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 出发日期/2016/08/09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在快节奏的城市待久了,自然想逃离一段时间

给自己的身心一个放松,给灵魂找个出口

选择了去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成都,去逛一逛

感受一下底蕴深厚的巴蜀文化

品尝一下地道的火锅和川菜

让自己的节奏慢一点,再慢一点

沉浸其中,不愿醒来

肆意地做一场老成都的芙蓉秋梦……

归来几点心得体会

★衣:成都很爱下雨,而且下得突然绵延,去哪里玩最好都在包里放一把雨伞🌂,以备不时之需

★食:小吃:不要在景点(宽窄巷子,锦里)吃太多,既不便宜又不好吃和正宗,有时路边推车的卖给本地人的小摊反而味道更加惊艳~

火锅:强烈推荐春熙路的小龙坎火锅,巨好吃,是现在成都本地人最喜欢去吃的火锅之一,其他的,推荐巴蜀大宅门火锅,和大龙焱火锅(这两个也是当地朋友推荐的,只是没有来及去,你们替我感受一下吧~)

串串:推荐胡记串串香,到成都不可不吃串串,有时串串比火锅更好吃更有味道,其他的一些店的串串味道应该也不错,可以参考大众点评,口味评分和评价。

关于高原反应:黄龙海拔高,想去这的朋友,可能会有不适,因为山路蜿蜒崎岖,车转圈往上开,再加上海拔不断升高,大多数人都会感到难受。据说红景天对高反有效,但是一定要提前一周左右就开始吃了,否则像我提前一天才吃,上下黄龙各吐了一次(不过感觉最大原因是晕车)。

关于拉肚子:成都所有饭菜都是偏辣的,特别是火锅和串串,更是无辣不欢,可是作为外地人,你爱吃,未必你的肚子也能愉快的接受,准备一些拉肚子的药是明智的~

★住:推荐成都哈丝顿酒店公寓,在史丹尼国际公寓里,那两座大楼里有很多酒店式公寓,这家是去哪儿网推荐的,评分评价都不错,去了感觉确实挺好。酒店老板人很好,最重要的是位于市中心,去哪个景点都很方便!!!这点在后来两天搬到其他离得远一些的酒店之后,感触颇深……亲们选住处,也要考虑位置问题。

★行:成都地铁还是很方便的,除此之外,可以乘坐成都特有的景区直通车,在武侯祠,宽窄巷子都有乘车点,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包括在内了,想去哪里都可以。

成都景区直通车

八天大概行程

成都(宽窄巷子,杜甫草堂)——黄龙and九寨——成都(武侯祠,锦里,春熙路,青城山,都江堰)

第1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旅行的第一站,定为了最能代表成都特色的宽窄巷子。成都的宽窄巷子很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厦门的曾厝垵,对于一个热爱一切精致美好事物的文艺女青年来说,这里自然是不能少的一站。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老式街道及四合院落群组成。宽巷子代表成都的“闲生活”,是老成都生活的再现;窄巷子代表成都的“慢生活”,是一条小资最爱的情调延长线;井巷子则是市井老成都的情景再现,在墙的另一面有一道长长的历代砖文化留影墙。

宽窄巷子整个建筑充满清末明初风格,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成都历史和现代的交融。随处可见的戏院、茶楼、掏耳师、蜀锦店铺、各种各样的美食,也把成都多样深厚的地方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真人化妆成的铜人,他们帮你摆三组造型,虽然合照需要交10元钱,但照片拍出来感觉还是挺值的

是不是有点老成都的赶脚啊

见山书局

井巷子砖文化墙一隅

男友很享受的样子,我也掏了一下,很舒服,就是价格不便宜,要60块银子两只耳朵

秋老虎很厉害,人也很多

多才多艺的美丽川妹子

星巴克装修成了古朴的风格,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一半凸出墙面的雕刻,好像迫不及待地要向我们讲述那一段历史……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从宽窄巷子出来走大概500米就是人民公园,恐怕没有比这里更能感受到成都的慢节奏了,公园里大多都是成都本地人,悠闲地呷一口茶,打个麻将,掏个耳朵,划个小船,尽情地享受生活,感受人生,仿佛时间在这里凝固停止了,作为一个生活在快节奏城市的游客,真的很羡慕他们的悠闲,看着他们的模样让我不得不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和活法……

