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美食行记之两个吃货在日本~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跨年美食行记之两个吃货在日本~

• 出发日期/2014/12/27

• 玩法/美食 跨年 温泉

前言

拉面 寿司 文字烧 抹茶 蛋包饭 巴菲甜点 日式火锅 乌冬 烤肉 火车便当 可丽饼 甜甜圈 新年祭上的炒面 章鱼小丸子 大判烧 苹果糖 罗森的好炖 炸物 蛋糕回想起这初次的日本游,现在仍是回味无穷,从高中起就被同学带入了动漫圈子,至今还一直在追各种新老番,对日本文化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当然吃也是文化的一部分~哈哈,还在做攻略的时候就想着要把最经典的都吃一遍

成员介绍:

此次就我和老妹两人,两个超级吃货!

老妹从初中开始就一直学的日语,高考都是考的日语后来大学日语系派出去交换,语言说的是相当的好!只说日语的话根本看不出是外国人!

当然我也是借着此次机会,和她一同游览日本,身边多个万能小翻译,现在我也自学了一小点日语,不过还差的远。。まだまだでね

美图预告

既然是吃货之旅,就先来点美食~~哈哈

抹茶冰激凌,第一次是在浅草寺的商业街上买到的,后来到京都也吃过~

干乌冬在新宿

手握寿司,在东京的筑地市场

和式早餐,在河口湖的温泉旅馆品尝到的

巴菲甜点,在地铁站的商业街里

蛋包饭,在台场

火车便当,在东京-京都的新干线上

日式小火锅,在奈良

汤乌冬在京都

文字烧,这张是最后在大阪吃的~第一次是在东京的月岛

签证

.签证:日本的签证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我办过的最难搞的签证。。。。

最主要的要求就是一年银行流水收入进账超过10万,如果没有那就先分批存几个月吧,最好不要最后一下存进很多,然后余额最好大于2万5。。。。当然仅仅这些还是不够的,还要有10万的定期存单,房产车产等证明。。日本人做事一根筋,银行流水打出来他们真会去数的。。。

机票、酒店和行程单,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提交使馆后就不能再更改了,如果更改还需通知使馆,貌似使馆会抽查你到底入没入住。。万一查到你和提交的行程不一样 下次没准会拒签 本来想河口湖到京都坐夜行大巴,行程单提交到旅行社就给退回来了,说不行必须住酒店,有拒签的几率,真心无语。。。害的我还得重新订一晚酒店。。。。

其他材料基本和平时办签证的一样,就是财产证明越多越好,房产没有可以提供父母的~~

PS:签证在TB上找的,服务不错,效率也很高,信誉好的店应该都可以。

据说现在条件在放宽,貌似可以办三年的,那真是方便太多了,我那时才给了3个月的有效期。。。

去程用员工票,直接北京-东京,回程坐东航MU526大阪-青岛-北京,16:45-20:10时间很好,就是需要经停一下,估计也是票价便宜的原因,含税才1100元。

这张是比较全面的图,有都营,有JR,也有其他线。。。这里出行还是推荐GOOGLE,因为大部分站名都是中文繁体,直接输入按照Google提供的路线走就行,连发车时间和花费都会列出来。。太强大了!

全程提前3个月在BOOKING上定好,后面游记会详细介绍。。必须说的是如果是元旦期间去,一定要提前定好,真的太火爆了。。因为在日本当地元旦相当于黄金周了。。我们这次去就看到当地是9连休,GOD。。。酒店都爆满。。。

电话

提前开通了短期国际漫游,同时淘宝上买了一张30天3G流量的樱花卡,直接插在随身wifi上,到日本就可以无限上网啦~~导航都靠它了~

换钱

提前一周左右在中国银行换好,现在汇率很好,去日本比以前便宜不少,我换那会儿100日元是5.92人民币,现在更便宜了 貌似都要5以下了,不敢想象8元时代。。。

此行全程两人费用共计21823元人民币,考虑到老妹没有机票、签证等费用,实际我自己的花费应该在15000人民币左右,包括购物。

第1天

初见东京

2013年12月27日,天气晴

下午13:25CA167北京起飞,日本当地时间晚6点准时落地,本以为又是漫长的入境过程,没想到日本的效率如此高。。。排队+入境也就10分钟!工作人员全程电子化办公,就在触屏电脑上点几下,然后我在这边按个指纹,2分钟搞定~~排队的时候还被发了调查表,调查统计从排队到过完关的时间,估计是想看看整体的入境时间,以便更好的优化。。。让我对日本的第一印象就很好!

倒是等行李等了一段时间,其实也正常,以前都是排入境就半天,行李那里都已经转好几圈了。。。拿好行李和在飞机上已经填好的申报卡过海关,把表交给海关,他们会抽查,我很幸运什么都没查就通过了。。机场到市区有多种交通方式,出租车较贵不推荐,一般是地铁和大巴比较方便,但考虑到我一点日语不会,而且听说东京的地铁比较混乱,我行李比较多,最后还是选择了直达的大巴。

成田机场官网:http://www.narita-airport.jp/ch1/index.html

大巴官网: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

网站都有中文~

可以查询路线,到达的站点,站点一般都是比较有名的大酒店,我是根据我自己的酒店位置,我的酒店离东京塔很近10分钟的步行距离,看周边地区最近的大巴点,然后把站点的英文记下,买票时出示给工作人员即可。然后老妹到下车点接上我一起步行到酒店~

出完海关后到门口买了机场大巴的票,此时才6点40。。但是我要坐的那趟大巴只有7:25了,又在机场等了半个多小时。。。

等待的时候就觉得日本的电子化果然先进,大巴的站牌全电子化,显示下一趟大巴来的时间,现在的时间和要到的地方。。。真是非常清楚啊,工作人员也很亲切,只要你在边上等,他会主动过来问你,看你是不是要坐这班,如果是的话,会帮你把行李摆好,方便一会装车,这时车来了你直接上车就行,不用再操心行李了~~不得不说日本的服务细节很到位。。。

人和行李都很有秩序~~要注意日本是全岛戒烟的,如果要吸烟必须在指定的场所~~等车的时候就听见机场的广播居然还是中文,指明一些西安的游客在机场里抽烟,请他们到吸烟区。。。哎,大家来之前要对当地的法律法规和习俗有所了解才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东京塔下,和老妹碰面后一同前往酒店check in,这时试了试手机上的Google地图,很不错,定位精准,导航也方便~~

• 地址:Nihonbashi Kakigara-cho 1-15-4,东京都
  • 简介:东京相铁FRESA INN-日本桥人形町坐拥优越的地理位置,仅需短暂步行即可到达地铁人形町站和水天宫前站,短途驱车即可抵达羽田机场。迈出酒店大门,您可便利地搭乘公共交通轻松前往热闹繁华的银座商圈,名品旗舰店、高

