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苏梅岛

攻略   >  苏梅岛旅游攻略   >  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苏梅岛

• 出发日期/2015/03/29

前言

4月初去的苏梅岛,回来以后照片都堆哪儿也懒的整理,今儿下午整理硬盘的时候发现去苏梅岛的raw文件都不见了。当时就后悔啊,早知道早点整理完归档。翻遍所有的硬盘及大大小小的移动硬盘后,终于在一个角落给翻出来了。谢天谢地原始文件还在,趁着周末就把照片整理了。这次用到的拍摄器材,奥林巴斯STYLUS TG-3、佳能5D2 EF35/1.4。TG3虽然是防水相机,但当时浮潜完以后里面居然起雾了,导致在南园岛的照片就悲剧了。

有一句很经典的话,“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旅行的路上。”旅行的意义不在其它,而在自己。有些人喜欢美景,有些人喜欢美食,有些人喜欢放松心灵。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在于”慢“,现在什么都讲究快,移动互联网、云、光纤各种高科技让你的生活、时间变的更快。很多时候你甚至都来不及思索,时光已经远去。其实人生何尝不是一次旅行,如果给你一次重来的机会,你一定希望那些在田野间撒野的时光走的更慢一些,你一定希望你的青春岁月里每一天都仔细品味着往前走。所以说当你在旅行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慢下来,慢慢的体验异域他乡的细雨,慢慢的感受旅途中的各种惊喜和意外的相遇。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下午一点半的飞机候机厅还是蛮空的。

为了省钱曼谷来回定的春秋航空(其实也不便宜),时间点都还不错,唯一的郁闷是返程的时候晚点九个多小时。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这个电梯熟悉吧,泰囧里有很长的镜头是在这个电梯上拍的。

之前担心看不懂泰文,都找好了详细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地图攻略。下飞机发现完全用不着,指示牌都有中文的,跟着指示牌走应该木有压力吧。

飞往苏梅岛的候机厅,提早到了没什么人,老外很多。曼谷飞苏梅岛的航班被曼谷航空给垄断了,只有他们一家,所以票价都一样,没有任何折扣。

晚上十点抵达苏梅岛机场,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到。世界上最漂亮的机场,只能等离开的时候再细看了

来到酒店

十点半抵达酒店,酒店之前在booking上订好且已经付款。写邮件跟酒店沟通后表示可以免费提供接机服务,苏梅岛的机场很小,下飞机很快就出去了。刚出来就看到一黑黑的哥们从裤兜掏出一张纸,上面写的我的名字 ,对上暗号直奔酒店,当然小费别忘了给。酒店折合软妹币五百左右,走进去感觉还不错,很干净还有个走廊。折腾一天了也累的不行,洗洗就直接睡了。

第2天

早安 苏梅岛

早上起来惊喜的发现从房间的窗户看出去居然能看到大海,当时忘记站在窗口的角度拍照了。洗刷完毕老婆擦好防晒霜,我嫌烦懒的擦(后果就是出去溜达一圈回来,没穿衣服的部位被晒的红肿,到了晚上疼的都不能碰),直接去早餐了。餐厅就在海边,旁边还有个游泳池。端上盘子直接坐在离海边最近的桌子上,真是面朝大海,胃口特好。吃饭早饭吹了会海风,老婆提议去街上溜达溜达,结果我就带着一身伤回酒店了。

出门溜达~

我不信你们没发现街上一个人影都木有,我们就这么溜达了两公里,直到我被晒的实在不行了返回酒店,在烈日下还看不出咋地,回酒店一看我的皮肤,直接红肿了 T T~。街上有很多出租摩托车和汽车的小店子,因为苏梅岛是左侧驾驶,驾驶习惯差别太大了,没敢租车。

回到酒店

回酒店睡一觉再出来已经半下午了,买了杯鲜榨果汁躺在海边的椅子上感受周边的热浪,

查汶步行街
  • 地址:Chaweng Beach南部主大街旁边
  • 简介:查汶步行街是一条十分热闹的步行街,吃喝玩乐尽享,而且物美价廉。

天黑了下来该出去觅食了,出酒店一个拐弯就是查汶大街。

这就是泰国著名的嘟嘟车,皮卡改装而成,跑的特别快挺吓人的。每次坐感觉都被坑,说不明白去哪儿,司机也听不懂,一般看价格差不多就上车了。

在拐弯的地方看到一个旅行社,居然都是中文的,刚好我们准备明天去南园岛的,就进去问问。老板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泰国人中文说的很不错,帮我们预定好明天的南园岛之行后,我们问他哪儿有好吃的,他给我们讲了半天我们还是似懂非懂,小伙儿直接拿出笔,在我们预定单的信封背面画起了地图,当时我就震惊了,太有才了。而且他是反着画和写字的,他是面对我们的,但是画的和写的东西是我们这个视角看的。我对他讲你很有才,他不懂有才是什么意思 – -!,我只好掏出手机翻译个天才给他看看,小伙儿看到翻译以后不好意思的嘿嘿地笑着。

