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挑战自己的极限)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张家界(挑战自己的极限)

• 出发日期/2016/08/16

前言

第1天

广州—长沙

早上8:05分广州南-长沙南高铁,两个半小时到达长沙,去酒店放下行李立刻出门(酒店建议住五一广场,这一带比较繁华),长沙的士起步价都是八元,起步价的距离到达太平街,太平街自战国时期长沙有城池开始,太平街就是古城的核心地带,历经2000多年没有改变;街区内,小青瓦、坡屋顶、白瓦脊、封火墙、木门窗,是这一带民居和店铺的共同特色,可谓是长沙古城的一个缩影。

值得吃:长沙文和友老香肠(重点推荐)、胡记炸炸炸、老长沙油炸社等,逛完太平街继续逛黄兴步行街,由于步行街在建地铁也没有什么可逛,继续转战坡子街,所谓坡子街就是这条街有坡。坡子街在旧时分三部分:上坡子街、下坡子街、横坡子街(又叫新坡子街)。现在这里已经变成长沙最著名的美食一条街。

值得吃:金典臭豆腐、老长沙龙虾馆等,逛完已经吃的差不多,即使这样也不影响我们到旁边的火宫殿继续吃,原谅我和闺蜜都是吃货,对吃的根本不能抗拒。

接下来顺便介绍一下长沙大概景点,供参考:

一,风景名胜:岳麓山,橘子洲头,天心阁,贾谊故居,烈士公园等都还不错。

如果时间充裕,浏阳的大围山,韶山,甚至张家界,凤凰都是值得一看的地方。

二,购物休闲:长沙是个消费城市,黄兴路步行街,东塘,袁家岭是商业繁华

之地,有吃有玩。每到夜晚,各大歌厅,夜总会等娱乐场所灯红酒绿,确实好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夜夜笙歌,香风袭人。

三,地方小吃:坡子街很有名,但价格可能贵点。建议你到背街小巷去吃,也可到大学周边,价格便宜,实惠,味道都不错。

这家的烤肠重点推荐,闺蜜根本不吃辣的都说非常好吃,不过特别大,对于胃小的人来说一根就撑了!

火宫殿的小吃,值得来逛逛,即使只是尝尝!

河边有知鸟鸣叫,还有蝙蝠飞

火宫殿吃完东西,沿着解放西路步行出来,走到湘江边,能看到河堤上放着一排躺椅,十块钱一位,提供茶水,躺着吹吹风,看杨柳依依,随风摇曳,河里有人在游泳,思绪一下回到小时候,孩童时爷爷总爱带着我在河边乘凉,这感觉无比惬意,对面就是橘子洲头,旁边是电视塔,如果来的早能完全看到!

第2天

长沙—张家界

早上起来酒店吃完早餐,订了11:00长沙西客运站的车票,人民路到客运站一个小时,特别堵车,建议早点出门,我们10:44分赶到长沙西客站,排队取票,赶去安检上车,全程几乎飞奔,累哭,下午3点半到达张家界。订酒店时忘记看地图,也没有百度,以为武陵源区就可以,结果订了杨家界旁边客栈,当时老板打电话说客运站坐到天子山的车杨家界下车,杨家界下车后老板到门牌接我们到达客栈,看到客栈那一瞬间,我泪奔,果真是荒芜人烟,方圆十里紧此一家,内心一万只草尼马奔腾,杨家界进出不是自驾就真的非常非常不方便,完全连个人都找不到,只能靠老板送到镇上,想报团连旅行社都看不见,一般旅行社也不愿意过来接,实在太远,离武陵源60公里山路,这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是自驾千万不要住杨家界,非常非常不方便,非常非常荒凉,建议住武陵源市区晚上推荐吃三下锅,吃完可以到溪布街逛逛,感受下武陵源的小凤凰,另外到张家界的方式大致有以下几种,,1、长沙各客运站都有直达张家界的汽车,每1小时一班,约四小时到达,下午5点是最晚的一班。

