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斯尼亲子2日游

攻略   >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旅游攻略   >  上海迪斯尼亲子2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03

前言

我们一行四人两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在酷暑难耐的八月开启了两天的上海迪斯尼之旅。来之前的一周上海平均温度37、8度,人品大爆发体现之一:我们玩的这两天上海温度下降,下雨后偶尔还刮点小凉风,老天也算是给足了面子。两天的行程排的满满的,身体很累但心情是愉悦的,所有的fp项目除了一个设备维修没开以外其他都玩了,看了狮子王的演出和烟花,还插空玩了些其他的项目,虽然中间多少有些小遗憾,也可以说相当圆满了。

很多人问我人多么,答案永远只有一个,那是相当多了,想指着人少减少排队时间我认为在中国基本上是不可能发生的。但小伙伴们不要灰心,只要做好了攻略(一定要做),no problem。

迪斯尼好几个国家都有,为啥要来上海的。我现在要告诉大家的是,上海迪斯尼一定要来,除了机票便宜外,最重要的是那几个上海独有的堪称经典的项目和狮子王演出(后面我会详细介绍),绝对让你不虚此行。如果想亲子游,个人认为孩子年龄低于6岁的还是别来凑这个热闹遭这个罪了。那些经典项目对孩子身高有一定要求,身高够了不一定敢玩,孩子太小体力跟不上也无法忍受中国式排队,那还不如去其他迪斯尼可以轻松一些的玩。

本篇攻略适合想最大限度感受迪斯尼的朋友,不适合悠闲游玩走哪玩哪美美拍照的小伙伴。

两日迪斯尼门票、狮子王演出门票,迪斯尼乐园酒店都需要提前订好,在官网订就可以。

有包装的食品和水可以带进去,建议水多带几瓶,园里10元一瓶,虽然有免费打水区,但找地方既耗时又耗力。吃的东西建议有孩子的适当带些就可以了,不要带太多,背着也累啊,园里餐厅虽然能稍贵一些,也在接受范围内,也是一种体验啊。

一次性雨衣也是必备品,玩雷鸣山漂流需要穿,我们这次赶上下雨也用到了。园内卖50元一件,园门口有好多小贩卖10元一件,小贩卖的像塑料布的这种在某宝网上也就1元左右,10元能买个质量不错能穿多次的雨衣了。

下载安装上海迪斯尼官方app,这个app很实用,可以实时的显示园内各大游乐设施的预计等待时间,方便我们进行选择。

防晒用品、雨伞。

乘坐11号地铁,下地铁后走大概5分钟就可以到迪斯尼乐园门口,遗憾的是地铁就是普通的地铁,没有任何迪斯尼特征。

住宿行李

我们是提前一天到的上海,第二天直接带着所有行李去的迪斯尼乐园。乐园提供行李寄存服务,因为我们住迪斯尼酒店,服务人员免费帮我们把行李送到酒店,我们可以玩到晚上回酒店再办理入住手续,只要酒店提前预定了就不用担心没有房间。不住迪斯尼酒店的大件行李寄存收费,小件到里面寄存免费。

第1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想要玩好的第一个必要条件就是一定一定要早到,我们大概是7点20到的乐园门口,队伍已经排起来了,首先排的是过安检。上海的天气真是和北方不一样,这个时间太阳就高高挂起闷热起来了。

迪斯尼乐园门口的标志性建筑。

不到8点钟开始安检,每个包和大件行李箱都需要打开检查。大概花费了30多分钟终于过了安检。过安检后往右走是行李寄存处,寄存后到入口检票,这时候验票基本不用排队,验票后我们终于进入了梦想中的迪斯尼,有点小激动。

我们在钟表楼前面找工作人员给我们拍了合影。

进入公园以后,不要犹豫不要耽搁,请立即右转去探险岛领飞跃地平线的快速通行证(fp)。地平线是上海迪斯尼最火的项目没有之一,如果领不到fp排队需要两个小时打底。

上午8点半,我们找到领fp的地方时队伍已经很长很长了,不要被队伍吓到,这个时间一定会领到的,晚了就真没了,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领到了下午时间段的fp,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下次领fp的时间是两个小时之后11点。

人品大爆发体现之二:雷鸣山漂流就在领地平线fp队伍的旁边,我们在fp排队过程中,漂流项目还没开,等领到fp时正好是9点,我们正拿着地图研究下一步去哪的时候,漂流项目突然就开了,而我们就站在那门口,就这样我们四个人跟着人群一路小跑冲进了漂流的入口,跟着工作人员绕了n个圈圈的排队区(可见平时排队队伍有多长)直接到达玩项目的等待区,目测队伍前面10几个人。看看时间9点15,那么火的两个项目这么快就搞定了,那叫一个兴奋、激动。