此次东京住的酒店是(相鉄フレッサイン浜松町大門),26000日元三晚,booking评价还可以,位置不错,离东京塔很近,房间虽然很小,但该有的全都有~而且很干净,我们定的小型双人间,两个女生还好,如果是情侣估计会比较挤。。。

日本桥人形町相铁幸运旅馆(Sotetsu Fresa Inn Nihombashi-Ningyocho)图片

酒店设施齐全,入住时会给洗漱用品,来日本我带的最多余的就是睡衣。。。。这边酒店都会提供,而且超舒服。。。

酒店给的地图~~我用荧光笔标出了酒店,地铁大门站和JR浜松町站,都离的不远,芝公园也超近~

• 门票价格:1800日元
  • 电话:+81-3-64066000
  • 地址:106-6108 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 简介:大型都市综合体建筑群,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主会场之一。

check in过后,按照行程地铁前往六本木hills,看看东京的夜景,我只能说日本真的很干净。。

经典的大蜘蛛造型。。。。开始看到时还真有些吓人~~

麻布拉面

逛过六本木后,两个吃货开始觅食,可是已经很晚了,大部分店都关了,于是拿出导航,边往酒店方向走边寻找饭馆,终于看到家中意的拉面馆,叫麻布拉面,就是日剧里那种很小的很有气氛的店,好喜欢啊~~更幸运的是进去后意外发现店员是中国人~~和老妹一人要了一种拉面,好玩的是他们这边拉面是配炒饭吃的,一个套餐是900日元,超好吃的! 老妹还说都好久没说过中文了,还得适应下,哈哈~~有翻译就是爽~

店铺很小却很有氛围,大家排排坐,后面只能容一人通过,大衣神马的可以挂在身后的衣架上~~和日剧里看到的一模一样~

菜单~只能简单看懂一点。。。还得靠老妹~~不过店里有中国的留学生在打工~

麻布ラ一メン~~拉面和炒饭~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其实六本木本来就离酒店不是很远,我们吃完就直接走回酒店,超喜欢这条路,途中还经过东京塔,又细细欣赏一番,夜晚的东京塔果然很抢眼~~

满眼的银色树灯映衬着街道

夜晚的东京就是干净到透明的感觉~

经过东京塔脚下~~过12点后东京塔的灯就会熄灭哦,我们刚好在快12点时经过,刚走过就发现灯灭了 哈哈~

日本的三个便利店

这里介绍下 日本最常见的三个便利店,7-11、familymart和LAWSON罗森,便利店基本都是24小时,老妹最喜欢的就是罗森,见到后就给我强烈推荐,她自己也在罗森打工,知道哪些最好吃以下这个蛋糕是她强烈推荐的,真的很好吃~~连续三年的金奖呢~还有罗森的炸鸡腿和好炖,一定要吃!!太美味了!!值得一说的是日本的便利店无所不能,你想办的一切事情都能在便利店搞定,就像我后来想寄明信片,还在愁哪里找邮局,结果老妹说你直接去便利店就行,有邮票还负责给寄,不光信件,快递包裹也可以。。。相当的强大啊!!所以说遇到困难就去便利店吧 基本都能解决。。。哈哈

奶油蛋糕~~中间的奶油太美味了,很清爽的那种一点也不腻

常在日剧和动漫里看到的年轮蛋糕~~好吃~日本的甜点真是发展到极致了。。。不夸张,这次从日本回来至少胖5斤。。。。真是痛并快乐着。。

还有其他一些小食,不过比较一般~~这些都是第二天的早餐啦~

第2天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2013年12月28日,天气晴

今日行程:浅草寺-上野公园-东京大学-秋叶原-新宿,基本顺利完成,刚开始劲头就是比较大,一早起来喝着老妹提前买好的抹茶和咖啡,吃着美味的蛋糕,相当惬意~这里的抹茶和咖啡真的非常好喝,抹茶很润滑,有着浓浓的抹茶香,咖啡一点都不酸,回国前在超市买了好多。。真恨不得箱子再大点!

出酒店后直接都营地铁大门站到浅草寺站,20来分钟后到达浅草寺,一路上各种帅哥美女向你搭话,一看原来是在邀你坐人力车,在北京胡同貌似一般都是大叔 哈哈~~

逛周边时一定要注意街头拐角等位置,超多的扭蛋哦~~碰上喜欢的就扭吧~~一般200日元,我扭了一堆夏目友人帐的周边,还有各个景点的PIN等,不过能不能扭到自己喜欢的就真的得看运气了~啊啊 超喜欢夏目和猫咪老师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新年,人超级多,不过相当有气氛~~

老妹见到抹茶就走不动。。。哈哈哈 两只开心的吃货~

无处不在的药妆店。。。后面逛的时候也会各种遇到,不必着急买~

到达浅草寺~参拜的人好多!据说元旦三天的参拜者可达到百万人以上。。

到了浅草寺,必须要参拜抽签一下~求签~投100日元,拿起签筒,想着你想求的事情摇动签筒,抽出一支签,看签上的数字再到后面的对应抽屉里抽出签纸,这张没有照到签筒,被拿起来了 嘿嘿~其实100日元完全是自愿的,也可以不投钱直接抽签,不过很少有人这么做,估计这样抽出的也不准。。。不幸的是我抽的是凶让老妹翻译了下签纸。。。总之很惨。。。暗下决心到京都要再抽一次!

如果不幸抽到凶。。像我一样。。就把签纸系在上面。。这样会把厄运带走,看来有不少人也抽到凶。。。上面还写如果抽到吉,你就开始自满不珍惜。。那么也会变成凶的~~

然后来到洗手的地方,参拜前都要洗净,我在想会不会因为我没有洗手没有参拜,直接就抽签了才会抽到凶呢。

不知不觉逛到一条很冷清的商业街,但是往里走居然有个小型游乐园~~叫浅草门

对面就有一家吃乌冬面的餐厅,乌冬面的日文是 うどん

人力车还贴心的准备了毯子~~

从浅草寺可以清楚的看到天空之树~~这次由于时间紧没有去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Uenokoen, Taito City, Tokyo 110-0007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上野动物园就在上野公园里~~人暴多。。日本的黄金周也不好过,有小朋友的不妨来逛逛~

可丽饼!!这回轮到我走不动了。。。甜点控~~开启吃货模式。。。可丽饼的日文是 クレープ

就是没想到可丽饼也要自助机买。。。日本的自助贩售机太厉害了!什么都有卖,这种卖食券的还能理解,就是上面买好你想要口味的券拿给工作人员就行,后来碰到过卖冰激凌的。。卖玻璃瓶装牛奶的。。卖现冲热饮的。。最牛的是还有直接卖炒面炒饭的,真不知道里面是怎么操作的

超软超好吃,外面的饼是热乎乎的,里面的冰激凌和水果又冰凉爽滑~~哎呀 吃一口好幸福

不忍池是位于上野公园中的天然池。池中央有祭祀辩才天女的辩天堂,栖息着鸭、鹈等许多鸟类。池内生长着大片莲花,夏天一到一齐绽放,整个池面都为莲花所覆盖。还可以享受泛舟之乐,水上音乐堂则时常举办音乐会等各种演出。

