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细雨赏武夷,绝佳风景映眼帘。

攻略   >  武夷山旅游攻略   >  绵绵细雨赏武夷,绝佳风景映眼帘。

• 出发日期/2016/07/16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作为游览福建的秀丽山水,下点小雨,披着雨衣,穿着凉拖,才是游览武夷山的最优方式。因为你会发现,正是因为这点小雨,当你爬上山顶顶峰,才有机会见得峻峰被云雾所缭绕的壮美之景,这是大晴天时候所看不到的!因此,假若你在游览武夷山时遇上小雨,请不要抱怨,也许你就能看到更美,更秀美的风景。

不用带过多的行李,毕竟轻装上阵才是外出游玩的最好姿态(理所当然,必备的东西还是需要准备的)建议出行前看一下当地的天气预报,个人认为游览武夷山的最佳天气就是下点小雨,然后带点云雾,你会发现在如此天气下的武夷山才是最美的。尽量在出行之前就预定好酒店,并提前和店家联系(南源岭专门是武夷山民居小镇,房间价格也不高;如果不喜欢还可以在三姑度假村订酒店,三姑度假村周边商铺林立,购物还是很方便,而且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同女朋友二人一同出行,三天三夜总共花费1500元左右,如果不包括往返车费,估摸花费1000元,对于学生党说还是比较不错的旅行选择方案。

武夷山的交通绝对是四通八达,而且公交非常密集,几分钟就有一班,绝对不用为出行问题而犯愁。从北站坐公交过来,全程3元的车费到景区南门下车,大概花费一个小时的时间。景区南门(景区主入口)距离南源岭站仅一站的距离,离三姑度假村也只有两三站的距离,所以在武夷山出行是很方便的,而且不用担心太迟回家没车,因为当地的公交会运行到晚上十点左右。景区南入口距武夷山站需要搭乘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距离武夷山东站有专门的大巴车,车票为10元/人,对于往返都是很方便的。

住宿方面:南源岭大红袍山庄和三姑度假村有很多性价比较高的旅店可供选择,而且周边的环境都很不错,也很清静,没有大城市的喧嚣与浮躁,对于那些大都市的旅客会是个很独特的体验哦~

从三姑度假村某旅社远眺武夷山

武夷山的饮食价格相对平常高,不过在能力接受范围内,毕竟这是旅游景点。三姑度假村和南源岭大红袍山庄饮食种类都很丰富,而且一出门就可以吃到美食。不过相对来说,三姑度假村美食种类比较齐全,而且超市比较多,可选性比较高,故此推荐可以到三姑度假村进行美食的搜罗与品尝。旅途结束后不妨带上些当地的特产,例如孝母饼,大红袍之类的,味道都是帮帮哒(我就买了很多孝母饼,吃起来并没有想象的那种干涩,而是入口即化,taste well!)

第1天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武夷山知名山峰,每当雨后清晨,可观云海,从上而下俯视九曲环绕武夷山的壮观景象。

搭乘公交来到武夷山风景区南入口,在售票窗口买了两张160/张的学生票,游览武夷山的序幕就正式拉开了。园内的交通系统也是很完善的,最喜欢的就是别具特色的“小火车”,由于武夷山多雨,因此敞开式的“小火车”也需要加上挡雨罩。蜿蜒曲折,兜兜转转,终于来到了第一个大景点——天游峰景点的检票口。我们就跳过沿途的小景点,直切视角到高耸入云的天游峰景点之上。

站在天游峰山脚下抬头望,你一定会被高耸的天游峰所征服!一道道因长期历经雨水冲刷出的“沟壑”顺着山势蜿蜒而下,雨水顺势流下,足以见得天游峰饱经风霜。跟随大家的脚步,我们也充满斗志的朝山顶爬去。。。。。。

由于山势及其陡峭,而且人潮熙熙攘攘,比肩继踵,爬山显得异常艰辛,即使天上飘着蒙蒙细雨,也难免汗流浃背。经历了一番努力,好不容易爬上天游峰的山顶(这里便是拍摄九曲溪绝佳位置了)好在映入眼帘的秀丽山水风景没有令我们失望,禁不住发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叹。站在天游峰顶端,我们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伟大,这样的风景实在难以令人不为其折服!