拿着小伙儿给画的地图,我们终于是找到了这家螃蟹点。上面两个大钳子还会动的,哈哈~~

路上我们有经过国内攻略里推荐的一家餐厅,人很多。但是我们已经被旅行社小伙儿提醒过这家店子现在做的菜不好吃了,因为吃的人多了。

走进螃蟹店,门口盆里的螃蟹都贴上了价格标签,大概都在一千泰铢左右,折合软妹币二百左右。这个价格并不贵,我随便挑了只一千二百泰铢的,再点了个空心菜和一个炒饭。

就这是一只螃蟹端上来的,满满一盘子啊。

鲜榨芒果汁,几乎是顿顿喝,软妹币十块一杯。公司楼下都尼玛二十多一杯啊。

吃完饭出门看到一辆车后挡风玻璃上贴的这个~

回到酒店~

在SEVEn-ELEVEn买了一大瓶果汁,坐在酒店的海边懒人沙发上吹吹海风喝喝果汁。

第3天

• 门票价格:由于南园岛是私人岛屿,上岛一律收费。
  • 电话:+66-87-0115281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泰国人的私家岛屿,去日本花园浮潜,在人字沙滩上漫步。

昨晚上预定的南园岛之行,早上有车子到酒店门口来接,接到人以后直接送到码头。等了一会就上了快艇,一船全是中国人,虽然在酒店附近看到的中国人蛮少,但是到这里几乎全是了。中国人喜欢跟旅行社,老外一般都是包船,毕竟美金比人名币更值钱啊。

两个多小时的快艇后,到达南园岛附近的浮潜点,水的非常的蓝。我先下去的,感觉还行,就是穿着救生衣沉不下去不方便拍照,老婆不会游泳下来以后因为惯性沉了下去喝了一口海水,把她吓的使劲抱住我。带着我一起往下沉 – -!不会游泳太吓人,完全控制不了身体的平衡。实在不行她只好先上去看我们玩了,所以水下的照片悲催的就没拍到她,都是跟我们临时结伴的一个云南姑娘。

玩了一个多小时以后我们登上了南园岛,号称世界上最美丽的十座小岛屿之一,这个时候悲剧的发现我的防水相机里面起雾了。上岛以后需要检查,不允许带塑料矿泉水瓶上去。

自助午餐,什么都有,还不错。这次南园岛人均二百不到一点,来回四个小时的快艇加午餐以及登岛费,这个性价比在国内根本没有,随便一张门票都二百了。因为相机起雾了,所以在这里拍的片子蛮少。

• 电话:+66-77-424284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以蜜月海滩著称,和爱人一起驾帆出海,享受海天一色的美妙景观。

我们这次定的行程是在渣汶海滩四天,拉迈海滩两天。第三天离开渣汶海滩后就打了个黑车来到了拉迈海滩的酒店,一进酒店大门就被酒店的美景所折服。这边的酒店是别墅型的,一栋别墅两个房间。

下午的海边,阳光很美还不晒,开始各种跳各种拍。

海边划船的一对父子,不会划一直在打转,非常逗。上岸以后聊了几句,法国人,感觉完全没法沟通啊,把相机给他看他们父子的照片表示回国以后可以email给他,终于是听懂了,把email留给我,后来回国以后给他发了邮件,也不知道收到没。

拉迈海边举办婚礼的人儿

吃吃逛逛

这架子上的玻璃瓶你以为是汽水么?其实是汽油,太不严肃了。

• 电话:+66-77-424284
  • 地址:泰国素叻府

沿着海边溜达,目的地祖父祖母石。

依着岩石搭建的木房屋,很有意思,要过去得从别人家穿过去。

看到一柱擎天了吧哈哈,这就是祖父石。

很多妹子都在这儿摆拍,各种添啊坐的,我们来个含蓄的吧。

祖母石,没好意思拍,拍个大概吧,真的挺像。

拉迈海滩附近的夜市

随处可见的香蕉煎饼摊,棕色黝黑皮肤的大叔手艺不错,很好吃。

晚餐大龙虾一只,又是空心菜,在苏梅岛呆了六天,素菜只吃一种那就是空心菜,不过还蛮好吃。

第4天

最后一天我们又回到了渣汶海滩的酒店,因为渣汶海滩离机场很近,最后一天来的时候发现海水退潮比较厉害,潜水海滩适合散步。然后又是各种飞~~

夜晚的渣汶海滩也是热闹非凡

看到远处的海边夜宴木有,白纱帐美食服务员萨克斯,浪漫的一塌糊涂。

返程啦

终于还是要返程了,在这里待了六天多,各种性价比超高的美食和酒店,非常赞。服务员也超热情,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真的是做服务的国度,各种服务都非常到位。还有在这里碰到的老外都特别热情,会主动跟你打招呼以及善意的微笑。

END

终日昏昏醉梦间,忽闻春尽强登山,因过竹院逢僧话,又得浮生半日闲。美好的时光总觉短暂,从苏梅岛回来已经半年,时常还是会想念那里的美食以及海风吹在脸上的味道,还有一杯果汁就可以在海边躺半天的浮生梦。期待下一次的出发,一直在路上,亦身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