走到不忍池那边又见小吃摊,继续开启吃货模式。。。可惜吃太快忘记拍照了

路上偶遇小神社,大黑天

绘马

这棵树的颜色超喜欢

一片平和的不忍池

鸟儿们的排排站,这也是不忍池上的一大特色~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81 3-3812-2111
  • 地址:东京都文京区本乡7丁目3−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大学,参观欧式建筑,秋天可欣赏金黄的银杏叶。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简称东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和帝国大学之首,其在全球享有极高的声誉。东大诞生于1877年,初设法学、理学、文学、医学四个学部,是日本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亚洲最早的西制大学之一。学校于1886年被更名为“帝国大学”,这也是日本建立的第一所帝国大学。1897年,易名“东京帝国大学”,以区分同年在京都创立的京都帝国大学。二战后的1947年9月,其正式定名为“东京大学”

东大算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大学了,相当的有名,没想到的是校园环境也相当棒~

学校里有假山 瀑布,还以为到了公园~

当然最美的还是红叶,这么红的红叶还是第一次见到~美艳绝伦~

走到东大标志性的钟楼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20世纪50年代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近年来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

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俗称为AKIBA,位于日本东京都台东区西南部,属下谷地域。东至昭和通、北至藏前桥通、西接千代田区外神田四丁目、南邻千代田区神田练塀町与神田松永町、是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

目前,秋叶原中的店铺达到上千家。秋叶原就在老东京的东城门外,在二战之后这里形成了售卖稀罕的高品质电子产品的黑市。从20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这里的商店先是大量供应电视、冰箱,随后是录像机和游戏机。如今,电子产品店、模型玩具店、动漫产品店和主题咖啡馆在这里并肩共存。---转自百科

提到秋叶原,除了电器街外,自然是宅一族,漫友们的天堂各类周边 手办看中的就下手吧,这次秋叶原光在商场里就逛了太长时间,没有好好逛其他的,看路上就有各种coser,很有意思,下次一定要去女仆咖啡厅体验一下主人的感觉 哈哈哈

从东京大学到秋叶原有公交直接到,茶51路~~就在东大正门前坐,平时路上的站牌就不是电子化的了,不过京都的站牌很有意思~~

这里的公交都有时刻表,分平日、周六、周日,非常准,误差一分钟之内,元旦期间都算休日,前面的时刻是小时,后面的是分钟,我们刚出校门就看到一辆,可惜赶不上了,又等了20分钟坐的是15点52那趟~~期间去了趟便利店补充饮料~~

公交的终点就是秋叶原站,下车后旁边就有家超大的电器商场,我们本来是想穿过这个商场去其他地方的,结果一进去顿时被各种东东吸引。。直接2小时以后才出来~~在里面败了手表、美容小家电、指甲刀、各种美容小工具,美腿袜等等等等~~果然是购物的天堂啊,后来出现一点小状况,我开始都用的现金,后来才发现银联卡居然9折优惠,我买的一堆东西打9折能省不少呢。。。老妹就说让我退了再重新结,这种情况搁国内一般都不给办,而且还得给好几个白眼,我还在犹豫,老妹直接就去和店员说了,结果人家一听立马说没问题,马上给重办,退了钱重新刷卡~~一点不耐心都没有还给各种道歉,这服务~~~不愧是购物天堂

新宿
  • 开放时间:9:00--22:00
  • 地址:日本〒101-0051东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
  • 简介:以新宿车站为中心,以西的西新宿是东京政府新规划的行政与商业新都心,东京都的行政中心东京都厅就位在此处,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大型企业总社的摩天大楼。相对于西新宿的现代化与整齐,

因为晚上想要去新宿逛街,所以把晚饭定在了新宿吃,秋叶原做上JR去往新宿,到达后先开始觅食,一路走走逛逛,发现饭馆都在排队,走了半天终于看到一家门脸非常的小,而且是通往地下的乌冬面馆~~要不是老妹看到,我根本就不知道,老妹一路都在说日本的乌冬有多好吃,她上学的地方在香川县,貌似就以乌冬出名~~昨天拉面今天乌冬,先把最有名的两个面搞定

当时去的时候没有注意店名,不过看碗上写的 はなまる,看样子应该是叫 花丸乌冬面~

这次吃的是干乌冬,我是牛肉的,老妹是咖喱的~~说起来老妹对咖喱也是一样钟爱啊,后来留学回来,每次都带一堆方便咖喱回来,不过确实日本的咖喱很好吃~

其实我本来对乌冬兴趣不大,因为在北京也吃过,是真没觉得好吃,面条由于太粗不好进味,而且被汤泡的有些糟口感也不好,不过人家这乌冬一上来看着就有食欲,汤不多,面条不仅味道好还超级Q弹,强烈推荐去日本要吃吃乌冬面~

第3天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2013年12月29日,天气晴

今天才是真真正正的吃货之旅~~我来日本最想吃的几种食物在今天都吃到了~~好happy!今天的行程主要是筑地市场、月岛和台场。

在东京旅行时,找天起个大早到筑地市场吃一顿最新鲜的手握寿司,早已是许多游客的常见行程,素有‘东京厨房’美誉的筑地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鱼市场~~可惜我们实在起不来大早。。。筑地市场离酒店不远,9点半出发,10分钟就到了,不过真心没想到这个市场如此的火爆!人潮熙攘的程度不亚于国内黄金周时的各大景点。。。我们就逛了一条街,完全是挤过去的,两边的各种寿司店,每家都排着长队,一些在外面摆摊卖的根本就挤不进去。。。建议想要逛正常筑地市场的同学一定要起大早去~~

我们就是从这条小巷里穿出来的。。。人爆满啊。。。连摊位都没办法好好逛。。。

最后我们在稍远离市场的街上品尝了手握寿司,店名叫築地すし好,寿司的日文就是すし,在筑地市场有好几家分店,这样我们还排了10来分钟的队才吃到,不过味道真心不错!筑地市场的寿司大多都很新鲜美味,随便一家都很好~~喜欢寿司的可以来大快朵颐啦~

这张其实是吃完出来后照的,发现排队的人更多了~

我们吃的这种拼盘很有意思,名字翻译成中文叫交给你决定~~就是完全交由师傅来决定拼盘的内容,做什么就吃什么~不过放心绝不会偷工减料滴,这一盘是3150日元~除去这一盘我们还要了两个经典的三文鱼寿司,吃的好满足~~,右上角的姜片,应该是在每吃一个寿司前吃一片清口~

• 开放时间:4~9 月6:00-17:30;10~3 月开放至17:00
  • 电话:+81 120-792-048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3丁目15−1

