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岁-泰国马拉西亚21天游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我的20岁-泰国马拉西亚21天游

• 出发日期/2016/07/1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人文 骑行 购物

前言

在15年的时候就超级想去泰国,本来自己就喜欢吃水果,所以经常被攻略到泰国水果多,全是我爱吃的,所以一直无限憧憬。一直关注着,然后在夏天的时候跟着大黄就趁着大促的时候入了亚航的机票。毕竟学生党,暑假时间又长,所以定在了16年的暑假。先没有怎么定时间,就大概定了一个暑假玩耍的范围。然后临近的时候再细化了泰国内的机票。

攻略一直都是偶尔看看,由于考虑到第一次出去又是2个女生 所以选择的地点都是不生僻的

预计的行程是  7月17 成都-吉隆坡

7月20 吉隆坡-清迈

7月27 清迈-曼谷-普吉

8月03 普吉-曼谷

8月06 曼谷-吉隆坡-成都

大致是吉隆坡玩3天--清迈7天---普吉岛7天---曼谷3天

一、签证+机+酒+送机

想出行又有计划但是又不需要太死的话,机票和酒店一定是首要的。

出去前,在IBOOKING和携程选了很久,把所有行程的6个酒店都定了下来以及国内外的机票时间定了下来。以及第一天去的时候的接送机服务。

签证以及机票的行李,我们都是提前计划好的,去的时候买的20KG,回来的时候买的30KG

可以TB买也可以临近了在官网买。

二、攻略

了解出行的攻略,例如相关政策,现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转机是可以过境签120小时,也就是5天,无论哪一天都算一天。需要出示下一个国家的签证以及机票,定了住处还要有去的酒店行程单。

我们的重心主要是清迈和普吉岛。有所侧重的游玩。所以会把每一个点想要去的地方或者一些基本信息了解,但是也不用太全。比起网上比较碎片化的攻略信息,推荐去穷游网下载每一个经典的锦囊,非常实用。比如基本的,换钱、汇率、简单习俗、景点、出行方式、物价、心里最好有一个底,这样子出行会有理所当然和意外惊喜的结合。也能防止被骗。

三、具体准备

超级重要:证件类(护照+机票行程单+酒店行程单)

银行卡(华夏恒丰都行,银联卡通用,这两个不要手续费而已)

PS:只要手机有支付宝,完全可以把钱存进去,然后可以转,很多商场也是支持支付宝和银联卡直接刷的。这也是防止盗刷信用卡。

普通准备:个人洗漱+化妆品+护肤品+防晒伞+墨镜等(看个人,嫌麻烦完全可以去711撸)

衣服适量,鞋子可以准备拖鞋凉鞋单鞋都行

我们强推自带太阳伞,物理防晒最重要。

出行构成:我们2人一人一个20寸的行李箱,一人一个背包,一个28寸的大箱子。

由于提前买的机票,所以省了很多。住宿会混合民宿+酒店类,考虑安全和睡眠以及隐私,不考虑青旅。所以我们计划的是酒店人均100左右。

实际花费:

签证费:260元

7程机票+行李:人均2200元左右 (往返成都-吉隆坡-清迈  曼谷-吉隆坡-成都 1200)

(鸟航国内3程500元左右)(行李费人均500)

6处酒店20晚住宿费:大约1600

加上七七八八的行前东西购置准备,出行前大约花费5000元

预算每天吃喝交通以及表演出海等折算 人均200/天  20天 大概4000元

购物手办药膏礼物等 大概1000元

最后细算下来  在不买大件的情况下,吃吃喝喝随意,体验一些该玩的项目,全程接送机下,惬意的玩法,不超过1W2

吉隆坡: 出行以轻轨为主,买票方式很简单。打车很贵,而且景点附近司机要价高。建议坐地铁再步行。但是吉隆坡的路非常绕,也许就过个街,但是要走很远。接送机定好,很划算方便。

清迈:出行以突突车和双条车和自己骑车为主。当然还有 走路

打车比较便宜方便,但是很热,随处可见,可以大致了解距离,可以讲价。一般城内40株随便去哪

强烈推荐自己骑车,40一天,晚上骑着不要太自由太舒服。

普吉:既然在海滩边,出行基本靠走。游玩一些项目,基本可以采取接送酒店。很方便

曼谷:很堵,建议轻轨和步行结合。

相比,清迈住宿最便宜,曼谷相对高,普吉住宿选择多,一般200一夜能住上标准地酒店了。

什么都吃。清迈吃的最便宜最好吃!主要推荐各种新鲜一袋一袋的水果以及果汁,超级多的香蕉饼,泰菜。海鲜等   实在不行 711的酸奶、饭、零食 都能吃的!!