赫赫有名的百年鹤鸣茶社

• 电话:028-86081908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琴台路132号市文化公园门口蜀风雅韵民俗茶馆
  • 简介:看一张精彩的川剧,体验地道的川味民间艺术。

来成都一定要去看一次川剧,感受一下我们博大精深的国粹文化。虽然宽窄巷子里有不少的戏院,但因为想充分感受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我坚持到成都最正宗的戏院——蜀风雅韵看戏(另一个是锦江剧场,据说也很不错),结果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最喜欢的是川剧变脸吐火,滚灯,和林海浪先生拉的胡琴。

看完之后还可以免费选择体验一个项目:有掏耳,敲背,穿戏服,化戏妆。我选了穿戏服,本来还想再化个戏妆,告知要加100元钱,加之当晚男友在成都的大学同学要请我们一起吃饭,就有点小遗憾地放弃了……

川剧变脸,特别精彩

除了变脸,第二喜欢的节目——滚灯,演员有真功夫!语言生动活泼,幽默风趣,充满鲜明的地方特色,不甚听懂的浓浓的川音听着莫名的感到很亲切~

林海浪先生拉的胡琴,相当好听

再化个戏妆的话,会不会更有模有样呀

吃饭——火锅,串串

男友大学同学现在成都工作,大学室友感情很深,我们是8月9号晚上十点到的成都(D1是8月10号),晚上同学去接机,下了飞机就拉着我们去吃火锅,由于我们定的是市中心的成都哈丝顿酒店公寓,对面就是一家重庆万宗火锅,就近水楼台先得月,在那里吃的,出乎意料的是味道还真不错。同学女友是成都本地人,她给我们配的正宗的火锅油碟,从此知道了成都人吃火锅最正宗的油碟料配方:蒜末,香菜,味精,盐,耗油,火锅香油。配起来特别好吃,感觉简直是我吃火锅的一场革命,从此吃火锅小料再也不是麻酱,韭菜花,腐乳,香菜的“四件套”固定搭配了,哈哈……

话说上面说的是第一晚到了吃的饭,今天晚上正式吃的是串串,也是男友同学请客,具体哪家店光顾着吃了,真的忘了关注,反正也是好吃得不得了。建议亲们吃饭不要去网上传的很有名的几家店铺去吃,要去吃当地人去吃的店铺吃,这样才能吃到最正宗的川味!

看着辣椒在红红的牛油锅里面肆意地翻滚啊,就觉得痛快带劲儿!

像鹅肠,毛肚,黄喉之类,都是筷子夹着放进去涮十秒左右就可以吃了,久了肉会变老变硬,影响口感

串串啊,配上串串专用干辣椒碟(也可以蘸火锅油碟),太好ci了,吃货写到这又不能自已了……

第2天

• 地址:东华门街51号富力中心B座底商(成都体育中心对面)
  • 简介:历史悠久的川菜馆,随处彰显蜀地古韵。

我和男友属于比较懒的类型,一般上午都是睡到自然醒,中午吃个饭,下午才溜出来,亲们不用像我们那么懒😝,不过旅游本来也应该是一件享受的事,也不应该太赶,而且这样更符合成都的慢节奏……

由于住的方便,走出来就是成都比较有名的川菜馆——陈麻婆豆腐,点了几个比较经典的菜,价格适中,味道还可以吧,不算惊艳,但也还过得去~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酒足饭饱之后,就立刻坐地铁去了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先后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都有修葺扩建。

草堂内庭院楼阁众多,古朴典雅,清幽秀丽,是来成都不可不去的一处幽静之地。成都这地方雨水比较充足,游览草堂中途就下起了小雨,我们慢慢逛,在里面待了一下午……

雨后的草堂别有一番韵味

最后容我自恋一下下😍

• 类型:坝坝儿火锅
  • 地址:清江东路8号附46号-48号
  • 电话:028-87799517,4000517517
  • 简介:暗黑系的火锅店,特色装潢彰显蜀地文化

