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恒大华府:马尔代夫七日游

攻略   >  株洲旅游攻略   >  株洲恒大华府:马尔代夫七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02

前言

第1天

说真的我真的没有预料到这次旅行,马尔代夫一直是我大学就向往的度假胜地。6月份的时候在恒大华府购买了一套房子,被通知业主可以参与抽奖,听说特等奖是马尔代夫7日游,我当时抱着就是去看看节目的心态,我是真的没有想到我竟然独得这个大奖。

去马尔代夫之前,要将需要携带的证件、日常用品、食物、衣物、药品、数码用品、浮潜用品等带好,下边为七彩假期列举的一份清单,供大家参考。

第2天

第1天

我们乘坐的是国际航班马尔代夫Q2航空从长沙黄花机场飞往美丽的度假天堂-马尔代夫飞行大概约9小时,抵达后我们便拿着护照到相应柜台号办理上岛手续,在我还没有来马尔代夫之前,有生以来,第一次被网络震撼到,便是一篇关于蜜月的帖子,写的正是马尔代夫安嘎嘎岛,图文并茂。这一抹清澈的蓝,镶嵌在深蓝的海水里,阳光下耀眼的沙滩,强烈的对比中,一切仿佛都是静止的,纯净得让我羡慕生活在其中的鱼。

说了那么多废话,言归正传,开始7日之旅。

第二天

我发现马累机场并不在马累,只是在马累附近的一个机场岛,功能性很强,码头和水飞机场也在岛上,除了交通设施外比较荒芜,岛上没啥可逛的。机场很小,出了海关外就是半敞开式的机场,没有墙壁,直接热趴下。换衣服,洗脸涂防晒霜,来到15号接待柜。15号柜不是安嘎嘎的专柜,一开始还有点担心,因为上岛方式有2种,水飞和内陆飞机+船,

我选择的是水飞候机室。本想着在马累机场逛逛,可是现在已经2眼一抹黑的来到了水飞机场,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水飞候机室就是一个敞开式的餐厅,空空荡荡放着许多木桌椅。服务员看我们等了1个多小时,送了2张兑换券。可以去吧台任选2份三明治,2种小零食,2瓶饮料。相当的赞啊!

第3天

水屋56平,虽然不是豪装,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首先是独栋的,不是连体的,私密性很好。其次远离岸边,完全在海中央,安嘎嘎有很广阔的浅滩,并不是那种山寨的礁湖水屋。然后还有一个玻璃茶几,下面有灯晚上吸引鱼儿游过来方便观赏。最后该有的都有了,大床,卫星电视,浴缸和淋雨,阳台和躺椅,入水木梯、衣帽间、烧水壶、咖啡和茶饮、小冰箱、保险柜。除了按摩浴缸和无边泳池,几乎应有尽有。况且我总觉得浴缸不卫生,泳池在海边上太多余,在海里我是浮起来的,在泳池我是要沉下去的,而且泳池还不会太大,里面也没有鱼。

安嘎嘎很环保,浴室里只有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不过有很多很多毛巾,知道我们下海要擦的,贴心的. 过了一

船围着安嘎嘎岛绕岛一周,才停下来,终于顺利着陆。服务生领到Lobby大堂,也是敞开式的。我们分别坐了4个沙发茶几,马上端上可口的调制饮料,有点夏威夷风情的点缀,做的像鸡尾酒,底下是果酱上面是果汁。樱桃和橙子没有吃,我习惯性的认为这些点缀的装饰会重复利用的,真是国人悲催的思维定势。

小黑带领我们去房间,一路上介绍岛上的结构,还有身边游过的鱼。走了许久才到房间,原来水屋离码头是最远的。我们在顶头的第三幢158号房,进屋就被这里吸引了,三面落地玻璃,可以充分感受到阳光和海洋,水屋太美了,放下行囊我就直奔白色的沙滩,。

