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场与自由港-=清闲周末,摄取香港=-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游乐场与自由港-=清闲周末,摄取香港=-

• 出发日期/2014/10/0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毕业已经一年有余,好久没有旅游,好久没有拍照,好久没有去香港,藉此情形,在一个普通的周末从广州出发,到HK游玩两天。此次香港行,没有具体行程、没有购物清单、没有大型展览,但有着被迫去迪士尼的无奈心情和一颗喜欢按快门的心。

行程安排

总结两天行程:

Day1:迪士尼-旺角-星光大道-旺角

Day2:旺角-码头-中环-金钟-中环-旺角-太子-铜锣湾-旺角

小tips

1.汇率:

我在本年9月中旬用RMB1587.8RMB在广州的工行买了HKD2000,汇率0.793。

①个人认为在大陆银行兑换港币是最划算的;

②香港毕竟是资本主义的桥头堡,你觉得香港境内的兑换处会放过你吗;

③很多人跟团去香港就少不了导游,导游也会说我这里可以兑换,通常会拿香港某些地方的汇率和自己的‘汇率’作比较从而让人感觉“聚划算”,涉及到钱,导游是不会无事献恩情的~~

2.交通:

①港铁当然是首选的交通工具,其中有一款比较吸引人的商品:成人游客全日通,价格55港币,可以在24H内(从第一次嘀卡开始计算时间)无限次乘坐港铁。至于划不划算,因人而异。我两天下来八达通花了55~60港币,但从第一次进站到最后一次进站间隔>24H,所以八达通划算些。

②还有就是导游(不好意思,又倒你们米路),他们可能会在过关前和团友说我这有成人游客全日通,接着把好处说一通,最后来一句只需50块(人民币)哦。呵呵~~

③请注意!!八达通和成人游客全日通等产品的适用范围有所不同,例如成人游客全日通就没有明确说明能够使用于坐天星小轮,所以根据自己的行程购买不同的交通产品。

④天星小轮&叮叮电车真心便宜,这么富有历史韵味的交通工具你怎能错过。花一点小钱,获得超值体验。

⑤双层巴士&小巴也是十分值得乘坐一番的交通工具。是我顾着拍照还是看景,我在双层巴士的二层没听到报站~所以小心坐过站

⑥的士!!除非你是钻石王老五,除非你嫌钱多,除非你赶时间,除非你逛得快断脚,不然别轻易打的。

3.过关

①香烟:从大陆过关到香港,不能携带超过19根,是19根!不是19包!要是从香港带香烟进大陆则不限。

②奶粉:不能携带净重>1.8KG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境香港。老年人,青年人喝的奶粉则不限。具体情况请问清楚卖奶粉的销售人员。

③电子产品:看你过关时神情的表现+安放的技术。什么东西容易被查,什么不容易?我当时候提着有点鼓的手提包,就这么过去了,行李箱基本都会要求过机检查。

4.在HK,别乱扔垃圾,别乱吐痰,别乱吸烟。否则你得刷卡。

预告篇

美图抢先看

第1天

前往香港

相比起福田,罗湖等通关口岸,我还是比较喜欢深圳湾过境:1.路程短(除非从粤东出发),2.路况好(不经市区,再加上广深沿海高速的建成,怎个快字了得),3.人流不大(本人周六早上8点多到达,全程过关耗时不到1H)。主要缺点:口岸没有港铁接驳,不过只要你坐穿梭巴士来回粤港的话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不同的区域的士颜色有所不同,市区地市红色,新界的士绿色,大屿山地市蓝色,尽管如此,都能来往迪士尼和机场。香港的士强大在于前排能够坐2名顾客。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相比起全球其它的迪士尼乐园,香港这个小了不止一点点。

几年前去过一次,这回套票(大巴+门票)花了400¥。

迪士尼:

1.园内也有港币兑换,汇率当然会坑~不止一点

2.园区禁止自带食物入内,而且每个背包或手提袋基本都会被要求检查

3.每位顾客只限带一瓶水,无论大小,所以你懂的,千万别嫌重。

4.园内食物价格(HKD):

①一瓶矿泉水:20+

②三明治最低价:30

③米奇老鼠‘鸡蛋仔’:50

④餐厅套餐均价:100左右

5.蓄物点:

①第一个在进门口前的左侧,主要寄存小包小袋。

②第二个在进园后的面包店隔壁的巷子里,有点难找,请问人(店面如上图)。小locker 60港币/天;大locker 80港币/天,无论你放多少东西,放得进就塞吧。请想好4位数的密码才进行设置。