后来想想我们如果不是时间误打误撞赶巧了,也就错过了,应该是一个人去排地平线的fp,其他人在漂流的门口等着项目开始。

即使排在了前面也等了一段时间项目才正式开始,一次性雨衣现在可以套上了。漂流有些小刺激,小一些孩子可能会害怕,开始大家都挺紧张,玩完之后孩子们很兴奋一直喊着还要玩一次。不过说实话没有完全达到我的预期,推荐指数4星半。

探险岛还有一个大热项目沉落宝藏之战,网上评价特别高,遗憾的是我们来这两天都设备维修没有开放,只能把这个遗憾留到下次了。

第二个fp拿到手后,时间11点多,天气好热,大家决定去吃饭,可以吹吹空调休息休息。

迪斯尼餐厅的套餐都在60-80元之间一份,价格可以接受,味道中规中矩。之前网上说怎么怎么贵,我觉得比香港迪斯尼便宜。

吃完午饭到门口一看,天哪,真是风云突变,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还伴着大风。在餐厅等了一段时间,雨稍小了一些,这下雨衣派上大用场了,我们趟着水来到飞跃地平线门口,被告知因下大雨里面有好多人在避雨,所以暂时不能开放,如果因天气原因到fp时间无法玩的,当天还是有效的。我们在附近找了个地方避雨并等待,孩子们穿着雨衣在雨中的迪斯尼踩水也很happy,别有一番情趣。

等了15分钟地平线开放了,室内排队区的天空跟星空一样美美的。

从网上找的图片,实际就是这样的。飞跃地平线是类似于巨型球型屏幕投影模拟的游戏设施,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全场听到的都是大家情不自禁发出的哇、哇的惊叹声,我感觉自己化身成了鸟时而飞向高空时而俯冲大海,感受着花香,这种震撼只有亲身体验了才能体会。这个项目有一点点刺激,恐高的人玩不了,但相信我一定要尝试。我和另一个妈妈玩完还在不断的哇、哇发表着感慨,当即决定第二天还要做一次。

当我们走出室外,人品又大爆发了,雨停了,阳光也出来了,正好到了七个小矮人的fp时间,出发。到了矿山车的门口被告知雨后潮湿项目暂时暂停开放,团队合作的时候又到了,另一个妈妈在那门口等着,我们去别的地方溜达,过了15分钟接到电话矿山车开了,我们立马飞奔回去。矿山车类似于小的过山车,小孩子会害怕,值得推荐的项目。

出了矿山车,旁边就是旋转蜜蜂罐,迪斯尼经典的低幼儿的项目,排队的队伍还可以,顺道玩了下。

这时候,大家都累了,买了几个迪斯尼造型的冰淇淋奖励孩子,真不便宜,四五十一根,唐老鸭的这种好看也好吃。

我们在梦幻世界的餐厅吃的晚餐。

吃完晚饭大概5点钟,我们来到了明日世界。那个蓝色的大棚里就是坐创极速光轮的地方,老远就听到一串串尖叫声,听的心里毛毛的,没事,明天我们就来挑战你。

明日世界还有一个fp项目是巴斯光年星际营救,这个时间人竟然很少,直接排队玩了。这个项目和香港基本一样的,在可以控制方向的小车上用瞄准枪进行射击,我们娘俩最后总成绩排名第一✌️。

顺路又进了米奇俱乐部,跟米奇合了影。

快到狮子王演出时间了,在迪斯尼大剧院。这部首部中文版本的百老汇音乐剧,强烈推荐,座位在官网上订票的时候可以选,不同区域价格不一样,强烈建议订前五排的座位,2个半小时高水准的演出绝对超出想象,物有所值。个人不建议低于7岁的孩子看,一个是太小的孩子还无法看懂理解,再一个近三个小时的演出小孩子坚持不下来(毕竟票价不便宜,等孩子大了再看效果会更好)。

演出期间不让拍照摄像,演出太精彩了,舞美道具表演都很棒。我女儿刚7岁,这一天玩下来其实已经很累了,看演出期间完全被吸引,真的很好。

这张合影是演员谢幕时拍的,头上戴狮子头套的演员看到了么,当演员把上半身和头探出去的时候,狮子头会自动弹到人脸的前面,道具和服装好有玄机,还有好多珍贵的镜头没有拍下,但都已经深深的烙在了我们的记忆里,此生看到的最精彩的演出没有之一。

