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亲子游——你是最美的台湾

攻略   >  垦丁旅游攻略   >  家庭亲子游——你是最美的台湾

• 出发日期/2016/04/11

前言

第1天

关于高雄

高雄市原名打狗(又作打鼓)或西港,从前就是个有名的海港,后为通商口岸,商业益加繁荣,对外交通也更加密切。高雄市面积114平方公里,人口129万。高雄市位于台湾南部,西、南面濒临台湾海峡,是台湾第二大城市,也是台湾最大的国际港口

• 电话:+886-04-36015000
  • 简介:高铁台中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乌日区,为台湾高速铁路的铁路车站,是目前台湾中部唯一的高铁车站。

在台湾境内到达高雄最方便就是台湾高铁了,从台中去高雄只需要4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票价750台币。台湾的高铁速度最快也开到了290码,跟国内的差不了多少。

据说台湾的高铁便当非常 有名,所以我们在台中高铁站买几份过来试试。儿子说好吃,我觉的也就哪样了

左营站
  • 电话:+886-07-9605000
  • 简介:左营车站位于台湾高雄市左营区,台铁称为新左营站,高铁称为左营站,而高雄捷运所属的站区则是称为左营/高铁站。

经过40分钟不到就终于到达了左营高铁站

• 电话:00886--72519888
  • 地址:高雄,新兴区,民生一路328号
  • 简介:Hotel PaPa whale - 高雄美丽岛馆位于新兴区,捷运中央公园站及美丽岛站步行即可抵达,为旅客旅行高雄适合选择。 旅客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住宿比邻六合夜市, 光之穹顶, 南华商圈 ,新崛江商圈

艾卡设计旅店位于高雄市的民生一路328号。艾卡设计旅店距离中央公园捷运站有5分钟的路程,距离新崛江人气商圈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内设免费停车场和配备了免费网络连接的客房。 是艺术设计形主题酒店。酒店的每拥30多个主题房间另外每层的公共空间也都是不同的主题。酒店所有的空间都是强调设计灵感的空间。另外酒店提倡客人早起的习惯。又是客人在8:00前起床去用歺,酒店就会赠送一份礼物给客人。可惜头一天晚上我晚的太晚,早上硬是错过这份礼物了。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到达酒店后以是下午2点了 我们又只在高雄待一天所以行程按排的挺紧的。下午我们就直接打车去了高雄有名的驳二艺术街区。

高雄驳二艺术街区是个类式北京798一样的艺术街区:位于高雄港附近。这里同时也是台湾艺术家的聚集地,这里很多作品都是出自台湾本地的艺术家们。到台湾高雄你也可以来这逛一下。与宝岛台湾艺术家来个亲密接触吧。

交通:

捷运:

橘线盐埕埔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5分钟即达。

橘线西子湾站2号出口,沿西临港线自行车道向东步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蓬莱仓库群。

公车:

88、56、50、33、11、219路捷运盐埕埔站下。

哈玛星文化公车,橘1(假日限定)在驳二艺术特区站下。

248路在高雄港站下。

• 地址:高雄市苓雅区和平一路218号10楼
  • 电话:07-222-0800
  • 简介:诚品书局 (高雄大统店)是一个有复合式、咖啡简餐的咖啡专卖

台湾有名的诚品书店高雄店,台湾诚品书店据说成立至今有25年,在金钱账簿上亏本15年,却在理想账簿上一路盈利,成了所谓正宗台湾文艺气味的代表。某种程度上,也是那句台湾俗语“天公疼酣人”的体现吧。

有幸在台湾高雄的驳二艺术街区逛了一下在台湾有名的的台湾诚品书店。这里除了卖之外还提供一些日常生活,学习工具的用品。不过这些日常生活用品都是台湾或是日本最新一些设计的。另外书店里还有一个供大家休息的咖啡吧,这里面的点心咖啡也很棒。

现在去台湾诚品书店最好玩的地方,在于它已经不只是一个书店,而还是一个台湾人文艺生活的角落。在周末造访诚品书店常常会遇到歌手的小型演唱会、作家的公开讲座等各类活动。

鼎王麻辣锅(七贤店)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七贤二路16号
  • 电话:07-286-2557
  • 简介:鼎王麻辣锅 (七贤店)是一个有鼎王、家庭聚会、朋友聚会的麻辣火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鸭血、大肠头、酸菜白肉、川丸子

用我大中国的大众店评找到高雄这家鼎王麻辣锅店。终于可以吃到一餐有香辣味的火锅了。个个都要流口水的感觉。不过在台湾吃一顿火锅费用肯定比内地略贵些。这一餐我们花费600多人民币也不是很贵。主要是我们吃的很HIGH ..

