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福建的每个角落,风景尽收眼中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走遍福建的每个角落,风景尽收眼中

• 出发日期/2014/07/15

• 玩法/美食 环游

前言

可怜的福建,总让人误以为厦门和武夷山就是它的全部,更鲜有人有耐心沿着福建的版图,走过它的每个角落。但当有一天,终有耐心从武夷山一路南下,在漳州折向东行,回到文艺圣地厦门的时候,会发现人潮汹涌的厦门也许并不比六鳌海天一色,而武夷山的茶也不如培田的平易近人。有些风景只有亲身经历才会发现,别人眼里的总归是他人的风景

感谢这个忙里偷闲的七月,没有被意外所打断,在这倒数第二个还有可能挥霍时光的夏天,我们在福建兜了个半圆。

· 漳浦六鳌,台风刚过境的海边,静候日出。

第1天

抵达武夷山

预定的K25晚点未定,候车室里一阵骚动,大家都在想办法,尽可能减少损失,我们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南方的暴雨,泥石流引起的水害影响了上行列车到站,我们这趟应该在2:00到站,3:40出发的火车,到了5:00还没有到站的征兆。 无奈,改签5:57的K221似乎是最好的选择。忐忑之中,我们幸运的改到了往日不曾觉得幸运的无座票,因为之后许多人没能挤上这班车。

上了车总算松了一口气,运气还不至于差到用一天时间在出发地转悠。上了车,向着福建的方向,这次的旅行总算正式开始了。

感谢那个在马鞍山站上车的好心大叔,让我们的站票的其中一张变成了坐票。他是安徽人,长期往返于马鞍山和老家绩溪,买的是和我们一班的K25,由于这趟车之后又不给力的晚点了2个小时,原本8点就能到家的他,改签的是11点到,最后站到凌晨1点才下车。不过,正是这说巧不巧的晚点,让我们在最需要睡觉的1点~4点间捡到了俩座好好的睡了一觉。

一觉醒来,四点零八分,不指望转的上四点十五分去往武夷山的Z58了。这车也倒干脆,要么不晚,一晚就晚点四个小时,直到早上八点,一个应该到武夷山的时间,我们才到达中转站鹰潭。

这些日子南方的水害显然影响到了这里,退票处一大帮受此波及的乘客等着退票。虽说出发时的运气差了些,但遇到的人都是热心肠。一位因为水害而被困在江西的当地人把他排的位置让给了我们,还劝说他前面的乘客让我们先退票,这样,我们才正好赶上了9点半去武夷山的车,而他,却只能退票等待他那班车重新开通的消息了。

在比预计时间晚了半天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第一站:武夷山。

觅食

一个陌生地方的早餐,总是从当地的奇葩食物开始,仅仅听到“灌蛋”这个名字,就有一种油然而生的好感。当然,武夷山还有正宗的沙县小吃坐镇,在吃饭这个问题上自然不成问题。事实上,在武夷山能美美的吃上一顿沙县小吃,对于吃货来说绝对是一种不可或缺的享受,不仅口味上乘,也会让你对沙县小吃的印象加分不少。

这里的另一道必不可少的美食是越南粉和紫溪粉,前者是当年归国华侨将越南粉的制作手艺带了回来,后者则是用当地才有的紫溪粉干加上面粉干制作而成,一个简单的街角小店,已经被我们以两天三顿的频率鞭挞了,为的就是一碗香喷喷的紫溪粉和越南粉。

要我说,这灌蛋就是加肉的炖蛋,至少在口感上差不多的,都很好吃。

街角店的紫溪粉,想玩好,必须饱,吃货的逻辑。

第2天

• 电话:400-918-8513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双重头衔,可玩九曲溪漂流,也可坐着竹筏观山景。

夏日的武夷山,山峰不比山间的漫步道舒服。与其跟随大部队登上天游峰,观一眼六曲著名的回转,不比后山通往桃源洞的小道,一路上鲜有人光临。在视线开阔处,还有一位憨厚可爱的太上老君笑呵呵的欢迎你。