看完狮子王已经快十点了,我们出了乐园右拐,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去坐免费bus到迪斯尼酒店

到了酒店先拿行李办理入住,大堂好漂亮,整个酒店香香的。

走廊的地毯很漂亮。

房间里没有很多的米奇元素,床很舒服。

说句实话,等我们洗漱收拾完毕已经深夜11点多了,第二天还要早早的进园,完全没有时间细细的品味迪斯尼酒店种种细节,睡个觉就两千多太贵了,真不如在附近找个性价比高的酒店。

趁着去便利店买东西的功夫拍了个迪斯尼的夜景。

充实又愉快的一天结束了,累并快乐着!

第2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第二天,让孩子多睡了会实在没起来,我们办理了退房,带着行李就这么告别了酒店(真是就睡了一觉而已),乘坐免费bus再次来到乐园。

时间指向8点半,乐园门口的队伍太壮观了,还是得早来啊。发生了个小插曲,问了个工作人员我们是两日票第二天入园,可不可以从后门进,竟然得到肯定答复,哇高兴坏了,等我们拐到后门,确被告知后门只允许当天非第一次入园的可以走,当天首次入园不能走,百般交涉无果后,我们又撅撅的跑到到正门去排队,便宜没占到还耽误了时间,真气死了。

第二天入园也是要走一样的程序,安检验票,我们在门口寄存了行李,明显时间要比第一天长的多。

第二天来对地形已经很熟悉了,另一个妈妈带着孩子慢慢溜达,我一路小跑的直冲飞跃地平线fp领取地点,一心想着还要做一次。我们的好运气似乎昨天都用完了,漫漫长队终于轮到我,刚把门票放到机器上,结果屏幕显示今天的fp已经全部领完,啊~~前面那个人刚拿到的啊,就差一步,我的地平线啊,好桑心。

又开始下雨了,维尼小熊是迪斯尼的经典项目,和香港的一模一样,各种小美好。

紧接着玩了小飞侠,也是幼儿项目,和小熊维尼非常类似的项目,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赶不上小熊。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极速光轮。据说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紧张刺激的过山车游乐项目之一,特别为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打造。

姿势像骑摩托一样,不过小腿是半跪着的。背景和音乐烘托的气氛让我们心突突的好紧张。极速轮是瞬间加速到很快,然后就是高速转弯上下俯冲,有心脏病的人就别玩了,太吓人了。

出来看了照片,笑死人了,我张着大嘴眼睛突起,整个过程完全尖叫到底,说实话眼泪都快飘出来了,可女儿面无表情,特别平静。女儿平时胆子很小的,真是没想到表现这么棒。

下午3点半有花车巡演,可惜下着小雨只象征性的出来两个花车。

到了购物时间了,好多种类,看的眼花缭乱。

至此,迪斯尼的大项目都玩过了。开启了休闲模式,旋转木马小朋友的最爱。

我们一直都还惦记着飞跃地平线,看手机app排队等待时间一直在180分钟,哎,没有fp只能放弃了。

吃完晚饭大概6点多钟,来到城堡附近,晚上有烟花秀,已经有人开始占位置了。我们也赶紧找到最好的位置坐下,要想看烟花秀一定要6点到6点半之间就去占最好的位置,要不在后面基本被挡住了。表演8点开始,时长20分钟,7点的时候城堡附近就被工作人员拦了起来,外面的人无法进来,已经在里面占好位置的人不能出来,要上卫生间需工作人员写个条子回来的时候出示方可进入。

上海迪斯尼的烟花秀比香港的好太多了,是集灯光、烟火、水幕、音乐相结合的一场夜光幻影秀,特别震撼,一定不能错过。我们占到了最好的位置,全程录了像。这场精彩的烟花秀为我们的迪斯尼之旅画了个圆满的句号。

总结

要想玩好上海迪斯尼,我认为最少要两天,两天的时间也很紧张,看我们的行程就知道了。里面有很多的游戏项目,要想都玩到几乎是不可能的,必须要有取舍。

总结一下,个人认为必玩的项目:飞跃地平线、极速光轮、沉落宝藏之战、夜间烟花秀、狮子王表演。这几项是上海独有的,玩了这些即使其他都不玩,你也没有白来上海迪斯尼。

第二梯队是雷鸣山漂流、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花车巡游。

其他的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有选择的玩或不玩。

这次旅行确实收获多多不虚此行,要说遗憾就是沉落宝藏和第二次地平线没做上,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美美的拍照,我们期待着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