第2天

• 电话:00886--72519888
  • 地址:高雄,新兴区,民生一路328号

今天我拉下午是要去垦丁的,到垦丁要不就是坐巴士或是包车,由于我们还想在高雄上午逛 逛为了节小时间大家一致决定在酒店包车前往,我们6大一小包车到垦丁2700台币一台车。直接在酒店叫他们帮我们叫的包车司机中午2点出发 高雄到垦丁要3个小时。

上午这些女同胞们决定去逛高雄的大远百百货,我跟儿子二人也是醉了,就跟说你们去逛百货商场我们二个去高雄码头逛逛,就这样女同胞一边我跟儿子一边分开逛 中午2点酒店集合。

Hotel PaPa whale - 高雄美丽岛馆(Papa Whale-Kaohsiung Formosa Boulevard)图片
高雄市区的景色

走走跟爸爸走起。

高雄会展中心

带着儿子来码头看船 告诉他这一个个是这个是 货船 这个是游艇、渔船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从码头出来。由于昨天去的驳二艺术区,天气不好,所以我决定趁今天天气好重游此地

• 地址:高雄市苓雅区和平一路218号10楼
  • 电话:07-222-0800
旅行小贴士

逛到中午2点回到酒店和大家汇合坐车去垦丁。高雄其实还有很多地方值 的去逛逛 由于时间太紧我们只在这里住了一晚上。你可以在这里感受一下跟台北不一样的文化氛围

台中到高雄的最方便的也还是高铁从台中站坐高铁到高雄的左营站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而且车上的人也很少。到达左营后你可以坐地铁想到高雄市区任何地方。如果你不想在高雄待,高雄的左营高铁站有直接到垦丁的巴士

.高雄到垦丁的主最方便的可能是巴士和租车了。左营没有直接到垦丁的火车,台铁只到枋撩火车站,然后你再转乘巴士到垦丁。就像垦丁要到花莲一样,垦丁没有火车站也先要坐车坐到枋撩火车站然后再从枋撩火车站坐车到花莲(4个小时费用是565台币)。当然你也可以从垦丁租车到花莲沿着沿海公路到花莲(费用比较高)

第3天

关于垦丁

垦丁位于台湾省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到达垦丁的主要交通还是汽车,铁路的话只能坐到枋寮车站然后在转坐巴士才能到达。垦丁台湾唯一拥有海域和陆地的“国家”公园。垦丁国家公园位于台湾本岛最南端的恒春半岛,三面环海,东面太平洋,西邻台湾海峡,南濒巴士海峡。陆地范围西边包括龟山向南至红柴之台地崖与海滨地带,南部包括龙銮潭南面之猫鼻头、南湾、垦丁国家森林游乐区、鹅銮鼻、东沿太平洋岸经佳乐水,北至南仁山区。海域范围包括南湾海域及龟山经猫鼻头、鹅銮鼻北至南仁湾间,距海岸一公里内的海域。到垦丁前.最好先找一些攻略看看.免得到最后不知道要玩什么..垦丁除了水上活动外.还有很多好地方.值得你去看一看.建议是骑乘机车.到处晃晃.最为方便.但如果是开车.也是可以.记得上午11点到下午二点紫外线最强.最好待在室内不要外出..等下午二点以后.再出去活动.避免中暑.也要观察一下气候.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674号
  • 简介:垦丁伯利恒曾获yahoo票选全台十大特色民宿之一,由主人亲手打造的纯希腊风格,让你彷佛来到了爱琴海上的地中海小岛。想去希腊又想来垦丁,就来垦丁伯利恒吧!该民宿位于垦丁大街与鹅銮鼻的中心点,恒春半岛各大景点1