购物

吉隆坡双子塔以及机场免税店可以逛,很大。

清迈主要是古城逛完就OK了,推荐药膏类不用去南边塔佩门以及美妆店屈臣氏类购置,一定去宁曼路大树后,十字路口那家药店买,相比之下 只有那里和夜市的小店最便宜,无论什么!

普吉不建议买东西。

曼谷的2大商场一定去,central word 和Siam 商场。款式暴多,逛得人要疯。天气热的时候就适合去逛商场。

签证

只办理了泰国签证,吉隆坡办了2次转机的过境签证。

第1天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我们是由成都到吉隆坡过境签中转,下飞机直接去 有120H的柜台里排队就好了,一般要走特别长一段路,不过跟着指示牌就可以了。必须过境了才能拿行李噢。

成都出发

到达吉隆坡机场

换取马币  汇率大概0.6咯

轻轨

第2天

• 电话:+60 3-2107 3100
  • 地址: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超级推荐!不要门票!适合拍照!坐了地铁步行过去就好! 注意一下开放时间  强烈推荐一下里面的按摩椅  超级舒服对于走路走多了的时候

• 电话:+60-16-5535332,
  • 地址:Kampung Attap,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欣赏火车站雄伟的建筑风格,站在站台上看火车从“城门”中穿过。

就在清真寺旁边。。适合拍照  大概就是停车的地方

茨厂街
  • 类型:景区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晚上这里还有夜市,美食小吃类别繁多。

跳蚤市场类  可以淘!  不过天气热逛着就很崩溃了  里面有吃的 不过真的好热 好嘈杂

这是中央艺术附近的涂鸦河

• 电话:(60-3)20310399
  • 地址:Lot 3.04-3.06, Central Market Annexe,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中央艺术坊,占地8000平方米,三层楼高,汇集马来西亚各州传统文化特色为一处。里面除了售卖各种手工艺品、纪念品、银器之外,还可以找到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手工艺术品。

比较凉快的购物 不想买东西也不建议哈哈哈  最开始还以为是艺术的地方 其实就是工艺品之类的

就类似云南丽江类那样的东西 价格不算特别贵 不过相比不是特别划算

第3天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适合购物和拍照!!  既然到国外了,看一场电影 是非常惬意的。。

这边的地铁有长有短  跟国内的也差不多

看一场电影 大约15马币 就不超过30  跟团购也差不多  不过空间真的大许多

可以下去逛商场晚上看灯

在商场上面看电影 体验超级棒! 选了个华文电影,就几个国人,偶遇偶遇。。。

第4天

早上直接在酒店吃了早饭就定的送机服务,建议提前到,提前过海关吧 因为人真的挺多的 一般要1小时排队。  出境的时候出示泰国签证和机票就好了。一定要在5天内噢  护照上有你最迟出境的那一天的日期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下午的时候到达住宿 之前没有感受到那么多的中国 到清迈看护照和办理落地签的全是全是中国人,这边机场就很小了,很随意,准备好护照和住宿就OK了。

修正了一下下,晚上就随意逛逛逛古城

晚上的清迈是很凉快的

记得买青草药膏不要买WAX的 因为我看药店里介绍是按摩的  要买另外一种 卧佛牌的

第5天

逛吃逛吃  我们住宿的是3天住古城北  4天住古城南  加上小摩托简直不要太方便  这样基本把古城吃透了

建议一次多取点  因为每笔100泰铢 还是心疼

凤飞飞猪脚饭 在古城的北方  50泰铢一份  个人觉得很腻啊  看你们吧 反正全是人

这个就很一般了

古城都是被河包围的 所以地图上的过街是不存在  一般要绕来绕去的 不过习惯就好了

随处可见的国王照片

很多这样的店  可以细细挑选

塔佩门  这个门进去那一条街 就是 周日夜市  人真的超级超级多 其实不建议  因为平时旁边也有很多街道很多逛得

第6天

到清迈的第二天,也是不停的逛夜市!! 走遍古城!!不要光看攻略上的周末夜市,就算是平时 也超级多的夜市的,我们是定位方向的话,这都在古城的东边的中心点的位置。不算远,但是逛的夜市街道大概有好几公里那么长,有些小巷子一进去又是一个特别大的市场。

关于清迈购物:药膏类一定这边市场买,对比之后的是最划算的,物价是最低的

水果小吃尽情吃

衣服类在这边买吧,一般大裤子 也就20块人民币

不过据我观察也就在这边游客这样子穿 实际在曼谷的时候或者在海边当地人都不那样子打扮

夜市有打扮的人妖 不过要钱的 不要随意去 还是西蒙的人妖好看!!