2、长沙火车东站出站口左马路对面,三九大酒店内也有直达张家界的汽车,也是每1小时一班,下午7点是最晚一班。

除了刚刚楼上说的这两个,在火车站也有那种旅游团的车,比较便宜,也是空调大巴。70块钱。

还有火车站对面的阿波罗商业广场旁边也有个车站,也有去张家界的。票价60左右。最早8点就有了,有的30分钟一趟,有的一个小时不等。最晚是6点这样。

三下锅

晚上的溪布街

第3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因昨天晚上爱尚旅游的行程客满,(强烈推荐爱尚旅游的行程,朋友之前来过据说特别靠谱,我这里不是打广告,可以三人成团,1080一人三天两晚,行程自由,全程无购物,想停就停,想走就走,服务很周到)后来听的士大哥的介绍自己找了导游自由行,1200一人,三天两晚,早上客栈吃完早餐,打的士十元到达武陵源标志门,乘环保车到索道口,乘坐大约六分钟索道上山,再乘坐大概三分钟景区环保车到天子山景区贺龙公园,贺龙十大元帅之一(两把菜刀闹革命,现在仙居天子山),当然必须得首先去敬仰一番,然后就进入天子山景区,天子山其实就是湘西土家人对向王的尊称,天子山由此得来,这里有:仙女散花、御笔峰、天子阁、云青岩、等景点,游完这些景点后根据导游安排来到天子寨安排今天晚上的住宿,到达客栈放下行李稍微休整,(这里提示一下千万不要背很多行李上山,特别特别的累,不过一定要记得带上洗漱用品,因为这里倡导环保,不提供一次性用品),下午乘坐45分钟景区环保车到达阿凡达的取景地袁家界,这里有,电影《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迷魂台、连心桥、中韩友谊亭、神龟问天 ,这里全程不需要要走回头路,绕一个圈走完,另外一定要提示的是其实这边不需要导游全部安排,可以花100元请导游陪同,其它自己解决,景区里面不会迷路,全程都有环保车可以免费乘坐,请导游之后的行程其实就是武陵源景区逛两天,天门山逛一天,事实上武陵源一天可以逛完杨家界,袁家界和天子山它属于一个大景区,晚上建议回市区住宿,山上客栈特别的差,虫子也特别多

天子山标志门

天子山索道

如果住宿山上建议看看日出日落

第4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昨天吃着泡面看日落,风光无限,今天早上穿着拖鞋等日出,从5点半到六点半,只见乌云飘逸,不见朝阳,当然就更不要说我今天看到了日出,但是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我见到了还没有下山的月亮。今天是一个充满意料之外的旅程,首先是早餐,一小煲白米粥,一小煲面条,两小碟咸菜,45元,之前和导游约好的八点客栈接我们到杨家界,结果导游自己先去了杨家界让我们自己坐车过去,但是我们因为请了导游,完全没有做过攻略,根本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坐车,还有客栈下去的路上没有车中途停,在我们的一再坚持下导游终于答应过来,八点半打电话叫我们下客栈底下的路上,我们下去等到九点多导游才慢悠悠的过来,然后坐景区环保车到杨家界,一下车导游就说自己中暑了,让我们自己去游览杨家界景区,因为之前在天子山和袁家界看过张家界独特的山形地貌,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乌龙寨客串湘西土匪,杨家界主要景点有,金鸡报晓、乌龙寨、三道鬼门关、杨门女将、天波府、峰墙等,这些景点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乌龙寨方向,比较陡,险,绝,我们游览时间是1个小时,然后一圈下来到达分岔口,另外一边为一步登天,说是一步登天,实际是寸步难行,全部是上坡,像我这种体力的两小时,全程看不到其他人,就我一个人山中飞奔,跑的极快(我不会告诉你们我走的很快其实是因为我一个人害怕、哈哈),到达一步登天脚下,有一个非常陡的铁架梯子,几乎呈90度垂直,我上去之后腿软都不敢下去,上面能看到杨家界全景,看完后我独自下山,回到景区交通车换乘处,见到导游,导游说自己身体实在不行再陪我们就要死人了,要求我们独自游完剩下的行程,当我们提出要换个导游带,就威胁我们要取消我们明天的天门山门票,还一直强调天门山门票非常难买,她拿票价格270,我们去可能400都买不到,等等,还说她很负责任等我们下来,不然完全可以自己走掉,事实上说好的三天行程,包含住宿吃饭,结果才一天半的,我们交了2400元,早上早餐,下午白龙电梯还是自费,导游只掏了大门票248一人,还全程没有陪同我们进过景区,更别提讲解,下午我们独自乘车前往天下第一桥,转车到天下第一梯百龙电梯,前往金鞭溪,这里景点有,背媳妇、劈山救母、长寿泉、千里相会等(其一:可从金鞭溪的千里相会从乱窜坡徒步上袁家界,其二:可从水绕四门乘环保车至百龙电梯下站,然后乘坐天下第一梯到达山顶的袁家界,后向着森林公园进发——!在金鞭溪尽情的享受“吸一口值5美元”的氧气,沿着清澈溪水嬉戏打闹,玩完之后也可选择乘坐景区环保车至景区标志门,到标志门打车到客栈拿到行李后前往张家界天门山景区附近,结果在路上导游告知我们原本订好的酒店以及天门山门票全部没有定,顿时觉得来到张家界掉进好大一个坑,城市套路深,我想回农村,宝宝内心吃了一万只苍蝇一样恶心,听着导游塘塞还大吼大叫的话,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世界还有这样的人,做为一个导游,居然把自己的游客抛在山上,还行程都不安排好,果然出来不能太容易相信人,后来她不仅挂了我电话,还拉黑,在谈判无望的情况下,只好自力更生,立刻打开去哪儿网预订酒店,顺带预订了明天的天门山一日游,这里的表扬一下去哪儿网,预订速度非常的快,不然真的要在路边等了,到达酒店后,洗澡换衣服到步行街吃饭,这里推荐一下田趣园本味餐厅,全是湖南地地道道的菜系,价格实惠,味道也是杠杠滴,吃完这顿都自愈今天的不快了,(另外重要提示千万不要太相信别人,千万小心野鸡导游,千万小心的士司机,不然有可能下一个被抛的就是你)顺便带一句,张家界都是坑

