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日本赏樱花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初春,日本赏樱花

• 出发日期/2016/03/29

• 玩法/赏樱 踏春 温泉

前言

跟团游的好处是便宜、省心、省力,坏处是赶时间,不自由,人很累。异国他乡言语不通,不跟团想玩好困难比较多,当然了,如果具备一定条件选择自由行会玩的更尽兴,品质更高。

3月15到4月15日是日本樱花节,樱花由南向北渐次盛开。听说日本的樱花很美,选择去日本主要是冲着看樱花,也顺带感受和体验下发达国家的现状,与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差异。

我们报的团是6日行,3月29日到4月3号,武汉出发,大板进东京出,减去路途,仅有4时间可玩,算是走马观花。网搜,3月底4月初是日本看樱花的最好时节,人算不如天算,由于今年气温较冷,樱花普遍要晚一个星期左右,选对了时间,错失了花期,很多地方的樱花仅是含苞欲放。

旅行团一行28人,29号上午9点在武汉天河机场集合,中午12点零5分起飞,国内领队名叫小芳,和十多年前唱红大江南北的《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同名,长的清秀、漂亮、言语不多很文静;大板接团的地导叫小于,长的高大帅气,名字刚好也叫于帅,一对美女帅哥完美组合为大家保驾护航,使这次短暂的行旅充满了欢乐、圆满,分手时都是依依惜别。

回后把游玩写出来,既是给将来留下回忆的场景,也是给去日本跟团游的人提供一些参考。

最重要的体会是行前作足功课,多看看攻略,会有事半功倍的奇效,能玩的更尽兴、吃的更美味、买的更便宜,切记、切记、切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我们一起4人真正是来了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前了解太少,基本是跟着感觉在走。

关于日本

在日本4天,感触最深的是到处很干净,城市和乡村美化的很好,日本是一个很静的国度,无论机场、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没有人大声喧哗、少有汽车鸣声。

衣:去前要查查天气预报,带上合适的衣服,多了用不上,少了会挨冻,备些少量的感冒、消炎、拉肚子等常用药,有备无患。

食:跟团吃不好大家都知道,对吃不是很讲究的人一般也能合口味。去日本自己感觉吃的还行,早餐是由酒店提供,主要有米饭、稀饭、面包、牛奶、咖啡、水果、各类蔬菜等等,非常丰富,一定要吃饱,因为中午多数是在赶路,晚上入住后,不要亏待自己,有时间了走走转转,品尝下当地特色小吃。

住:日本酒店住的比较舒适、干净,应该是非常干净,用心观察,房间里每件小物品摆放都很整齐、讲究,睡衣是烫好了放在床上或柜子里,我们住了5晚,1晚榻榻米,2晚单人小间,2晚标间,想考证下房间的价位,大家议论标间每晚应该是五百不止,箱根温泉住的别墅房间应该是千元往上走。

行:4天时间没有遇到堵车,两天在东京,这样的大都市,街道不是很宽,路面上跑的主要是旅游大巴、的士和私家小车,从东京银座十多分钟就上了高速,大家都感叹佩服,小于讲日本地铁很厉害,出行方便,上下几层,十分发达,展望未来我们的大城市也一定会是这样的。坐在车上观察,都市大街上行走的男人多是白衬衣,黑色或深色西服,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目不斜视。

购:国人去日本大多喜欢买,个人认为,一是产品质量有保证,买的放心;再是明码实价,游客不用讨价还价;更主要一点是咱中国人的美德,出门在外总要给老的少的,亲朋好友带上点心意,看着大家都买,购买欲很容易上来。行前自我也打了预防针,坚决不买,还是未能幸免,在日本奥特莱斯最大的名牌折扣店一个人瞎逛买了件耐克上件,人民币220元吧,在银座买了件衬衣百把元,没看产地,估计是国产,想不通这么便宜。

第1天

• 简介: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总局指定的华中地区唯一的综合枢纽机场和最大的飞机检修基地、国家一级民用机场。

闲言少说,话入正题:

用手机偷拍的帅哥。

抵达大阪

29号下午4点15分飞机准点到达大板关西机场,取行里、过安检,导游小于已早早在出口迎接,上车后先自我介绍,青岛人,32岁,来日本硕士毕业后,回国工作了两年,有个日本太太和一个九个月大的可爱姑娘,交待了来日本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大家把时间调快一小时,当晚住的地方需要坐车一个多小时,到达酒店后给团队人员分发房间钥匙,放行里,强调以后每早六点半起床,七点就餐,八点准时上车出发。由于晚餐自理,然后带大家到附近的超市买吃的,并指了就近的餐馆。

天色已渐黑,大家拉着行里进入酒店。

带我们去的小超市。

当晚多数团队人员都来这家小店吃了晚餐,套餐挺不错的,按菜单图片点就行了,价格标在上面,如果人多最好各点一份分别品尝。也有几个年轻的帅哥美女结伴去了更远处吃的烧烤。

早上经过餐馆来了一张外景。

第2天

奈良的早晨

以后每早我都是六点从酒店出发,拿着相机在周边边走边拍。走出大门,行人很少,感觉住的地方是奈良县的一个小镇之上。

日本居民家家户户都喜欢种些花草,给人的感觉非常清新。

墙头摆上个小物件,点缀的很好看。

应该是个乱泥地,种上草绿化的也算到位了。

从招牌字意可以判断出是一家烧烤店。

有点复古的小汽车。

路边住宅。

走了大概四公里左右,快到小镇的尽头原路返回酒店就餐和大家会合,八点前往大板。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我带的团队

我在想,如果是蓝天白云下,樱花盛开时拍出一组这样的照片会是怎样的景色?公园里古代文明和现代建筑搭配的非常和谐 ,主体建筑天守阁一定会显得会更加壮观。

老人骑车而来,低头记着什么,并冲我微笑。

在日本我观察乡村居民家里多停放着几辆自行车在院子里。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城中河,水看上去还是挺清澈的。

给大家指集合要记住的标志物

介绍产品

特色小吃。

三人表情差不多。

细看师傅是带着手套在切熟食品。

我们也进了显示屏。

很多字和汉字差不多。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Sagatenryuji Tsukurimichicho, Uk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河水川流不息,秋季可以在桥上赏岚山枫叶,其他季节也有美景。

网说渡月桥四季之春樱、夏绿、秋枫、冬雪游人均络绎不绝,桥下的桂川河波光粼粼,水鸟点缀期间彷若人间仙境。樱花盛开时来游玩欣赏确实是个很好地方。时间只给了不足一小时,快拍快走转了一圈返回车上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75-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众目睽睽之下,洋人表达情感的方式还是外露些。

看完景点就是马不停蹄的赶路,晚餐是在高速服务区解决的,到住的地方已是八点多。

回到酒店

晚上一人一间,虽然小点,还很精致。浴室哪个黄色的隔帘如果发生了火灾可以当救生用,包在身上二十秒不易燃烧。去超市买小吃,顺手拿了一盒清酒,回来尝了二小口,感觉和我们这黄酒一样的口感。

第3天

一个美好的早晨

早上照例一人漫无目标转了一圈,住的紧邻高速路,所以到处都是电线。酒店边上的居酒屋,门口醒目的标有银联卡欢迎光临。

珍珠珊瑚馆

珍珠馆面积不是很大,拉去的游客到是不少,我进去转了一圈,说是停留一个多小时,我直接出来拍照了,附近一片都是民居,房子建的很有特色,每户设计都不相同,各有特点,门前或院落多有造型各异的景观树,修剪的很漂亮。

和这位青岛女游客也算有缘,她也在外面拍照,交流了几句,居然在东京购物超市又相遇了,并点头招呼了下。

难得见到在地里干活的人们。

车子洗的真干净。

奶奶带着孙子在玩游戏,很好的教育方式,我站在外很观察了一会,本想拍拍小孩们,担心不礼貌。

第4天

• 电话:+81-544-221155
  • 地址:〒418-0112 静岡県富士宮市北山
  • 简介:日本第一高峰,山顶被白雪覆盖,散发银色光芒,日本重要的国家象征之一。