这些饰品店到不建议买,可以多去街边工艺品看看,超级划算

肥皂花 大的一般人民币20 小的8块  很可爱  作为礼物送人可以的  款式很多

肠粉  感觉加了芥末。。 吃不习惯

咯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这也是肥皂花 看人喜欢 感觉还行

很喜欢的木质大象盒子 大概30人民币

第7天

• 门票价格:3999泰铢
  • 开放时间:6:30-7:00;8:00-8:30;9:30-10:00;12:30-13:00
  • 地址:106 Village, No.3, Huai Kaeo, Mae On District, Chiang Mai 50130, Thailand

这个很酷,直接在前一天在淘宝上定,大概240人民币,但是在古城价格就比较高了,既然有万能的淘宝和支付宝,所以建议直接淘宝吧,因为这样方便不用找,我们开始试着还在古城内找了几家问了一下,都没有淘宝价格低,而且现在网上跟地接社做的已经很好了,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什么消费,什么骗之类的,有保障嘛,至少有什么事情,还有售后投诉。

到达地点以后 我们可以坐车去山上,不过这个超级酷,山上的路本来奇奇怪怪的。很刺激, 体验很不一样。

比心

大概就是这样子的索道,其实才开始的时候还会有一点害怕 但是习惯了之后 就放开手 大胆玩吧,  一手拿手机一手自拍也是OK的,就是注意不要用脚瞪木板就好啦

一般一组会有10人左右在一起 由3个人负责 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结束了

鞋子的话有要求 不要拖鞋 最好不会掉的 实在没有 就只能租了 不过我们导游人很好 她直接给其中一个女生 穿了他的鞋子

玩了以后 就可以到下车的地点吃自助,很不错的,有水果和饭 吃饱没问题 关键风景好阿

• 门票价格:园内有三种票,夜间野生动物园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
  • 电话:+66 053-999000
  • 地址:清迈省航东区农葵街道Moo 12 33号
  • 简介:乘观光车近距离观察长颈鹿、斑马、狮子等动物,还可以欣赏老虎秀等丰富的节目。

我们中午玩了丛林飞跃,到住宿的地方大概下午3点,于是休息睡觉了一会,决定跟下午认识的伙伴,一起去夜间动物园。

自由行的最大好处,就是你永远不会知道接下来会遇见什么样的人~

我们玩丛林飞跃的时候遇见的妹子  都是非常健谈的

相反 外国妹子还比较羞涩 我们年龄小的 在一起玩的就非常嗨了 自来熟

一起谈了一个突突车,从古城讲价往返100人民币

很划算的了,大概过去需要半小时,而且你可以跟他讲好回程的时间,然后来接你们。当然只需要付一半的钱

泰国人民真的很不错唉,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都还能遵守约定,真的是良心国家。

可以提前几小时在淘宝上买票,大概一个人70左右没有接送的话,最好建议接送吧,当然比当时买会便宜许多。

夜间动物园可以坐像侏罗纪公园那样的长条车,走一站停一站介绍观看动物。真的超级有意思,就是记得坐前面吧。或者边上都可以,这样十分方便喂养动物。还有一定记得带食物,因为在路边会有长颈鹿什么的要你喂养,但是你没有食物。车子很快就会开走。。

胆子大一点的可以摸一摸。能走进的动物都是不太危险的。所以可以试着接触一下。

游览车大概只有一个小时,所以在之后就需要自己去看一些动物表演,动物园里有一些时刻表,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去,不过对于我来说应该很小的孩子确实应该蛮喜欢的。