如上所说,在武夷山最享受的体验就是在漫步道上晃个半天,山间的茶园和流淌的小溪能唤醒每个人心中的陶渊明:那份归隐田园,静闻茶香的怡然自得。就这样,带上前一天买好的午餐,走在武夷山水间。放松心情,时间很多,走上一天都没有问题。不应该着急,因为沿途的风景太美。

在武夷山的旅行版图上,大王峰总是那被人遗忘的一块,因而当天游峰已经人满为患时,这里常常无人问津。简单的午休之后,在大王峰,我们遇上了一些和我们一样“不走寻常路”的人。与在其他地方不同,选择大王峰意味着你选择了一种态度,来这里的人几乎没有任何顾虑就聊到了一起,分享在这里看到的美景,并互相鼓励继续攀爬,这里有着武夷山其它地方所没有的人情味。

武夷山标志性的六曲,九曲溪在这儿绕山而转,视野开阔,这也成为远观群山的最佳角度之一。

九曲溪边,换个角度看武夷。

漫步在茶园小路上,太阳都温柔了许多。

虎啸岩上的日落时分。

通往武夷山景区的小桥,赶早的颜色刚刚好。

许多人都不忍吐槽的水帘洞,这水柱。。

岩骨花香漫游道,沿着小道,宁可这段路越长越好。

从大王峰下来,竟走到了九曲溪边,傍晚的九曲溪已经没有了竹筏和游人,灵动的简简单单。

第3天

前往南平

旅途中,最诱人的三个字不是好风景,而是“下一站”。

从武夷山出发,一路向南,深入让人有些陌生的闽西。坐在我们对面的一对东北夫妻,一路上喝着喝不完的啤酒,吃着吃不完的肉食,聊着聊不完的家长里短。和大多数人一样,他们会和这趟列车一起到终点站福州下车,然后或去南边的文艺圣地厦门,或去北边的摄影天堂霞浦,而从半路的南平下车的,基本都是当地人。

南平的确也不是一座旅游城市,下火车的时候恰巧赶上了下班高峰,和路边的当地人一起等待着进城的9路公交车。等到周围的景色预示着我们已经身处在城市中心时,我们便在其中的一个不知名的小站下了车。身边的人们依旧像往日晚高峰一样,骑着摩托车在赶往家的路上(这里摩托车的数量比汽车和非机动车都要多的多),而不会在意路边背着大包有些迷茫的我们。夏日的六点钟太阳还没有落山,被高楼包围的小广场上有很多的大人陪着小孩玩耍。如果在这座城市生活,也会不会像他们那样,有一辆看上去不错的摩托车,会不会在太阳还没有落山的时候就已经回到了家里准备晚餐,因为此时整座城市都飘荡着一股饭桌上的味道。

前往南平  图片

下一站,总是充满了各种未知。

南平,狭窄的街道和延伸出来的店家招牌,有一种置身于港片中的错觉。

依山而建的城市中,依然有一片属于当地人的天地

前往南平  图片

有机会在南平转车,怎能错过当地有名的鱼汤和煎饺,只要10块钱,就能吃的很饱很饱

第4天

• 地址:龙岩市长汀县兆征路1号附近

绿皮火车上颠簸了一整晚,早上一睁开眼,一股浓烈的柴油味扑面而来,但窗外的景色已然不同。

一觉醒来,便是新的一站,这种感觉真的不错。

长汀,一座闽西小城,也是客家文化的首府。在路易·艾黎的笔下,它是与湖南凤凰古城齐名的“中国最美丽的山城之一”,如今,前者早已成为名声大噪的旅游胜地,而后者,由于失去了水路优势,成为了一座隐藏于闽赣山区中的小城。

长汀不大,城内的南大街和店头街基本可以对这座城市的历史有个大致的印象。湖南凤凰由于过度商业化,曾一度唤起大家对于这类历史文化古城的保护意识,不应只为发展旅游而改变其历史演变的轨迹。而在长汀,如果你是以游客的身份造访,只能感叹这里过于”原汁原味",以至于不禁怀疑这是不是那个曾经有过如此之高评价的长汀。城洞下,老人们乘着阴凉,自行车打着铃铛在狭窄的青石板的小巷中骑行,偶而还能看见挑着担子路过的生意人。如果这里都找不到生活,那么哪里还有呢?