4月12号下午坐了三个小时的车终于到垦丁,司机把我们带到我们垦丁船帆路上的伯利恒民宿酒店。伯利恒酒店位于垦丁恒春镇船帆路674号是一家以地中海风格为主题的民宿酒店。酒店的住宿分为三栋整个建筑外观都是地中海风格的环境非常漂亮。

垦丁伯利恒民宿(Bethlehem Hotel Kenting)图片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垦丁大街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放下行李在酒店折腾了一阵后,就觉的饿了。准备去垦丁的街去找吃的。不过去垦丁街从酒店出发还有点距离所以我们想起了必须租一台机车才行,要不然来回也太幸苦了。首先我们问了一下酒店,酒店说要租机车必须要国际驾照,没有的话只能租电瓶车。哪我们肯定没有国际驾照了。我要谦弃电瓶车不够车因为我们一家三口呀。。怕明天出去玩跑到一半没电了不是扫兴呀。所以后我们就要到酒店周边转了转问了几家转到一条巷子里看到一家租车的我跟老板娘说我没有国际驾照可以租机车不。他说可以 600台币一天,然后他要我先试骑一下看让我骑着机车在周边转了几圈觉的没问题才同意租给我,然后他告诉我因为我没有国际驾照,万一碰到路上前面有警察临检,就叫我先停车把车放到路边人走开然后打电话给他们叫他们来骑回去。。呵呵就这样我租了一辆机车。搞定一切后 ,就骑着机车带着老婆儿子往垦丁街上的夜市奔。

垦丁我们可能更多关注的是这里的名宿酒店、和海边公路、台湾的最南端等等。不过垦丁夜市的名气我想也不会比这些逊色多少。垦丁街上每到夜幕降临时这里的夜市摊子开始慢慢摆出来了,从街头排队街屋有1里多的路。从小吃到生活用品与一些台湾当地的特色工艺品应有尽有。真的是个热闹非凡的夜市。有点类似泰国的夜巿的感觉。(最近跟台湾的小吃干上了)

全台湾最有名的官芝霖大肠包小肠 上次在台中吃过一次。这回在垦丁要能吃到了

垦丁夜市的美食和台湾特色 工艺品太多了 吃不过也买不完 我们从街头逛 到街屋几个来回终于逛 到走不动了就骑着摩托回酒店休息了。明天准备骑着车沿着沿海公路飞奔去。。感受一下垦丁最美的海岸 线。

第4天

• 地址:946台湾屏东恒春镇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鹅銮鼻公园位于垦丁的东海岸的鹅銮里鹅銮路301号,进公园要收门票的40台币一个人 ,另外停车场停个机车也要收10台币一台车。这里的开放时间为早上6:30到下午的18:30.在这里你不仅能见到台湾最南端的有名的灯塔,还可以沿着海滨栈道欣赏太平洋美景和落日同样令人淘醉。 。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674号

回到酒店了洗了个澡。累了想先睡一觉在去吃饭。。一睡睡到下午快 3点钟了。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雨这下要只能在房间吃点零食了。 由于下雨,下午就取消了出去玩的活动了。只能在酒店拍拍照 。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垦丁大街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由于下雨中饭都没有吃 到晚边实在有点饿了不得不骑着摩托车往垦丁夜市跑

• 地址:垦丁路187号
  • 简介:人气老牌卤味,猪耳朵、豆皮等招牌卤味淋上独门酱汁,入味好吃。

到达街上后女同胞们觉的今晚一定要找一家馆子好好吃一顿,找了找去找到这家叫做一品卤味店子。其实就是内地的麻辣砂锅种,我也醉了。。

继续逛逛夜市

吃完这家,大家继续在街上找街边摆的小吃摊子找小吃 。我觉女人很多时候的做法很自相矛盾,一边喊着减肥,一边吃的比男多多了。。

旅行小贴士

我们觉的在垦丁是我们这次台湾之旅玩的最HIGH的一个地方了。垦丁是个最适合骑行的游玩的地方,没有国际驾照是不能租用机车的,不过电瓶车也不是错的选择。另外你还可以租行车。

