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昆明家庭游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昆明-大理-丽江-昆明家庭游

• 出发日期/2016/08/18

• 玩法/购物

前言

一次标准的家庭旅行

1:我是八月初去的,刚好是云南旅游的旺季,我的建议是提前规划好行程,买好来回的车票,尤其是从大理/丽江-昆明的车票,在旺季是非常难买到的

2:住一个好一点的酒店,休息好,你对一个城市的印象也会好一点,玩的也会更开心

1.昆明的酒店不是很好定,经济型连锁酒店在昆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在昆明的汉庭定过两次钟点房,服务设施地段都给人一种很不错的感觉

2.在大理和丽江建议住在古城里面,很热闹,而且景色也很美吃喝玩乐都很方便,而且再选酒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没有空调,因为大理和丽江的海拔都比较高,而且都是依着山的,气候多变,早晚温差大,尤其是7,8月份是雨季,基本上每天都要下三四场雨,如果没有空调或者暖气会有一种湿冷的感觉,尤其是有的房间在一楼湿气会更重

购物

1.现烤的鲜花饼比较好吃

2.昆明的菜场里会有新鲜的野生菌卖,但是不能存放太久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我是早上十点多的飞机到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机场时新修的,看起来还不错,因为晚上要坐从昆明到打理的火车,而且刚好有从机场到火车站的机场大巴(25元/人)于是便选择乘坐的机场大巴,在机场大巴的上,会有咨询的人,但是他会劝你在他们的空港快线下车,说是为你规划行程可以把你送到任何地方,其实就是叫你包车。

我们没办法下了车,也不好再搭车去其他地方,就把行李寄存在这(10元/件)便乘坐公交去了翠湖公园

一栋洋楼

装修很不错,位置在一条巷子里面不太好找,味道一般,并没有网上评论的那么好,不推荐去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7号
  • 简介:昆明市内逛公园的首选,冬季红嘴鸥成群,喂鸟拍照十分有趣。

昆明市内真的没什么好玩的,翠湖公园就和其它的城市的室内公园差不多,里面有很多老人乘凉锻炼身体

建议游玩1:00~1:30小时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西路22号
  • 简介:清末民初三大讲武堂之一,朱德、叶剑英等大批革命家的母校。

云南陆军讲武堂,在翠湖公园附近,可以顺便去逛一下,了解一下历史

建议游玩时间:0:30~1:00小时

• 地址:昆明五华区东风西路241号
  • 简介:酒店位于东风西路,紧邻地铁3号线潘家湾站,毗邻、爱尔信中润学校、翠湖公园、文化巷(洋人街)等著名景点,临近昆明第一中学、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学院(著名革命人士闻一多先生及李公朴先生公墓)等各大名校。步行

从陆军讲武堂出来和父母都觉得很匹配,在附近找了一家酒店休息,服务态度非常好,设施也不错,很干净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晚上去了金马碧鸡坊,算是昆明的标志性景点,附近有很多吃的

晚餐就在金马碧鸡坊旁的小翠吃的,位置不是很好找,但是味道还不错,云南菜

• 地址:官渡区北京路南段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从金马碧鸡坊到火车站打的第,但是很失望,因为司机故意拖延时间,中途车还坏了,他下车修车的时候还是在计费,跳了两个字,而且只要一停车就熄火,很不愉快

第2天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地址:大理市巍山路261号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早上7:20乘火车从昆明到的大理,由于后面从丽江→昆明的火车票没有买到所以我们7:20到了大理站以后就直接去售票大厅排队买当日8点开售的8月8日从丽江→昆明的火车票,售票员的服务态度很好,8点的受刚好排到我们,但是网络延迟票一直没出来,一直在帮我们刷新,后来成功的买到票,很开心!

• 地址:大理市大理镇南门生态停车场旁
  • 简介:客栈位于大理古城南门旁,步行约三四分钟就到古城南门(古城最中心地带),步行约两分钟就到大理古城游客客运站。客栈所在地是属于居住处,非商业街。所以这块区域很安静。相应的这周围有很多吃的哦! 客栈可以停车

从火车站出来有直接到大理古城的公交车,起点站,基本有位置,车程为1:30小时,从车站到古城需要步行10~15分钟。

我们定的客栈在古城外,步行5分钟即可到古城,客栈的老板很热情,有房间就提前让我们入住了,而且为我们解答了的各种问题,房间看着很舒服,硬件设施也不错,卫生间很干净,二十四小时热水,有免费空调,早餐就在酒店附近的早餐摊吃的米线,素米线8元/碗,荤的10元/碗,味道很不错,在大理呆了两天,吃了两天,过完早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下,起来后去了洱海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大理古城附近有很多组电动车的,而且从古城附近骑到洱海边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可以围着洱海边转一转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进古城不需要门票及任何费用,我是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去大理古城,古城里面非常好玩,商家也很热情,有很多小店可以逛,古城也很大,里面有一些酒吧和咖啡馆,酒吧和咖啡馆里面会有驻唱的人,很有情调