福建长汀,曾经与凤凰古城齐名的山城,仍然保持着与当年一样的市井气息。

有些落寞的古城墙,无声的诉说着这里悠久的历史。

翻山越岭来到这座城的毕竟是少数,周日的上午,店头街上的人少的可怜。

这妹子不错,文艺青年喵。

下午,找了一家当地的自行车俱乐部,流汗时间到。

在当地自行车行租了辆很棒的车,而且有专业向导免费带队,这是在其它地方没有的待遇。

长汀四面环山,很适合骑行。作为山城,能有四条属于自己的自行车道,非常难得。

向导是位非常年轻的小弟,参加过很多比赛,也拿过不少奖,现在在自行车行工作。他说,不知道自己会骑到何时,只知道自己喜欢骑车,能把自己的兴趣作为工作,已经很棒了。

第5天

• 地址: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宣和镇培田村

每一次在路边提着行李等大巴,都有一种流浪的感觉,特别是在烈日炎炎的午后,在尘土飞扬的国道旁。

冠豸山出站,在路边的小吃摊匆忙的解决了一顿午饭。火车站附近几乎就只有这么一家小吃店,而小吃店里几乎就我们一对游客模样的人。去培田的游客不算多,更别提我们这种从火车站下来搭车过去的了。虽然我们与这里充满生活气息的环境显得多少有些格格不入,但生活从来不会因为我们打破了这里的日常规律而有什么改变,每个人都在继续做着自己的事,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我们也许只是一个匆匆过客,一个招呼都来不及打的路人甲和路人乙。 赶忙在小店门口等去往培田的过路车,希望能载我们一程。小店老板说,这里去培田的车大约半小时一班,一定能等的到。可是,这一等,就过去了近一个小时,靠着一根电线杆挡着阳光,阴凉早已挪了地方。所以,当最后那辆去往培田的小巴出现在面前时,竟然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为什么要去培田?因为这里是闽西古村落的代表,一个被誉为中国十大最美古村落的地方,与周庄,乌镇,婺源,宏村齐名。以上几座古村落早已淹没于人海中,而培田古村由于交通闭塞,至今也未完全开发,依旧保留了古村的风貌,不仅村上仍有世代居住的居民,其淳朴的民风也是一个必须造访的理由。

比如说,当你晚上晃荡在村里正愁找不到食物的时候,会有那么一位温暖的客家老奶奶,亲自带你去他们家,和家里人一起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晚饭,不仅口味一级棒,而且执意不收钱;再比如,晚上回到住处,老板娘会煮好当地新鲜的茶叶,邀我们一起品尝。培田的美,风景只是其中一部分,更多的是这里浓浓的人情味。

下次旅行,一定记得带上小礼物,对这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陌生人表示感谢。

晚上往留宿的阿姨家走去,黑夜里天空中的满天星格外清晰。这份安静,与这座历史悠久的小村庄很配。

培田古村,仍然保留了当年明清时代的气息

村子不小,要走上一阵才能看到它的全貌 · 精美的华表,诉说着村子往日的繁荣

精美的华表,诉说着村子往日的繁荣

一个懒洋洋的早晨,太阳的温度刚刚好

村头的牌坊,现在也是等车的车站,村民每天都靠着这班到县城的车进城。

村边的水稻田和群山,这里离最近的省道也有十五分钟的车程

蓝色的天空和绿色的农田搭在一起是如此的自然与舒适

行程过半,我们还在路上

第6天

• 地址:龙岩市永定县下洋镇初溪村

从培田,经冠豸山,龙岩,下洋,来到初溪土楼群,只花了一天的时间。早上的火车晚点,让赶车成了一件匆忙的事,但我们还是在龙岩赶上了最后一班去往下洋的车。刚下车,一位古月FU姓人士让我们搭他的摩的,被我们委婉拒绝了。这里的摩的师傅都很友善,即使不坐他们的车,他们也不会太介意。

