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8/19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次自己自助来厦门玩没有报团,所以把自己的一些心得分享给大家,出一个攻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我来之前在网上也找了挺多攻略太杂了~

我订的客栈都在黄厝,厦门的公交出行特别方便,而且还便宜,基本都是1块跑全程~我住的客栈是厦门工业时代客栈,经济实惠环境也挺好,老板人也很不错哦~

第1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DAY1:今天的行程是白城沙滩-厦门大学-中山路步行街-黄厝海滨

白城沙滩开发的比较彻底,再加上在城区,所以海滩有些脏,不过胜在靠近厦大,所以还是挺不错的~

厦门大学每天排队进校门的人非常多,我们12点去的时候门口的队已经排的特别远了,所以我们先去对面的演武公园随便逛了逛顺便吃了个饭,进厦大的时候差不多12点40了,厦门大学不愧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风景真的不是盖的,在这样的学校学习心情也会很好吧,厦大的人文情怀非常浓厚,是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后来去了中山路步行街,购物玩到晚上看完5d秀才回去,5d秀非常有意思,后背为大家介绍。

回到住的地方之后去了客栈附近的黄厝海滨,这边的海滩比白城干净一些。

还是挺不错的,不过今天厦门的太阳好大啊~晚上回来洗澡发现早上出门忘记涂防晒的脖子都晒红了,心疼自己啊喂~

逛街
  • 地址:大安区大安区仁爱路四段345巷2弄11号
  • 电话:00886-02-27738529

到了中山路步行街你们懂得旅游就是为了购物买买买,哈哈哈,满足自己的欲望,逛街为了买东西完全忘了拍照你们懂得,晚上吃完饭之后在路边看到厦门市人民剧场,觉得好奇就走进去了,刚好吃饱啦就进去看了表演说实话非常有意思,首先进去之后是一个很大的剧场,剧场内部布置的非常有格调我很喜欢里面表演的是具有闽南特色的台湾综艺秀,运用了德国先进的5D科技技术,是人与舞台效果相结合的综艺秀,演出的是明星队伍,这些是听工作人员介绍的,我也不太确定所以我买了票就进去观看,因为没看过5D所以非常的感兴趣果然不出工作人员的介绍的确很有意思,特效非常逼真演出效果的的确确震撼了我,我感觉自己融入这个表演之中剧情也非常合我口味,在这次厦门之旅中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很喜欢,推荐大家去看看,现场感受一下。下面是我看表演拍的照片。

第2天

DAY2:今天来了鼓浪屿(ps:一定要提前在微信或者官网上面提前买票,不然到了轮渡中心再买票简直等死,只能买到几个小时之后的票!!!)鼓浪屿真的是一个文艺气息很浓的地方,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店,随便走走逛逛,到处都是风景,不过鼓浪屿上面的的消费真的很高,吃的东西一言不合就是20往上走,今天晚上住在鼓浪屿,房价真是感人~

鼓浪屿适合慢慢逛慢慢体会,没有被车辆的喧嚣侵扰的小岛,很惬意~

鼓浪屿上面有很多著名的小店,苏小糖,张三疯欧式奶茶铺,古小姐的手作……其实说真的,苏小糖里面的糖真的太贵了

鼓浪屿上有意思的小店太多了,细说不完,大家有机会来了自己细细品味……

第3天

DAY3:今天去鼓浪屿的景点逛了一圈,有学生证买联票半价50元还是很划算的,所以说趁着有学生证的时候赶紧多去几个地方玩一下~

日光岩登顶风景挺好,俯瞰厦门,应该是所有的景点里最值得去的~

菽庄花园里面的钢琴博物馆是最值得一去的,里面有各种各样古老的钢琴~

刻字馆很无聊,没啥好看的~

皓月园就是去看了一下郑成功像,挺雄伟~

风琴博物馆类似于钢琴博物馆,就是各式各样的风琴,也可以去一去~

不得不表扬一下宝宝我订到了这么棒的酒店公寓,住50多平一间的房间,冰箱,洗衣机,阳台,茶具……啥都有,怪不好意思的呢~

第4天

DAY4(最后一天):今天报了个团去了永定土楼,这一趟还是很值的,这种客家建筑风格很美很漂亮,虽然很老旧,但是民风淳朴,很舒服,永定土楼王的美真的很让人震撼,而且今天报的这个旅游团很不错哦,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