从筑地市场往月岛方向走会路过筑地本愿寺。

作为京都西本愿寺的别院而成立的筑地本愿寺,是关东地区净土宗的主要寺庙之一,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617年,但由于受到战火和地震的损毁,现在看到的是在20世纪30年代以古印度佛寺为蓝本,用砖石构建了一座与别不同的寺院,不仅外表特殊,它的布局和装修实际上溶合了佛教、神道教和基督教,内部为端正标准的桃山样式,气氛庄严肃穆~~

筑地本愿寺不需要门票,可以随意进出,大殿里虽然人很多,但非常安静,多是在祈祷的人,参观保持安静即可,也可以在大殿中静静的感受主的洗礼~

• 简介:月岛站是日本东京地铁和东京都交通局(都营地铁)的车站,位于东京都中央区月岛一丁目。

月岛与筑地市场仅隔一站,是もんじゃ焼き(文字烧)的发源地哦,这个地方没有筑地市场那么出名,但却是我最喜欢的~

由于距离筑地市场不太远,我们就步行前往了,顺便好好欣赏这个城市~~过了这座桥就到月岛区啦~

文字烧,日本关东地区的特色食品,也是鼎鼎有名的关西地区御好烧的祖先。文字烧由面粉糊和各种食材混合后浇在烧热的铁板上烤制而成,吃的时候要用专门的小勺子铲一点点以后,再在铁板上压一下,烧出焦脆感后食用。其特点就是喷喷香,与关西地区的御好烧形成鲜明的对比。

月岛的文字烧店多集中于西仲通,因此又被称为文字烧街,沿路约有近30家店铺,大部分为和式复古风格,可以品尝到独特的怀旧滋味 此外月岛还以“月岛流”的做法出名,将所有食材在铁板上炒过,做成中空的甜甜圈状后把汤汁倒入,这样的做法可是发源自月岛呢~~

不少店家前又排着长队,我们找了一家人较少的,店名叫友~~老板人超好的,看到我们是外国人主动过来问会不会做?因为文字烧都是自己操作哒,还亲自还教了我们怎样做~

铁板上放油烧热后,将原材料倒入,注意里面的汤汁不要倒进去~

翻炒至圆白菜变软~

然后摆成甜甜圈状后,在中间倒入汤汁~~

汤汁收的差不多后,倒入起司~~等到起司融化后就可以用小铲子慢慢品尝啦,很有意思的体验,而且非常好吃,还记得看黑子的篮球,他们全队去吃文字烧,强烈推荐哦 寿司不吃也一定要尝尝文字烧~~除去文字烧外还有御好烧也很好吃,御好烧比较不同的是加入了面~~

御好烧的原材料~~这个要提前搅拌均匀再下入铁板

老妹完成的大作!!超级棒呀!比我做的好太多 哈哈

汐留几景

月岛品尝文字烧后前往台场逛逛,我们是先地铁到汐留站,然后天铁到日の出站转船~汐留(しおどめ;Shiodome)位于日本东京都心部,大致为银座以南、筑地以西、新桥以东、滨松町以北一带的区域,东南侧隔著滨离宫恩赐庭园与隅田川、东京湾相邻;行政区上属于东京都港区东新桥一丁目、二丁目与海岸一丁目的一部分。汐留是日本铁路的发祥地,过去也长期作为原日本国有铁道(今JR)大型货运集散场的所在地。自1990年代中期起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区域再开发计划,打造多功能复合都市地带“SIO-SITE”(シオサイト),被称为“都心部最后的超大型再开发计划”;至今已大致成型,并与六本木新城共同成为继台场之后的新兴观光景点。

哈哈 在地铁里见到卖现冲热饮的自助贩售机~~不仅口味丰富,还有大小杯的选择,而且居然还有放糖量的选择!太细致了有木有~人性化啊人性化~

可惜这次时间有限,没能好好逛逛汐留,只在地铁站上面拍了一张。。。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紧邻东京湾的台场,是东京公认最浪漫的地方~~白天海鸥乘着海风在东京湾岸边自由翱翔,到了夜晚游船行经灯光明亮的彩虹大桥,观景摩天轮散发出辉煌耀眼的光彩,带来醉人的梦幻夜景!去往台场有多种方式,非常的方便,我们选择的是船,在日の出站坐水上巴士,在海上一览彩虹大桥和东京的景致

在船上可以眺望到东京塔~红色的塔身十分抢眼~

夕阳下的彩虹大桥好美

连接东京都港区和台场的彩虹大桥,是台场的地标,也是多部日剧的拍摄场景,每到晚上彩虹大桥会打上单色灯光,但我们非常幸运,配合新年时会打上璀璨的彩色灯光,成为名副其实的彩虹大桥

如果要认真逛台场,一天真的不够,从公园、景点、复古商店街到大型购物中心、五花八门的游乐中心、偶像工厂、科技馆、温泉乐园、室内外游乐场和各国美食、特色主题餐厅,应有尽有,短短半天也只能精细的逛两三个自己喜欢的~~

我们主要去的一个是台场一丁目商店街,他将昭和年代的东京街头再现,复古衣饰,江户风生活杂货,洋食屋,糖果屋等旧时代的商店和餐馆琳琅满目,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往日情怀~~而且东西不是很贵,可以买到些很有趣的纪念品,值得一逛~

QUA CITY~一个集合约50家餐厅,70家商店的大型购物中心,它面临台场滨海公园,拥有最佳视野,尤其华灯初上时,可以选一家海景餐厅享用晚餐,欣赏无敌夜景~

蛋包饭

日本的甜品饮料我已经欲罢不能了~~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摩天轮不大,不过色彩很绚丽~~900日元一人,还可以选底部透明的轿厢~不过排队的时间比较长,可能是因为新年的关系。。。

夜景超棒!

没有带三脚架。。。拍出来有点虚。。。。

Venus Fort
  • 地址:1 Aomi Palette Town
  • 简介:这里是1999年8月诞生的日本第一个主题公园型大型购物中心。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是购物者的天堂。此外,变幻无穷的天幕景色也使人迷醉。
Venus Fort图片

摩天轮旁边就是Venus Fort,维纳斯堡是女生们必逛的购物城堡~仿若欧洲中世纪的街道、华美的广场与喷水池,流行服饰、精品小物应有尽有~~

这里的布置很像威尼斯人酒店里的商业街啊

在这里败了个背带裙还有萌萌的手套~新年打折季真的很好!!如果纯购物建议新年期间来~今天行程本来还有银座,但是真心来不及去了,台场太大了~~~这次东京的遗憾就是没有去银座看看,还有我想去的爱丽丝餐厅~