下洋终究是一个中转的地方,没有找到在下洋的住处,只收获了半只冰镇西瓜,也算很满足了。初溪土楼里的老板弟弟刚好在镇上,便顺路捎我们到了原本明天来到的初溪土楼群。昨天晚上的茶香还在,而今天晚上已经在阔气的余庆楼旁与老板聊上了,当然,福建人的茶仍必不可少,无论在那儿,这里都有最新鲜的茶叶相伴。

告别了闽西,意味着告别了沙县小吃的故乡。今晚的选择,明显少了许多,也许是淡季,住处的餐厅里空无一人,我们当然也不甘心在这被遗弃似的餐厅里吃饭,这就由不得我们自作主张的将从厨房刚出锅的饭菜直接端到了土楼的院门口坐下,换了一个热闹点的地方开始到达土楼的第一顿晚餐。在城里上学的孩子们放了暑假,也喜欢回到家中的土楼里玩耍。一些更小的孩子在我们的四周,正在店老板的带领下认识字本上的词语,搞怪的老板不时嘲笑着这些不认字的孩子,在这儿过夜,不像是个外来的游客,而是真的像当地人一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晚上的村子早已没有了灯光,而最美的风景,总是在大家还没有醒来的清晨。

群山环绕的初溪土楼群,也是第一次见识到这样神奇的建筑

· 除了右边超大只的是这里的土楼博物馆之外,其余的土楼至今均有人居住

土楼的内部构造,往往中间放置一座祠堂,不得不佩服先人的智慧。

· 这是我们在初溪的家——余庆楼

· 原生态是初溪的特点,也是这里最吸引人的所在

· 偶然见到这样的小生命静静的停在枝头,也会感到万分欣喜

第7天

• 电话:400-888-5111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X607
  • 简介:电影《云水谣》的拍摄地,看客家传统土楼,赏自然清新田园风光。

今天,我们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提前离开初溪。

初溪虽好,但那几乎与世隔绝的地理位置的确让人头疼不已,所以,当我们得知有一对背包客准备于中午离开时,我们便一同加入了搭车出山的队伍。这一对背包客在初溪已经住了三天,眼下是要到镇上坐班车回到出发地厦门,此时的厦门即将接受10号台风麦德姆带来的狂风暴雨的洗礼,而我们面临的问题则是:下一站去哪儿?

车又回到了镇上的小广场,广场旁的阿婆还清晰的记得我们那一天下车时的样子。我们在这里坐下,舒舒服服的喝上了一碗米线和牛肉丸汤,有时,一份称心如意的美食与见到久违的美景一样令人神清气爽。