当天天气还算不错,可以上到四合目,为了赶时间,小于征求大家意见,就在一合目看看,上去也差不多,团队在一合目下车、合影、走人,拍照时把大家的情绪调动起来了,挺嗨的。

忍野八海——这里有八个清澈的小池子

• 电话:+81-550-820350
  • 地址:静冈县御殿场市东田中3422
  • 简介:表达日本人对战争的控诉,祈求世界和平的愿望。

天色渐晚,大家也多累了,来到平和公园兴趣不是很高,停留了十几分钟,还有下一个购物主站场在等着大家。

随意用手机拍了几张。

• 开放时间:3-11月10:00-20:00,12-2月10:00-19:00,2015年2月19日不营业
  • 电话:+81-55-0813122
  • 地址:静冈县御殿场市深泽1312
  • 简介:能够远眺富士山的广阔用地,日本店铺数量最多的奥特莱斯。

后两张用手机拍的感觉也还行。

• 地址:Sengokubara 1283-97,神奈川
  • 简介:坐落在强罗/仙石原,箱根温泉山庄酒店(Hakone Onsen Sanso Nakamura)在箱根占尽地理之宜。包括小王子博物馆、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和箱根湿生花园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门
箱根温泉山庄酒店(Hakone Onsen Sanso Nakamura)图片

晚上又是很晚才赶到箱根温泉酒店

同团小夫妻

穿上酒店提供泡温泉的衣服味道也变了

晚餐也很精致

第5天

早安

远处看到一处湖,想找个制高点,沿着公路走了几公里,树林太高无法拍照,又返回走下湖边。

放置在路边为游人准备的雨伞。

山路弯道处把线变成一边宽一边窄,很是人性化。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浅草寺是东京历史最悠久、最有名、人气最旺的寺院,供奉的本尊是圣观音。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台東区上野公園・池之端三丁目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第6天

早起看到几天来最美的乡村

早上六点虽然无车辆通过,学生仍然在等候绿灯后通过。

• 电话:+81-3-32130095
  • 地址:Tōkyō-to, Chiyoda-ku, Kokyogaien, 1−1
  • 简介:同历史感厚重的皇居进行合影留念,桥下的护城河景色迷人。
  • 电话:+81-3-32315509
  • 地址:1-1 Kōkyogaien, Chiyoda-ku, Tōkyō-to 100-0002
  • 简介:古朴雅致的国民公园,可近距离欣赏皇居,并与二重桥建筑合影。

最后一天由于是自由安排,等到九点多才从酒店出发,直奔皇宫所以地。

• 地址:東京都港区沿海一带
  • 简介:漫步台场海滨,看自由女神像等经典景观,坐水上巴士游览东京湾。
战利品

最后说说小于,应该庆幸这次我们遇到了一个好的导游。小于做事认真,每天从早到晚都闲不下来,上车要讲解,下车要带领大家逛,总是大步流星、精神饱满,每停一点,反复强调停留多久,几点准时上车,要统一行动,不然一天就会跑不过来,就这样走失和不能按时归队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在东京皇居二重桥,刚好遇到难得的皇宫开放日,当天有数万人进宫参观,有人超时没有回来,大家都着急,小于主动留下来等人,没有怨言。小于爱看书,知识广博,对日本的文化、风俗、历史、产业、社会保障、需要购买的各种商品品牌等等,只要大家问到他都乐意介绍,也讲讲日本的男人,说精神压力大,工资是要交老婆的,用钱找老婆要,日本男人婚后出轨风险很大,如果被老婆抓到证据,离婚的成本很高。大家说日本的太太很贤惠的了,他说日本女人除了贤惠也很虚伪,比如要买个名牌的包包,男人不买会有意见,买了会笑眯眯的说,我只是说说你就当真了。他讲了日本钱币上印的3个人物头像,都是平民百姓励志,为社会做出了重大贡献。也讲了国内学校校门外排着长队接送学生的家长和车子,日本小孩上学放学多是家长轮流接送。小于给大家最好的印象是充满正能量,有理想,有追求,只得同龄人学习。

老婆买回的一些东西。

北海道白色恋人巧克力在银座买的一盒1006日元,在回来机场免税商店才不到一千一日元,差别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