田趣园的擂辣椒,非常推荐,尽管今天非常非常的不开心,但是对于我这样的吃货来讲,大概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好吃的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再加一根冰淇淋吧!

昨天端着泡面看日落

早上穿着拖鞋去看日出

一步登天很陡的梯子

一步登天上面的景

湘西缴匪记

金鞭溪,人特别多

第5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自己的行程自己做主,虽然网上预订的行程,但是好歹明码实价,没有被坑了,早上七点酒店门口等待导游来接,七点10分导游开着公交车过来(是的,是公交车)来接我们到达景区索道口,排队2小时,在我快中暑的情况下总算坐上索道,天门山观光索道全长7455米,高差1279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 天门山索道共有轿厢98个,每个轿厢可以乘载8人,单向运行时间为28分钟,单向运量1000人/小时。天门山观光索道依山籍壁,拔地冲天,犹如一道彩虹飞渡天上人间,又像一条巨龙腾翔素云苍穹,是天门山旅游风景区“四大奇观”之一。。经过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景区,先从东线游览

吊索神峪→北俯视天门→云梦仙顶(天门山最高峰,俯瞰群山起落,都市烟云)→灵泉院(一尺灵泉水,数滴梅花雨)→醉云亭→快活林→石门锁翠→仙源→→木石之恋(木石成林,硬石种榉”应试中举”)→神仙坐(笑八仙)→天门山寺,其中最重要的点是玻璃栈道,湖南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是国内最早的悬空玻璃栈道之一。玻璃栈道悬于天门山顶,分为东线、西线。东线玻璃栈道位于张家界天门洞顶部崖壁之上,东线玻璃栈道相较于西线视野更开阔、刺激惊险程度也更胜一筹。 东线玻璃栈道海拔1400余米、全长60米,宽1.6米;西线玻璃栈道长60米,宽1.6米,最高处海拔1430米。

天门山玻璃栈道玻璃台伸出栈道有4-5米,专供游人拍照,从玻璃台往下可以看见下面景色。

东线全长3.7公里,游玩时间约2-3小时,游览完东线继续游览西线(觅仙奇境景区)这里景点有凌宵台(登仙台开始觅仙之旅)→倚虹关→鬼谷天堑→鬼谷兵盘(与孙膑庞涓共师学法)→野拂藏宝(探询李自成财宝掩埋之迷)→小天门→捭阖(天地阴阳,纵横捭阖)→观鬼谷洞(遥望山壁悬门,感受鬼谷仙魂)→求儿洞(掷石入洞,一声为子,两声为女)→樱桃湾(体验仙山灵餐)全长2.7公里,游玩时间约1-2小时,以人文景观为主,感受天门山仙山文化和隐逸文化的奥妙。游完全程真心觉得腿软,不过还好还好,居然没有觉得特别恐高,害怕,跟想象的其实并不太一样,没有那么恐怖,没有了恐高我便特别有心情去寻找某人拍过照片的点,然后去拍相同的照片,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这种感觉,想到现在走的地方,他曾经走过,便觉得特别甜蜜。

