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三日休闲亲子游

攻略   >  秦皇岛旅游攻略   >  北戴河三日休闲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6/08/12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因为我今年暑期单位工作紧张,没有假,老公单位调休一周,抓着这一周最后的小尾巴,来了一次短暂的海边游。本来是想去天津的,最后在同事的推荐下去了最近的度假圣地北戴河!

提前一周订了火车票,因为决定的匆忙,临行前一周才订了车票,如果计划的早还是应该早些订车票,虽然北京到北戴河的火车很方便,但现在是旅游旺季,北戴河的火车票也很紧张,因为订票晚,我们回来那天的车票买到了晚上九点半,生生在车站等了五个多小时,浪费了半天的好时光啊!

提前一周订好酒店,邻居推荐了“河北省总工会疗养院”,她去院子里看过,离海很近,院子很漂亮,特别适合休闲度假游。去携程上一看周末比平时房价几乎翻了一倍,770多一晚,太贵了,超出预算,直接pass掉,邻居告诉我说院子里有一个3号楼,是宾馆外包出去的,也在院内,价格比疗养院要实惠很多,虽然看了一下评论不是很好,说楼里设施比较旧,房间也潮湿,卫生状态一般,但为了离海近,为了美丽的院子,为了便宜一半的房费,我忍了。友情提示,如果在旺季去北戴河,最好选择非周末去,房费可以省不少,像“河北省总工会疗养院”平日价也就400多,还是很划算的,推荐大家住这。

北戴河管理很规范,不允许出租车在车站外接客,必须到统一的接客和送客处上下客。从北戴河火车站出口出来往右手边走,一般跟着人群走就可以,公交车总站和出租车站都在那边,我们是晚上七点多到的,车站里空出租车很多,由于旅游旺季,公交车也比平时运营时间延长了。从火车站打车到宾馆35元。

第1天

出发之前,看了好多的攻略,知道北戴河都有哪些知名的景点,想好要去“野生动物园”,要去做“长城号”出海,要去“鸽子窝”抓小螃蟹。想法是好的,等真到了海边,孩子就被大海深深的吸引住了,每天一起床就赶紧要去吃早饭,回来就要换泳衣下海。我们住的宾馆在北戴河属于东南角,很神奇的是,整个海岸线就我们宾馆对着的这一片海滩人好少,就跟是我们的专属海滩似的,实在是太幸福了。

疗养院大门,离海只是一条马路,大家可以脑补一下有多近。

北戴河只发展旅游业,因此处处是绿地,走到哪都和花园一样。

第一天早晨8点半拍的大海,没有人啊没有人!

细腻的沙滩,这一片海滩的沙特别细,跟之前去过的烟台、日照的石头沙滩相比真是强了很多,海水也显得很干净、清凉。

孩子天生喜欢水,一大早就在海边忙活开了。

第一天中午选了一家大众点评推荐的饭店,叫“一品鱼家”,据说味道好,价格合理,离疗养院不远,680米,走着去就可以了。大众点评买单可以满100减10元,酒水除外,我们这一餐打完折后287元。

从疗养院东门出去

饭店在天津工人疗养院附近,吃饭都在室外的伞下,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着美味,很惬意啊!就是天气热的话吃完会一身汗,饭店如果能把这个问题想办法解决一下就更美了。

当地名菜八爪鱼红烧肉,我觉得口味一般吧,68元。蛤蜊,很好吃,几乎没有不开壳的,要的葱香的,孩子很喜欢吃,没有砂,这里有两斤,一斤18元。   强烈推荐螃蟹酱,太好吃了,这一大盆都进了我肚子了,88元。鲅鱼饺子,58元,孩子特别爱吃,全被她吃了。蒜蓉粉丝扇贝,12元一个,味道很好,贵有贵的道理。

友情提示:疗养院的东门有一个平价超市,一开始我去时发现矿泉水三元一瓶,还觉得哪便宜,但和鸽子窝那边相比真是太便宜了。建议如果想买些小纪念品或是小吃,可以在这买一些。

傍晚的海滩,很美。

北戴河的海滩有很多的这种小水母,因为怕蛰着孩子,我还特地告诉她这东西有危险,没想到小朋友就记心理了,以至于第二天发现海水里有水母,吓的不行,不肯下水了。

第2天

第二天起床,孩子还是积极的要求去海边,宾馆有自助早餐,25元每人,品种很丰富。先美美的拍一些亲子照。

中午在疗养院大堂的自助餐厅吃了自助,58元一位,1米2以下孩子免费,对三口之家太合适了,很棒!自已看图,不过海鲜类的上来就会被大家一抢而光,好在餐厅很好,一直在不停的上菜,让每个顾客都能吃到自己想吃的海鲜。

游完海泳,美美的睡一觉,提醒喜欢游泳的朋友们,一定要带上泳镜泳帽体验一把游海泳的感觉,我们这片海滩有好多外国友人,祖母教孙儿孙女游泳,看着特别有爱!下午我们就在所住的3号楼租了自行车,一小时10元,200押金。听邻居说,有些小区也有租自行车的业务,10元一天,更划算,我没有找到。骑着车一路溜溜达达往北走,途径碧螺湾、游船码头、到达鸽子窝,期间无数的上坡下坡,这才体会到北戴河原来是个岛屿。越走人越多,也越来越热闹,物价水平也越来越高。最大的感触是鸽子窝公园里的沙滩和我们住的宾馆附近的沙滩相比,明显要粗了很多,石头、贝壳都多了,不过正是因为这样,才会有好多游客在鸽子窝挖贝壳。就本人而言还是喜欢南边的细腻的沙,更安静!鸽子窝其实就是个小公园,不大,一进去有一片儿童游乐区,孩子们还是很喜欢的,还有一片薰衣草园,春季来应该会很美!

游轮是可以出海的,我们那天到那时看到三层游轮上已经是满满的游客,也没有好位置看风景了,就放弃了,如果冲出海去的朋友,可以提前去,淘宝上有票可以买。

鸽子窝的门票是25元,我在淘宝下的单,18元,当时付款,输入身份证号,立刻就可以刷身份证进园,推荐,很方便。

第3天

第三天,一早起来继续海泳,咱就是来玩水玩沙的吗!12点退房,在疗养院里转了转,享受美丽蓝天下的美景。很失败的是因为火车票订晚了,只订到晚上九点的火车,拿着行李也懒的再找地去玩了,本想去火车站附近看场电影就回京了,谁知整个北戴河就只有一个电影院,和火车站还不是一个方向,只能直接去车站等着了。和司机聊了聊才知道北戴河只发展旅游业,包括工业都很少,连个大商场都没有,平时当地人买东西都是去秦皇岛,反正离的也很近。火车站里有沙发座,不过是需要消费的,一杯饮料25元左右。美丽的北戴河,再见了,有机会我还会再来。

疗养院内部的景色,很适合老人和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