吃货来成都的目的当然不会只是看风景~从杜甫草堂出来后就直接打车去吃火锅啦,因为想去本地人吃火锅的地方去尝最正宗的火锅,所以搜大众点评去的这家川西坝子(名字就是川西坝子,没有火锅摆在四个字)人不少,类似海底捞的经营模式,味道其实一般,感觉还是那种正宗大铜锅烧的火红的牛油锅好吃,光是看着辣椒在里面翻滚就带劲。之后去的小龙坎火锅真的特别推荐,是现在成都本地人最爱去的火锅店,没有之一,在之后行程的中会上图,表着急,嘻嘻~

点了鹅肠,毛肚,黄喉,辣牛肉(这四样是我们认为最好吃的,顿顿火锅必点菜)还有一些当地时令蔬菜,高山娃娃菜,鲜竹笋……

准备去九寨黄龙

由于明天的行程是艰巨的九寨黄龙,所以吃完饭我们买了面包火腿牛奶(九寨黄龙饭不好)和预防高原反应的红景天口服液,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3天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考虑到去九寨黄龙的路途比较艰辛,喜欢自由行的我们还是报了个当地团(去九寨黄龙分为三天和四天,基本价格都是七八百一个人)。

早上不到五点大巴车就来接了,之后就一直在睡。感觉黄龙景色一般,就一个五彩池还可以,和我们之后去的九寨比起来,差的不是一点两点,加上黄龙海拔高,山路蜿蜒崎岖,我上山吐了一次,下来又吐了一次,建议晕车和高原反应比较强烈的亲,可以考虑不去黄龙,直接去九寨,九寨玩两天也不为过。

五彩池,就为了看一眼你,我容易么…

下山路上的风景比上山好很多,建议亲们不用在上山浪费太多时间,过了五彩池基本就是下山路了,下山时可以慢一些,边走边拍边玩~

阿坝藏家吃饭

从黄龙出来之后,就直奔九寨了,中间路程还要三个小时左右,到九寨时已经快晚上十点了,导游把我们领到了一个大的藏族人家里。

这家人很是热情,进去时藏族女人跟我们说“扎西德勒”,是藏语欢迎、吉祥如意的意思,我们要回答“扎西德勒,shu(第四声)。然后献给我们每个人一条哈达,排好队一一和她家藏族小哥合影(后来知道皂片拍完给你是要付费滴,20一张)。

在藏族,管男的叫“色狼”,女的叫“色魔”,藏族人会很自然地这么叫你,让我足足笑了半天。

饭菜也比较丰盛(虽然吃不惯),我们边吃饭,边看他们又唱又跳,一扫路途的艰辛……

我是最高的“色魔”~

十月份要上星光大道的藏族组合——藏衣,倚靠这家做宣传,唱的真是不错,女人长得也漂亮,看好他们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今天终于要去我向往很久的九寨沟啦,心里也是充满了期待~

九寨沟景区早上八点半开始让进人,我们不到八点在外面排队,已经排了至少几千人,建议亲们要想早点进沟,还是要早起去排队。

我们是九点多才进去的景区。整个九寨沟呈Y型分布(门票上画有地图,很详细,好好利用,不要扔),左边一支是则查洼沟,右边一支是日则沟,都是坐里面旅游车到诺日朗中心服务站(Y型交叉点)下车,然后决定先去哪边。

我们去的时候8月份是旺季,听从景区车调配,正合我们意,直接去的右边的日则沟,也是九寨沟最经典最好看的一条线路(建议:如果时间紧的话,左边的则查洼沟线路,可以果断放弃,好好玩右边一条足以,绝对让你领略到九寨沟的精髓)。

时间关系,我们坐车没有去原始森林,直接在箭竹海下车,自己往回游览,路上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镜海,真真都是极美的。正所谓“九寨归来不看水”,第一次看到如此清澈的蓝色的水,鱼在天上游一般,心情也跟着明亮起来。

