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大峡谷历险记

• 出发日期/2016/08/19

• 玩法/自驾

前言

巍巍太行山流传着许多传奇的故事,纵深大峡谷又蕴藏着众多的绮丽风景。8月中旬,我们几个好友自驾千里迢迢直奔太行大峡谷,做好的准备就是找大峡谷最靓丽的风景,了却很长一段时间的期待。

之所以历险请往下看,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过的惊险几分钟。

太行山大峡谷,位于山西省东南部的长治市壶关县,集雄、奇、峻、美于一体,位列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是壶关著名的旅游风景区,由八泉峡,青龙峡,红豆峡,黑龙潭,青龙峡组成。古诗云:若非紫团山顶雪,错把壶关当江南。峡内自然风光独特秀美,气候温和宜人,同时太行山大峡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许许多多的传说故事、历史事件,是中国文化的传承地。

第1天

游览大峡谷有通票(3天有效)有联票(一天有效),我们买的联票100元,可游览2_3个景区。七点景区开始售票,由于昨晚我们就住在八泉峡山脚下,所以第一时间我们就进入景区,游览八泉峡有几条线路,后来发现我们选择的是最省力的线路,进入景区坐电瓶车20元上山在游船码头下车,坐船游览峡谷风光,上岸后沿峡谷栈道进入峡谷深处,然后坐缆车(150元)登上峡谷最高点俯瞰峡谷全貌,沿栈道下山途径天门洞,到达天空之城的最顶端空中玻璃观景台,然后乘坐天空之城的直梯下山,坐电瓶车返回到景区大门。

我们是下午五点多抵达八泉峡大峡谷,景区已经不在买票,只好安顿住宿。我们住在八泉峡大山脚下的春光小城客栈,推开窗子就能看到大山,山涧小溪从客栈门前流过,在这里再浮躁的心也能让你安静下来,这里真是一个能让你发呆的好地方。

小桥流水

冰凉的河水我也勇敢前行

一路上有你的牵手很幸福,

深情的望着你,你却无视我

过了小溪,沿着羊肠小道我们走进山里,这里住着几户人家,山坡上各种玉米谷子蔬菜梨树让我们兴奋,

左手一指太行山

太行八泉峡,是太行山大峡谷群中品位最高,内涵最丰富,结构参差,气势宏大最具有代表性的一个景区。它南起桥上古桥,北至石子河畔,东负梯脑山脉,西连石河沐岑脊。

俯瞰全境,东西两侧山峦起伏,中间沟谷断壁对峙,呈南北走向模卧其趾,由南往北渐次抬升,山峡珠联恰如一条腾飞的翼龙。

一早直奔景区门口,开始了峡谷行。

码头乘船水中游览峡谷,游船穿行在峡谷之间,坐船行于山涧,可观峡闻涛。

沿着栈道进入峡谷深处,清晨的景区游客比较少,我们慢慢的走仔细的看,惊叹大自然的美,深呼吸一下山涧空气,好舒服。

走进幽静的峡谷,用心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体会它的独特风采,大自然神奇画笔下的八泉峡。

幽幽峡谷绵延数十公里,潺潺水流遍布整个景区。

蜿蜒长峡,如同一幅泼墨长卷,将峡谷气势、山泉飞瀑、激流浪花、奇峰异石浓缩于此,形成一幅巨大的太行山大峡谷风景画。

缆车载着我们慢慢登上山顶,当我们乘坐的缆车行驶到两座山峰之间时惊险一幕发生了,缆车突然停止,按照惯性缆车荡起了秋千,妈呀,瞬间心跳加速,第一时间想到拨打急救电话(还好高空有信号),停留片刻,缆车开始启动,可是却是反方向行驶,大伙的心都悬在了嗓子眼上,反方向也吧赶紧让我的脚接地气也就放心了,惊险的一幕再现,缆车又在半空中停了下来,荡起了秋千,两进两退简直让人崩溃。看着后面她们坐的缆车好是羡慕,她们的缆车还好能看到地面,我们的缆车从上看下去深不见底。惊心动魄之后两腿发软的我们下了缆车,啊,深呼吸一口,站在地上的感觉真好。

缆车上鸟瞰峡谷深处

登顶的感觉真好,俯瞰整个峡谷,壮观神奇震撼,忘掉了刚才的惊险一幕,又欢快的游览拍照起来。这就是人生,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活在当下,快乐人生。

无限风光在险峰,从山顶沿栈道下山,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其实还是下山省力气,从山上往下看,一个巨大的天然山门,很是壮观,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看下图对面的山石像什么?展开想象

山门

上下山的栈道,好高好陡呀

恐高的人只能这样了,

下面的玻璃房子就是天空之城顶部的玻璃地面观光平台

登上“天空之城”,透过景观玻璃地面,山谷就在脚下。

红豆峡雄奇险幽,集北方阳刚粗狂与南国阴柔和美于一体,可谓荟千峡之秀,纳万种风情,这里有雄山秀水,直壁断崖。

《冲关大峡谷》拍摄现场,智勇大闯关,同时伴有山西卫视现场录制,我们正赶上现场直播。

“冲关大峡谷”是该景区与山西卫视共同打造的全国首档大型实景山水闯关节目,已连续举办两年。

洪荒之力

女汉子

黑龙潭是太行山大峡谷主要景点之一,位于五指峡景区中。因为传说有黑龙盘踞在此而得名。黑龙潭水非常清澈,终年流淌不息。这里飞流潺潺、水色乌清,潭体多变、深浅莫测。人们在这里既能观赏到处于危崖绝壁下的潭水,又能看到经几亿年河水冲刷留下的河床。身居其间,仿佛走进了一座天然的历史博物馆。

从此再往里行,有栈道延伸至孤山下。栈道搭建在崖壁上。宽60厘米、长800余米,依峡谷走势,曲折蜿蜒,直达峡谷尽头。漫步峡谷,驻足栈道,脚下深谷急流,身旁悬崖绝壁,头顶蓝天白云,山川秀丽,目不暇接。

五指河水流到这里,从20米高的陡崖跌落,形成一道瀑布,涛声如雷。瀑底的碧潭深渊,即为黑龙潭。黑龙潭方圆20余平方米,碧绿如墨,深不可测。两侧高崖峭壁,绿树山花,倒映水中,波光粼粼,如诗如画。

“龙潭灵泽”。古时人们祈雨的地方。据说在黑龙潭北侧的峰顶上,建有龙王庙,古时每逢大旱,人们就到这儿来求雨。有趣的是,传说求雨的人一定要是属龙和蛇的,因为守护着黑龙潭的是一条黑龙。

抬头仰望,一座铁索桥凌空飞架于峡谷两岸的悬崖绝壁之间,高50多米,跨度70余米。

从这里拾阶而上到铁索吊桥。

两根粗壮的雕龙吊桩

长70多米的木板铁索吊桥 ,小心翼翼地登上铁索桥,桥身无风而动,不敢快走,只能轻抬腿,迈小步,战战兢兢,缓缓而行。

在吊桥上凭索远眺五指河下游:小桥、流水、栈道。

吊桥的下行栈道

这只石蟾应该都是有说道的,遗憾的是没有记住

举头望明月

回头变模样。

景点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玩,没有什么意思。我到是很喜欢这样的山水自然景观,和姊妹们在一起游走在山水之间,既锻炼了身体又看了美景,何乐而不为。太行山大峡谷游览收获了美景增进了姊妹情,车行驶在盘山公路上曲曲弯弯。。。。。。,进入G55高速,车沿着家的方向前进,夕阳伴着我们一行快乐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