100公里多长的环垦丁海岸骑行线是最热门观景线路。从车城出发沿着153号县道走海岸线来到南湾,然后转入26号公路一路到达佳乐水。之后可以沿着200号公路经过满州乡到达恒春。

1。 悠游卡:台湾的交通卡 是自游行台湾必办的一张卡。方便要实用。

电压:台湾都是110V电压所以充电很慢要是你晚上12点钟才开始充电,一晚上估计还没有充满。所以充电宝很实用。另外就是从台湾买回去的电器到国内必须买个降压器要不然直接插国内的220V 电压就会烧掉,我买了个唱片机回来后面在淘宝上买了个降压器才能用。

台湾很多景点,连火车站 地铁站都可以盖旅行章的所以可以多带几个空白的板子盖个纪念章。

台湾租机车是需要国际驾照的,没有的话你就只能租个电瓶车了。不过有些店家还是可以把机车租给你的。我在垦丁就是没有国际驾照老板也把机车租给我了。他让我在院子先骑了几圈,看我的技术才同意租给我(600台币一天)还告诉我万一看到前面有警察临检怎么办。

第5天

在垦丁到处逛逛

今天是在垦丁最后能玩的一天了明天下午要去花莲了,所以今天我们准备超天气没有下雨骑着摩托车把垦丁到处逛狂。上午准备去东海岸 逛到底。下午就去西海岸逛。 东海岸从鹅銮鼻公园开始 一直到 台湾最南点 龙坑生态保护区、龙磐、风吹沙、佳乐水。。。

今天要来跟斑马警察叔叔合影来了

从鹅銮鼻公园前往龙坑生态保护区的途中有个在鹅銮鼻公园旁边有个最南停车场 ,然后从这里沿着一条小路下去就能到达台湾最南点的入口。继续前行十五分钟,穿过一遍树林就可以有看台湾最南店标致性地标和一个一个观景台。从这里可以看到太平洋哪波澜壮阔的海景。

台湾最南端的标致性 地标

沿着东海岸一路走走

骑着车吹着海风一路继续在东海岸的海边公路逛奔着,经过龙磐、风吹沙、佳乐水几个景点。个地方都 来看看玩玩

• 开放时间:​龙坑生态保护区开放时间为 08:00~15:00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鵝鑾路50號
  • 简介:可以看到绝佳的崖崩景观和独特的珊瑚礁地形,海浪冲刷珊瑚礁的景象蔚为壮观。

从最南端上来就往龙坑生态保户区走了 龙坑生态保护区位于鹅銮里鹅銮路50号 开放时间为上午8:00到下午15:30,17:30游客必须离开。大概位置就在鹅銮鼻公园的东面是一遍珊瑚礁形成的台地,这里不仅有临海的风光,还有各种植物、和鸟类。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中午回到酒店,在酒店洗完澡,吃过中饭后。我们决定下午去西海岸逛逛 。因为明天要离开垦丁前往花莲所以明天估计不会有什么活动了。 。由于下午有段时间下了一场雨,所以我们去西海岸时间比较晚。这里是西海岸的猫鼻头 ,也就是西海岸的尽头所以地。从酒店到西海岸的猫鼻头 参会摩托车要经过垦丁街上 南湾、后壁湖 大约来回1个多小时。 一路上的南湾是最热闹的地方,南湾有5-600米长的海滩,充满活力而又喧嚣吵闹。这里有很多水上活动供你选择,

猫鼻头,在这里玩到天快黑了。才动身离开回来的路上摩托车都 要车灯了。。一直看到垦丁街上才停下来。玩累了就肯定要找吃的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598号
  • 简介:垦丁迦南美地民宿由异国风情的尼斯、卡布里、地中海三馆组成,佐以大片的绿地庭园与傲人的无敌海景,让您享有放松悠闲的南岛假期。由台湾新锐设计师亲手打造的尼斯与卡布里馆,是垦丁仅有的南法风格民宿。该民宿位于