由于之前定了晚上《九寨千古情》的演出门票,导游临时告诉我们时间是五点半,并且大巴四点钟会在景区门口接我们,这么一算,我们下午三点多就得往外走,九寨沟那么大那么美,根本都转不完,当时我有点想放弃演出,但是男友挺想去看演出,所以我们整个游览九寨沟的行程是非常赶的,这也是最大的遗憾,没有能停下来细细感受九寨沟的绝美风光……

每个景点都有上下乘车点,我们大概一点多,从日则沟出来,急急忙忙在诺日朗中心服务站换乘去另一条则查洼沟,其实就是为了看这条线上的五彩池,结果也是大失所望,那么小一个池子,水量也不充沛,右边日则沟的五花海真心比五彩池漂亮几万倍,可是也许只有亲自去看了才会心甘吧……

从五彩池景点出来之后,我们就直接一路坐车经过诺日朗中心服务站,没时间停下来去看诺日朗瀑布就直接坐车出景区了,路上树正沟一些景点也只能从车上看一看了。

无需遗憾,不完美是生活的常态,有遗憾才会有再来的动力,九寨沟,会再来……

九寨沟地形分布图

九寨的水太美了,五光十色,人恍如在仙境

随意一照都可以做明信片了~

为了九寨,特意买的民族风情的大红花裙子,是不是挺惊艳啊~

当一条九寨的🐠,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千古情景区
  • 简介:在景区内体验原汁原味的藏羌风情,观看大型歌舞《九寨千古情》。

从九寨沟出来之后,在宋城民俗旅游区玩了一会,就去看《九寨千古情》演出了,我个人觉得挺一般的,主要就是一些灯光舞美特效做的比较到位,也许相比人文我更喜欢自然景观吧,但是男友很喜欢看,他觉得很震撼,就算是陪他看了吧。期间旅游区内还有一些活动,需要游客参与的,男友还被选为了土司,被人家招了女婿,换上了羌族服装,喝了交杯酒,马上就入洞房的节奏,旁边阿姨知道我是他对象,从地上给我捡了块喜糖,让我吃了吧,我也是呵呵了😝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飞舞飘逸的红裙子……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任风吹任它乱,毁不灭是我尽头的展望……

闺蜜说我像压寨夫人……

男友拔河赢了成为了土司

追忆08年512汶川大地震

吃饭——旅游团饭馆餐

因为团里只有我们俩去看了千古情演出,所以我们和集体分开了一段,很感动地是我们回来晚了,我们那桌人竟然还在等着我俩一起用餐,顿时心里暖暖的,感到了人与人之间本来的温情与善意,恰好那一顿也是我们在九寨吃的最丰盛的一顿,和大家一起愉快地大吃了一顿……

第5天

从九寨回成都

这一天基本都在路上,睡得一塌糊涂,期间被导游叫醒拉去进了四个购物点,这也是我不愿意跟团旅游的原因,不过我不是土豪,也不容易被忽悠,一分钱也没有花,导游看我们团人消费太少有点不高兴了……

路过汶川

回来的路上,路过汶川,看到512大地震的废墟上已然重新立起了高楼,在自然面前人显得渺小,但是人类也从来不会向自然低头,众志成城,大爱无疆,多难兴邦,越挫越强!

• 地址:锦江区下东大街36号郁金香花园广场2楼
  • 电话:028-61999807
  • 简介:生意特别火爆的店,服务很热情,上菜飞快,摆盘好看,分量足也好吃。

晚上回到了成都,因为新定的酒店出了点问题,耽误了些时间,搞定都十一点钟了,晚饭没有吃,我俩都饿得不行,决定出去觅食,原以为这个点饭馆基本都关门了,哪知成都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由于我们住的酒店离市中心春熙路不远,打车到了春熙路,看到成都当地人极力推荐的小龙坎火锅仍然灯火通明,竟然还要排队叫号!!等了不久进去之后,要了牛油中辣锅,点了鹅肠,毛肚,黄喉,辣牛肉,还有土豆片,金针菇等蔬菜,两瓶啤酒,一瓶唯怡豆奶,甩开腮帮子大吃了一顿……