一下成型4人~

恋恋不忘的香蕉饼,,大概8块,不过真的是好吃到没朋友,大概我半个月长了好几斤,肯定就是吃这个来着。。

第8天

泰国清迈美旺大象营
  • 开放时间:每天08:00~18:00
  • 电话:+66-53-027658
  • 地址:Mae Win, Mae Wa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360, Thailand
  • 简介:<p class="inset-p">美旺大象营是一个原生态的体验营地,在这里可以看到大象真实的生活状态。这里没有开设像其他传统驯象营的大象表演,不会强求大象表演,也不会对大象实施暴力。大象在这里无忧无

第二天就定了象营,有 分3种,但是我们不想看表演所以,就直接定的骑大象的象营。大概100多一点。不过路途遥远感觉很崩溃啊

那天 天气很好很好

前面的小情侣很韩范儿。。电视剧的那样

不打伞的话 感觉可能会被晒瘪。。  建议打伞

这个小哥逗她玩呢

可以有免费的食物去喂大象

你可以买照片 30块人民币 照的还不错 就买啦

马杀鸡

晚上去做一个马杀鸡 然后去酒吧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么大一杯  只要4块。。

第9天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前几天都是骑着小摩托乱逛 今天就跟才认识的女生一起约着骑行清迈  决定去一下宁曼路 清迈大学以及素贴山  这几个地点都在古城的西边外 所以最好建议一起去 不太远 如果古城逛完了的话 骑车大概就半小时

清迈大学门口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这里来看看就好 个人觉得天气热的话 确实蛮辛苦的 商场里没有特别值得买的 不过这边有一家大药店 非常值得购买。。

当然免不得机车出行~

• 门票价格:100泰铢
  • 电话:+66-53-210244
  • 地址: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山中树林茂盛、空气清新、气候凉爽,非常适合避暑休闲。

在宁曼路吃了饭,就准备上山。有打算自己飙上去的,一定记得多带衣服啊,超级超级冷,不然飙上去后,下来就感冒了,不要问我怎么知道,因为我感冒了。晚上山上已经没有多少人,上山的时候注意一点就好。在这里你可以看星星看夜景,最好后座还有一个女朋友 那就很浪漫了。

上山骑车大概1小时就可以到这些地方啦还有什么双龙寺

PS:关于摩托车租借  一般借你的时候会有油量 要求你还车的时候需要加满 所以你只需要自己拿车的时候就去加油 大概10块人民币就加满了 如果不加满 还车的时候给50就好啦

第10天

前几天玩的比较累了,地盘也很熟了,就随意逛逛买买买了  本来有计划去白庙的 也不贵 就 80 但是考虑到坐车实在太老火了 于是就放弃了。  不如美美的睡一觉

没事儿就兜车玩,特别到了晚上清迈已经没有什么人,60码不是梦

逛商场就是避暑 没什么好说的。。

然后休息下来就吃吃吃 还是避暑

晚上的时候也就吃吃吃

第11天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这一天我们就要转机啦  要从清迈-曼谷-普吉岛

这一天相当无聊 相当累

记得带毯子噢 因为真的很冷 在室内的话 或者飞机上

看见海了

这个那边蛮多 七八块一个 很甜 可以买一下

到达卡塔的酒店 这本全是外国人  很几个很大的泳池 不到人民币200一晚不带早餐 感觉很棒啊

我们计划是先去人少的卡塔 度假 再去芭东出海凑热闹呢

卡塔海风度假酒店(Kata Sea Breeze Res...图片

第12天

卡塔海滩

在卡塔的日子就是养肥的日子

刚到的时候有点下雨

早上睡觉 进711买吃的 卖水果 买中午饭

下午休息避暑或者在酒店下面游泳

晚上吃饭 逛海滩 吃东西  就是那么惬意

第13天

卡塔海滩

幸福就是一起看日出 这边早上都没什么人 基本是承包了整个海滩

看黑人小哥晨跑

看水

迎接晨曦

玩一次跳跃

傍晚的时候看日落

或者吹海风

第14天

• 电话:+66-76-330186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具体参照前一天的行程 休息状态

到达卡塔海滩 大约车程2小时左右了 因为在普吉岛的最南边了

第15天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卡塔酒店到芭东酒店 打车80人民币 直接送到门口 可以还价

早上退房

下午到芭东

找了吃的

晚上就去逛海滩

第16天

• 地址:80 หมู่ที่ 1 ถนน บ้านท่าด่าน Ko Panyi, Mueang Phang-nga District, Phang-nga 82000
  • 简介:观赏奇异的石灰岩小岛,去地标007岛,欣赏“大白菜”直立于海中。

