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亲蜜云南昆明大理丽江五日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二人亲蜜云南昆明大理丽江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2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前言

‌又开始写游记了,昨天突然发现这次旅行还没写游记,也许是前两天的回忆并不美好,也许是昆明没有给我写的冲动。到了大理让我有了动笔的欲望容。,大理是一个美好的城市,与桂林的美好不同,大理透着一种纯真。坐在去大理古镇的公车上,迎面吹来的风是沁人心脾的,远处也是骄阳点亮的蓝天白云。大理街道上的人很少,少到我搞不懂是这里的人太有钱,都开车出门,还是太穷,都不出门逛街,亦或是这里人本来就少。经过洱海时能看见对岸依山而建的房屋,似一条黑白格子腰带把连绵的群山束了起来。

全程火车,汽车,七七八八共话费4000元

第1天

大理古镇

‌   大理- 大理古镇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古老,来之前我还以为是大理段誉家的王城呢,到了才发现已经成为了相当成熟的商业街,与大部分古镇卖的东西相似,稍有不同的就是这里很多卖鲜花饼的。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建筑与云雾缭绕的沧山,这里的建筑是清一色的绿瓦白墙,每一家都会在自家的外墙上画上国画点缀,或正门边的白墙上写上几个吉祥字或自家的家风。

‌        不知道是这里的山特别高还是云特别低,总感觉我们离天空特别近,沧山也被云盖住了,像戴了一顶白色的棉花帽子似的。各种布置得别具一格的客栈点缀着大理古镇,让我这个奉大理是一个美好的城市,与桂林的美好不同,大理透着一种纯真。坐在去大理古镇的公车上,迎面吹来的风是沁人心脾的,远处也是骄阳点亮的蓝天白云。大理街道上的人很少,少到我搞不懂是这里的人太有钱,都开车出门,还是太穷,都不出门逛街,亦或是这里人本来就少。经过洱海时能看见对岸依山而建的房屋,似一条黑白格子腰带把连绵的群山束了起来。

‌    大理古镇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古老,来之前我还以为是大理段誉家的王城呢,到了才发现已经成为了相当成熟的商业街,与大部分古镇卖的东西相似,稍有不同的就是这里很多卖鲜花饼的。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建筑与云雾缭绕的沧山,这里的建筑是清一色的绿瓦白墙,每一家都会在自家的外墙上画上国画点缀,或正门边的白墙上写上几个吉祥字或自家的家风。

‌        不知道是这里的山特别高还是云特别低,总感觉我们离天空特别近,沧山也被云盖住了,像戴了一顶白色的棉花帽子似的。各种布置得别具一格的客栈点缀着大行旅游不买纪念品的人也忍不住买了一套民族风的裙子来配合这样的景致。

‌       大理的天气也很奇怪,别处是十里不同天,这里是百米不同天,前五百米处还是凉凉雨丝,后五百米就是骄阳艳艳。

傍晚回到大理市内,本来打算去沃尔玛给你买剃须刀的,结果只买了一瓶无糖可乐,还很难喝。从沃尔玛出来我们决定沿着河边散步找吃的,刚过一个拐角就看上了一家老二烧烤,上菜后忍不住大赞这里的油闷大虾,微辣还是把我辣得嗦嗦的找水喝,大虾肉厚配上浓郁的炒汁,那滋味~只有好吃超好吃两个字可以形大理的酒店老板真实在,菜的分量都特别足,今天我们吸取了昨天的教训只点了两个菜,事实证明我们的正确决定。两个小菜,一小锅米线,一升扎啤,碰杯对饮,此生有你无憾!

吃完 一顿超过瘾的晚餐,我们沿着河边散步回酒店,遇见大理人在湖边跳舞,也许是怕打扰了洱海的宁静,大理人休闲的舞蹈选择的都是交谊舞而不是广场舞。突然兴起的我拉着你要一起跳,听到跳舞就浑身僵硬的你让我觉得可爱,就更不顾你的拒绝要一起跳了。你不忍心让我失望陪我一起走进了跳舞的人群中,虽然我也不会跳但是比起节奏感超差的你还是还那么一些,牵起手刚转了一圈就被你踩了两脚,试图教你最简单的前后走,你满脸尴尬与娇羞,好吧,那我就放过你吧,我们回去吧,大手牵上小手,渐渐远离人群,没入夜色。

第2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8月11日,阴天,大理也算春城吧,春天街上有人穿短袖也有人穿长袖。今早,大家很多都是穿一件外套,我却穿了一身长裙,真让怕冷的我遭罪了。因为你不听我的话导致我们起床晚了,登上前往双廊的车就已经十点了,这样的话我们在双廊基本不能玩什么了。

