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张家界——张家界三日游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醉美张家界——张家界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4/01

前言

过了大半个月才写游记....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 =三月三放假,跑去了张家界一趟

3日游....四个女生...

这种话不多说了,下面上路线

(第一次写游记各位凑合着看吧)

行程安排

大致路线是:

D1: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 (宿丁香榕村)

D2:杨家界--天子山(宿市区)

D3:天门山

第1天

• 简介:张家界站是湖南省湘西北最大火车站原名大庸南站,站址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现为一等站。

4月1日下午从南宁坐火车出发,4月2日早上差不多9:00就到达张家界火车站

(这张是用手机拍的,渣像素,凑合着看吧)

车站之后左手边就是汽车站,直接进去发车处找到去森林公园的车,上车走人。车费12元/人

一小时左右就到了国家森林公园,一路上还可以看到各种花~终于感觉到了有春天的气息了T^T

Tips: 建议托运行李,托运行李处就在汽车站出站口附近,20块一件,行李太多的话走得会很累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到达国家森林的入口处,大概是上午10:00左右,人不是很多,因为我去的时候是清明前。

我买的是学生票,160多吧,大门售票处还有售黄石寨索道的票,学生证的话也有打折,因为我们的行程比较赶,所以就买了双程的索道票,节省时间。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 简介:景区内悬崖绝壁、绿树丛生,是森林公园中最大的观景台。

黄石寨个人觉得真的可以不去,因为去完下来走金鞭溪的时候看的是同样的山,只是在黄石寨上市俯视,在金鞭溪是仰视而已。所以我觉得时间比较仓促的朋友可以省略黄石寨~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从黄石寨下来大概是中午1:00左右,接下来就徒步走金鞭溪,我们的行程是走到水绕四门,坐百龙电梯上去,呃。。这个百龙电梯学生价单程是43元/人,两分钟不到就到达袁家界啦~但是呢,在此之前,要走6公里的路。。。所以这就是当初托运行李的好处啊,不用这么累。。。

金鞭溪的风景不错,累了可以坐在溪边歇一会儿,或者走下去玩水,在这一路上还可以蹭那些旅游团听讲解。大概3:30左右,到达百龙电梯的入口。(和我同行的另外一名女生已经累垮了)

• 地址:武陵源区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内
  • 简介:《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群峰环抱,经常云雾缭绕。

去袁家界的目的就是去看那个阿凡达的哈利路亚山原型。。。具体是哪张照片我不记得了~总之袁家界比黄石寨要高一级。。所以风景又略有不同。。。从百龙电梯出来,坐环保车到迷魂台,因为时间关系,所以就没去后花园,直接去了天下第一桥。

张家界八戒青年旅舍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解放路大庸府城迎福楼401(火车站汽车站5分钟车程)
  • 简介:位于永定区解放路大庸府城迎福楼。

从天下第一桥那里坐车,直接到丁香榕村下车,我们到达旅馆的时间已经下午6:00左右了,各种累啊~

我们在山上住的是八戒青旅,这里的环境不错,只是真的很潮,而且太晚洗澡会没热水,加上,这里的饭菜真的略贵。。。(因为运输不方便吧。。我猜)

这个旅馆有攻略讲解,每天晚上7点钟开始。。。然后我就听了一下,决定了第二天的行程,第二天的行程是先去老屋场看日出顺便去看景点,再去杨家界的天波府,最后去天子山,下山回市区。

Tips:1.住的青旅有拼车的一起去老屋场,所以想去的就不要错过~看日出一定要早起,不然绝对会错 过!(当时我们拼车每个人10块钱,因为不同时间价钱不同,具体就要问掌柜的了)

2.青旅有早餐预订,掌柜的会问你需要订早餐之类的,但是由于在山上,所以吃的早餐比较简 单,所以自行选择。

3.山上气温略低,建议多带一件外套

第3天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早上6:00起床,6:30拼车一起去老屋场,顺便在去的途中看日出。。。呃。。由于小伙伴们迟了那 么的一两分钟,所以。。。太阳刚出来的时候没拍到好照片T^T简单地说我们错过了太阳刚升起的时刻。。。。下面上图。。。即有用手机拍的渣像素也有用单反拍的。。。