走的是460的 南北早鸟团 大概5点就要起床了  但是人不多 基本我们每走一个景点,就会有大批游客到达了  不过真的是超级晒

攀牙湾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沙滩,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最惬意的悠闲度假胜地

今天决定出海咯~   同行的还有重庆的双胞胎妹儿 用生命在拍照

救生衣噢

燕子洞

期间没有用手机 所以没什么照片

蚊子岛

你说的蓝

你踩的沙

你吃的瓜

出行前光鲜亮丽 回来累成傻逼

偶遇 环保游行~

第17天

• 电话:+66 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来了普吉一定看一场西蒙人妖秀  他们会模仿每个国家的风俗服饰,让你一眼就能看出是在表演什么。 无论从幕布还是服饰以及人员来说,都是蛮不容易的。她们的身材和脸都看的出是可以趋向现代标准审美的。比如瘦、比如小脸等。 而且一个人员往往要表演好几场 所以你可以留心看一下 在表演后可以和你喜欢的演员拍照,100泰铢。 本来是去看人妖 结果发现一个小哥特别好看!

第18天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飞机到了曼谷 真会在空中飞行二十多分钟 曼谷真的是好大好大。。 电网图那样

无聊的转机一天~

第19天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4/1-2 Thanon Ratchadamri
  • 简介:曼谷必逛超大百货商城,超巨型的商业中心,分为六个区域,您可以在此买到Naraya等各种您想得到的品牌商品。

曼谷那是相当的热  因此只选择了购物 加上看寺庙也差不多 就是比较遗憾的没怎么去湄公河

曼谷真心堵 而且车速真的是超级快

商场类了就是休息 吃吃吃

出来这么多天 每天的日常就是先去711囤吃的 然后休息休息

轻车熟路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位于商场的马路中间

第20天

曼谷siam center

购物购物 吃吃吃

曼谷siam center图片

第22天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回归大四川!

总的来说 很难忘的一次旅行

期间其实我省略了很多小事

比如从出发 坐火车去成都上 有帮你搬行李的人 一起碰面 坐大巴去机场

在机场分不清国内国际 下错航站楼  行李太重 偶遇帮忙提行李、中午吃饭又偶遇 还请吃饭的大叔

在飞机上有遇见独自旅行做旅游的姐,一起交流分享攻略买票或者观点看法

接机的师傅热情的介绍地点 以及分享他客人的趣事

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夜的兴奋 不同的货币 不同的肤色 不同的语言

第一次点餐遇见华人的帮助 体验711 体验看图吃饭的囧 体验被参观 被好奇 体验独自在外的忐忑

在陌生城市问路  赶地铁买票 在车上跟华人聊天 谈谈他们来做生意  混熟悉了以后

也有帮助别人取钱 买票 指路等 有看中文电影的时候 遇见四川的小哥 一起吃爆米花一起聊天

一起体验这个城市的繁荣与浮夸  从稀奇惊喜到接受熟悉 观察别人的风俗习惯和生活常态

也有逛国际商场 感受到世界那么大 要得很努力才能悠闲自得的剁手

也有吐槽 室内冷气那么厉害 外面天气真不是人过的

转机从期待到疲倦再期待在疲倦 最后乏了 只想回家

旅途就是从不断的新鲜刺激再到修身养性

有看见是人妖的民宿老板 有玩项目认识合拍的小伙伴 一起飙车 一起逛街 一起SHOPPING

有体验到自由 在外的自由 随心所欲 穿戴不奇怪 说话不奇怪 完全的自我

有在路上用中文夸小哥帅 谁知道人家真会中文来搭讪 有合照有交换联系方式最后只能交换邮箱

有琳琅满目的小商品  有暴雨 有大太阳 有飙车耳旁的凤 有黑夜 有你 有我

有讲价 有挑选购物 有排队等小吃 有飙车在山上 在古城池水旁飞驰 有在酒吧边停留听唱

有看情侣 家庭出游 有感叹别人的幸福 也拥有惬意的小自我

有在海岛上看日出 看日落 看蓝天 看大海 看细沙

有多年来的真正意义上的下水 浮潜 体验心中的那片蓝

有看见水下的鱼  有吃大龙虾 有赤脚踱步在海边 有跳跃 有翱翔 有解放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