6.门票十分有用,不要把他放在蓄物柜里,因为有些游乐设施可以用门票预约,预约过后,到点你就可以凭借门票走快速通道,减少排队的时间。人多的时候,这个功能发挥的作用比较大。可我去的那会儿完全没有预约的必要。

7.这一点其实不太想提,但为了避免影响各位的体验,还是说一下吧。当你结束游玩,走出大门时,可能有工作人员会征求你做一份调查问卷。做问卷调查不是问题,可是你迪士尼的问卷有必要设置几十个问题吗,花了我十几二十分钟回答(我也不想敷衍你)。虽然你也有一些小礼物作为回馈,但也是很大程度上让我不爽。当然,对于不同的人群,对这调查也有不同的看法。

园区内的鸟儿不怕人,餐厅吃剩的饭菜可以无需人工处理。不过还是希望大家都能自觉清理一下。

城堡中央广场的公告栏会写出今天的什么时候会有什么巡游,个人感觉这些巡游还是值得一看的。晚上7点会有烟花表演,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有。我下午三四点离开乐园,但进园的人比出园还多~~~莫非都订了迪士尼酒店?

这三位人兄挺逗的,不过还需要游客们的配合才能让表演更完美。

欣澳站。离开迪士尼,前往市区。

由于交通相对便利,所以来香港游玩的频次也较高,但是这也导致钱包不会厚积薄发,通常住在陈旧大厦的旅馆(300+港币一晚,这回住在亚皆老街附近),其实,像这么一座大厦会有很多个旅馆。房间都是劏房,大小对于长得高的人来说,躺在床上,伸脚关门不是什么问题(有多少香港人在这环境长大,这一点我们可以找到几分优越感)。

可惜没看到港片所说的‘一楼一凤’,稍许失望,但又十分庆幸,嘻嘻。

街头随拍

听说这是吴彦祖开的寿司店,明星效应就是无论菜品如何,装修如何也能吸引你光临。

菜品我就不多做点评,以免剧透,反正我就怀着多少万分之一的概率能看到Daniel Wu而来。

• 电话:00852--29202888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 简介:香港半岛酒店位于尖沙咀梳士巴利道,近弥敦道中间道交界。 香港半岛酒店的非凡服务及悠久的历史,为世界各地旅客推崇备至的酒店之一。从一九二八年十二月开幕至今,酒店传承与创新相互结合的理念一直受到宾客高度的
香港半岛酒店(The Peninsula Hong Kong)图片

吃完晚饭直奔维港,路过半岛酒店,完全是被他的建筑和灯光吸引住了。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在星光大道看维港,看到的自拍神器数量和对岸的高楼差不多。

个人觉得维港、上海外滩之所以美,很大程度归于没有桥梁,不影响视线,省下不少地方建高楼。

梳士巴利道

第2天

街头随拍

第二天一早7点起来,拍一下早晨的香港,也是我这两天最大的收获。

• 地址:香港旺角
  • 简介:知名的电子产品一条街,种类齐全价格实惠。

清晨的西洋菜街,清静的西洋菜街,听到的只是扫地的声音,手推车的声音。

原本还想挑几家‘二楼书店’看看,但怕自己一待不可收拾,最后打消了这个念头。

西洋菜街,通菜街,花园街都是三条依次相邻且并行的街道。来香港购物,这几条街少不了。

• 电话:+852-27230030
  • 地址:香港九龙
  • 简介:九龙地区主干道,连接旺角及尖沙咀,两边商铺、食肆林立,港味十足。

弥敦道也是够刚来香港的游客逛一天的。

其实弥敦道周边的街道就有数不胜数的各式餐厅。每回就餐我都没有特意上网上搜哪家好哪家有名,主要还是依据自己想吃什么,店内情况,装修得如何来判断。说不定这么盲选能选出更好吃的餐店。

弥敦道有很多路巴士达到公众码头。

原本还以为坐天星小轮需要几十块钱,结果花了2.9港币。

马头角公众码头

弥敦道有很多路巴士达到公众码头。

原本还以为坐天星小轮需要几十块钱,结果花了2.9港币。

随手拍

从中环码头经走廊步入中环,沿途也能拍到很好的风景

• 电话:+852 3419 6789
  •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8-10樓
  • 简介:来自台湾的特色书店,阅读的同时还能享受惬意的生活氛围。

位于铜锣湾黄金广场的诚品,下回花一天的时间来拜会你,嘻嘻

• 地址:香港,尖沙咀,国际广场,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3樓301號舖
  • 电话:+852 3583 4333
  • 简介:位于在尖沙咀ISA的三楼,是Angelababy开的西餐厅,旁边就是吴彦祖开的寿司店。

Angelababy在朗豪坊开的咖啡店,这回并不是冲她而来,而是看见布置不错,光顾一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