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考古美食游——西安行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文化考古美食游——西安行

• 出发日期/2016/07/26

前言

西安,古称"长安"。自古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7月26日,我们开启了短暂而充实的"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之_西安之行。

第1天

• 简介:无锡火车站站址在江苏省无锡市车站路,建于1906年,隶属上海铁路局管辖,现为特等站。

7月26日晚,乘坐Z92次火车前往西安。

个人认为,坐火车比飞机要安心,既不怕误点又减去繁琐的登机入关环节。

孩子们也喜欢坐火车,权当一次露营体验。

第2天

• 门票价格:3-11月:90元 1月、2月和12月:65元
  • 开放时间:3-11月 8:30-18:30,  1月、2月和12月8:30-18:00
  • 地址:西安市咸阳国际机场专用公路东段
  • 简介:汉景帝的陵墓,能观赏到上千件陶俑,种类丰富,有武士俑、宫女宦官俑、动物俑等。 通过玻璃通道和幕墙,近距离接触地下博物馆中的上万件文物,有种置身于墓中的现场感。 可以参加模拟的考古实践,亲身体验考古工作的

由于隔夜西安暴雨,火车减速慢行,晚点了五个小时到西安,我们临时调整线路,先参观汉景帝刘启及其皇后的合葬陵——汉阳陵。个人认为这是要西安来必须来的第一站,这里是目前发掘的时代最早,等级最高,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三出阙遗址。

• 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镇延壶路
  • 简介:世界上少见的金黄色瀑布,黄河水呼啸而下,气势磅礴,令人震撼。

汉阳陵结束后,马不停蹄赶到山西境内,入住壶口瀑布附近的酒店,晚上可以吃山西的名点_刀削面。

第3天

一早坐车赶回陕西境内,因为导游说,从陕西入口,是壶口瀑布最全面得观赏点,号称360度无死角。

随行小记者一路都在兢兢业业的拍摄。

•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延壶路
  • 简介:世界上少见的黄色瀑布,滚滚黄河水奔腾呼啸而下,气势磅礴。

由于来的早,景点没什么人,但是居导游介绍,这两天是大水期,壶口瀑布的场面是近两年最壮观的。

我们进门前是这样的。

一进门,立刻被其磅礴的气势所震到了。

体会到了黄河之水天上来

为了拍照,大家都拼了。

然后,拍完照就是这样了。

也体会到了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战地小记者表示很疑惑,为啥他没湿身

• 地址:延安市黄陵县东关庙前区179号
  • 简介:轩辕黄帝的陵园,号称“天下第一陵”。

壶口瀑布结束后,辗转到了黄帝陵。每年清明,我们国家都会在这里举行祭祀典礼。

轩辕皇帝种植的柏树。

天圆地方。

• 地址:延安市黄陵县东关179号黄帝陵

晚饭前,赶回西安。这是西安唯一一家非遗老字号。

西安城北客运站
  • 简介:西安城北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安市交通局、西安市汽车客运总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投资组建的公路客运服务企业。

这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老白家肉夹馍。

羊肉大葱饺子,绝对赞!

这才是今晚的重头,同盛祥的羊肉泡馍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西街55号
  • 简介:唐代长安城翻译佛经的三大译场之一,中国佛教密宗的发源地。

吃过晚饭入住西安"爵乐府"酒店。这是我们携程上搜到的,居然超级棒!专人送到房间介绍各种用途,最最最关键的是,房间里所有的东西都免费,包括冰箱里的!在往后的三天里,我们因为得到了这家酒店无微不至的关心,使得这次旅程更加锦上添花。

第4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西街55号

这家酒店的早餐也是值得夸一下的,品种多不算,亮点还是服务,每个服务员都会把你要的小点心亲自送到你餐桌上,不要排队,不要等候,你只需要跟服务员说你要什么。

吃过早餐,坐车二小时到达华山。由于原本的行程是法门寺,而现在的法门寺要逢初一十五才对外开放舍利子的参观,所以我们后来商量了一下,决定放弃法门寺上华山。事后证明,我们得选择是非常正确的!

• 门票价格:包含在华山门票中
  • 电话:400-0913-777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风景区内

一路索道到西峰,沿途山峰的险峻惹得同行的人们惊叫连连。

到达西峰后,我们兵分两路,男人上南峰华山论剑。女人和老人上西峰纳凉休息。

• 门票价格:包含在华山门票中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中峰又称玉女峰。春秋时有一年青人名萧史,善吹洞箫,引来秦穆公之女弄玉的爱慕。弄玉抛弃荣华富贵,与夫君同来华山隐居,玉女峰由此得名。

到达南峰的路上大致平坦,沿途的美景美不胜收。

• 门票价格:包含在华山门票里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经过"单行道"时总要留个影的。

下面就是去往大名鼎鼎的‘长空栈道’了,居然在我们鼓足勇气想去尝试一下的时候"堵车"了,

华山论剑到了,到这里的都是高手,包括我

• 门票价格:持华山门票可进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景区内

照例,晚餐前赶回西安

今天的重头是杨翔豆皮,它家的麻酱串串吃的来过的人都念念不忘。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回酒店,贴心的酒店管家已经为你泡好了菊花茶,准备了点心,让人觉得一扫疲惫,又满血复活了。

第5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组建临时家庭,参观兵马俑博物馆,十六周岁以下的孩子免票参观。

一号坑是参观兵马俑的重头,现在虽然怕氧化大部分被回填了,但那里的人邀请你九年后再来,那时可以有技术发掘并保留,你可以看到彩色兵马俑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兵马俑结束后,我们返回西安市里,下午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西安之行,三分游七分听,一定要有讲解员在旁,一路听一路看,深刻体会到古人的聪明和伟大。

德发长饺子宴,不得不来的地方!

• 地址:西安市北院门144号
  • 简介:几百年历史的官宦大院,还能欣赏到剪纸、皮影等当地民间艺术。

德发长旁边就是回民街,由于我们刚吃过饺子宴,所以在回民街没有丝毫胃口开动,倒是穿过回民街德时候发现了这家冰激凌店,非常推荐酸奶味和哈密瓜味的。

第6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明城墙——我国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古城墙。由于今晚就坐火车回家了,所以没有行程,没有时间限制,孩子们在这里骑着自行车绕了一圈,用了二个小时。

骑完明城墙后,这也算是西安之行圆满结束留下的纪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