧,嗨吧的话 酒吧街的樱花屋、千里走单骑、一米阳光、米啦、胭火等都不错的

清吧的话 江湖、漫香、遇见这些酒吧真心不错。

在丽江,很多地方一个月不去就变了... 当然还有很多变化,只是没有感觉到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拉市海,去了一次觉得也就那样,可以骑马、划船。建议报正规旅行社团,遇到哪些站街拉客的注意了。

第2天

途中风景

本次行程是返程玩的,先直接开车去丽江,然后丽江——大理(双廊)——大理——宜宾。

楚雄到大理境内高速

云南过桥米线
  • 类型:云南菜
  • 地址:古城区新义街

关于云南过桥米线,其实味道都差不多,中午到了丽江 实在找不到啥子吃的 就吃了这个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新华街
  • 简介:站在山顶,丽江古城、玉龙雪山尽收眼前,适合拍摄大片。

我本人露个脸 不喜勿喷

那天下午在狮子山 两只猫喝了咖啡 去年也是在哪儿的喝的 感觉还好吧 天气还可以 没有下雨。

其实去哪里玩 心态最重要 不要太匆忙,慢慢坐下来享受时光。

同一个位置,这是2016.04

这是2015.09

六婆串串香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第二天,也就是16号 天气一如既往的好,宜宾美女琳姐本来该16号凌晨到的,又是飞机晚点, 16下午到的丽江,有了琳姐的加入,行程就更好玩了。

作为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 丽江也有星巴克 格调也很不错

丽江 天青色...

• 地址:下关镇洱海公园旁
  • 简介:2012年1月1日,大理港下关码头正式投入使用,大理港地处洱河南路、团山公园西大门,占地62.78亩,概算总投资8020万元,建设客船泊位6个,岸线514米。

如果说丽江只是去晒太阳,发呆,与朋友聊聊诗与远方,那么大理则是好好玩了一下

从双廊出发,开车环游洱海。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看海~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朴实的白族 红领巾同学

景美,人美,总之美美哒!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琳美女 在海地

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