迦南美地酒店是我们在垦丁住的第二个酒店位于船帆路的最端头,风格上跟之前这家很像,一打听原来是同一个老板所开。不过这家迦南美地拥有一个很大花园是伯利恒没有。大花园拍拍照还是很不错的。同行的女同志喜欢在花痴的花园里看拍。 酒店整个就二栋。对面哪里一栋,再就是我们住的这栋小黄色的房子。不过有个很漂亮的花园,因为在最端头所以这边就是山坡和植物相对比较安静。我觉的迦南美地还是比伯利恒的环境要好很多。伯利恒位于很多房子中间比较吵。。所以我更喜欢迦南美地。

屏东垦丁迦南美地民宿(Canaan Hotel Kenting)图片

第6天

关于花莲

花莲位于台湾东部,东临太平洋,西依中央山脉,没有过度的开发,深具自然原始之美,想知道花莲到底多美吗,你必须亲自去感受。这里的苏花公路,铁路沿线都是修建在海岸线上,如果你没有见识过太平洋的凶猛,那么你一定要去石梯坪看惊涛拍岸,又或是到清水断崖感受山与海的交汇,风平浪静的时候要去七星潭,亲手感触太平洋的温柔。花莲县是台湾原住民最多的区域,境内原住民以台湾原住民第一大族阿美族分布最广。举世闻名的太鲁阁峡谷(太鲁阁公园)。太鲁阁国家公园是台湾的比较大的公园,集山水海洋于一体的美景。

花莲站前民宿(Station Homestay)
  • 地址:花莲市国兴六街21巷6号
  • 简介:毗邻花莲火车站。

花莲站前民宿就是感觉旅馆的硬件和软件施设简陋一点。其它的还都比较方便,阿姨人也比较好,还主动在我们去玩的时间帮我提前买好花莲去瑞芳的火车票。阿姨给我们一个钥匙,退房的话阿姨叫我们把钥匙放桌上就可以关好门就OK了。不过好像阿姨最 近好像在建一栋更大的民宿9月可以重新开张了,相信这个新的民宿最个不错的酒店。需要阿姨微信的可以加我。

花莲站前民宿(Station Homestay)图片
早晨准备出发

早上8点多杨阿姨就来到民宿了。跟我们说帮我们叫了一辆车,可以带 我们去花莲主要的几个景点玩。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几个地方。9座车的一天3500台币。

一会车子来就带着我们,先去吃早餐,早餐是阿姨叫司机带我们去的地方费用他来出。来到一个花莲比较有名的公正包子铺。每个买了些包子吃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买完包子回到车一吃着早餐一边听司机大姐讲着花莲的风土人情。不知不觉就来到七星潭。七星潭离花莲市区4公里的样子很漂亮的地方,不过听司机大姐说,这里虽漂亮但是也十分危险一个海湾。由于海隐藏着深海沟,并不适合下去游泳。的但是铺满了圆滑鹅卵石牙形海湖非常适散步。夏天早晨司机大姐说这里可以观赏到花莲最壮观的日出

儿子问我:爸爸这里的海边为什么没有沙子呀。说着他一边就捡起地下的石头朝海里扔过去了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从七星潭顺着一直开过来就会见到这条路上最美的一个地方就是清水断崖。断崖几乎 接近90度,从海平面耸立而起,最高达1200米。欣赏断崖最佳的地主是崇德隧道北口。这里临崖远眺,苏花公路细如丝带悬辟于崖上,俯视则惊涛骇的 浪夺人心魄。要到清水断崖除了利用汽车、摩托车或者旅游班车,自助游的也可以骑自行车。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下午我们准备去太鲁阁公园看看。太鲁阁公园在花莲市区以北25公里左右的地方。司机大姐说太鲁阁公园是台湾第二大公园,海拔从东部太平洋海岸线上升到西部南湖大山的3700多米的高度。太鲁阁公园内主要的景点有:砂卡当步道、长春祠、燕子口、布洛湾。九曲洞。。。。。 风景最美的应该是布洛湾。布洛湾在太鲁阁族中的意思是“回音”的意思这里是原始太鲁阁人部落所在地。你只要到了这里才会体会到他名字跟实际景色的巧妙之处。