• 地址:大理镇人民路130号
  • 简介:古城内的老牌滇菜馆,历经多年美味依旧

一家位于古城里的老店,晚餐在这家店吃的,味道还不错,他们家的梅子酒很出名,都是自己酿的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吃完晚饭以后太阳已经下山,古城的夜景很美,而且晚上有夜市,可以在夜市上面买一些小饰品玩玩,也可以找一家酒吧喝喝酒听听歌,一直到晚上十一点的时候古城里面都非常热闹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大理古城游客中心有直接到崇圣寺三塔的车票,二十分钟一趟,如果你喜欢拜佛,或者比较信这些可以去看看,也可以把它当作古迹来看。

景区不大,完全可以步行,上山的时候没有必要坐游览车,这么说的原因是景区的人员和导游会强烈推荐你做游览车,坐游览车会错过一些景点而且看不到三塔,爬到景区顶,可以俯瞰洱海,非常美

下山的时候如果膝盖不好的人,可以坐游览车下山,但如果您的身体没有问题,还是建议您完全步行

我父亲拜了每一尊佛像,并且全程不行上下山,没有一点不适

而且三个小时游完绰绰有余

• 地址:玉洱路下段483号
  • 简介:数十年屹立不倒的滇菜馆,主打白族特色菜

这也是一家老店,但没有前面梅子井的历史长,味道也很不错,价格没有梅子井高

• 地址:大理市巍山路261号

在这里我要为大理古城的游客中心点赞,因为他们不仅有到各个景区的来回班车,去火车站和机场的班车也有,而且价格合理,最主要是很方便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城南口片区上吉村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从丽江站到太研古镇也有公交,但是太研古城很大,一定要问清楚你的酒店在那个位置再选择交通工具,而且丽江的出租都是不打表的,开口要价,堵和不堵、旺季和淡季的出租车费用都不一样,让人的第一映像非常不好。

在来丽江前就被好多人说过丽江没有大理的民风淳朴,这一次是切身体会

丽江天籁雅舍精品客栈
  • 地址:丽江古城区北门街文庙巷118号

房间很潮湿,空调要收费,门上是最普通的铁锁,房间装修也很简陋,除了床、卫生间和电视柜连放东西的地方也没有,房间也不大,很失望,而且墙上还贴什么不允许在房间里洗衣服,虽然老板的态度还可以,但是硬件上没有用心,对房间的各种处理也很糟糕,一次不愉快的入住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去的时候好像古城在修路,挖得到处都是,一下雨地上都是泥水

沱江鱼府
  • 类型:火锅
  • 地址:古城区花马街19号(加油站正对面)
  • 简介:以水产品菜为主打,与蜀中各大特色菜系形成百家争鸣之势,依托于沱江江畔,沱江鱼府应运而生。主打冷锅鱼,鱼头、鱼肉做得都非常有特色。

算是丽江的特色,点的一鱼三吃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真的要收古城保护费!!!

早上8:00~6:00进古城一个人80元

感觉丽江政治掉钱眼里去了,完全没有购物的欲望了

我们11点准备进古城结果被拦了,很不开心,没有大理古城逛起来舒服,而且 来之前就被警告过丽江古城很坑也不敢乱买东西,不是很愉快

不会再去

重庆菜馆

吃了几点的云南菜,换了一下口味,在酒店附近,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贵

第5天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前一天在丽江的康辉包了一个小团,加上导游一共7个人,团费是每个人七百多,因为考虑到安全问题并没有自驾游或者自由行

早上7:30出发

10左右到的虎跳峡

可以去看一下,还是挺壮观的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吃完中餐,驾车大概2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香格里拉,下午参观了独克宗古城,古城门口有一个博物馆,介绍一些藏族的历史,参观结束会有藏医免费帮你看病,会为你推销一点藏药,个人觉得可以看看,买不买视个人情况而定

香格里拉藏民家访
  • 开放时间:18:30--22:00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汪池路亚翔藏家
  • 简介:“藏民家访”让游客们走进藏族人家,品尝藏族食品,体验藏族民俗,欣赏藏族服饰及歌舞表演

藏民家访,可以去试试,体验一下藏民的文化

第6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看过九寨沟就觉得一般,但是也还不错,有原始森林,栈道沿湖而建,景区没有九寨沟大,坐车的话5个小时游完绰绰有余,全程徒步大话需要一天

观景台

回程的路上去了一个观景台可以,景色还不错

• 地址:五一街兴仁上段38号
  • 简介:传承三代的秘制腊排骨,承袭古法腊香四溢

非常好吃,尤其是腊排骨,这是我整个云南吃的最好吃的一餐,而且不贵

店面很简陋,只有十几张桌子,但是真的非常好吃

吃完饭后直接搭车到丽江站乘坐火车回昆明

第7天

• 地址:官渡区北京路南段

从昆明站出来直接去了坐公交去了酒店

• 地址:昆明五华区东风西路241号

因为上一次住过,所以又去了这家店,服务态度非常好,设施也不错,很干净,性价比很高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滇池湖畔的清新公园,可以沿着长堤到池水中间观湖游览。

不需要门票,有公交直达,可以沿着海埂公园走一走,欣赏一下滇池,海埂公园附近有很多游完乘凉喝茶的人,沿路有一些小吃,推荐一下烤鱼,非常好吃,不贵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酒店附近就有机场大巴的点,从海埂公园回来直接去酒店取了行李直接买票去了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