水屋附近浮潜对于浮潜我还可以提供一下这次旅游的经验安嘎嘎有个气派的潜水中心,里面有7位潜水教练,其中一名女生是中国人,这是岛上唯一的中国职员了。一开始以为她是泰国人或者马来西亚的,后来她说“我当然是中国人啦,要不然怎么中文说得那么好!”可能是天天晒太阳的关系吧,皮肤黑了点还误以为东南亚的呢。她告诉我们“安嘎嘎属于小型岛,才几十间房,走到哪儿都方便。许多岛都是几百间房,出门都要骑自行车的呢!”潜水中心有各种水上项目,比如帆船、皮划艇,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潜水。初学者是127D,有证潜水是60D。无证只能岸潜,而非出海,含税费150D,有点贵。

此外,还有一个大堂、一个码头、一个自助餐厅、2个酒吧。

第4天

避开珊瑚浮潜就难得有鱼,只能看到沙石,一游过去鱼都逃走了。在珊瑚上浮潜,可以看到许多鱼,就难免划伤,需要穿水母衣,最好带上手套。浮潜是看沙石还是珊瑚和鱼?水母衣必不可少。还有浮潜袜是必须的,即便在沙滩上,贝壳和死珊瑚的碎片也很割胶,尤其是在不许带走一片贝壳和珊瑚的马代,可想而知了。据说,细腻的沙滩的岛屿,沙子都是沙特阿拉伯运来的,要不然就是磨碎的贝壳粉,天然的马代沙本身就是比较粗的。也是,沙子细了水就不清,一个海浪过来,沙子都浮起来了,看来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于等到晚餐开饭时间了,雨也停了。自助餐厅还是有惊喜的,全部是欧式和东南亚的食物,很对我胃口。遥想在上海吃顿正宗的西餐也不便宜吧,哈哈。这个就是安嘎嘎岛的好处了,以德国为目标市场,岛上的食物也是德式的西餐居多,最烦出国了还要吃中餐。东南亚的食物也是我的大爱,各种咖喱鸡、咖喱鱼、咖喱牛肉,酸酸甜甜。德式的牛排、色拉、西饼、面包,种类繁多,光是色拉就有6种。餐厅有个水果吧,告诉服务员要哪些水果,他会帮你切块装好放在盘子里。香蕉、菠萝、苹果、木瓜、西瓜、葡萄柚,其中木瓜特别的香甜,香蕉有点生。最赞的是甜点台有十种左右不同的甜点,真是大饱口福。看到慕斯和布丁已经不想吃了,最好吃的还是熔岩巧克力蛋糕和提拉

第5天

今天天气晴,可以好好的欣赏一下安嘎嘎这个美丽的小岛。岛上只有沙屋和水屋2种,简单而小巧玲珑。一共70间,其中沙屋101~150号,水屋151~170号。一个泰式SPA中心,50分钟80D,好贵。岛上所有的消费都要+10%的服务费和12%的税,所以看到的价格是净价。消费时是不需要付现的,全部签单,离开时可以刷VISA信用卡。一个网球场和一个沙滩排球场,似乎只是摆设,大家不是来打球的。健身中心有一个乒乓球桌、一个桌式足球台、一个飞镖盘,可以从边上的玻璃箱里借球拍和飞镖,也是少有人问津。旁边有一个商店,里面有卖日用品和纪念品,可是价格不菲,小沙、小珊瑚、小贝壳都要6D~12D不等,在马尔代夫带走任何沙子、珊瑚、贝壳都是违法的,除非从商店里买。

第6天

最后一日,是痛苦的一天。真的不愿意就此离去。

飞往长沙的途中回想此行,马尔代夫的海着实美的无话可说,沙屋、水屋、水飞、海岛、珊瑚、热带鱼,这些也组成了我周游世界计划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终将消逝,我们不可以忘记,曾经有一片叫做马尔代夫的纯净海域。感谢恒大华府,感谢马尔代夫。

第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