太好吃太好吃太好吃了,导致我回到天津后,感觉一直饿,而且这种饿只有成都的火锅和串串能让我吃饱…论一个吃货的执着与悲哀……

第6天

胡记串串香(星辉店)
  • 类型:串串香
  • 地址:青羊区星辉中路3号附2-3号(近钟水饺食府)
  • 简介:觉得他家“跟‘玉林’比也没差到哪儿去”:锅底味道“不错”,菜品“很全”,也“比较干净”,价格“不贵”。“每次都要吃到一桌子人摊起了才歇筷”。

由于睡了懒觉,一觉起来好像接近中午了,两个吃货没有觉得浪费了上午的时间,只觉得奇饿无比,想吃串串,于是开始在大众点评搜附近的口味排行靠前的串串店,锁定了这家胡记串串香,于是徒步前往,秋老虎厉害,桑拿天蒸得人打蔫不想说话,但是一到了串串店,立马变了两个人,火锅油碟,干辣椒碟,吃得酣畅淋漓,先拿了一大把串串,都吃没了,又去拿了一大把,吃完老板数签签数算钱,吃了好多,才不到160元,值值值!

感觉这家串串比火锅还好吃,很有味儿!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酒足饭饱,继续游成都。今天的行程是武侯祠和锦里。

武侯祠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也是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喜欢三国文化有三国情节的朋友不可不来,想了解三国文化的亲们也可以来看看。

大家去武侯祠不用租讲解器,因为景点右边介绍上写着微信扫二维码就可以获得免费讲解,讲得很好,走到哪听到哪,哪怕你是三国文化盲,听着免费导游讲解,在武侯祠里走一遭,相信也会对三国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

刘备慧眼识珠,识得诸葛孔明一介英才,哪怕三顾茅庐也要把你请来,诸葛亮也没有让他失望,一生辅佐一位君主开疆拓土打天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武侯祠紧挨着锦里,从武侯祠出来之后就去了锦里,锦里是我最喜欢的成都景点之一。

锦里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文明全国。以明末清初三国川西民居作外衣,以三国文化和成都民俗作内涵,是现代人感受浪漫,寻找诗意的精神驿站。

锦里和宽窄巷子相似又不同,都说夜晚的锦里更有韵味,华灯初上,红灯高挂,或听戏品茶,或欣赏皮影,或挥毫吐墨,或酒吧忆旧,抑或是看小桥流水似江南,都别有一番滋味,老成都与新成都在这里交汇融合,在锦里,不同的人会找到不同的答案……

莲花府邸酒吧

从一张牛皮雕刻出千万美丽的影子,再幻化成百千美丽的故事,小小的影子既能让人悲悯剧中人,也能跟随它欢天喜地的拜神祈福……

听说这家奶茶店在成都很有名,很好喝,走累了,不知道坐在这里喝了多少杯

路过这里的时候里面歌手正在唱着赵雷的《成都》,我最喜欢的一首歌,忍不住停下脚步,沉浸在其中,“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没忘记你,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很喜欢吃成都的凉糕,不过锦里这家的吃了感觉一般,不要吃景点的,随便去买推着车的路边小摊吧

报了景区直通车

在锦里门口报了明天去青城山和都江堰的景区直通车,虽然比自己坐火车去贵了一些,但是省事方便也是旅游不可不考虑的因素之一。

第7天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电话:028-87111907,028-87288159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早上八点半发车,乘坐景区直通车来到了青城山。青城山是道教名山,全山群峰起伏,林木青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

之前看过傅佩荣先生写的《谈老子》,里面讲“道”,说道太深奥,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万物遵循于道……

也许是先去过了九寨沟,加之几天的四处奔波,到了这里,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甚至于累得没有往上爬的欲望,只爬到了一半多,就往下走,坐缆车返回了。早知景区直通车报都江堰加大熊猫基地的套餐了……

不过,对道教感兴趣的朋友还是可以来看一看的。

建议亲们,要来青城山的话,最好放在九寨黄龙之前,特别是九寨,去过之后,真的感觉哪里都那么回事了……

无为而治,处无为之事,使民心不乱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就在秦始皇下令修长城的数十年前,四川平原上已经完成了一个了不起的工程,它的规模从表面上看不远不如长城宏大,却稳稳当当地造福了千年。长城的社会功用早已废弛,而它至今还在为无数民众输送汩汩细流。有了它,旱涝无常的四川平原成了天府之国,每当我们民族有了重大灾难,天府之国总是沉着地提供庇护和濡养。它,就是都江堰。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遥远得看不出面影的李冰,公元前251年,李冰任蜀郡守。在他看来,政治的含义是浚理,是消灾,是滋润,既然四川最大的困扰是旱涝,那么四川的统治者必须成为水利专家。

