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信步在西山岛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闲庭信步在西山岛

• 出发日期/2016/06/22

前言

第1天

•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大桥路23号
  • 简介:太湖第一大岛,爬太湖第一高峰,吃太湖三白,冬季到林屋洞赏梅。

苏州太湖西山岛,又名洞庭西山,位于苏州古城西南40多公里的太湖之中,南北宽11公里,东西长15公里,面积79.8平方公里,是我国淡水湖泊中最大的岛屿。

与周围34个小岛构成一幅巨型的山水盆景。山明水秀,风光旖旎,森林多彩,花果飘香,物产丰腴,名闻中外,是旅游的天堂,度假的乐园。

渔舟唱晚,泛舟在碧波荡漾的太湖上,夕阳染遍天际,这个季节。怎么能少了醉美的日落。

黄昏时分,走上屋顶看远方的落日,又是另一番风景。

最美的夕阳,我在这里看到了。

香村国际青年旅舍,是我们今晚下榻的地方,据说老板是一位比较有情怀的园林设计师。

对于设计师,总想自己的作品完美的呈现给客人,王老师给全国许多景区和星级酒店设计过园林和绿化。当然对于自己的家园,更要细心去布置。

假山,小亭,水塘,再种上各种名贵的植物,整个小院到处洋溢着别样的园林风。

走进大堂,看到前台左右两侧挂着一副小纂,细看原来是苏州文化名人顾廷龙先生在九十三岁给旅舍主人写的作品:上联为读万卷书,下联为行万里路。顾廷龙先生是苏州人,曾任上海图书馆馆长,著名文化学者书法家。

质朴的环境,设计沿用了苏州江南古镇的风格。精美的花窗,典雅的字画

一楼有座茶楼,可以在这用茶聊天。精致的假山,还有雨滴的流淌。

静谧的庭院,适合在这里与客人进行商务洽谈或者休闲消磨时光。

夜幕降临,蓝色的天空,黄色的灯,让这里有着别样的风情。小假山,阁楼戏台,一切都那么协调,姑苏城外的静谧,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展现。我愿煮一壶清茶,在这里度过一个安逸的夜晚。

旅舍一楼有家餐厅,只要是住客过去用餐一律打八折。餐厅的主厨根据当地人的饮食习惯,配备了很多适合宾客口味的菜肴。当然,少不了太湖三白--白鱼、银鱼和白虾,而且都是新鲜的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