来看日出的人好多。。。最主要的都是摄影师。。看完日出大概7:00左右,前往老屋场。

由于是个尚未怎么开发完整的景点,所以路不好走啊。。。基本上都是山路。。。在进入景点前有些卖当地特色早餐的小铺,可以买来尝一下~老屋场可看的景点有两个。。。有一个是比较危险的。。上图先

这个就是空中田园。。。我没上去。。但是我的小伙伴们上去了。。。上面是真的没有任何护栏的,旁边就是悬崖。。。在这里还可以看到百龙电梯哟~

• 门票价格:杨家界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
  • 简介:景区以“险”著称,山高路窄,游客相对较少,显得幽静神秘。

从老屋场回到八戒青旅大概是早上8:30左右,吃个早餐,稍稍整顿行李之后,9:00,坐环保车到杨家界。(到了杨家界我才弱弱地发现,我的相机只剩下最后一格电了T^T所以没拍什么照片)

个人觉得整个森林公园里面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杨家界了,够刺激!够险!有挑战精神的一定要把杨家界的两条线都走完去!因为我们的时间问题,所以我只去了天波府这一条线,还有另外一条线是去一步登天。先上图再说。。。

这一路上来是又上又下的,而且这条路有几个关口,太胖的人可能会过不去。。。因为路况问题,所以沿途没拍多少照。。这些是从天波府这个景点照的。。。在去天波府的途中会经过乌龙寨,但是在那里拍照要收钱,所以我就没拍了。。。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从杨家界出来已经差不多中午12:00了,继续坐环保车到天子山景区。由于时间关系,天子山景区有很多经典的景点我们没去,比如说神堂湾,我们直接坐车到山顶了。

在上面吃个午餐,那里有个麦当劳,还是个不错的选择。天子山是整个森林公园最高的地方了。吃完午餐,休息一会儿,大约13:00,去一趟贺龙公园。

周围的风景确实还是不错的。。。比如说西海,御笔峰,仙女散花什么的。。。还有个天子阁。。下面的照片具体哪个是哪个我就不记得清楚了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看完山顶上的景点后,就开始下山了,我们大概是差不多14:30左右下山,是走下山哦。。。如果不想走的朋友可以去做索道,单程学生价好像才三十多。。。但是我们决定了挑战自己的体力(其实是no zuo no die)。。。七上七下。。。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大概16:00.。。终于到达山下的十里画廊。。。因为那时我的相机已经电量告罄~T^T。。。所以十里画廊就没有拍照片了。。。下面是下山时沿途的图片。。。下山时会路过一个天梯的景点,因为太高了太累了,所以我就没有上去,有体力的不妨去看一下。

我的小伙伴累透了,所以她选择了搭小火车,而我的体力还好,我是走旁边的栈道,走栈道用不了多长时间,而且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有风吹来,感觉很爽~

从十里画廊出来,坐环保车去武陵源的大门,一路上可以看到索溪峪的风景,顺便可以休息一下,从武陵源的大门出去,坐武陵源到市区的车,大概18:00到达市区的青旅。

这是武陵源的大门~

张家界八戒青年旅舍
  • 简介:位于永定区解放路大庸府城迎福楼。

下面是我们住的旅馆~

我们在市区住的也是八戒青年旅馆,环境很好,而且在市区,又便宜,在旅馆内就有卖特产的,在旅馆附近有一家吃饭的地方叫福满楼(印象中是吧,反正有个福字),那里的菜很好吃,而且分量很足,价格不算很贵。吃晚饭后在市区内逛了一下,没什么好看的。。。最后回旅馆聊天和计划接下来的行程。

第4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早上9:00出门,去吃了个草帽面。。。然后打的到火车站寄存行李,跟住导航走到了天门山索道入口,从火车站走到那里大概十几分钟吧,很近的。买票的人比较少,学生票是175元。

去天门山都是要坐索道上下山的,这个索道坐了将近20分钟吧。。。够长的了。。才到达山顶,不过坐在缆车里看风景还是不错的。。虽然会耳鸣。。。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99个弯道的通天大道。。。嗯。。。等下下山的时候我也去体验一下