由于人工凿出来的留下很多洞穴,所以就有很多燕子择地而息。故名叫燕子口

沿路的街景

从太鲁阁公园出来大概下午3点多司机问大家还想去哪不,我们都说不想去了只想回去休息一会然后就出来体验一下花莲夜市。因为昨天来的太晚。明天要去台北了,所以只剩下今晚这个机会了。呵呵

椿山日本料理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光复街108号(市民代表会旁)
  • 电话:03-835-5833
  • 简介:椿山日本料理是一个有朋友聚会、单点式、中价位的综合日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樱花虾炒饭、鲑鱼饭

晚上大家先去了夜市,发现在这里没什么好吃的东西比起台中的逢甲来说简真不是一个级别的。。所以我们就要周边转。转了转找到这家叫做椿山的日本料理店。看外观大家觉的是应该是一家不错的精致的店,就一致同意进去吃。后来我们觉的我们的选择是最正确的。日本料理店在国内我们也吃过几家。但是在我没去过日本前,我觉的台湾这家椿山的日本料理店是我吃过最好的一家。(可能是我没吃什么好吃的吧。哈哈)

估计是这几天吃的最爽的一顿饭了。不过这顿吃下来折合人民币1000元的样了6个大人合下来100多一个人的样子。比起内地还是便宜些。 。

第7天

关于瑞芳

瑞芳是台湾省新北市下辖的一个区,位于新北市东部。原为瑞芳镇,境内以矿业开采而著名,近年来则发展出以采矿文化为中心的观光业。

瑞芳附近观光景多众多,尤其往九份的日本观光客相当多,瑞芳站也是是台湾极少数站内有日文标示的台铁车站。这里主要停靠区间车和莒光号为主,部份自强号亦有停靠。另外这里还开辟了一条海科馆(经深澳线) = 瑞芳 = 菁桐(经平溪线)的旅游观光的列车。

当你踏出瑞芳车站大门,前面的瑞芳老街就出现在你眼前。你仿佛能感受到它昔日繁荣的景象,如今这里剩下的只有当年的记忆了。老街上各种美味的小吃店可能是唯一游客想进去逛的地方。这里的永和豆浆店永远都是最繁忙的,每天做着同样的百年传统下来的事情,见到都是老街上的熟面孔。也许只有这样的传统老店才能焕起瑞芳老街的生机

• 简介:瑞芳区是新北市下的一个市辖区,位于新北市的东部,昔日以矿业繁盛一时,近年停采后则由此发展出以矿业文化为中心的观光业。

车站的寄存行李处

瑞芳火车站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民生路
  • 简介:瑞芳美食街是一个有小吃、其他小吃的其他小吃

从瑞芳火车站后站出口出来你就能看到这条仓桑的瑞芳老街,破败的日式宿舍和颓 圮的洋楼沿街散布,记录着瑞芳被遗忘的时光

• 简介:平溪线是由台湾铁路管理局所经营的传统铁路支线,列车在侯硐=菁桐往来行驶,大部份列车自瑞芳出发,另有少部分列车从基隆或八堵出发。

吃过早餐后我们决定去体验一下平溪线的小火车一路风光,这条是台湾最古老的铁路支线完成1921年,原来是来运煤的 铁路。如今成为一条观光线路。在瑞芳车站你也可以买这条线一日票可以随便在哪个站上下来回。也可以刷你的悠游卡,刷悠游卡的就会在每一站上下车的时候根据车站刷卡消费。

最后大家觉的要是坐完整条线路可能没有这么多时间,所以我们就决定只去十分站玩玩。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226台湾省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铁道迷怀旧的朝圣地,更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在复古老街上放天灯祈愿,。

十分老街位于瑞芳 = 菁桐(经平溪线)的旅游观光线上。一般大家可能更熟悉的是九份,没想到九份过去还有个十分。就算今天造访十分老街,也能感受到她热闹多元的面貌。虽然煤矿已经停采,但老街上的饮食店、天灯工艺品店仍然生机蓬勃,不断有新血注入,客家花布衣、影像明信片等具有创意的商品。

十分老街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就是由于这条以铁路为主轴的街道,火车从门前或屋顶上经过,车站月台就在离街道很近。现在唯一一条的就是菁桐线的旅游观光列车经过这里,因此每天带来很多游客的到来。他们也许很多人就是为了自己亲自做个天灯灯罩,或买个天灯来施放许愿、照张相、画个水彩画⋯仅此而已这就是十份的魅力所在。十分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十分瀑布。