第4天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2013年12月30日,天气晴

今天是在东京的最后一天,下午即将前往河口湖,最后的半天要抓紧时间购物,退房后拎着行李直奔新宿,先把行李寄存,日本真的很方便,所有的地铁站基本都有储物柜,可以随时存行李,根据大小价钱不等,我存的最大的是800日元,存好后继续去到前天已踩好点的大巴售票处,买到河口湖的高速巴士,我们的运气太好了,买的时候只剩下下午16:10之后的,正好就是我们想做的那趟,之前的全部售罄。。好火爆,其实最好还是网上提前预定好,这样比较有保障~~我们买的是往返票,在河口湖住两晚,1号早上要坐最早的大巴回东京去赶新干线,回程订1号早7点出发,一个人往返票是3060日元,如果只单程的话是1700日元~~买好票就可以放心逛啦,我们的计划是先去原宿,在原宿午饭完后再回到新宿逛,逛到时间差不多就直接去坐大巴~~

原宿离新宿非常近,JR就两站,来原宿必逛的就是竹下通啦,超级推荐!记得第一次知道竹下通还是通过杂志瑞丽的介绍,衣服都便宜又可爱,还有个很大的百元店,在里面买了好多零食。。。由于物美价廉,所以非常受学生族欢迎~哎呀 衣服神马的太可爱啦,在这里又败了一堆~

逛完一圈在竹下通入口的一家西餐厅解决午饭~~也是此程吃的唯一一顿西餐

三明治套餐和半只鸡套餐。。。

新宿
  • 开放时间:9:00--22:00
  • 地址:日本〒101-0051东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

午饭过后已经下午1点,回到新宿继续逛,其实来新宿都不用逛上面的大商场,光地铁里的小商铺就能逛好久,优衣库神马的都直接开在地铁里~~地铁里也和商业街一样,吃的逛的应有尽有,逛累了就找个甜品店休息下~~

继续开启吃货模式。。。。休息到时间差不多,去取了行李坐大巴,一路非常顺利,准时到达河口湖~~只是没想到河口湖那么冷,而且酒店距离车站有一段距离,我们是拎着行李纯徒步过去的。。看地图大约2公里。。好吧 其实还是挺远的。。。后来才知道可以让酒店来河口湖车站接

温泉旅馆

我们在河口湖第一晚住的是河口湖皇家酒店Royal Hotel,主要是看中它家的温泉和价格,高级的真心去不起。。。这也是我们全程住的最贵的一个酒店了,19000日元一晚,包含无限温泉,和式早餐。

酒店位置

我们的房间,纯日式~榻榻米

另外他家的露天温泉真的很棒!没法照相 借用booking上的照片~~一模一样的

到达酒店先休整一番,刚刚在百元店买的零食就当作晚饭了,换好浴衣准备泡汤啦!!这个酒店的温泉超级棒!由于我们赶的是新年前两天(PS:新年前一天日本有净身的习俗,导致那天温泉都爆满。。。),人很少,露天的两个池子都没人,又像我们的专属温泉池一样,看着周围飘渺的蒸汽和满天的繁星,这里的温泉真的太享受了!!就是酒店的浴衣。。。被老妹吐槽说像方丈

第5天

去河口湖

2013年12月31日,天气晴

我早早7点半就起床去泡汤,老妹依然在补觉~~我泡完汤大约8点半回到房间,和老妹一起下去早餐。早饭过后要开始今天的行程啦~~不过首先得去第二家酒店入住,昨晚在前台预约了今早9点半到河口湖的班车,我们急急忙忙的,办理退房时已经超了5分钟,还怕班车上大家要等我们,很着急~~结果工作人员说没关系的,慢慢来,出去一看才知道原来是辆小轿车,又是专属的!这辆车只送我们两个人,真是太爽啦~~

车上和司机聊了起来,我们是想去富士山,司机说如果没有专业的设备和技术最好不要上山,很危险的,而且离的近反而看不到什么,再一个老妹已经去过了富士山,所以打算一会直接去天上山公园~司机送我们到车站后还连连鞠躬,超级像执事管家大人~~穿的也很考究,应该和他合张影的~

由于明天一早7点就要在河口湖车站坐车,我们就订了一晚旁边的旅店,店名是koe house,走路1分钟就能到车站,台湾人开的有点类似青旅,浴室和卫生间都是公共的,这个青旅是我们整个行程里最便宜的一个,真的不推荐。。。一个是上楼无电梯,楼梯还又窄又高,拿着箱子非常不便,第二屋子里居然没有暖气或者空调,只有烧煤油的那种,味道噪音都很大。。其实本来预备今晚夜行大巴直接到京都的,既便宜又能省一晚住宿,无奈使馆不批。。本来想要不在东京再住一晚然后直接新干线,但是时间太紧了,我查的时候东京最便宜的一晚都要2000RMB了,于是只能河口湖临时加住一晚,就凑合一下了。。。

在酒店存好行李出发!意外发现原来天上山公园离的很近~~天气也不错,直接徒步过去

非常传统的日式早餐~种类丰富,每一样都很好吃,最喜欢鸡蛋卷,这边的鸡蛋卷是有点甜甜的那种,很开胃~~米饭和豆腐汤是可以无限加的~~看边上的老爷爷都吃了两碗

河口湖车站就能看到富士山~~前几天貌似刚下过雪,雪顶超大的~~太幸运啦

走到一个荒凉的护国神社。。。。一个人也没有。。。

这里有分岔路,一个是继续往山上走的,一个是去往天上山公园的,我们全程拿着GOOGLE导航走的,还蛮精准~

继续前进。。。这里居然会有熊出没,我和老妹又有点慌,而且周围又一个人都没有。。。后来想想现在应该在冬眠吧。。熊。。

山上看到的风景还是不错的~~直接俯瞰到河口湖,远远的就看到小鸭子船,打算一会玩完天上山公园来划船~~哈哈

• 门票价格:单程410日元,往返720日元
  • 电话:+81 555-72-0363
  • 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浅川1163-1
  • 简介:360度全景欣赏河口湖、富士山美景,太宰治名著《Kachikachi山》的舞台。

河口湖东岸的一座公园,可以搭乘天上山缆车直接上去然后下到半山腰看到这座公园。公园很空旷,这里有极好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富士山和山下的小镇。

作为日本故事"Kachikachi山"舞台的天上山(高度1,104m)。从山麓的河口湖畔站到山顶的富十见台站只需3分钟。

往返700日元/人,不坐缆车的话也可以步行上山,免费~

意外的看到冰挂,缆车里的大家都兴奋了起来~

远观富士山~~美不胜收啊~不过虽然天气很好,但透明度不高,总感觉有一层雾气笼罩在天空中

在富士山上第一次见到卖炒饭炒面的自助贩售机。。。。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继续吃货模式。。。。富士山限定小团子。。。其实是年糕,上面淋了酱油~

最顶上的观景台~还有只可爱的兔子

另一面的景色~~

最后在山顶上远眺一下富士山,我们就又乘缆车下山啦,奔去河口湖划船~~走在路上的时候由于有冰,还是个下坡,我没注意就踩上去,然后滑倒了。。。结果离我们还有段距离的一个日本大叔,紧张的跑过来问怎么样,有没有摔到哪儿~~其实我倒没摔疼,大叔比我还紧张,真的很热心啊~~这里谢谢大叔了