他没有在哪里学过水利,只是以使命为学校,死钻几载,总结出治水三字经“深淘滩,低作堰”,和八字真言“遇弯截角,逢正抽心”,直到20世纪仍是水利工程的圭臬。

游览都江堰,不是欣赏风景,而是感受古人的智慧……

分水鱼嘴

驯顺的江水

宝瓶口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名字取自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的典故,定名为春熙路,以描述这里商业繁华、百姓熙来攘往、盛世升平的景象。

由于前面的行程安排得有些松,明天就要返程了,对于爱逛街爱臭美的我,春熙路(成都最大的商业街)还没有逛,这可哪行,于是即使这一天去了青城山都江堰,已经很累了,也要坚持去春熙路逛一逛(男士们永远无法理解逛街买衣服对女生的诱惑……)成都比较高端的商场是IFS,太古里,比较平民一点的是伊藤,王府井百货……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最喜欢的还是春熙路上新建的太古里,听成都人说现在太古里是成都年轻人最喜欢购物和玩的地方之一。不同于以往的室内购物中心,太古里的建筑风格独具一格,保留古老街巷和历史建筑,建成了2至3层高的独栋建筑。川西风格的青瓦坡屋顶,配以大面积的落地玻璃幕墙,成都远洋太古里既传统又现代,营造出一片开放自由的城市空间。

对于资深购物者来说,来太古里的感觉就是衣服品牌好多好全啊,即使住在一线城市天津,好多衣服品牌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特别是竟然有VICTORIA'S SECRET(维多利亚的秘密),一颗少女心马上就抑制不住萌动了😝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双林北横路109号附8号

逛街能忘了一切,看来是真的,十点多钟太古里关门后,才感觉到早已饥肠辘辘,由于太留恋小龙坎火锅的味道,我俩不约而同地决定再去那里搓一顿,又逛了逛春熙路,晚上快十一点到了火锅店,人满为患,还需要排队等位,真的很佩服和羡慕成都人的夜生活,如果在天津,这个时候,恐怕火锅店早已打烊了,打听到小龙坎火锅店打烊时间是凌晨两点……点了老“四件套”,又加了个鸡胗,虾滑,于是又是一顿风卷残云……

好吃到哭😭,我真的不是托……

第8天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前一天太累了,想去的景点基本也都去了,最后一天又是睡到了中午自然醒,由于前一天定好的,临走和男友的大学同学再见一面,一起吃个饭,他工作的地方离春熙路不远,于是退房后我们拉着行李就又奔春熙路来了,行李太多,寄存在了一个存车处,就轻装上阵地去吃饭了,同学带我们去的龙抄手总店,店里人好多,等座位就等了很久,同学给我们点了龙抄手,担担面,凉粉等小吃,我们品尝到了比较正宗的成都小吃,个人比较喜欢担担面,龙抄手其实就是北方的馄饨。

吃完,和同学告别后,还有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让我再逛逛春熙路,于是我毫不犹豫地迅猛地去逛了,哈哈此处省略一万字……

最后剩下点时间,我们去四川特产店买了些张飞牛肉,带回去送亲朋好友,就急急忙忙赶去成都双流机场乘机了。

由于我逛得有点忘乎所以,造成了赶飞机的窘境,幸亏了成都善良的老司机师傅,他知道了我们的时间,显得比我们还紧张,一路为我们赶时间,在此特别感谢一下这位无名师傅。

同时,也要表达一下对成都人的喜爱和赞美之意,八天的相处,感觉成都人真的很不错,朴实、善良、实在、宽容,相处起来很舒服,就是一口流利的成都话,让我这个外地人理解起来有点费劲,不过成都话听起来还是很温柔很好听的,莫名地感到亲切。

再见成都,我爱你,会再来……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