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你的城市——嘉峪关

攻略   >  嘉峪关旅游攻略   >  我来到你的城市——嘉峪关

• 出发日期/2016/08/12

• 玩法/购物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前言

看到这个标题,我想大多数朋友会猜想,我是为了一个异性来到了嘉峪关。像那首陈奕迅的《好久不见》 ,来到这个城市只因有你。

嘉峪关,是一个旅游城市,是一个一生中必须要来一次的地方。但我想,我和这个城市的缘分不仅是匆匆……

我们大一那年,也就是六年前,我认识了我的闺蜜。她总是喜欢说一句:你们周末可以回趟家而我来回路程要四天 太伤心了。是的,她是一个念家的女孩,每天都要和妈妈打电话,即便十一小长假只有七天她也要回家。她说因为学校有我,她的精神支柱,不然她一想家就会哭,来学校的火车上会哭,看到长的像她家小布的狗狗也会哭。不过,大二以后好多了,会和我们去周边的城市转一转。所以,她最期待的就是寒暑假了,因为学校在南方,暑假将近三个月,寒假也就不到一个月。

每次从报到,到之后的一两个星期,我都要听她讲假期的故事。她的朋友,他们的生活方式,她们每天的安排,让我决定一定要去一次嘉峪关这座城。去感受她们的生活氛围,去感受这个高幸福指数的城市。

如今我们毕业两年,工作的原因让我们在今年夏天才能重聚。8月12日我来到了她的城市—嘉峪关。

第1天

出发前我们就用微信随时保持联系,所以出站的第一时间我就看到了她。火车是晚上11点42分到达的,因为时间有点晚怕打扰到她父母休息,她拗不过我,所以第一个晚上她陪我住在外面,距离她家500米的华电宾馆(打车跟师傅说三中路口的宾馆就可以了)她还是那句话我朋友开的…”明天带你去我朋友开的酒吧、明天带你去我朋友开的咖啡馆、明天带你去我朋友…”我知道她是想让我把她朋友见一遍,因为“总听其名不见其人”。我突然有一点明白了,为什么这座小城市幸福指数高了。像在宿舍四年一样,我们记不清睡前最后一句是谁说的,说了什么…

虽然很困,但是我们必须要起来。如果不起,不把她计划里的早餐吃掉,那我就别想走了…牛肉面、糊锅、麻辣烫、羊肉串的这是行程必须。但在嘉峪关的第一餐我们来到了她家小区门口的早餐店,十几年从小吃到大的味道,估计是想让我参与到她的过去吧。“早上来不及在家吃的时候,都会买点带到学校吃”我们边吃边聊,普通的馅饼豆腐脑豆浆油条居然都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第2天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嘉峪关城楼。路程大概十分钟左右,离市区不算远,六七公里的样子。只用找到最近的4路车站坐到终点站(关城景区)就可以了,票价1元。城楼紫外线很强,我们找到一个阴凉的地方补了防晒喷雾,朝景区大门口走的路上,有一排店面,里面的石艺画吸引了我,还有夜光杯,看到的第一眼就决定要带回去给爸爸。刚要讲价,就听到一个声音:带着进去走很多路你累不累,出来再说,我们就继续走了。你想买什么至少问问我,好歹也是本地人当我是摆设么?她告诉我终点站下车的地方过个马路有一家‘西玉工艺’她说大一那年给我们班导送的夜光杯就是那里买的,等出来可以带我去看制作过程,到嘉峪关来旅游买纪念品都去那,样式多选择多,还不比外面贵,如果行李多,可以挑好他们会帮你邮寄,可以上他们的网店买,等你到家你爸的礼物也就到了。好吧,我承认我被说服了,等会出来一定要去看看。

时间是早上10:30 我们到达售票处,她帮我买了一张票120元,我说你不进么?她告诉我她刷脸、、我心情是醉的,进去我才知道,她们本地人有一张卡进关城景区是免费的。还刷脸?我当时真的信了。进去之后我只是想静静的多拍照片、小视频,刚好有个旅行团,她就把我拽到后面跟着听了。她是给自己省事了。“嘉峪关关城是所有长城遗址中保存最好的、最完整的。重要原因可能是这地方遥远偏僻,人烟稀少,人为破坏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吧。我仔细地欣赏着古人的壮举,走遍了关城的每一个角落,能上的城墙全上了,能进的门楼全进了,戏楼、箭楼、关帝庙、马道,游击将军府。还观看了古代士兵操练,他们装扮成将帅士兵,挥舞战旗、耍弄刀叉剑戟,还有男女表演杂技,超超超热闹。之前看的真人秀《黄金路线》马可和刘恺威他们和猛男摔跤的地方就是这里。场地,旗鼓摆设和节目里一模一样呢。不远处还有一个巨大的战鼓,叫吉祥鼓。十块钱可以敲10次。走出去之后是12:30在关城里面里面游览整整用了2个多小时时间。幸好我们早上来的,下午的话都不敢想象晒成什么样了。

景区附近有很多农家乐,白斩鸡农、家小炒,我的嘉峪关之旅第一站先记录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