• 电话:+81-555-726700,+81-555-768300
  • 地址:日本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
  • 简介:观赏富士山风光的最佳地点,四季变换展现不同性格的自然美景。

河口湖及本栖湖、精进湖、西湖、山中湖共称富士五湖,富士山北麓的山梨县。河口湖是富士五湖里第二大的一个湖(最大的是山中湖),海拔831米,最大水深15米,面积5.7平方公里。

河口湖是五湖中开发最早的,又由于交通方便,故成为五湖的观光中心。湖中最有名的鹈岛,是五湖中唯一的岛屿,岛上有神社,专门保佑孕妇安产。湖上也有长达1260米的跨湖大桥。

河口湖位于河口湖镇——一个以这个湖命名的温泉胜地。河口湖镇中心和温泉旅馆中有些浴室可以看到富士山的美景,它们都集中在湖岸的东南边。

在船上欣赏富士山,感觉又近了一些~2000日元45分钟

下船后继续绕湖走~远处可看到跨湖大桥。

想晚上找一家泡汤的店,找了好几家,有的需要预定,不用预定的人都好多。。谁让今天是最后一天,无奈放弃。。。

没泡成汤,就在他家的院子里逛了逛,庭院很传统的日本风~~

回去的路上又遇罗森~~继续吃吃吃!这次品尝了老妹超级推荐的好炖和鸡腿~~肉包也好吃,左边好炖没照全。。。

我俩买好吃的直接走到湖边找块空地坐下开吃。。。好炖连汤都喝了~~想想在外面天寒地冻的,暖暖的喝上一口热汤,太美味了,期间又聊起便利店,老妹在去日本前也曾在国内的7-11打过工,后来来了日本的便利店打工,说要求真的差好多,日本便利店里的食物,保质期还有一天就要求必须全部下架了,好炖的汤也是每天换,保证永远都是最新鲜的。。。国内好炖的汤可不敢喝。。没准都是煮了一礼拜的。。。汗今天行程结束,要是有时间还应该再待上几天,河口湖周围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租个自行车绕湖,遇到喜欢的地方就停下来欣赏~~~不过冬天是有些冷,夏天应该更好~~明天启程京都~~继续前进!

第6天

去京都

2014年1月1日,天气晴转小雨转晴

今日行程:一大早从河口湖坐大巴到东京,赶去京都的新干线,下午游览京都御苑--鸭川公园--京都大学--平安神宫--祗园。

今天一早要赶7点的高速巴士回东京,由于住的近6点50才退房都来的及~~一路补觉,才8点半就回到新宿了,超级快呀~下来直接Google路线查询,坐到品川转新干线最快,直接JR到品川~买新干线自由席 12520日元一人,自由席顾名思义就是随便坐,需要上自由席指定的车厢~比指定席略便宜,由于要赶车,所以便当打算在车上再买~~非常不明智的决定。。。到车上才发现,大部分便当都卖光了,到我这里只剩下没几种,时间充裕还是在车站买好!种类齐全~~

我们的火车便当~~

经过2个半小时的车程就到京都啦~在京都的酒店离京都站不远,出了JR前往地铁,仅3站,在乌丸御池站

http://www.city.kyoto.jp/koho/chi/index.html ;这个网站不错,介绍京都的一些实用信息

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出发啦~~拿出导航发现京都御院超级近,直接走着去

老妹在远处赏花~~哈哈,途中路过各种民居,发现日本人民很会布置自己的房子~~

京都御苑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5-211-6364
  • 地址:日本京都 602-0881上京区京都御苑3
  • 简介:京都御苑原是环绕御所和退位后的太皇居住的仙洞御所的庭园,现在已成为宽阔而绿意盎然的市民休闲地。

没走多远就来到了京都御苑~~这会儿天阴了,居然下起了小雨~京都御所的外苑就称为京都御苑,占地63公顷,很美丽的公园,园内有约5万株包含樱花、红叶、银杏等树木,可惜是冬天,看不到樱花绽放,这里也是赏樱名所之一呢~

宗像神社。。。镇守在京都御苑西南方,主要祭祀的是被称为宗像大神的御三姬,是安全繁荣的守护神~

水超级凉~参拜前的洗手程序~

很喜欢这种古朴的风格~神社内也种植了很多樱花树,如果春天来肯定美不胜收~

在拍照期间,就有不少人来参拜~

新年时期,京都御苑除了几处神社外,人真的很少~

白云神社~~这个神社比较小 很可爱~里面还有巫女

天气逐渐放晴了~

京都御所,京都天皇的寝宫,位于京都市中心上京区内,最初是作为天皇的第二宫殿而建成的,从1331年至1868年这里主要用作居住,随着幕府的没落和明治天皇重掌朝政,新的皇宫移至东京。

遗憾的是新年期间没开放,我们只在外围转了转,没有进去~

公园的东出口,从这里出来后直接奔鸭川 京都大学。。。

幽静的小路~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好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途中路过鸭川公园,也很有名呀 在漫画里还看到过~~哈哈,我记得漫画是 我妻同学是我老婆,一部奇幻的漫画 哈哈

有只猫头鹰~~

这个方向看过去,很像荒川啊

从这里过河再过个马路就到京都大学啦~

• 电话:+81-75-7537531
  • 地址:Yoshida Honmachi, Sakyo-ku, Kyoto 606-8501, Kyoto Prefecture

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简称京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1897年,其被设立为“京都帝国大学”。二战后,正式更名为“京都大学”。京都大学作为日本第二所设立的旧制帝国大学,与东京大学分处日本东西两方,两校一直以来都是日本国内等同齐名的最高学府。但是,两校的传统与办学目标迥然不同。东大以培养治国人才为主,京大则以培养科学家见长。在科学研究方面,作为日本近畿地区最高学府的京都大学,其培育出的人才和成果可以说是享誉世界,因而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

京都大学很大,我们由于只是路过,要去平安神宫,从京都大学穿过,只游览了一小部分

放假期间的校园好安静

• 电话:+81 75-761-0221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冈崎西天王町97
  • 简介:平安神宫的神苑优雅迷人,4月中旬可以观赏满开的八重红枝垂樱。

平安神宫是于明治28年(1895年)为纪念桓武天皇定都平安1100周年。并为供奉桓武天任而创建的神宫。在时值建国2600年的昭和15年 (1940)年,平安京最后的天皇-孝明天皇也开始在此得到供奉。神宫外面有一座亭子,是进入神宫参拜前净手、净脸的地方。大门、主殿、配殿为对称式木结构建筑,红柱碧瓦,而这里的红色没有采用通常日本神社所采用的沉重色调,而是鲜艳的朱红色,配以碧绿的瓦和局部白色的墙,非常夺目。

至大殿参拜和游逛广场都不需要门票~~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初参拜的人超多!