搭车到了双廊已经是11:30,做我们前排的一对情侣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预定了下午三点半大理到丽江的火车,女生赌气的说我们别下车了,直接转回去吧。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退票的我在你的英明果断领导下退了票,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游玩出来后看到路上这么堵车,也不知道那对情侣赶上火车了没有,嘿嘿。

下车后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准备到洱海边上骑行,租金只花了30块,本来没指望老板娘能降价,没想到我随口一问,说我们也就骑一两个小时,老板娘机就给我们降了10块钱。在洱海边骑行电动车要比自行车有优势,因为进入洱海拍照的地方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并且太阳真的很大。退票以后我们的心也就定下来了,悠闲自在的逛洱海,到了觉得美丽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洱海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连绵起伏的山脉在洱海对面站立着,大团大团的面花云罩着山顶,白云成了大山的帽子,蓝天成了大山的披肩。我迫不及待地下车拍照,确因为你不会拍照很扫兴,在经过我几次生气,你总算是摸到了点拍照的门道,我总算能美美哒了,真开心。洱海用两个小时环游就差不多了,如果不上岛的话风景其实都差不多,我们问了洱海到丽江的车最晚是四点,所以两点我们就开始返程,到丽江的大巴车有很多,问租车店的老板买就可以,他们会把你到带双廊前的那个车站。我们找了小宝停车场下面大约100米的一家便利店的老婆婆家,她们只要70,其他的都是80。三点回到租车点,真正上车已经四点半,今天特别堵车,大巴车进不来,老板为我们安排了面包车送我们。从双廊到丽江的高速公路两边的风景也是比较美的,延绵的青山,蔚蓝的天空,衬托着白云变换出不同的姿态。

七点我们赶到丽江古城,恰好是古城不收维护费的点。客栈很贴心的发短信告诉了我们下车的地点,司机把我们送到丽江一中后门,我们跟着导航走,很顺利的就走到了酒店。酒店很容易找,进了古镇大门直走大约三四百米,再向右转五米就能看见客栈。客栈的环境非常典雅,都是木质结构,有回到了古代的感觉,客栈中庭还有一个休憩的小亭子,有点像电视里演的,亭子前还养了鱼,真真是水榭亭台,美极了。客栈有两层,每层大概有六间房,六间房围成了客栈,像北京的四合院。接着进入房间,房间的布置与客栈外面保持一致。木质的床木质的家具,中国风的床配上天花板的红灯笼,极有美感。值得一提的是浴室,浴室非常宽敞,还有个大浴缸,旅途疲惫一天泡个澡还是不错的,就是太浪费水,我还是愿意淋浴。洗漱台用的是中式的桌子加西式的洗手盆,倒也很和谐。非要说不足之处,那就是没有空调,但是体验过后我发现不足之处成了被子不够厚。我是最热的八月份来的,晚上都被冻到,所以空调看来是完全不必的。

最后要大赞这里的老板娘,真是太热情了,又非常贴心。我们刚到客栈,老板娘正在摘菜,马上放下手上的活来接待我们,让我们先坐下休息,询问我们的行程并给我们推荐适合我们的旅游线路。咨询好以后带我们到房间休息,等我们商量好去告诉老板娘我们的决定时已经是晚上八点,他们正在吃饭,夫妻俩又立马放下碗,为我们定票,热情的老板娘还为我们专门画好古镇主要路线图,并送我们到主干道上,搞得我们真是不好意思。在途中得知老板娘也不是本地人,是为了爱情从湖南来到这里,真是羡慕他们的生活。

古镇的主干道离客栈不远,从客栈出来按照老板娘的提示很快就能找到。丽江古城的夜晚非常热闹,各式各样的小玩意,悠闲自得的老板,让你对这个城市留恋忘返。我们去吃了老板娘推荐的88号小吃,真心不错,就是人太多,爆满需要排队,吃完饭回到客栈已经快十一点,洗洗准备休息,期待明天!

第3天

丽江千古情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玉兴西路88号丽江宋城旅游区
  • 简介:号称“一生必看的演出”,真实与虚幻结合,人物与景象搭配,还有动感的音效,让人印象深刻。

8月12日,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去看丽江千古情。中午12点出发,出发前我们就在古城里逛逛。一大早就接到今晚住宿酒店的电话,提示我们前往的路线以及要不要来接我们,真心被丽江客栈老板的热情给惊讶到了。我们以为我们已经在古城里了,就不需要门票维护费了,没想到吃完早餐以后去找酒店,发现我们还是在古城收门票的外边。古城各点的收费站将我们拦在了外面,最后只能让你凭证进去,我在门口等着你。我在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