来到山顶,果然风景不同,个人觉得天门山要比森林公园好玩,而且比较小,一天不够就能游完了。

(Tips:因为在山顶上,气温还是有点低的,建议多带一件长袖上山)

从索道站出来走西线,走了不久就到了玻璃栈道了!嗯,这个够刺激的,进入玻璃栈道之前要租鞋套,每个人5块钱。难得来一趟,当然要走走看啦。。下面上图

胆小的可以往里面一点走,玻璃栈道不是很长,但是走在那上面的感觉。。。只有走过的人才会体验到。。

出了玻璃栈道,就是鬼谷栈道了。。。西线的景点大多是和鬼谷有关。。。

这一路上还有许愿的。。。两块钱一条红布,可以在上面写上自己的愿望,然后把它系在树上。。

这个就是伸出去的玻璃平台,下面没有支撑,所以每次最多只能上去5个人。。我就没有上去,在旁边拍了照。。。。

这一路上有蛮多可看的景点的。。。不知道走了多久,就到了天门山索桥了~

过了索桥就到了另一个景点。。。观鬼谷洞。。。果然是”观“鬼谷洞啊。。。上面的那张图,悬崖那里有个窟窿。。就是传说中的。。鬼谷洞。。。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湘西地区明朝佛教中心。

到达樱桃湾已经是中午了。。我们自带了食物,就在这里休息一下吃个午餐,吃完午餐后就到天门山寺门前看了一下。。。然后就走东线返回索道站。。。

在樱桃湾可以坐缆车去云梦山的山顶,而且这个缆车是座椅式的。。。但是出于时间问题,我们就没上去了。。有点可惜。。。(其实我是想坐那个缆车)

走东线返回的那段路很长。。。但是有些景点还是不错的。。。像木石之缘啊,玉壶峰啊之类的。。

这里还有樱花哟~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天门山景区通票中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世界罕见的高海拔天然穿山溶洞。

到达索道站是14:30左右。。然后。。我们同行三个人。。但是接下来去天门洞的行程就有一个小伙伴因为体力不支而不去了。。所以去天门洞就只剩下我和另外一个在青旅认识的小伙伴了~坐索道到中站,然后去排队做景区的车。。。绕了五十多个弯道,就到了天门洞的脚下。。。

虽然我体力还行。。但是一走近看楼梯的斜度。。。简直就是。。。要不要再斜一点。。。不过上去只用了差不多20分钟。。。下来的时候就更快了。。。但是要小心。。这楼梯真的很斜,建议抓住扶手下,不然脚一软真的会滚下去。。看上面这张图就知道。。有多斜。。。

这就是天门洞的近观

这个是在爬上天门洞那里照的。。不知道是什么神兽~

结束

从天门山下来将近17:00,走回火车站,取行李,然后在火车站旁边的M记打包了一份晚餐,准备在火车上吃,17:25的火车,回南宁。

这次得张家界之旅虽然是时间比较短,但是真是开眼界了~而且体力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但是小伙伴不怎么给力~这一趟旅程还见了很多思密达。。。不知道为什么,张家界这个地方外国游人中最多的就是思密达。。。

最后来点实用的Tips:

1. 其实如果时间像我们那样紧促又想省去坐百龙电梯的钱的话,我建议可以走路上袁家界。因为在紫草潭那里爬乱窜坡上去的时间和走到水绕四门的时间是差不多的!而且从乱窜坡上去的话就到后花园了,不用走回头路。但是在百龙电梯上去的话,要去后花园是要走回头路的

2.进入森林公园前一定要买一份地图,除非是跟团的,不然的话很容易走错路错过景点或者浪费时间走远路。地图不贵,5块钱一份,有些客栈还免费赠送私家手绘地图。

3.走金鞭溪的时候要注意猴子,因为猴子会跑来抢东西

4.自备好食物,因为在森林公园内吃的都略贵,一般中午的那一餐都是在景点或者路上解决的。不过在一些景区卖的小吃蛮便宜的,比如说在杨家界,那里的葛根粉比较便宜。在景区内买东西的话,一定要讲价。

5.张家界市很小,市内的地方基本上乘公车即可到达,没有必要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