搭上最近一班去往厦门的班车,在书洋镇下了车,转道去往云水谣。台风来临的消息在这里不胫而走,来这里的游客几乎没人愿意被困在这个小地方,大都提前启程返回,在这个时候来到云水谣的我们正享受着一年里难得的宁静。

~~~~~~~~~~~~~~~~~~~~~~

云水谣原名长教,因06年陈坤和徐若瑄主演的电影《云水谣》而名声大噪,很多地方都保留了当年拍摄电影时的布景:村口的水车,过河的小石阶,被改造成尖顶的房屋,这里是许多人心中向往的苗栗村寨,当然在现实中这只是一个位于漳州南靖的普普通通的小村庄。

相比晴天,雨天的云水谣更有味道,一层薄薄的云雾萦绕在山间,村旁小河里的流水声以及从屋檐滴下的雨水声不绝于耳,电影中的云水谣正是这样一个烟雨朦胧的小地方。这种天气,少了游客的经过,与我们擦肩而过的更多的是当地的村民。他们有的忙着收起河边的摆设,有的忙着把鸡鸭往家里赶,我们也找了一个能看到河水的小茶摊坐了下来。因为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已经引发了山洪堵住了去往其它地方甚至周边土楼的路,我们自然也被困在了这个小村庄的中心哪儿也去不了,然而一旦发现自己已经无处可去,心自然也就完全安定了下来。

说是茶水摊,其实是一个售卖各种小纪念品的小店,茶水只是给过往路人休息用的,简单的几个座位,一张桌子和一套茶具,并不收钱。管店的阿伯说,这里一年总有一两次发洪水的日子,有时候水能漫到岸上来,不用太过担心。阿伯世代生活在这里,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也习惯了这样的天气,摆个小店只不过是一种生活方式,并不指望能靠这个挣钱。他还有个儿子在厦门工作,每个月拿着五位数的薪水,自然不用操心。只是,他很忙,只能在休大假的时候才回的来。 下午晚些时候,雨终于停了,我们朝着后山漫无目的的走去,热闹的村庄不过是展现给游客的集体狂欢,隐藏于村庄里的后山才有这儿最纯真的生活。

7月23日,云水谣,比计划中更早的来到这里,只是为了能在这儿与台风相遇

云水谣的大水车,和我一路走来辛苦的旅伴

也许是台风将至,村里格外安静

· 云水谣里也有这样的大户人家

· 村中土楼样式的小灯

坐在河边,偶尔发发空呆,也不错

· 前后两天同一位置的对比图,仅一天时间洪水就已经阻断了过河的去路

洪水过境中

· 村里的这只猴子都吓哭了。。

· 雨停了,绕道村子的后面,顺着小道一路向前

· 途中偶遇的小可爱,丝毫不惧怕我们的到来

· 爬上临近的山头,才能发现这里最真实的面貌

第8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午餐在街边的肠粉店里解决,店面不大,也多以外带为主,但生意火爆。比起广东的肠粉,不得不说厦门的肠粉量小而不饱,显然不能满足我们坐了一上午长途大巴饥肠辘辘的胃。

在环岛路上租了辆双人自行车,买了两根老冰棍和一只大椰子,沿着海边走走停停。厦门的海滩也许并不完美,但要的正是这一路上的这份悠闲的好心情。初到厦门,是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午后。长途大巴将我们放在了市中心的长途汽车站,我们按着记忆中的方向朝着海边走去。厦门一直都是心目中所向往的地方,而现在的自己就脚踏实地的行走在这里的大街小巷,这种感觉就像是得到了一件看似遥不可及的东西那般神奇。

7月25日,厦门环岛路。在一起走过了闽西近1000公里的土地之后,最难得的是对于这个世界仍充满了好奇。

来到厦门,当然要在环岛路上租一辆自行车骑骑,这座城市在夏天越来越拥堵,这也许是让你免去塞车之苦的最佳办法。

有山有海的厦门,住在这里的人们一定很向往海另一边的世界吧。

偶尔有个可以挥霍的下午,就该尽情享受。

第9天

静谧的六鳌镇

今天的计划就四个字:逃离厦门!

对于当地人来说,游客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从天刚暖一些开始,各地游客便慕名而来,与当地人一同生活在这座不大的城市里。因此,自春天以来,这里的每一天都像是周末,而每一个周末都像是黄金周,至于黄金周,引用一句歌词,“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所以,今天起了个大早, 乘坐BRT赶往距离市区30多公里的高铁站,目的地是150公里外的六鳌。六鳌是一座位于漳浦县最南端的小渔村,至今尚未完全开发,只能通过村村通小巴才能到达。这样的小地方,有着闽南不可多得的纯净海滩,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拜访一下。