很漂亮的小火车

• 地址:台北,中正区,馆前路22号
  • 简介:「福泰桔子商旅-馆前店」近台北火车站,地处交通枢纽中心,系高铁、台铁、捷运、客运、公车之汇集点,简洁舒适的55间客房,提供现代化的完善软硬体设备、专业亲切的服务是我们的坚持,周边除了知名的观光景点、博物

台北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这个全台湾最高大上最现代化的大都市,同时也是台湾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所在地。

我们预订的台北福泰桔子商务旅馆-馆前店 590元人民币/ 晚 .酒店位置很好 离台北火车站很近, 在台北车站捷运Z4口出来步行10钟的样子就可以到,就在星光三越对面,出来就有屈臣氏和康是美。购物很方便,酒店前台在三楼,办理check in ,每天还提供热咖啡、奶茶和水果,这点很贴心。酒店的早餐不是在酒店里面而是在楼下的步行距離大約3-5分鐘的丹堤咖啡店或吉野家享用指定早餐。不过房间还是没有我想向的大比较小而精致的哪种跟香港的有的一比。

台北福泰桔子商务旅馆-馆前店(Forte Orange Hotel Guanqian)图片

酒店的前台位于三楼,楼下进去必须刷房卡

酒店楼下的夜市

这个豪大大鸡排看来人气很旺排队的人排出好几十人。我们也好不容易排队买了一块尝尝味道的确不错。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台北火车站,是不是还是跟内地很多老的火车站有相式之处。

• 电话:02-2388-5552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忠孝西路一段66号
  • 简介:为台北西区重要的百货商场地标,提供流行商品、快速便利购足服务,因位处交通枢纽,是购物观光最佳景点。

酒店边上就是新光三越百货

第8天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吃过早餐后大家就直接打车前往台北故宫博物院。从台北火车站这里的我们的酒店打出租车到故宫博物院300台币,故宫博物院门票是250台币一人。上午这里都是很多游客,因为像这种景点大部份都是团队客人所以不想人多的时候进来就是最好在10点前,因为10点以后就肯定就一车一车的大巴拖过来很多内地的团队客人。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

从故宫博物院出来,我们决定台北 有名诚品书店信义旗舰店这个全台湾最大的诚品书店,这里完全不是一个书店这么简单的地方。而是台湾的文化象征。诚品书店台北的信义旗舰店更是以高档百货公司的经营手法挑选精品专柜入驻的经营方式。这里二三楼是书店,四楼是音乐馆(挑唱片的品味甚佳)、高级礼品专柜,一楼、地下一层是百货商场,地下二层则是美食广场、高级超市。这样的个超级配置怎能让来看书的人轻易流走呢。我觉的在这里呆上一天都不会觉得无聊。因为这里除了书,还有很多给客人惊喜的地方:比如逛逛里面的家具创意店,时尚品牌店,数码品牌店,家具工艺品店。等等应有尽有。这里的每件物品你都有想买回家的节奏。所以到台北的话,诚品书店信义旗舰店是个值得推荐去的好地方。想信下次我再来台湾时一定还会去这里转转。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到台北101大楼了就觉的来了哪就上去他的楼上的观景台看看了。101大楼观景台的门票为500台币,售票店在主楼边上的附楼的5层。买完票后大家就走到主楼的电梯边排队坐着世界上最快的电梯前往,38秒即可直达89楼观景台。

传千里火锅店

101大楼回到酒店,通过网络找到这家酒店边上的 :传千里火锅店。这家真是个不错的地方有点类式重庆火锅的味道,终于有辣的味道。还适合我们这几个湖南来的游客。这里消费是人均699台币一个人随你吃。呵呵

第9天

沿路的街景

今天是来台北最好的天气 天空终于放晴了。前二天都是阴雨天搞的我拍照都什么大兴趣了。没想到老天还是给我们一个面子,在台北的最后一天还是放晴了,终于可以看到台北的蓝天白云了。