玻璃栈道

本来以为我会很恐高,结果我动起来又是吓倒一片

第6天

张家界—芙蓉镇

起初真的不知道有芙蓉镇这个地方,是有一天翻某人的朋友圈看到的,特地百度后才知道,芙蓉镇,原名王村,是一个普通的土家族和苗族村落。能有今天的盛名,一方面是因为猛洞河的漂流,另外最大的功劳要来自于刘晓庆当年的“芙蓉镇”。这个片子,看时还很小,依稀只记得片中的米豆腐和那句“运动了!运动了!”的口号! 事实上这些都不是重点,要来的真正目的不过是追寻某人来过的痕迹,就像起初来张家界是为了挑战自己,后来发现真正的是为了走某人走过的路,看某人看过的风景,拍同一地点的照片、感觉特别的微妙,同时有些莫名的幸福。

今天起的晚一些,连续三天的张家界爬山有些累人,加上离芙蓉镇并不太远,也就不赶时间,中午十一点起床到酒店楼下吃完饭,12点多到车站,一点上车,一个半小时到达芙蓉镇,张家界到芙蓉镇的车每天早上7:30—晚上17:00都有车,每小时一班,到达后立刻来了一个司机告诉我们上他的车才能到古镇(这里要说一下他们这边的旅游车还是很统一的,都是黄色七座小车,看着应该是政府统一的,可以放心乘坐),于是我们问都没问直接钻上车,到现在想想还真是没有防备心,好在这些司机不过是想赚门票钱,还有呢就是张家界到芙蓉镇的车是小巴,没有空调的那种,这里天气39度,在毒辣的太阳暴晒又没有空调的情况下,我华丽丽的中暑了,但是即便是中暑也没有影响我去逛古镇的心,在网上找了一些逃票攻略,跑过去发现都用不上,只好电话联系车站送过我们那个人,50元一人送我们到景区,但是真不建议这样进去,这样进去根本看不到主要景点,瀑布,土司楼等。只能是在一条商业街上逛,(门票是120元真心觉得不值),据说芙蓉镇依河而建,并列一上一下新、老两条街。

芙蓉镇的老街,也是一溜的大青石路,路边接踵的吊脚楼里分布着各式的经营店铺:旅游用品、小饭店、米豆腐店、织艺店等,但是缺乏规范小街显的拥挤、凌乱。没有买门票的话建议到“观瀑楼”餐厅,也可以看到瀑布,不过某人照片里的三落瀑布现在只可以看到几条小水流,颇为失望,如今的芙蓉镇也算是福不忘思源,先不讲满街的米豆腐店争先打出的“正宗刘晓庆米豆腐”招牌就连某个小巷中你都能看到一行大字“***跳窗处”(好像是影片中的一个情节,那个运动先生被关禁后跳窗而出)。

老街不长,而且缺乏热情的店主也使得我们没有什么可逛。半个小时中(是的,我们慢慢逛完也只用了半小时),逗留最久的就是牌坊前的那家正宗的米豆腐店和一家略显有点规模的手工织艺作坊(这边的手工织品到是值得一买)。

这里七点还是热的不行,本想着要看夜景,最后实在太热放弃了,沿着出口出来,一直往前走,到达酒店下面的KTV(这里不需要打车,芙蓉镇真的很小,走路半小时能从头走到尾),起初我们也并不知道路,一顿乱走,到达酒店后实在太早睡不着就和朋友去唱歌,两个人不停的吼,吼到将近十点半才结束,结束后出来想找东西吃,才发现外面连路灯都没有,我们居住在新街上,马路两排错落不齐新旧不一的楼房显得有点凌乱,零零散散生意冷清的街边小店和楼房里偶一漏射出来的灯光照出了正在整修的马路的难堪。而下面的老街则是一片漆黑的混落在猛洞河的大片黝黑中,看不到太多的生气,觉得特别的失望。

这里真的好适合拍恐怖片

芙蓉镇景区入口

荷花池广场

实在又热又累,走不动的我

某人朋友圈的芙蓉镇瀑布,尽管我并没有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