比起昨天的肠粉,汽车站旁的漳浦肉丸好吃了许多,一碗加了肉丸的米粉,8元管饱,而且足够当地特色。这些日子下来,我们也掌握了不少吃饭的诀窍,其它地方售卖的XX美食一定要在那个叫做XX的地方亲身尝试一下,而汽车站旁挤满食客的小店味道永远一流。

下了小巴,沿着小道走到尽头便是海边,几天前的台风吹走了最后一丝污浊的空气,我们在他最美的时节来到了这里。

六鳌海边,我们在帐篷里安了家。

闽南的海,同样很蓝。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个关于大海的梦。

有梦,就去实现,因为,真的很美。

起飞!

· 挖沙坑,捉小鱼,内心里我们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这里有很多可爱的小家伙,当然,捉起来是很不对的。。

反抗的寄居蟹,向着家的方向飞奔,放开那只蟹!

朦胧之中,被帐篷外的动静惊醒。

拉开帐篷,天边已经蒙蒙亮,露营的人们三三两两的披着衣服走向海边。

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太阳已经跃跃欲试,准备给等待在海边的人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多少人在海边露营,只为看一眼太阳从海面上升起的那一刻。

这一次,我们足够幸运。

与守候在这里的人们一样,我们也开始向海边走去。

天边的云已经被太阳映红。

· 出乎意料的是,太阳居然从角落里偷偷的探出了脑袋。

上一次看日出,是在安徽黄山,这一次,是在福建六鳌。

海,对于不在海边长大的孩子来说,总是很美。

第10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时隔一天,再次踏上厦门这片土地,第一站,必须是鼓浪屿。

鼓浪屿分为几个部分,以龙头路小吃街为中心,岛的北边是喧闹的店铺与旅行团游客最多的地方,很多人眼中的“鼓浪屿”都在那一带。过了岛中心的笔山洞,岛的西南边则是另一番景象。这里不仅保留了部分厦门市的公共设施,同时也是鼓浪屿现有居民居住的地方,厦门人眼中的“鼓浪屿”多半在此。漫步在鼓浪屿的小路上,空气中始终带着海水的味道。

鼓浪屿的住宿不便宜,提早了一个月订到了岛上平日250元左右的民俗,已经是相当划算。原本打算太阳落山的时候去南边的沙滩守着落日,不曾想在大环境的驱使下还是加入了岛上盖章大军的行列,傍晚还在龙头路一带找盖章本上的店铺。入乡又随了一次俗。

鼓浪屿的美食在厦门是出了名的,那些在厦门本岛上做小吃的生意人据说不少是住在鼓浪屿上的,因此厦门小吃鼓浪屿上做的比本岛要更出众。土笋冻,沙茶面,烧仙草,各色鲜榨果汁,这些都可以在龙头路上找的到,如果对鼓浪屿拥挤的人潮失望的话,不如找一家特色小吃好好填饱一下肚子吧。尤其推荐卢阿嬷的烧仙草和马拉桑的先榨果汁,直到离开鼓浪屿的那天下午,还不忘去买上最后一杯。

最后不得不说鼓浪屿的盖章本,有了它,可以带你发现各种不同风格的小店,但忽略了身边最自然的风景,如果下次再来鼓浪屿,放下盖章本,我要再走一次这里的每一条小巷。

· 厦门鼓浪屿:即使没有盖章本,我也会走过这里的每一条小巷

岛上最美的莫过于这些散布在岛中的绿色。

· 热闹是店家的,这里自有这里的宁静。

一个鼓浪屿,一个小世界。

买一本盖章本,用笔尖记录下这一路上的美好瞬间。

小清新的店铺,看起来很解暑。

与龙头路小吃街相比,更爱这里原汁原味的生活气息。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门大学,是厦门另一个让当地人引以为傲的地方,不仅因为教学品质,更是因为厦大美丽的校园,和有才的厦大学生。

与其它有历史的名校一样,厦大最为出名的是其完整保存下来的嘉庚时代的建筑,而这里的芙蓉隧道,则是厦大的同学们创造出来的一个标志性景点。两小时厦大,有一个小时都是在芙蓉隧道里度过的,估计全国没有一个隧道有芙蓉隧道这么艺术和文艺了吧

厦门大学的校园环境,放眼全国高校都榜上有名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厦大的芙蓉隧道,唤醒了心中的一颗拼搏心,还有如此多的同龄人和你一起奋斗!

不想走回头路,索性沿着芙蓉隧道再往前,不知不觉进入了厦大的宿舍区,在宿舍区前公交站台点了两份烧仙草,味道和鼓浪屿上的一样好。稍作休整,我们朝着曾厝垵走去。近半个月的旅行也到了最后一天,在这阳光可以用温暖来形容的下午,顺着记忆中的路,从厦大走到了曾厝垵,只可惜最终没有力气接着逛下去。不过厦门干净的街道和舒适的天气还是给我们留下了相当好的印象。

不想说再见,但不得不再见,这是每一次长途旅行之后的感受。生活是忙碌的,只希望这生活中的短暂休憩能给这日复一日的努力平添一份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