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云和湖享世外桃源

攻略   >  丽水旅游攻略   >  去云和湖享世外桃源

• 出发日期/2016/07/04

前言

第1天

• 地址:丽水市云和县崇头镇
  • 简介:看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梯田,在七星墩守候云海日出。 在坑根石寨看当年银矿留下的古井、老房子。

心心念念的云和,终于在这个夏天来到了,赶上好天气,怎么能错过美丽的景色呢?于是用好早餐后,驱车去丽水最有名的云和梯田。

初夏的云和梯田,刚种上了水稻,绿意复苏,野花肆无忌惮的在路边绽放着,似乎在向世人述说它

的美。

行走在田野间,看着忙碌的农民兄弟,内心里涌出了别样的酸楚,如果可以,我还是喜欢当一介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梯田下是一座小村庄,在骄阳下显得那么静谧安详。

云端石寨

包揽云和梯田的美景后,我们沿着盘山公路下来,路过一座古村--云端石寨:坑根村,也许是早就对古村感兴趣,所以要求进去走走,果然不让我失望。

淳朴的古村,石板路,石头墙,一切都那么熟悉,似曾来过。

村里的小巷小弄纵横交错,顺势而建。

丽水云曼酒店
  •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云和湖风景区

驱车抵达宋城云曼酒店的时候已是暮日黄昏,雨后的宋城云曼酒店,空气中夹杂着田园泥土的芬芳。坐落在湖中央的酒店,远离了都市的喧嚣,静谧的环境让人一下子放松了很多

我从未对一个地方如此期待,或许是之前看过不少有关宋城云曼酒店介绍,当车子驶过长桥去水上木屋别墅的时候,内心里还是有些许激动。

夜色撩人,行走在宋城云曼酒店的栈道上,看着远处的帆船和木屋,她的美丽我已无法表达

浪漫的烛光晚餐,精致的菜肴,美味与颜值并存。

上次在千岛湖吃到鱼头,至今念念不忘,但来到这里,有幸吃到酒店大厨精心做的新鲜的鱼头锅,据介绍,采用的是湖里刚打捞的原生态大鱼,经过特别烹制后,完全没有一般湖鱼的泥土味。鱼头汤很鲜,很美味。这个味道会让我对这里更加喜欢

有这么好的菜肴,总少不了开一瓶红酒。在红酒与烛光中,慢慢感受云曼所带给的舒适与浪漫

进入房间,被宽大舒适的环境所吸引,欧美格调彰显其间。房间经过精心布置,洋溢着温馨和浪漫的味道。采用原木的墙壁地板以及家具,凸显出了山野湖间的度假趣味。

花色窗帘,欧式的木柜,暗红色皮质花雕大床又多了几份奢华。180度可旋转的电视机,无无论是在床上还是在沙发上,都能休闲的看电视。而且还有隔断的作用。

房间的茶水吧提供的不是简单的茶包,而是丽水当地的高山茶;洗漱用品也全是法国品牌欧舒丹

浪漫满屋,玫瑰花瓣洒在床上和卫生间,而落地窗边的小桌子上放有红酒。看来今晚将是一个浪漫的夜。

丽水的龙泉青瓷闻名于世,酒店很好的将龙泉青瓷很好的融入到房间里。从茶杯到果盘,乃至漱口杯,统一的色调尽显高档素雅。

木屋别墅有独立的阳台,放有四把座椅和一把藤编的鸟巢吊椅。夏日里,吹着微风,做在摇椅上休息。或者约上三五好友,坐在湖中的木屋阳台,一起喝茶赏景色,便是最惬意的夏天。

深夜,拉开窗帘,远山上一层迷雾慢慢涌来,天空上漂浮着洁白的云彩,想必明天有好天气。伴随着窗外山野的虫鸣夜曲,悍然入睡。

一觉醒来,已经日晒三杆,看着晴朗通透的天,我开心的拿起相机穿梭在宋城云曼酒店的木屋和长桥间。蓝天白云,碧波荡漾,偶尔泛起波光粼粼,真是太美了。

山道环绕,碧绿湖水,在阳光下泛着金光,偶尔驶过一艘小船,宛如画一样的风景,实在是令人产生无限爱恋。

每一栋小屋旁还有专门的回旋楼梯走到木屋下层,那是一处专门开辟的私有水榭,凭栏聊天,或在此用餐都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