当然必不可少的就是小吃一条街,不过和国内相比,差距太大了。。。这边人也很多,但非常有秩序,每个摊前都是整齐的队伍,地上一点点垃圾都没有,他们摆在这里的垃圾桶是那种非常大非常高的纸箱,基本每个摊前都有,而国内庙会里的大多是小垃圾桶,人一多扔满了就满地都是。。。。而且国内的小吃摊我根本挤不进去

巨大份的炒面!!买的时候很有意思,店员边盛边问你够不够,老妹就一直说再来点 再来点~~结果盛好多 其实还可以再要 哈哈~~吃完这份我俩都饱了

这个是烤猪肉,卖相不好有点糊,味道还可以~

吃了会儿继续逛,可爱的和服妹子~

抽到凶的人很多啊。。。。

继续回来逛小吃摊~~地上真的很干净有木有

可爱的苹果糖~~

日本版的糖葫芦 哈哈哈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 Ward, Kyoto City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祗园,是京都过去最主要的花街,也就是艺伎、舞伎们出没的风月场所~

额。。。牛郎店?看这招牌估计这家店也火不起来。。。。洗剪吹么。。

这是走到路口最经典的一个店。。。这名字起的 哈哈 满招牌的。。最主要还是卖吃的的。。还让不让人吃饭!

四条河原町
  • 地址:平行于鸭川西岸,这条街与四条通的十字路口称为四条河原町。
  • 简介:日本OPA百货大楼是迎合时下年轻人口味的潮流大楼。位于祗园四条购物商圈的中心,不仅位置极佳,百货里也有许多代表日本最前沿潮流的店铺。不仅有衣服鞋帽、箱包饰品、甚至还有做美甲彩妆的店铺。

从这里出来后到了非常繁华的一条街,原来到了河源町~~四条通、河源町通与乌丸通、三条通所围成的地区是京都最热闹的繁华街区,也是造访京都必逛的购物与美食区~~在这里先休息下

今天一天的行程图,纯徒步啊。。。。真的走了不少路~~我们只是半天,如果一天的话可以放慢脚步 还可以去八坂神社和花间小路~~如果不是新年可以去二条城,二条城也离的不远,就是元旦期间不开放~总体来讲京都给我的印象很好,是一座古朴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城市,也是体验日本文化的好去处~

第7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2014年1月2日,天气晴~

今日行程较宽松啦,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就是去奈良逛一逛,玩一玩小鹿

奈良虽没有京都来得绚丽耀眼,但宁静自在的氛围却为她增添了几分特别的魅力,说到奈良,最有名的要数奈良公园里的鹿群了~~来到奈良哪怕哪儿都不去,就在奈良公园里待一天也值得了,那种人与动物、自然完美融合的景象可是很少能体验到的~~真正的放松身心

早9点来钟酒店出发,京都站直接JR前往奈良,超级方便~一个小时到达,JR奈良站会离奈良公园稍远,需要走一段距离,不过对于游客来说也不错,一路上各种逛,到奈良已经将近中午饭点了,决定先觅食,由于新年人多,有些餐厅还不开,导致几乎每家都排长队,我们各种找啊。。终于看到一家人不多的,是吃小火锅的,赶紧进去~~锅很不错哦 后来据老妹说这家居然是在奈良排前三的,真是误打误撞,等我们吃完出来,外面已经排了一群。。看来是我们赶的时间很好~~

分别要的猪肉和牛肉的~~套餐是配豆腐和米饭

果汁和乳酸菌~~来到日本最喜欢的就是乳酸菌了,日文叫 カルピス~~

吃完午餐,一路逛到奈良公园,途中小摊继续~可爱的葡萄糖葫芦,就是太少啦!!

看到巨大的鸟居就快到奈良公园啦~

鹿食150日元一包

买了两包小鹿饼干,各种喂~~开始喂的几头都不理我们,放到嘴边也不吃,估计可能吃多了??根本没有出现其他游记里说的,一拿出饼干就冲过来的场景。。

是因为冬天么,感觉小鹿们都很懒。。。一直在卧着。

我也来喂~~哈哈

哈哈哈 这张惊讶的表情~~太逗了

这个是象鹭池?没有记清当时这个池子的名字。。。

我们坐在这里的长椅上休息,眼前是池水,身后是一群小鹿~~再拿出刚刚路上在MR.DONUT买的甜甜圈品尝,完美!!

天色好美~

和小鹿们告别后,前往春日大社~路途中的标识,好逗~~提醒车辆鹿可能随时飞出来??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春日大社(かすがたいしゃ)是奈良县奈良市奈良公园内的一座神社,旧称为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起来的神社,神社内也因藤而出名。

快到神社,人多了起来~~春日大社是奈良平城京的守护神社,殿内祭奉的鹿岛大明神,相传骑了一年的鹿来到了奈良,奈良野鹿从此以‘神的使者’的身份定居于神社附近,殿前1.5公里长的参道上,两千余座石造灯笼并立,充满了古朴的氛围~

还没到神社的门口,就已经被人群挤的不行了。。。。新年期间去神社简直了。。。看不到头的排队。。我们直接放弃。。。还是原路返回小吃摊继续吃货之旅好了~在去往春日大社的一路都是小吃摊哦 哈哈哈

京都地下街

出来后偶遇奈良国立博物馆,可惜新年期间不开放。。。一路回奈良JR站,路上买了各种纪念品,然后直接回到京都,听说京都站的地下街不错,晚上就直接在这里逛街+晚餐,车站下方的地下街名叫PORTA,各种商品一应俱全~~而且价格不贵 很好的购物去处,就是关门稍早,晚上9点就关了,还没逛尽兴呢。。。

哈哈 晚餐地下街解决,这次吃的是汤乌冬,一样不逊色~

大快朵颐一顿后直接地铁回酒店,在罗森买好明天的早餐,今天要早早休息好!明天伏见稻荷大社和岚山走起!

第8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2014年1月3日,天气晴

今日行程:一早前往伏见稻荷大社-岚山-金阁寺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后一天了,一早JR前往伏见稻荷大社,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火红色的鸟居已经是标志性的存在啦~~非常漂亮~~

正月里参拜的人潮。。。。以及无处不在的小吃摊~~哈哈

超爱殿下的两只守护狐狸,想起巴卫有木有!!巴卫大人~~最后还买了一个萌萌的狐狸挂件

祈愿考试合格的~~不少人在拜呢~

建筑样式和颜色都很精致

有爱的绘马~

伏见稻荷大社里的路都是由鸟居组成的,人们就一直在鸟居中穿梭~~这些都是人们捐赠的,上面还有名字~

可惜新年人太多了!!没法拍出好的效果

狐狸绘马~有意思的是表情都是大家画上去的,果然是漫画民族~

可以看到蜿蜒的鸟居一直通到山顶呢,遗憾的是新年人太多了,我们没有走完全程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出来后直奔岚山,JR坐到嵯峨岚山站,本来想象很好,先坐小火车到龟冈,然后再从保津峡坐船回,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小火车元旦期间不开放。。。直接变更为徒步一圈,以下是我们的路线,先去天龙寺方向走过竹林小径,然后从岚山公园穿过到河边,沿着河边走到渡月桥,再从另一边返回JR岚山站。

到达,天气超级好!