早上一大早我就起来了一个带着相机沿着酒店后面的这条街道一直走,我也没什么目的地只是走到哪里就算哪里。再慢慢走回来就是了。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民众假日休闲的最佳去处。

自由广场二是类似北京故宫式的二栋对称性的建筑。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中正纪念堂为纪念蒋介石而建,中纪念堂前的自由广场,伫立着台湾最宏伟的牌楼:自由广场正门牌楼,台湾的地票建筑之一。中正纪念堂门票 1免费。开放时间为早上9点到下午18点。你可以搭乘捷运淡水线、信义线、新店线至中正纪念堂站下车即可以到。

中正堂。没想到早上来的时候太早还没有开门。另一个就是中正堂刚好要在维修。。所以我只能在边上拍拍照了

• 电话:+886-02-23713558

在外面转了一圈后。回到酒店了吃了一碗混沌面,就是今天的早餐了。今天在台北最后一天上午准备去一下淡水和渔人码头。

去淡水和渔水码头最方便的就是在台北火车站坐捷运的淡水线。直接坐捷运到淡水终店站。然后下了捷运就到了淡水。去渔人码头的话就可以在捷运淡水车站里坐公交前往。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从淡水捷运站我们先坐公交车去了渔人码头。捷运站有专门的公车来回于渔人码头

台湾淡水渔人码头位于新北市淡水区,淡水河出海口右岸,旧名淡水第二渔港,完成于1986年;淡水渔人码头东连大屯山脉、西隔淡水河与观音山相峙,闻名遐迩的 “淡江夕照” 于此可以一览无余,是台湾淡水的八大景之一。

如果想去淡水的话可以从台北火车站乘座的捷运2号信义线直接坐到信义线的起始站淡水,然后到车站下面乘座淡水到渔人码头的专程巴士30分钟就可以到达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她在每逢周六,日都有新鲜的海鲜市场,当场即买即煮即食。到渔人码头, 你仿佛穿越到了欧洲的某个海边小镇。码头有很多小吃,二楼有一个渔港,海鲜人均要300 rmb以上,没吃。在一楼大排档吃的海鲜,人均不到一百,味道不错,很多当地人在那吃。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淡水老街是淡水最繁忙的一条老街,我们从渔人码头返回来时就来到这里体验老街的文化。在淡水老街,你可以品尝到台湾最传统的美食,淡水历史悠久,也发展出多样的饮食风貌。紧邻海岸的中正路上便有众多海鲜餐厅林立,其中以价廉物美的海风餐厅最受欢迎。小吃方面,淡水鱼丸、鱼酥、铁蛋、阿给等最脍炙人口,还有好喝的淡水酸梅汤等。中正路两旁林立着众多鱼丸、鱼酥店,其中不乏历史悠久的老店,如德裕鱼丸、可口鱼丸、味香鱼丸、许义鱼酥等;耐人寻味的〝铁蛋〞则是卤蛋反复卤制,最后蛋白缩成薄薄的黑色韧皮,气味香醇。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逛 过淡水老街后我们捷运返回了。一路上我看这么好的天气绝不能错过呀。我想去要去拍101大楼。就跟老婆说要他们先在台北火车站下回酒店,他们下午可以去新光三越购物(呵呵)我就不下直接坐捷运到101大楼世贸站4号出口下就可以到达。因为真的天气很好 我不想在最后一天留着遗憾。所以我就一个人扛着相机前往101大楼了

台北101,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信义区,是台北乃致全世界上最具标致性的建筑。结构高度:508米。这里拥有世界最高速度的电梯:从5楼直达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7秒,电梯攀升的速度为每分钟1010米,是世界最快的电梯,其长度也是世界第一。到台北101大楼了就觉的来了哪就上去他的楼上的观景台看看了。101大楼观景台的门票为500台币,售票店在主楼边上的附楼的5层。买完票后大家就走到主楼的电梯边排队坐着世界上最快的电梯前往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五段150巷
  • 简介:象山是台北民众假日最爱的登山步道,也是台北101的绝佳摄影点。

我就是这样扛着相机爬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顶,终于可以看到台北全景了。昨天在101大楼上由于天气原因无法欣赏到台北的全景,今天怎算没有乱费这个好机会。