脚步跟到这里,也许你就会明白我之前所陈述的:武夷山最美的风景展现在绵绵细雨之时。

山顶有一座庙宇,在云雾下显得异常神秘,如果爬天游峰累了,不妨到围着庙宇的椅子上休憩一会,全身心舒展开来。山顶还设立有食品部以及一些售卖纪念品的摊位,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求进行选购(本生比较穷,只能给女票买了一颗幸运豆,“武夷山”三字苍劲有力)

休息够了,就想着要下山了。下山的路就显得平坦很多,不过路途较上山之路遥远许多,不过千万下山不要原路返回,要不容易发生事故哦~

武夷山南入口,是不是有“金字塔”的韵味在里头= =

托马斯= =很有趣的哦,嘟嘟~

沿途风景,搭乘小火车就可以看到啦

常年流水冲出的沟壑

天游峰山脚

也许只有下雨的时候才能看到这一幕吧!

天游峰顶回望九曲溪

被云雾所笼罩的九曲溪,朦胧美

看到这里,你也许就会明白我之前所说。云雾缭绕,是不是另有一番风味?

天游峰

第2天

• 电话:400-918-8513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清凉峡路1号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搭乘景区内的观光车前往玉女峰。经过了好汉坡,听说能爬上去的就是名副其实的好汉啦,哈哈(可惜不是梁山泊好汉),好汉坡确实是很狭窄,不容易挪动。爬上好汉坡,就沿着一条路途较短的路去观赏了所谓的“定命桥”,定命桥上的铁索扣着许多情侣的定情锁,很有感觉。

再而经过了许多不太知名的小景点,兜兜转转终于看到了大名鼎鼎的玉女峰。起初以为玉女峰也是用来攀爬的,可是一路上就纳闷怎么没有可供攀爬的山峰呢?后来听某导游解释:玉女峰岂是随随便便就能够被别人“上”的吗?着实令人开怀大笑。

好汉坡?

定命桥系”定情锁“

定命桥

背后的就是玉女峰啦!原来玉女峰是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呢(毕竟玉女不是谁想要“上”就能“上”的,嘿嘿)

玉女峰一隅

请允许我虐狗一番(严肃脸)

很羡慕那些有钱坐竹筏的人,可惜我们是学生,坐不起。有机会一定会去体验一番哒~

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噻

• 门票价格:1.80元
  •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际溪村寨下16号寨下大峡谷内

一线天景点没什么独特之处,如果形成比较紧的话不游览也是没什么大碍的。不过如果真要游览,也不需要花费过多的时间就能够游览完毕了。唯一的亮点可能就是一线天内生活着很多喜欢阴暗潮湿环境的蝙蝠侠啦~

福建大金湖丹霞地貌国家地质公园-水上一线天图片

头顶着许多蝙蝠,真担心会有便便掉头上,哈哈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包含在武夷山风景区内(一日游票140元)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三零三省道旁(九曲收费站下高速)武夷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了解武夷岩茶的来历和品种,稀有的大红袍母树,武夷山最大的寺庙永乐禅寺。

来武夷山自然不能错过大红袍景区啦。沿途种植了各种品类的差数,也不失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外加上大红包景区也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进行游览,所以不会耽误太多行程。很多游客都觉得大红袍很无聊,没得看,那只能算是不了解大红袍文化,对茶不钟爱吧。

其实没必要为了旅行而旅行,而应该为了融入大自然而旅行。游历山水时,不妨多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那些在他人眼中毫不起眼的也许就会变成你眼中独特的美景呢!

茶叶种植在山谷之中

梯田

品茶客栈

清澈见底的溪水,一只蝴蝶依附在水草顶端

水皆缥碧,千丈见底。游鱼细石,直视无碍。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不能说水帘洞不值得游览吧,只能说它相对于其他更突出的景点确实是稍逊色些罢了!很多旅客抱怨来水帘洞来亏了,又累又不值得,其实并非如此,至于道理,自然还是前面所说的了。

总结:其实武夷山最佳行程安排是两天半的时间(两天半时间够够的),自然整整三天不会显得那么仓促。讨论了这么多,相信大家一定也对福建的武夷山充满了期待吧!期待就来吧,福建的山水不会让你失望哒~

最有felling的就是这张图,飞翔的白鸽映衬着秀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