JR岚山站

旁边就是小火车站,可惜是休日。。。

已经快中午,就在车站附近觅食,老妹突然看到了咖喱店,直接就奔过去了。。。。

一人一份咖喱,量比想象的大呀~~

这张是老板照的 哈哈

饭后甜点~~根本停不下来。。。。吃货的胃是无止境的~~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路途中路过的一个店,房子太可爱了~~车也好Q

龙门桥又名歌诘桥

西行法师是个很有名的日本短歌诗人,传说他曾经在此跟别人对歌时,因无法回答对方短歌而得名 歌诘桥

到达天龙寺

穿过竹林小径

偶遇喵星人,超级乖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1-5 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4
  • 简介:河水川流不息,秋季可以在桥上赏岚山枫叶,其他季节也有美景。

这条河就是桂川了

远远的看到渡月桥

穿过渡月桥到对面的岚山公园休憩一番~河水超级清澈

然后一路逛回JR岚山站,中间这条铁路应该是岚电的线路~经常在漫画看到的场景。逛完一圈已经快四点,查询GOOGLE地图,发现去金阁寺应该还来的及,JR从嵯峨坐到冈町站,下来后不远的公交站基本大部分车都到金阁寺~~时间卡的刚刚好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金阁寺,正式名为鹿苑寺,是因为其建筑物外包有金箔,才叫做金阁寺,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

傍晚的金阁寺依然金碧辉煌~~但又有一分宁静的感觉

金阁寺已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

四条河原町

从金阁寺出来天色已经渐暗,59路/51路公交车都能直达河原町,我们要回到河原町那条街上去吃前些天看到的自助烤肉

只能说日本人的时间观念也太强了,自助时间是一个半小时,超一分钟都不行。。。。。在还有5分钟的时候,店里的妹子就一直在催我们。。

吃完逛回酒店,路上遇到这家非常有名的螃蟹店,有机会要来尝尝,经常在各大攻略里看到~店门口的大螃蟹是招牌标志~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后一天,短短几天根本不够,感觉京都是个能玩一年的城市~~

• 地址:Nakagyo-ku Higashi no Toin Dori Oike Agaru Funayacho 405,京都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京都的河原町,那么京都哈顿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京都中央チャペル、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和Gallery Yuiitsu Muni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雨伞和空调,让您感

酒店名称:Hearton Hotel Kyoto 京都哈顿酒店

地址:604-0836 京都府, 京都, Nakagyo-ku Higashi no Toin Dori Oike Agaru Funayacho 405, 日本

Hearton Hotel Kyoto酒店距离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不到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二条城和锦市场有15分钟步行路程。

京都哈顿酒店(Hearton Hotel Kyoto)图片

第9天

前往大阪

2014年1月4日 天气晴-阴-小雨-晴

今日行程:早京都出发前往大阪,上午到达酒店寄存行李,初逛大阪,道顿堀午饭,下午四天王寺动物园

酒店送的小吃,我们就当早餐啦~

JR的人并不多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9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542-0071, Japan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查询了GOOGLE,酒店不远的公交站可以直接到大阪城公园,结果下来后居然阴天,不一会下起了小雨。。。于是决定先直接去道顿堀午饭

到达道顿堀~~可能是新年期间吧,意外的冷清~~发现这条街上都是吃河豚的,于是也尝尝鲜~

点了一人份的套餐,真心贵。。。5000+日元,不过河豚肉太美味啦,是鲜甜的~~

• 门票价格:15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白天开设时间:9:30~17:00 夜间开设时间:9:30~20:00(仅限7月1日~8月31日的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及假日和5月至9月的双休日及假日) 休息日:星期一(如逢节假日则改为翌日),年末年初(12月29日~1月1日)休息。
  • 电话:+81 6-6773-0860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天王寺区茶臼山町5-55
  • 简介:大阪公园中最富历史色彩的公园之一,拥有众多著名的历史景点。

道顿堀午饭完已经快3点了,估计再回大阪城公园来不及,就决定去附近的天王寺公园,继续地铁。。。

结果到了发现马上就快关门了。。。。赶紧自助机上买票进去,这里还有个动物园,小朋友们来的比较多

公园不大,却做的很精致~

小朋友肯定会喜欢这里~~我和老妹就在公园里的长椅上休息,看小朋友们玩的超开心~~

地铁里的晚餐

长时间的旅行真的有些累,主要是时间有限,所以行程做的满。。。 其实到了公园我和老妹已经是龟速在行动了。。。慢悠悠的逛荡~~实在不行了 直接下到地铁,地铁里应有尽有啊~~直接在地铁晚餐

又看到家文字烧的店,直接冲进~~~我对文字烧是念念不忘啊~太美味~~

地铁里有各种店铺,懒得去商场的直接在地铁的地下街逛就行~~东西还便宜~~逛累了就找个甜品店

今天实在太累了,主要是拎着两个大箱子来回跑来跑去。。。在地铁里逛完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 地址:Chuo-ku Koraibashi 2-2-14,大阪府
  • 简介:大阪北滨大和ROYNET酒店可直接连结到北滨地铁站,从淀屋桥火车站出发,只需八分钟的步行路程。充满时尚设计感的现代化酒店相当适合商务旅行及观光旅游,位于大坂商业区的中心,只需短程的步行路程,或搭乘捷运就能到

酒店名称:大和鲁内大阪北滨酒店 Daiwa Roynet Hotel Osaka-Kitahama

地址: 541-0043 大阪府, 大阪, Chuo-ku Koraibashi 2-2-14, 日本

该酒店距离大阪城公园有2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新大阪新干线(子弹头列车)车站有10分钟的地铁车程,距离京都站有40分钟的火车车程。

大阪北滨大和ROYNET酒店(Daiwa Roynet Hotel Osaka-Kitahama)图片

第10天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早餐是在便利店买的 方便面和炒面面包~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下午即将离开,最后的半天留给大阪最著名的大阪城公园~~~历史悠久的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

已经远远的能眺望到大阪城的天守阁~耸立在大阪城公园内城的中央,巍峨宏伟,镶铜镀金~

天守阁下需要门票,又见自助售票机~一张800日元,两张1200日元~

回京

匆匆游览大阪后,下午和老妹告别前往机场回京~~在日本短短几天的旅行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决定以后要常来,细细品味每个城市。

从大阪坐东航的飞机,经停青岛,上机只让随身携带两件行李,值机的日本小姑娘很好,和我解释半天,让我把多余的行李都放到一个包里,否则要收很贵的行李费~~在柜台折腾半天总算搞定,中间在青岛经停需要下飞机再次安检,总体来说很顺利,这次旅行非常开心!!尤其吃到那么多好吃的~~哈哈 以后要常来吃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